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509-2)

谁给中共送终?会是他们吗?

万维读者网博主“阿妞不牛”日前发表题为《谁给中共送终》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回归毛化,朝鲜化,中共就是要在这条路上走到黑。他们最大的集团利益就是防止出现戈尔巴乔夫,现在也还要防止再出邓小平。因为再出一个要“党政分家,废除终身制,与美帝缓和交好”的邓小平,一定会导致再出胡耀邦赵紫阳,或者再来一次天安门事件。

文章说,另一方面,哪怕再出一个邓小平韬光养晦,美帝西方也不会再买账了。哪怕出一个戈尔巴乔夫,美帝西方恐怕也要仔细掂量后面会不会跟着一个普京毛。

中共的基因与机制决定了,在战略决策上一定是一条道走到黑,在人才战术选择上是劣币逐良币逆淘汰,太监智囊、昏君主政或者暴君独裁。他们所有的英才干将聪明才智,都只会集中体现在如何最有成效地一再重复中国经典,诸如“胯下之辱“、”卧薪尝胆“、”掘墓鞭尸“、“请君入瓮”以及“为渊驱鱼、为丛驱雀”上。邓小平时代的改革开放,令垂死党国回光返照,实际上是西方战略进取过程中给中共留下的一个难得的港湾,就如同二战拯救了苏联,令其走向崩溃灭亡之前蓬勃灿烂一阵一样。

文章认为,还有一个参数:前苏联帝国的崩溃,虽然主要是僵化的基因决定了其内部的死亡,但是外部东欧帝国附庸的分崩离析,则是雪崩的开始。同样,未来中共的崩溃,也主要是其僵硬的帝国极权基因决定了其内部死亡,但是雪崩动因还是在台湾海峡与南海:这是与美国及西方世界秩序的根本冲突爆发点。中共如果放弃在这两个地方挑战美国西方,就是自我放弃“不忘初心使命”,不打算活长久了。而挑战就是找死。美帝当年把宝岛送给中国,蒋介石拿了这宝葫芦救命,毛泽东到死也不会想到,这个宝葫芦,是吊他的党命国运的摄魂吊颈葫芦。中共要么终结台湾中华民国,要么台湾终结中共。吊诡之处在于,无论去不去终结中华民国,都会要了中共的命。台湾的中国人,不管是不是国民党后裔,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不管他们流血不流血玩命不玩命,都会是给中共送终的人。因为整个台湾到南海,如今已经和美国西方世界体系和秩序密不可分。这个世界战略格局已经如此清晰,没有什么模糊的。

中共火箭残骸重返地球 网民拍到坠落画面

喧嚷多日的中国长征5号火箭残骸终于在北京时间9日上午坠入印度洋海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表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残骸已经在上午10时24分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坠落位置约在著名度假胜地马尔地夫外海42公里处,官方指出,大部份火箭残骸都燃烧殆尽。

另根据分析美国太空司令部数据的“Space-Track”官方推特指出,美国太空司令部第18太空控制中队证实,长征五号残骸已经坠落在印度洋马尔地夫北部海域。早先,美国宇航局曾批评中方不负责任,缺乏透明度,而该火箭残骸“不受控”坠落引发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网上还流传一则可能是在民航客机上凑巧拍摄到的残骸落海即时画面。

另据推特上网友提供,在火箭残骸附近有人拍摄到正在空中下坠的残骸,因高温而发亮。还有可能是民航机上乘客以手机拍摄到残骸拖著长长烟雾尾巴从高空坠海的画面,不过此一略显模糊的画面尚未获官方证实是大陆长征5号火箭的残骸。

温家宝在中南海携妻搞“私人会见”与习结梁子

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在今年清明前夕陆续在《澳门导报》发表4篇追忆母亲的文章。他的文章被指“暗讽习近平”以及担忧“文革悲剧”重演因而犯忌,遭到北京封杀。近日自由亚洲电台有内幕文章揭示,温家宝任内在多个事件上,透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中共高层政策的不满。他曾“擅自”与知名香港政治人物吴康民在中南海搞“私人会见”,就与还未上台的习近平结下梁子。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栏目5月7日刊发高新的文章指,从2011年以后,温家宝即不断在公开场合为政治体制改革,特别是为中共领导制度的改革大声疾呼。而幕后的背景,是当时以政治局常委身份兼任了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在主持意识形态工作之后的第一个向左转的明确信号。

