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杀伤力巨大  中共真动了这个心思

         自去年底房地产税被加入中共政府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来,极具争议的房地产税再次引起舆论界广泛关注,近日,中共财政部等房地产税的主要执行和推进部门召开会议听取改革意见,这意味着已经风闻多年的房地产税法的立法程序即将启动。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征收房地产税背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而不是为了降房价,况且,房地产税一旦开征,意味着很多中国人购买的七十年产权并非私有,仅仅相当于“租”了政府的房子。

  《自由亚洲》报道,种种迹象表明,停滞多时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进入了高潮阶段。中共当局早在2011年曾在上海和重庆曾试点房产税,但外界评价说这种试点并不成功,随后便被长期停滞。房地产税被广泛认为可以起到调节收入、对收入进行再分配的作用,甚至有人指出,房地产税可以精准打击持有多套房产的富有阶层。前北大经济学教授夏业良则对这种效果持怀疑态度:真正的富人可能并不在乎房地产税,或者可以通过出租其拥有的房地产,仍然能做到受益大于支出。真正受影响的也许是拥有两套或以上房地产的中产阶级,“假如说他有两三套房子,除了一套自住的以外,剩下的房子被课以较高的房地产税,他就有点受不了了,可能就拿出去卖。”与此同时,房地产税的征收也被认为可能对房地产价格造成打击。

  报道指出,还有不少人认为,房地产税征收背后的动因是因为中共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正在断流,急需拓宽税收来源。1994年中央和地方财政的分税制形成以后,各地逐渐形成以卖地盖房为主的地方财政收入模式,但这种收入近年来逐渐减少,对地方财政形成挑战,因此,如今中共当局征收房地产税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

  报道援引专家分析,中国房地产税一旦实施,主要打击的是三线以下的城市,这些地方在人口减少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已经持有很多卖不出去的房子,只能进一步激化民怨,相比而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税只会让拥有多套房产的人把负担转嫁给租户,其结果反而会造成房产价格上涨,同样会引起民众不满。最后,可能除了北上广等极少数地方,大部分地方当局再反复权衡之后,可能最终会选择放弃征收房地产税。这样下来,这个税到底能征收到多少,还需要打上个问号。

 2、习总的中国梦被这事彻底 “搅黄”了

  尽管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向中国百姓承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中国人口的出生率却不断下降,这还真把习近平想要在经济上超越美国的野心彻底搅黄了。

       法国《世界报》的文章分析指出,不断宣扬其模式具优势性的中共政权,是否能成功摆脱这个人口减缩的陷阱呢?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外在的面子是保住了,中共生计委肯定指出:去年中国人口继续增长,达到14.12亿,不过该部门延迟了一个月才公布这项人口结论也引发了外界对这些数据真实性的广泛质疑。

  文章指出,对于中共而言,每当它想向其经济伙伴施压时,它会毫不犹豫地强调其内部市场的巨大潜力,对于这些企业来说,这也就代表了非常诱人的良机。可如今,中国出生率的下降和人口老龄化的必然趋势与习近平的民族主义讲话不太吻合;而且与北京当局高呼的“东方在崛起,西方在衰落”同样也不搭配! 

  文章写道,人口的减少将挫败习近平当局想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强国的计划。在过去的40年当中,中共的惊人崛起实际上很大程度是依赖着其庞大的低成本劳动力资源,但如今中国的人口正在逐年萎缩。根据《柳叶刀》一项研究,到2100年,中国人口将从目前的14亿减少到7.32亿,降幅高达48%,这一方面将使其想达到在经济上能追赶美国的目标更加困难,同时也将对中共的全球地位产生难以评估的影响。对于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根据联合国预测,至2050年,美国人口将比2019年增加15%,而同一时期,中国人口则将下降2.2%。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人口学专家易富贤指出,其实 2018年,中国人口已开始下降,到了2020年,中国人口很可能未超过12.8亿。

