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329-3)

1、前美国务院首席专家再出惊人之语

     就在世卫新冠溯源报告正式发布的前夕,曾在上届美国务院负责病毒溯源调查的首席专家艾雪公开表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发生了生化武器泄露事故,才会让病毒传播出来。艾雪曾在两周前接受福克斯采访时提出,新冠病毒可能是生化武器,3月28日,他向英国《每日邮报》公布了进一步的证据。

  据报道,艾雪指出,现在已被解密的美国情报以及公开信息已经可靠地证实,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员工曾在2019年11月中旬,也即大流行正式开始之前染病就医,其症状与感染新冠病毒一致,他怀疑这是第一个新冠病毒病例簇,“这是爆发最可能的原因”。他还透露,根据一则来自某关系良好的外国政府的“可信”信息,当月晚些时候,一位研究人员的妻子染病离世。这是病毒人际传播的明显迹象——但北京直到第二年一月中旬才向世界卫生组织确认这一关键事实,而那时新冠病毒已经在中国广泛传播,随即扩散至全球。艾雪认为,虽然目前尚不能百分百确认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但现阶段这似乎是唯一合乎逻辑的解释。在被《澳大利亚人报》问到这是否是美国政府内部的一种调查思路时,他回答:“是的。”

  艾雪进一步解释说,很有可能中共当局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和其他涉及冠状病毒研究的机构中进行了武器化工作。目前考虑的一种理论是,新冠病毒是与疫苗一起出现的,甚至可能是某种生物武器的解毒剂:因为“有证据表明,在公开发布的病毒序列中存在腺病毒,腺病毒意味着存在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这可能表明这是一个与疫苗组合在一起的生物防御项目。”

  巧合的是,中共国药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于清明在中共两会期间曾透露,该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在2020年3月就接种了国药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而当时距离武汉封城尚不足2个月,远不能满足疫苗研发试验所需时长。在CNN上周播出的纪录片中,美国CDC主任兼病毒学家雷德菲尔德表示,他相信病毒最有可能的起源是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并且于2019年9至10月开始蔓延。有分析指出,类似的声明分别出自声誉卓著的情报调查员及领导美国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之口,既令人吃惊,也值得重视。这似乎也能解释世卫溯源报告难产之谜——既要否认病毒源自实验室,又要找到一个能说服国际专家学者的替代学说,颇具难度且相当耗时。

  另《美国之音》29日报道,白宫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报告正在被17位美国专家审议。白宫新闻秘书莎琪29日在谈到到世卫组织这份报告时说:“我们一直明确表示,独立、技术上可靠的调查是我们的焦点所在,一旦这份报告得到审议,我们将评估今后的步骤。”

2、中共二十晋级政治局常委的人选浮出水面

  中共高层换届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所谓的“七上八下”,从2002年召开的中共十六大至今,没有一个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被安排新任或者连任的那一年是年满68岁的,而且,从中共元老政治终结后,自中共十五大开始直到十八大,期间也从来没有一个在换届时年末满68岁者被安排不再留任。

  时评人士高新撰文分析指出,如果明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仍然还沿袭这个“七上八下”的年龄杠杠的话,届时,中共政治局中符合“年龄标准”的大有人在,当他们全都升任政治局常委是不可能的。文章分析,二十大召开时,李克强已经是连续任满了三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若再安排连任第四届政治局常委的话,党内只有一个先例那就是胡锦涛。眼下,不敢轻断习近平眼中对“党”的忠诚度不够具体、不够纯粹的政治局成员是否包括李克强。有一种观点认为李克强自从在向习近平的“述职” 会上,当着全体政治局成员的面向习近平无比谦恭地表示了“ 我一定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之后,已经取得了习近平的充分信任。对此,高新的看法是,未来二十大上,即使有好几位与李克强同龄的现任政治局委员因为所谓“事业需要”而继续留任甚或升职,李克强本人最大的可能就是“高风亮节”,主动告退。原因就是,现任政治局委员中比李克强年轻的李强也好,陈敏尔也好,丁薛祥也好,在二十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可能性都是十之八九,但大前提必须是现任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至少退出三人。

