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布局开始!消息人士:川普下月“复出” 

美国前总统川普卸任后,一直暗示可能在2024年再次参选总统。《纽约邮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川普计划下月起恢复大型造势集会,预计6月举行两次活动,第3场活动则会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的前后举行,正考虑选址。

川普1月底卸任后大多留在佛州海湖庄园,期间偶尔接受访问,2月曾出席保守政治行动会议,并在席间发表演说。不过川普对上一次举行造势活动,已经是1月6日国会确认选举人票当天的集会。

川普上周接受访问时表示,对2024年总统选举很感兴趣,形容正非常认真审视,但指考虑到选举经费问题,他会在适当时候才公布,又称:“我想当我有具体宣布时,人们会非常非常高兴。”消息指川普也有意在2022年中期选举上,支持对他忠诚的党员,并派人挑战反对他的人。

共和党众议院第三号人物、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丽兹·切尼12日遭共和党逐出管理层,川普13日指丽兹·切尼已是输家,她出身的怀俄明州也是强烈支持川普的州分,川普表示切尼今后再没政治前途,甚至可能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连任失败。

丽兹·切尼曾在1月国会冲击事件后,就针对川普的弹劾案投下赞成票,近日被揭露策划包括他父亲切尼在内的10名前美国防长联署反川普文章,并于《华盛顿邮报》发表。

此外,纽约州近日仍然在对川普的税务进行调查。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领导的调查小组,即将完成对川普及川普集团的税务调查,尽管未知结果,不过佛州棕榈滩郡的执法人员正在研究,一旦川普被控税务欺诈而遭检控时,他们将如何处理可能出现的引渡程序。

基于川普身分特殊的关系,将会影响整个引渡程序,因为佛州的引渡法,赋予共和党籍州长德桑提斯有权确定是否将某人移交到州外的执法部门,而德桑提斯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

曾经是拜登总统弟弟法兰克生意伙伴的阿布鲁佐宣称,若是德桑提斯真的拒绝引渡川普,将成为历来最大的“逃亡”案件。

不过也有分析指,即使发出起诉书,川普的律师仍然可就运行引渡令讨价还价,可以毋须理会地方的执法权。对此川普的律师未置评。

2、遏止中共未来威胁 美国酝酿新策略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5月13日表示,美国面对来自中国的高科技产业的反竞争威胁,所以需要新的“贸易法律工具”来加以阻止,她批评现行法律机制是在伤害出现后才作出反应,这是太被动的做法。

据路透社报道,戴琪在美国众议院岁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指出,美国现行的贸易法律工具主要偏向保护美国产业及企业,不过,他们早已受到非法价格倾销、补贴等多项不公平竞争的伤害。

戴琪说:“我真的希望加强我们拥有的贸易工具,以解决我们今天的问题。”她指出,美国的许多贸易法规已经有将近50或60年的历史。

戴琪表示,美国的贸易法律,由于其追溯的性质,一直未能防止对美国钢铁业的利益受损,因为中国在过去20年里已经建立了大量的生产能力,戴琪说,中共的五年计划表明,它准备在其他行业也这样做。

戴琪指出:“我认为我们需要的工具不仅仅是就我们过去受到的侵害做出反应,而是要预测我们将在哪里出现同样的利益受损模式的工具,以使我们能够在问题出现之前防范于未然,并使我们能够尽可能快地做出反应。”

戴琪在13日的讲话中,详细说明了她希望有法规来应对中共的大规模补贴,以及回应中国由国家主导的经济体系。如果颁布新法,这些措施可能为未来的新关税打下基础,以保护更多的美国产业,或在谈判中可以用作谈判筹码。

据报道,拜登政府正在对中贸易政策上,进行全面审查,包括前总统川普达成的“第1阶段贸易协议”,即将在今年底到期。戴琪指出,针对中国进口“301条款”的关税豁免到期问题,审查的完成时间极为关键。

戴琪将于近期会晤中共高级贸易官员,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有关中方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拜登政府是否会对中国的巨额关税方面有所松动受到高度关注。

3、习近平视察问群众“怎知我来了?” 网友神回复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持续视察行程,他近日到访河南省,看见现场已有大批群众等待,竟然发问:“你们怎么知道我来了啊?”群众回答:“当然知道了。”影片曝光后网友神回复道出原因:“被安排来的嘛!”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12日视察河南南阳,途经南阳月季博览园,现场有大量“群众”欢欣鼓舞地喊著“欢迎来”,习近平见状竟问:“你们怎么知道我来了?”“群众”回答“当然知道了。”习近平又问:“你们是诸葛亮啊?”

