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要为文革翻案 宋代石狮也得“改口”

中共将迎接建党百年,近日,中共官方为文革重新定调,北京中山公园一对宋代石狮的资料介绍也被删去“文革中”三字,引发舆论热议。网友认为,连石狮也被“改口”,这是文革要翻案的一个警号。

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对中国造成不小伤害,被称为“10年浩劫”,但上月推出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虽然文革仍被定性为“严重内乱”,但已经不再单独成章,对毛泽东的指责更是明显淡化,党史内容主要凸显现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执政的部分。

中国大陆独立媒体人士高瑜5月6日发推文说,“中山公园正门前的一对宋代石狮历史被修改,文革中被公园员工深埋保护的历史,删去‘文革中’三字,只剩60年代。难道要石狮子也‘识时务’?”不少网友叹道,石狮也必须政治正确,“厉害了,我的国,石头狮子也得改口了”。

在此之前,大陆学者鲁钝4月30日发表一篇微信长文,题为“耐人寻味的修改”。文中提到两尊宋代石狮的说明牌,删除了“文革中”三个字。

文章说,“中山公园非等闲公园,说明牌文字的修改亦非等闲之事。既然做了修改,其中必有缘由。”“就说明牌而言,可以不写文革前、文革中期石狮的位置变化。但本着文物为政治服务的原则,加上埋藏石狮一节文字为彻底否定文革的正确性做旁证,则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在彻底否定文革的结论没有改变的前提下,为何要删除‘文革中’三个字呢?此举颇耐人寻味。”

此前,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忆母长文《我的母亲》清明节前后分四期在澳门媒体发表,温家宝在文章中再次提及文革这场影响中国至今的政治运动,提到他家在文革期间遭受的灾难。外界分析温家宝是要藉此文警告文革重演的危险,文章随后被微信禁止发、媒体禁止转载,但仍然引起关注。

今年是中共建党一百周年,近日官方罕见对文革重新定调,声称文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引起舆论关注。美国之音报道说,人们担心中共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急速左转,忧虑文革卷土重来。

2、多国军方警惕失控火箭 中共终于闪烁回应

中共4月29日发射的长征5号B遥二火箭偏离轨道,重达21吨的第二节火箭却不受控地疯狂翻转,残骸预估会在8日至9日坠回地球,5月7日,美国和韩国军方讨论了如何应对火箭残骸坠入地球的问题,日本和德国的军方也派人参加。同日中共外交部终于做出回应,没有排除火箭残骸会造成损害的可能性。

上周中共发射长征5B火箭,美国太空司令部表示,预计一大块碎片会在美国时间5月8日不受控制地返回大气层,现在美军正在全球追踪该火箭残骸。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空军表示与美国联盟太空作战中心(CSpOC)进行了视频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坠落的长征5B火箭残骸,德日军方人员也参加了会议。经过推测,朝鲜半岛不在该运载火箭残骸的坠落地点范围内。

韩国空军表示,失控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残骸重22.5吨,在位于地球上空约280千米处以每天1公里~2公里的速度接近地球,预计将于韩国时间8日到9日进入大气层。

朝鲜航天行动中心崔星焕中校表示,韩国军方正与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韩国天文研究院共享监测信息,保持高度警惕。

面对国际指责和关注,中共外交部在6日的含糊其辞和推诿之后,7日终于做出回应。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被问及相关议题时回应称,“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烧蚀销毁,这是国际的通行做法。4月2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入了预定轨道,中方高度关注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的情况”。

汪文斌宣称,该型火箭采用特殊的技术设计,绝大部分器件将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机率极低。

对于记者问到“你能否保证此次坠落不会造成损害?中方认为火箭将在哪里坠毁?”,汪文斌没有回答,而是称“相关主管部门将及时对外通报情况。”

5月6日,美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暗示,美军有能力击碎这枚火箭残骸,但是现在不打算这么做,希望残骸能在不伤害任何人的地方著陆,像是海洋或类似地方。

3、台外交部长警告:中共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澳洲金融评论报5月6日以头版头条刊登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专访,吴钊燮说,中共似乎在准备向台湾发动“最后攻击”,虽然中共不会立即入侵台湾,但军事对峙确实存在。

