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孟晚舟最终审判日期出炉!8月决定是否引渡到美国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将于8月3日重新开庭,这将是引渡案最终听证会,预计为期三周,最值得关注的是,法院届时还将就是否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下达最终判决。在此之前,孟晚舟律师团队将于6月提交新的证据。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12日报道,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将在6月29日和30日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接受孟晚舟律师团队的新证据。

法院还确认,孟晚舟引渡案最后阶段的听证会初步定于8月3日开始进行;不过,如果法庭决定接受新证据,开庭日期将会延后1周。

  最后阶段听证会的议题将涵盖逮捕孟晚舟的过程是否属于滥用程序,及有关机构是否对滥用程序做出补救措施。最值得关注的是,法院届时还将就是否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下达最终判决。

       据报道,孟晚舟的律师12日在BC省最高法院对法官说,辩方将在6月7日申请向法庭递交新证据,并与当事人一起出席法庭预定在8月3日开始举行的最后一轮庭审。孟晚舟上月曾要求推迟诉讼程序,以便让律师团审视可能有助于自己的新文件,同样在上个月,汇丰银行与孟晚舟的律师表示,双方围绕汇丰披露有关争议达成了协议。

  现年49岁的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美国方面指控孟晚舟对汇丰投资银行隐瞒了华为同其子公司星通的关系,致使汇丰银行在不知情下,继续向华为提供美元汇兑服务,使汇丰面临遭美国对伊朗制裁法案的民事和刑事罚款的风险。一旦控罪成立,孟晚舟将有可能在美国渡过30年的牢狱生活。

 2、亨特华裔女秘书原来是薄熙来私生女?

  近日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的“硬盘门”又曝出新猛料,由“中共间谍头子”叶简明给亨特指派的一名华裔女秘书曾不停给亨特提供线索和支招,以帮助乔.拜登在2020美国大选中打败时任总统川普,最新爆料指这位华裔女秘书的真正身分是薄熙来私生女。

       据时评人士程翔近日在香港爆料,最近有关中共用女色来俘虏美国商界和政界的新闻引人注目,微软创办人盖茨与妻子离婚轰动世界,背后隐然有中国女子的身影。几天前,英国《每日邮报》再曝光亨特身边都被安插了一名华裔女秘书,更牵出香港前民政局长何志平、中国华信能源创办人叶简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熟悉名字。

  根据《每日邮报》从亨特“来自地狱的手提电脑”挖出的信息,该女秘书名叫鲍佳琪。鲍佳琪究竟是何许人也?程翔表示,Twitter有名叫Judy Anderson的帐号爆料,鲍佳琪的真名为薄甜甜,是薄熙来的私生女。如果是真的话,可是爆炸性的新闻,凸显中共内部斗争和其间谍系统利用人脉打入美国社会的运作真的非常可怕。

  程翔坦言,Judy Anderson提供的只是孤证,没办法从第三者途径核实真假。不过从另一角度看,如果习近平发觉薄熙来的女儿在帮助中共的特务系统渗透进到美国高层,立了一功,他应该对其父网开一面才对。但是,关键人物叶简明反而在2018年突然失踪,被中共当局逮捕,“因为很显然,如果叶简明重用了薄熙来的女儿,即是对习近平不忠,习就有很大诱因将叶简明拉下马。”

  程翔认为,亨特最新曝出的华裔女秘书事件表面看,这是一单八卦新闻,但可看到中共长期以美色开路,想方设法打入美国政坛和商界,去俘虏商界和政界的重要人物,使他们臣服于中共,这是电邮事件中最值得警醒的地方。

3、官媒发视频草草了结成都学生坠亡事件 网揭拼接造假

  成都49中学生坠楼事件近日不断登上热搜,事件从学生坠楼死亡,家长前往学校看监控,学校一问三不知开始;到家长发声讨要真相,演变至到大批市民前往学校门口声援死者家长引发当局维稳。随着事件不断发酵,中共党媒、官媒接连出场,将学生坠楼的“视频”放出,并称该生早就有轻生念头;拖着数日的死者遗体也在官方介入后迅速的火化了;死者家属也自11日后再没发过微博;中国各大社交媒体的评论区都是“真相大白”后的“松一口气”.......整个事件在官方的主导下,出现了戏剧性反转,并迅速有了结论。不过,陆续有网友揭露视频或涉造假。