“群众”接着七嘴八舌地说:“是来采风的”,声称“搞摄影”,不过习近平接着问:“没照相机啊?”一群人又回答:“滑手机拍的!”接着习近平在“群众”注目礼下离开现场。

许多网友见到这段影片,纷纷留言讽刺,有网友说出真实原因,是“因为有傀儡安排假观众”、 “是人都知道全部都是特约演员”、“三百包饭盒已经准备好了”、“出来宣传如果没人知道那宣传做的很失败”。有网友表示,“习近平说话越来越像毛新宇了”、“好像老师与学生,有问有答”。

4、中国疫苗的锅!全球接种率最高2国家 防疫结果却差距巨大

全球各国加紧接种疫苗抗击新冠病毒,截至5月13日,以色列与非洲国家塞舌尔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名次同样靠前,但塞舌尔的疫情走势却呈上升趋势,专家指出,原因是塞舌尔所接种的中国制科兴国药疫苗有效率仅5成。

据美媒《纽约时报》报道,以色列在首支新冠疫苗上市后,国内推行全民快速接种,主要为美制辉瑞疫苗,同时并批准美制莫德纳疫苗,当前62.7%人口接种1剂疫苗、58.8%人口接种2剂疫苗,为全球接种率第二高的国家。从今年1月开始,以国疫情走向呈大幅下降,从每日近万例的高峰,迄今已下降到每日不及百例,并朝归零的趋势走。

另一方面,拥美丽海景的非洲岛国塞舌尔,全国10万多人口中,69.7%人口接种1剂疫苗、61.4%人口接种2剂疫苗,其中57%施打中国制科兴国药疫苗,43%施打阿斯利康疫苗。虽然接种率全球最高,但最近疫情走向却呈大幅攀升;另据法新社,塞舌尔近1周每10万人通报1223例确诊,该比例也是全球最高。

塞舌尔卫生部指出,在新确诊的感染病例中,有37%完成2剂疫苗接种,国药在塞舌尔的保护率仅有约50%,远低于该厂官方宣称的78.1%。数据引起外界对中国制科兴国药疫苗保护率的担忧,其中最主要的质疑,是国药迟未公布完整的3期临床试验数据,缺失大量细节如对于变种的保护率、持续性、对于不同患者的安全性、接种后安全性监测等。

5、日本最新版防卫白皮书首提这条 华春莹跳脚回应

日本2021年版的《防卫白皮书》草案5月13日曝光,内容首次提到“台湾局势稳定对于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稳定很重要”,明确表达日本挺台立场。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说,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

日媒《共同社》报道,日本2021年版的《防卫白皮书》草案内容首次写到“台湾局势稳定对于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稳定很重要”;草案也分析中共军机在台湾附近活跃,另方面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并让舰队驶过台湾海峡支援,美国支援台湾的立场鲜明。

对此,华春莹14日回应称,“这段时间以来日方接二连三地拿中国说事儿,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

华春莹老调重弹宣称,“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华春莹也宣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力,正当执法,希望日方能够端正心态,体现出对中国主权的尊重,以及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真要换掉刘鹤?河南考察照片泄密
好消息!证据显示:辉瑞疫苗能中和印度变种
加拿大又发钱了!$6岁以下每人最多$1200
日本最新版防卫白皮书 首度写明了这一条
杀伤力巨大 中共真动了这个心思
亨特华裔女秘书原来是薄熙来私生女?
124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厉害了!UBC测试新药能对抗所有变种病毒
系好安全带!为文革招魂,习总加速师末日狂奔
什么情况?习近平要换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