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遭继续封杀 川普直斥:非常不要脸

美国脸书公司独立监督机构“监督委员会”5月5日宣布,决定继续封锁美国前总统川普的脸书账号。对此川普回应,脸书公司该决定 “非常不要脸”,侵犯他的言论自由。

监督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川普在国会大厦暴动期间的帖子严重违反了脸书的规则、鼓励暴力,并将这些活动合法化。”相关的两个帖子包括川普在1月6日说,他的支持者“非常特别”。该委员会称,这些帖子“违反了该公司禁止赞美或支持从事暴力的人的规定”。

该委员会还发现,脸书在1月7日不适当地将停权账号称作“无限期”措施,在没有遵循明确、已公布的程序下,对川普的账号进行定期或永久停权。委员会表示,“不允许脸书在一段不确定的时间内将用户拒之门外,以及没有标准说明何时或者是否会恢复该账户。”

该委员会还说,“脸书实行了一个模糊、无标准的处罚,然后将此案提交给委员会解决,是在试图逃避其责任。委员会拒绝了脸书的请求,并坚持要求脸书适用一个明确的处罚并说明理由。”

此裁决同样适用于脸书旗下的社交平台Instagram。川普在两平台上大约有6千万的粉丝。

对于监督委员会的最新决议,川普回应说:“脸书、推特和谷歌的所作所为非常不要脸,令美国蒙羞;身为美国前任总统的他的言论自由遭到剥夺,只因为激进的左派疯子害怕真话,但真话是挡不住的,而且还会比之前更大更强。

川普还说,美国人民不会容忍这种情况,这些腐败的社交媒体公司必须付出政治代价,决不能再允许它们破坏和摧毁美国的选举进程。 

脸书没有立即回应关于何时宣布川普的账号将被停权多久时间。

在此前一天的5月4日,川普的新通讯平台启航,让他能够再通过互联网与追随者直接沟通。

名为“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 Trump”的平台,似由前选举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创立的公司Campaign Nucleus支援,让川普可以上传留言、图片和影片,但没有让网民“回覆”的功能。福克斯新闻引述消息人士说,平台仅容许川普“单向沟通”。

2、中欧徒然生变 中共高层“严重失算”

5月4日,欧盟最高贸易官员表示,欧盟已暂停与中方敲定中欧投资协议的努力。德国媒体“时代在线”以《和中国的投资协议或许搁置数年》为题,报道了这一消息。文章引述德国政治家观点认为,中共领导层此前制裁欧盟代表是“严重失算”,这让习近平很尴尬。

“时代在线”的报道写道,“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协议将推迟较长时间。欧盟重要议员认为,直到和中共领导层的关系缓和,有关工作才会重启。通过协议加深欧中经济关系的目标因此将无限期推迟。造成双方关系紧张的背景包括北京对欧盟议员采取的措施。”

文章回顾到,欧盟3月宣布制裁四名新疆官员,作为反应,北京也宣布制裁欧盟政治家和学者。但是,“和欧盟象征性的措施相比,北京做出的制裁议员和独立学者的反应不成比例”。在制裁名单上的德国绿党政治家比蒂科夫表示,“中共领导层制裁欧盟代表是‘ 严重失算’,给去年12月将欧洲和投资协议作为头等大事的习近平带来‘个人尴尬’”。他说,尽管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大力支持,习近平仍然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

报道还援引欧盟贸易委员会主席朗格(Bernd Lange)说,该协议是默克尔和马克龙没有和欧盟其它国家进行理性磋商前策划的,现在却进了冰箱,在今后两年里“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尤其是如果对同事们的制裁仍然继续的话”。

文章写道,“该协议的基本理念是重要的,旨在保障双方在对方市场有稳定的框架条件。但批评声很快高涨,因为北京只开放自己的部分市场,而受到国家补贴的中国企业在欧盟却可以继续自由行动。此外,该计划因香港的状况以及关于人权的指责受到批评。而上一任和现任美国政府都对此表示反对。”