10年前,即2011年4月,温家宝曾在中南海与知名香港政治人物吴康民搞“私人会见”,过程中表明了他对“文革”复辟的担忧。吴康民是香港元老级人物,当年他经常撰文对港政的施政提出批评,也一直敦促中共加快政治改革的步伐。对于此次会面,当时的港媒透露,“上面”突然下达指示,说不要大做。

高新文章中说,这里说的“上面”具体是谁?当时的香港著名政界人士、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的评论一语中的:这是因为由温家宝来接见吴康民其实不符合中共的规格。他说,中共现在有一个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小组,该小组的组长就是习近平。

吴康民其后向传媒表示,他2011年4月23号去北京参加清华大学百年庆典时,获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总理办公室单独接见。两人会谈了一个半小时后,温家宝夫妇还设宴招待了他们。双方间话家常,亦有就中国内地及香港多项事务交换意见,议题由封建制度和文革对中国的影响,以至中国政治改革都有触及。吴康民表示,温家宝主动提及的,国内出现两股势力,一个是封建残余,另一个是文革的遗毒,令人拒绝说真话,喜欢撒谎。

温家宝于2012年退休,在中南海工作了28年,其中担任中共总理10年。他在卸任前就曾公开表示,“文革”的错误并没有完全清除,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文革”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目前习近平当局提出要树立正确的所谓“党史观”,大幅度修改党史,粉饰被称为“十年浩劫”的文革。有评论指,如果说温家宝的忆母文其他内容中共还能容忍的话,那关于文革的回忆就刚好撞了枪口。

中国政治学者凯博对BBC表示,温家宝的文章暗含强烈的政治信号。正值中共党建百年纪念强化权威之时,为未来二十大做准备,温家宝选择这个时间发表这篇文章,是公开表达对当前执政者的不满。

印度坠入深渊 单日疫亡人数再破纪录

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继续肆虐。印度官方星期天报告的最新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连续第二天超过4000人的纪录;单日新病例增加了403,738例,使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总病例增加到2230万例。

据美国之音报道,印度受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创,每隔一天,病例和死亡人数就会创下历史新高。许多医院氧气和床位严重短缺,停尸间和火葬场人满为患。路透社报道,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的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面对突如其来的第二波疫情,印度许多邦在过去一个月里实施了严格的封锁,以遏制感染人数的激增。其他的邦则宣布限制公众活动,关闭电影院、餐馆、酒吧和购物中心。

印度总理莫迪现在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他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类似于去年第一波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

印度医学会呼吁实行“完全的、精心计划的、预先宣布的”封锁,而不是“零星的”宵禁和各邦一次实施几天的限制。

印度医学会在星期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在印度引发了令人痛苦的危机,“印度卫生部在抗击这一危机方面表现出的极度无精打采和不当行为,令本会感到震惊”。

印度卫生部星期六报道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4,187人。路透社报道,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估计,到8月份,印度将有1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印度从本月开始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希望能够遏制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激增。在4月初的高峰期,印度平均每天注射350万针,创历史新高。然而由于疫苗库存数量有限,导致接种速度放缓。

印度是疫苗产量大国,去年年底印度疫情缓解,对疫苗的需求不迫切,疫苗出口量一度达到6400万剂。但随着感染人数在3月和4月开始上升,印度的出口急剧放缓,以满足国内所需。到目前为止,大约10%的印度人口已经接种了一针,而略低于2.5%的人口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

同时,氧气供应继续短缺。美联社报道,对氧气短缺的投诉主导了印度最高法院的案子审理。印度最高法院星期六表示,将成立一个由顶尖专家和医生组成的全国特别工作组,进行“氧气审计”,以确定联邦政府的氧气供应是否到达了各个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渗透太厉害!美国对付中共为时已晚
豪门清流!从卖布的小店到韩国财阀
又惹上官司?崔永元近况爆出
“一级战斗英雄”徐良祭被抓 中共老兵彻底寒心
美军解剖外星人纪录片“真相”被公开 轰动世界
北京把对美“前线”搬到这儿
首次曝光:加拿大女子疫苗血栓死前症状
亨特“硬盘门”又爆猛料 中共安插亲密华裔女秘书
BC省长喊话:牛津已经没了,快来打辉瑞吧
针锋相对!布林肯联合国舌战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