  文章援引专家分析指出, 这种情况刺痛着“中国不能无限期继续成为世界的工厂”,更为烫手的一个问题是,北京当局必须处理整个社会人口老化造成的结果:从2010到2020年,年龄层65岁以上的人口率从8,87 %上升到13,5%这是一个真正的未爆弹,将在很大程度上对中共的健康及退休制度构成一种巨大威胁。中共人民银行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这样说:“教育及经济的进步都无法弥补人口下降的缺憾”。事实若真如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口中的“伟大复兴”恐怕也只能遥遥无期了。

3、亚利桑那参院主席:选票审计出现严重问题

       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主席范恩5月12日致函该州最大的县--马里科帕县监事会,要求官员们回答共和党对2020年总统大选选票进行审计期间出现的“严重问题”,希望能共同解决。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主席范恩在一封四页长的信中告诉马里科帕县的监事会主席、共和党人塞勒斯,该县的律师在参议院审计选票期间,不愿交出互联网的路由器供检查,而这些路由器是在大选期间是被使用的。信中还说,马里科帕县还拒绝提供访问选票统计设备所需的密码。此外,亚利桑那州参议院的检票承包商还提出了“与马里科帕县处理、组织和储存选票有关的明显遗漏、不一致和反常”等问题,而且一批选票的实际数量与该县提供的总数之间存在差异。

  范恩还在信中指出,已经发现一台投票机器的一个数据库的目录被删除,与选举有关的细节被删除了。这表明,2020年11月大选的所有选举相关数据的主要数据库已被删除。范恩告诉《华盛顿时报》,她的信是参议院在审计中发现问题后提出的,她同时强调:“这封信不是在指责任何人的错误行为。我们只是在寻求答案,以便适当地继续进行审计。”

  范恩最后告诉塞勒斯,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在没有额外传票的情况下得到解决,并邀请他和任何其他知道概述事项的县官员或雇员,参加5月18日在亚利桑那州议会大厦举行的会议。这次听证会将进行现场直播。马里科帕县审计选票的工作从上个月开始,由共和党占多数的立法机构启动。目前在210万张选票中,大约有25万张已被处理。 

4、蹊跷?更多美国驻外人员患上神秘疾病

  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五年前开始出现的导致外交官员、士兵等美国驻外人员脑损伤的神秘事件,目前已影响超过130人,远远超过之前所知的人数,这些人中有些在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和中情局等部门工作,此事正引起拜登政府的广泛担忧。

      《纽约时报》12日报道,自2016年以来,美国有许多驻外官员报告出现恶心、头痛、头晕和其他无法解释的症状,这也被称为“哈瓦那综合症”。2018年时,多名在中国的美国政府人员也曾表示听到过奇怪声音,其中一名广州领事馆的美国政府雇员曾表示感到“不易察觉且模糊的,异常的声响和压力”,这名雇员被送回美国接受评估并被诊断为轻度创伤性脑损伤。自去年12月以来,至少有三名中情局官员报告说,海外神秘事件对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其中一起发生在过去两周内。

       据四位了解相关事件的现任和前任官员介绍,在2019年发生的一起此前没有报道过的案件中,一名驻外军官将车辆驶入一个十字路口,随后便感到恶心和头痛,他2岁的儿子坐在后座上哭了起来,而当驶离十字路口后,他的恶心停止了,孩子也停止了哭泣。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肖克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关于这些事件原因的明确信息,现在进行猜测是不成熟和不负责任的。”2020年12月,美国务院委托美国家科学院一个委员会做出的一项研究报告的结论是,“定向的”微波辐射可能是美国驻古巴和中国一些外交官患病的病因。不过,川普和拜登政府都无法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这些事件,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拜登政府一方面试图向官员们表明,他们正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另一方面也在努力防止恐慌在政府内部或公众中蔓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莉·荷恩说:“我们正动用美国政府的资源来彻查此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亨特华裔女秘书原来是薄熙来私生女?
124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厉害了!UBC测试新药能对抗所有变种病毒
系好安全带!为文革招魂,习总加速师末日狂奔
什么情况?习近平要换刘鹤
突发!美众院共和党投票 解除三号人物领导职位
隐藏在《清明上河图》的惊天秘密 …
美国对中企松绑?网友一句话道出真实原因
加拿大这个省宣布:停用阿斯利康做第一剂疫苗
列治文接种率低 大温鸡肉厂爆疫 29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