3、赵婷被中共封杀 真正原因不简单

来自中国的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成为第78届金球奖及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双料最佳导演。但中国媒体一片沉默,赵婷获奖也成为敏感词,遭网络屏蔽,外界猜测原因是因赵婷早年发表过的所谓“辱华”言论。然而这似乎是个烟雾弹,她的家庭背景才是更大的猛料。

众所周知赵婷的继母是大陆演员宋丹丹,但有媒体近日揭露赵婷不为人知的家庭背景,其亲生父母更有来头。

赵婷的父亲赵玉吉1985年开始在首都钢铁公司担任总经理、副董事长,这个时期的首钢与邓小平家族关系密切。1995年江泽民整治邓小平家族时,抓的人中就有与邓家关系密切的首钢助理总经理周北方。

不过赵玉吉在1992年就转任中国国防军工物资总公司担任总经理,1996年又转任中国机电设备总公司总经理,所以在江泽民整邓小平家族时,赵玉吉恰好不在首钢任职。单从赵玉吉的复杂背景看,中共宣传系统封锁赵婷的消息,不可能只因为她的一句话,可能是要掩盖她父亲背后的复杂政治关系。

赵玉吉随后在2011年担任北京博约投资公司董事长,单从这一职位可以看出来,自从邓家被江泽民整治后,赵玉吉在官场上没有上升,而是专注于商场了。即使这样,1985年赵玉吉在首钢的时候就已经是正厅级干部了。据传赵婷的母亲的娘家权势更厉害,所以赵玉吉才能在早期频频升官。

正是因为家庭背景的雄厚,赵婷才能在十五六岁时去英国伦敦的私立学校留学,后来去了美国,在蒙特霍利约克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打了几年零工,又考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师从著名导演斯派克·李。毕业以后专注于拍电影而不用工作,她的雄厚家庭才能让她专注自己的兴趣。

当然赵婷本人可能不会在意中共是否“封杀”她,因为她的家庭注定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是在海外发展、当导演,所以她可以对所谓的“封杀”不在意、不表态。相对比赵婷说的一句话,她的家庭背景才是共产党不愿让中国人探究和知道的。

4、比尔·盖茨为她离婚?华人美女翻译火了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5月3日宣布离婚,引起全球瞩目。与盖茨夫妇交集颇深的基金会中文翻译王喆被传与比尔盖茨有“不寻常关系”,但王喆在微博发文否认事件。

据《福斯商业新闻》报道,王喆从2015年3月以来,便在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担任翻译,同时还为多个组织担任口译工作,近日却因盖茨夫妇离婚而受外界关注,甚至有极热门的推特帐户暗示王喆和比尔盖茨有“不寻常关系”。报道中还提及,虽然不知原因为何,目前在网络上搜寻王喆名字的数量大增,而且多与比尔·盖茨有关。

根据王喆在LinkedIn的介绍,她至少会6种语言,包括中文、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和日语的认证,及1份普通话的认证,也标示自己的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有母语水准,还会钢琴教学和中国舞蹈编舞。王喆过去曾在犹他州某间火锅餐厅工作,负责市场研究及管理公司网站,并在2007年从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获得商业和管理经济学的学士学位,2011年开始在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所学习口译。

对于外界传闻,有网友在王喆微博直接询问,被她直言回应,“是单身女青年就都要想办法给安排出去么?”。稍后王喆也在微博上发文澄清,“本来觉得空穴来风会不攻自破,没想到会越传越疯。好好的五一假期,能读多少本书呢,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毫无依据的谣言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前途扑簌迷离 外界给中共高层“算命”
加拿大官宣:疫苗护照要来了,疫情要稳了
威吓!前美官员:这种情况下 应承认台湾独立
德国带头对中强硬!外长吁G7共同阵线 聚焦人权
风向变了!欧盟明确信号:暂停敲定中欧投资协议
美国家实验室绝密研究:新冠恐来自武汉实验室
加拿大法官警告:致人感染新冠死亡可判杀人罪
看来川普已经知道了一切
断芯7个月 华为手机停摆?
习近平麻烦不止?中南海接到美国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