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议员质问:福奇、武汉实验室和新冠病毒啥关系?

5月11日,在美国联邦参议院召开的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听证会上,参议员兰德·保罗就武汉实验室在病毒起源中的角色,对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进行了质问。福奇所负责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个分支机构。保罗还指控其一直在向武汉实验室提供资金,对蝙蝠冠状病毒进行基因改造。

“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此前报道,专家们表示,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拨款用于资助科学家进行“基因功能获得”研究,这是一个有风险的研究领域,这种研究使类似SARS的病毒变得更具传染性。

保罗指责福奇与中共政府合作,并支持对一种致命病毒进行生物工程的实验室。

福奇称,尽管国家卫生研究院确实资助了武汉实验室的一个项目,但这并不是有关对人造超级病毒进行“基因功能获得”的研究。

福奇说,“让我向你解释一下我们为什么这样做,SARS COV-1起源于中国的蝙蝠。如果我们不对蝙蝠病毒和血清学进行调查,看看谁可能被感染,那将是我们的不负责任。”

但保罗说,让中共政府掌握这方面知识和这种极其危险的病毒,那将是不负责任的。

国家卫生研究院向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提供资助,后者聘请武汉的病毒实验室对蝙蝠冠状病毒进行基因分析,并研究它们如何传播给人类。川普政府去年强迫国家卫生研究院终止了这项拨款。

“基因功能获得”研究是一种有争议的研究形式,涉及提高病原体的感染性和致命性。福奇过去曾主张进行这种研究,但他否认国家卫生研究院在中国资助这种研究。

但保罗打断了他的话,并暗示说这种病毒是因为实验室事故而被泄漏出来。

保罗还就冠状病毒是在武汉实验室中产生的,然后以某种方式泄露的理论向福奇施加压力。保罗引用报道说,即使武汉的顶级医生都不确定造成COVID-19的病毒是否是一种实验室泄漏的结果。他要求福奇确切回答,导致COVID-19疾病的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漏。

福奇没有明确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说:“我不知道中国人可能做了什么,我完全赞成对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进行任何进一步的调查。”

美国联邦参议员乔尼·恩斯特表示,世界应该得到关于COVID-19起源的答案。

她说,“我一直在推动追究共产中国的责任。现在是拜登政府做同样事情的时候了。”

2、新研究:美超过99%以上新冠住院患者是这个群体

5月11日,克利夫兰诊所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1月1日至4月13日期间因新冠住院的患者中,有99.75%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而最新的民调显示,与几个月前相比,不愿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有所减少,但有关副作用和疫苗测试方式的问题仍然存在,凸显了美国疫苗接种运动在关键时刻面临的挑战。

该研究还调查了47000名克利夫兰诊所的员工,他们接受了一针、两针疫苗或根本没有注射疫苗。克利夫兰诊所发现,99.7%的感染冠状病毒的员工没有接种疫苗,0.3%的感染发生在完全接种疫苗的员工身上。

研究发现,在这一组中,mRNA疫苗对预防冠状病毒感染的有效性超过96%。而根据官方数据,辉瑞和Moderna疫苗已被发现在预防症状感染方面的有效性分别为95%和94%。

由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开展的调查显示,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只有11%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接种疫苗,而34%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不会。而且未接种人群多数对疫苗的安全性和副作用充满了担忧。

让尽可能多的人尽快接种疫苗是使国家恢复正常的关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超过1.5亿人至少注射了一剂疫苗。

随着已接种人群的增长,对疫苗的抵制的情绪也在慢慢下降。该民意调查发现,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说他们可能或肯定不会接种疫苗,而在1月份疫苗刚刚推出时,这一比例为三分之一。

同样,美国黑人对接种疫苗的态度也变得更加开放,现在26%的黑人表示他们肯定或可能不会接种疫苗,而1月份的这一比例为41%。调查发现,22%的西班牙裔美国人和白人不太可能接种疫苗。在亚裔美国人中,只有9%的人说他们肯定或可能不会接种疫苗。

调查还发现,45岁以下的成年人、农村地区的美国人和共和党人对疫苗接种的态度尤其抵制,明确表示他们将避免接种疫苗。但是,人们的态度也在改变:32%的共和党人现在说他们可能或肯定不会接种疫苗,低于1月份的44%。