吴钊燮4日在台湾外交部办公室,接受澳洲金融评论报视讯专访时被问及“战争威胁迫在眉睫吗?”吴钊燮回应,他曾接受英国媒体天空电视台访问时这样说,中共试图将台湾孤立于国际社会,试图利用假信息或混合战骚扰,并增加他的军事威胁,“似乎正在准备对台湾发动最后攻击(final assault)。”

但吴钊燮说明,“我不会说台湾和中共之间会立即开战;台湾政府需要为战争局势做准备,不只是国防部,整个台湾政府都在为应付中共可能发动的军事攻击做准备。”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认为,吴钊燮的说法还是含蓄。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以来说得非常清楚,解放军建军的目标是“能战而且能打胜仗”的部队,这种建军的目标与日本、韩国或台湾要防卫自己的国家安全目标截然不同。

“澳洲金融评论报”6日以头版及内页,刊登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的专访和相关分析报道,同日澳洲总理莫里森接受墨尔本3AW电台直播访问时,主持人引述吴钊燮的访问,并询问澳洲会不会支持台湾时,莫里森回应:“我们(澳洲)一直履行支援美国及印太地区盟友的协议。”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6日在一篇题为《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已经知道大陆有不惜开展军事斗争的决心》的评论中提及,台海地区的军事对峙升级很快,大陆的其他语言,美台他们听不懂,他们唯一能听懂的就是大陆的军事斗争准备。

胡锡进说他当过11年的兵,清楚战争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意味着什么,胡锡进称自己的主张是,“即使面临严峻挑衅,我方也不开第一枪。”但可以先用军机绕台,军机过“海峡中线”警告他们。

4、盖茨离婚案又曝劲料 美媒:梅琳达超不爽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日前宣布与结婚27年的妻子梅琳达离婚,震惊国际,双方尚未公布真正离婚原因。据知情人士称,梅琳达曾对盖茨与已故美国淫魔富豪杰弗里·爱泼斯坦的交往深感不满。

根据美国八卦小报《每日野兽》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盖茨2013年9月和梅琳达一起出席曼哈顿豪宅区的派对时,竟发现所在之处是爱泼斯坦的住处,而爱泼斯坦当时就已被控多项性侵未成年少女、性贩运等罪名,这让梅琳达感到非常不舒服,也对丈夫和爱泼斯坦的交情耿耿于怀,《每日野兽》猜测这或许和盖茨夫妇离婚有关。

《纽约时报》则指出,比尔·盖茨自2011年起,就曾多次与爱泼斯坦见面,其中比尔·盖茨曾去过爱泼斯坦位于曼哈顿别墅至少3次以上,甚至还待至深夜;也指比尔盖茨也曾与爱泼斯坦商讨合办基金会等事宜。当时比尔盖茨发言人发声明表示,2人数次晤面仅就慈善事业和基金会做探讨,并无利益交集或个人友谊关系,并称比尔盖茨也后悔自己曾与爱泼斯坦接触过。

盖茨后续也向《华尔街日报》澄清,他从未和爱泼斯坦一起出游,盖茨说:“我身边的人跟我说,如果想替全球健康募集资金,做更多慈善事业,爱泼斯坦认识很多有钱人。”

盖茨表示,“每次我跟他见面都和一群男人在一起,我从没参加过任何派对,而据我所知,他也未向任何我知道的机构捐钱。”据悉,这两人的关系也在2014年开始冷淡下来,爱泼斯坦更曾向友人抱怨,盖茨都不再和他说话。

2019年7月,爱泼斯坦被控多项与性贩运未成年女性有关的罪名。2019年8月,爱泼斯坦在纽约曼哈顿看守所中死亡,法医验尸认为其自杀身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
急着替习近平解套 党媒又弄巧成拙
四大信号显示习近平面临一场生死挑战
巴西总统暗指中共制造疫情打“化学战”?
有家难回?中共被曝对国人下“黑手”
四大疫苗同时开打 专家终于给出建议哪种更好
战胜全球疫情,美国人果断做出这一决定
咽喉点在这!美军靠日箝制中共 解放军1弱点曝
遭继续封杀 川普直斥:非常不要脸
李克强前途扑簌迷离 外界给中共高层“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