  成都49中学生坠楼事件引发群情激愤,以至官媒不得不上阵主导舆情。新华社13日凌晨发出报道报道援引成都市公安局负责人称,从林唯麒离开班级教室到坠楼,整个过程监控影片连续完整,林唯麒的父亲等3人也在10日查看了全部监控录影。官媒发布的监控器画面则显示,死者在坠楼前疑似曾手持一把刀具数次割左手腕,中间表现出垂头、摇脑、情绪低落。四川当地官媒13日也发布死者坠楼前的“视频”,但没有任何完整片段,全都是截图制作。看到该视频的网友第一时间质疑称:“第一:这不是视频,这叫PPT;第二:所有时间都是自己写上去的,不是视频原始时间;第三:几天了,终于编出真相了,辛苦你们了。”

  央视也放出了部分完整视频片段,但被部分网友质疑是用了替身,还有网友发现,视频中林唯麒割腕时的身子一会在门里面,一会在门外面,似乎剪辑拼接痕迹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放出的林唯麒坠楼前的视频并不完整,缺失了他坠楼时的关键片段。警方对此解释,其坠楼地点位于视频的盲角区域,不过有负责校园安全的老师在知乎表示,他并非成都49中的,但上级部门对他们学校的要求是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只需要在需要时说它坏掉就行。而据四川日报此前报道,截至2013年1月17日,在成都市成华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和公安联网报警器覆盖率已达到100%。

  有网友留言,“学校,警方,教育局怎么能让人相信?既然有视频为什么不在10号就拿出来?既然救护车没迟到为什么之前不说?媒体为什么全部哑巴了,难道不是收到有关部门的命令吗?难道不是有鬼吗?”

4、天价罚款后… 阿里巴巴爆离职潮

  中国零售业龙头的阿里巴巴日前庆祝“阿里日”的热度还没消散,今日公布的第四季度财务报表出现亏损的消息再度占据头条,而且还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出现离职潮。

  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1873.95亿元人民币,超出市场预估,比一年前同期增长64%;而第4季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损为54.79亿元人民币,由盈转亏,主要是受182.28亿的罚款影响,这是阿里巴巴2012年以来首次陷入净损。

  据报道称,阿里巴巴上年度第4季经营亏损为76.63亿元人民币,不如一年前同期的获利71.31亿元人民币,也是2012年来首次转亏。

此外,阿里巴巴2021年度营收成长41%至7172.8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纯益为1503.08亿元人民币。

  自马云去年10月批评中共金融监管制度后,阿里巴巴开始受到一连串打压,阿里巴巴持股三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11月的上市计划亦被叫停之后,阿里高层不断被爆光出有人离职。

  12日传出曾任支付宝、口碑CEO的阿里巴巴副总裁范驰于1日离任,尤其他在去年6月才接任阿里文娱,此前范驰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近11年。除范驰之外,阿里音乐董事高晓松在3月宣布卸任,结束他在大文娱体系长达6年的高层工作,同月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宣布辞职,并辞去旗下多间公司的职务,而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郑蔚也在4月离职。面对高额罚款,业绩出现亏损,高管纷纷离职,有网友疑惑道:“大树真要倒了吗?”

       此外,中国新财富编制的2021年中国500富豪出炉,这些人的资产总值达17.67兆人民币,接近北上广深杭等5大一线城市GDP的总和。农夫山泉的创办人钟睒睒荣登首富宝座,近期遭中共围剿的马云则滑落至第7名,是前10名中国富豪中唯一身家缩水者,资产较去年整整少了717.3亿人民币,财富缩水惊人。分析指出,阿里巴巴受到中共当局反垄断调查,是导致马云身家缩水的关键原因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124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厉害了!UBC测试新药能对抗所有变种病毒
系好安全带!为文革招魂,习总加速师末日狂奔
什么情况?习近平要换刘鹤
突发!美众院共和党投票 解除三号人物领导职位
隐藏在《清明上河图》的惊天秘密 …
美国对中企松绑?网友一句话道出真实原因
加拿大这个省宣布:停用阿斯利康做第一剂疫苗
列治文接种率低 大温鸡肉厂爆疫 29人确诊
香港国安首位处长竟被“扫黄” 丑闻掩盖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