此外,与几个月前相比,对疫苗的总体信心也略有上升,现在所有成年人中有45%非常或非常相信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在2月份的AP-NORC调查中,这一比例为39%。

3、恐吓!中共海军发布“登陆台湾”演习影片

在两岸紧张局势加剧之际, 中共海军发布的影片显示,东部战区的海军陆战队员在最近一次登陆演习中,出动071型船坞登陆舰“沂蒙山号”,以及登陆艇和装甲车,但不清楚演习在何时何地进行。中共海军声称,演习的目的是训练海军陆战队在敌方领土上的快速反应,以及操作不同的两栖平台和武器系统。有但评论指,此类演习明显是针对台湾的登陆演习,为台海可能爆发冲做准备。

香港南华早报11日报道,中共海军上周也发布影片,声称南部战区司令部最近举行一场登陆演习,另一艘071型两栖登陆舰“祁连山号”与姊妹舰“五指山号”一起首次亮相,进行包括使用舰载直升机进行垂直著陆训练等,演习地点不详。

南早的报道也并未提供影片出处,记者查阅中共海军官方“微博”、解放军报和其他相关资讯来源,均无报道所指的影片。

过去一个月来,中共和台湾军方都推出新的两栖舰艇。分析家认为,在台风季节来临前,未来几周还会有更多类似演习。

4月23日,中共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海南号”,和另外两艘舰艇正式服役,纪念中共海军成立72周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到场授旗,显示对这批军备的重视。

4万吨级的“海南号”是中共海军目前最大的两栖战舰,估计可搭载30架直升机和近1000名官兵,同时设有坞舱,可做为两栖车辆、登陆艇、气垫登陆艇的母船,运送士兵、步兵战车、坦克等展开登陆作战。

香港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说,解放军的作战训练是为台湾可能爆发冲做准备,登陆演习即为其中一部分。他说,演习也是为了未来会有更多075型两栖攻击舰服役预作准备—在071型登陆舰上训练海军陆战队员,是让他们习惯操作更新、更强大的075型攻击舰的最佳方式。

4、为防与中共军事冲突 澳洲大幅增加国防投资

随着澳中关系恶化,澳大利亚财政部5月11日公布的下一财年经济规划所包含的一项重要内容,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将在未来十年大幅度增加在国防和国家安全等领域的投资,增加规模达约2120亿美元。规划称,这笔资金将用于提升国防能力,以“促进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开放与和平”。

文件说,这笔投资中,有约5.85亿美元用于升级北领地的四个军事训练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这里有一个临时基地。

澳大利亚曾在3月宣布,将与美国合作制造自己的导弹。澳大利亚将通过这个耗资约7.84亿美元的项目生产出它从1960年代以来的第一枚自制导弹。

澳大利亚政府还计划在10年内投入约10.2亿美元,以增强澳大利亚主要间谍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应对国家安全威胁的能力。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在向议会介绍这个将从7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经济蓝图时说:“我们……需要为一个不那么稳定、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界做好准备。”

《悉尼先驱晨报》此前报道说,澳大利亚一名高级军事将领曾在去年表示,北京已经参与了与澳大利亚的“灰色地带”竞争,未来可能演变为实际冲突,澳大利亚需对此做好计划。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上月也表示,“不应低估”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共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达顿还说,澳大利亚将与该地区的盟友合作,努力维护和平。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去年4月呼吁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源头展开独立调查。这个行动引起北京的强烈愤怒。中共随后对澳大利亚展开了一系列报复行动,包括限制进口多种澳大利亚商品,对澳方施加惩罚性关税。受到影响的商品有牛肉、葡萄酒、煤炭、海鲜等。

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今年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澳大利亚的国防支出预计将从2020年的约309亿美元增加到2025年的395亿美元。随着澳中关系日益紧张,澳大利亚重新确定了印太地区的战略重点,推动了激增的国防预算支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成都49中校门大批民众口讨要真相 警方出动驱散
全国震怒!成都高中生校内坠亡 死因层层隐瞒
美国史上最恐怖惨案,918人葬身社会主义天堂
今夏盼恢复较正常生活 副首席医官对趋势乐观
这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死结
待不住了 外资巨头争相撤离中国
处境尴尬 李克强突然枪口对内
马云公开露面网友惊呼 再有民企大佬发“反诗”
印度新冠病人康复后,竟又染上这怪病!周边告急
世卫呼吁:美加应先让出疫苗给他国 再给孩子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