  文章指出,仅按年龄标准的话,那栗战书和韩正都属于“不再继续提名”之列。第三个是谁呢?最大的可能当然是李克强。另外,无论下届总理是否会是胡春华,胡春华在二十大上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都应该大于被习近平赶出政治局的可能性。在此前提下,现任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就应该有四人退出。第四个人是谁呢?汪洋还是王沪宁?若单拿汪洋和王沪宁做比,除非习近平突发奇想,在放弃胡春华的前提下,安排曾有长年国务院工作经历的汪洋出任下届国务院总理,否则的话,王沪宁显然比汪洋更有理由连任政治局常委。分析到此,未来二十大上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可能名单之一就是:习近平,赵乐际,胡春华,王沪宁,陈敏尔,丁薛祥,李强。

3、蓬佩奥首度松口 :全力以赴实现这一目标

  在每一份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潜在候选人名单中,除了川普外,前国务卿蓬佩奥也位居前列。但蓬佩奥近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没有过多考虑2024年大选,他的首要任务将聚焦2022年中期选举,帮助共和党人夺回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作为川普政府“美国优先”政策的核心人物,蓬佩奥日前接受美媒极限新闻的采访,他坚称自己根本没有过多考虑2024年参选的问题。相反,他说他正专注于明年的中期选举,以确保共和党有一个大的反击,重新夺回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采访中,蓬佩奥表示:“我将把我的时间投入在这场战斗中,确保我们重新夺回众议院,并希望到2022年也能夺回参议院。一个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将真正提供一个地方,一个后盾,抵制拜登总统打算做的事情。”他还解释道,拜登所要做的事情在很大程度上是让民主党的激进派主导他的国内议程。

  蓬佩奥回顾了他作为堪萨斯州共和党国会议员的岁月。他强调说:“我们必须夺回多数席位。如果我们夺回多数席位,在参议院也是如此,对美国人民来说,这将是一场变革。”蓬佩奥预计很快就会公布将得到他背书的候选人名单。他已前往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为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唐·贝根筹款,开启了他的2022议程。蓬佩奥还表示,已经支持自己的朋友、前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参加阿肯色州州长竞选。

  蓬佩奥表示,期望组建一个团队,帮助他在全美各地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候选人助选。他还称,到目前为止,他的首席政治顾问是自己的妻子苏珊。采访中,尽管蓬佩奥没有具体讨论是否要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但他也表示,“当时机到了,需要我和苏珊考虑竞选总统时,我们将会做。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4、拜登:4月19日前90%的美国成年人将获接种疫苗资格

  美国总统乔·拜登29日宣布,90%的美国成年人三个星期后将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拜登同时警告说,美国还远远没有赢得这场对抗新冠病毒的战争。

  据美国之音报道,按照拜登政府的这一计划,4月19日前九成美国成年人将有资格接种疫苗。不过,同天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表示,美国各地的最新疫情数字显示,过去一个星期来,每日平均感染病例增加了10%,达到每天将近7万例。住院病例上升超过4%,死亡病例上升了将近3%。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29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辉瑞-生物科技和莫德纳的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在真实世界情况下能够高度有效地防范新冠病毒。这项研究于12月14日至3月13日之间在六个州的近4千名医疗工作者、现场应急人员和其他关键工作人员中间展开。结果显示,在接种了一剂疫苗之后,感染风险下降了80%,在接种了两剂之后,感染风险下降了90%。

  除了宣布到4月19日时90%的美国成年人将能接种疫苗外,拜登还宣布接种疫苗中心将从现在的1.7万个增加到近4万个,并将在未来3周再增加12个联邦运作的大型疫苗接种点,让90%接种者能在住所5英里范围内获得接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世卫新冠起源报告流出 布林肯警告 谭德赛慌了
这架势!赵立坚也靠边站了
香港去年资本大出逃 436亿加元巨资奔向加拿大!
被忽略的时间问题背后 暗藏新疆棉事件真正起因
美国将矛头对准一带一路
细思极恐的抵制活动细节 延续义和团最丑陋传统
为何连经济崩溃的伊朗也“不吃中共这一套” ?
警告:不能再喝了!Costco卖的这款贵族水
豪掷700万美元买护照!加拿大身份最受富人青睐
王毅这次得意的太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