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疫情捂不住 钟南山突然密集放话

  中国多地新冠疫情再次升级,1月3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突然连续发出四个短视频,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现身大谈疫情“新挑战”,引发外界忧虑,担心重演去年武汉疫情失控后,钟南山现身放风,紧接着官方宣布疫情大爆发的悲剧。

  综合报道,官媒当日连续发出四个钟南山谈疫情的视频片段,却未说明钟南山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下发出的这些言论。视频中,只看到钟南山一人坐在桌前,对着一个话筒发言。钟南山先是重复赞扬2020年抗疫“成功”,但他很快话风一转,谈变种病毒的挑战,并称现在农村是重点。官媒配发的文字描述说,“从最近发病的情况来看,60%到70%都在农村,争取就地过年。

  目前,中共官方每日通报的新增病例并不算多,而且每每强调一切尽在掌控之中。在此情形下,一贯喜欢报喜不报忧的中共喉舌,却突然搬出专家大谈疫情的挑战,不禁令人担忧。

  有分析指出,一年前的1月20日,中共也利用钟南山发声,被迫承认了新冠“人传人”,之后就马上宣布武汉1月23日封城。此时,钟南山再度突然密集发声,很可能在放风,是否有大规模疫情被掩盖,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2、拜登喊话缅甸军方  要么放人 要么制裁

  拜登1日发出声明,喊话缅甸军方立即放弃所夺取的权力,释放已逮捕的活跃人士与官员,美国将对破坏缅甸民主过渡者问责,将考虑对缅甸恢复制裁。

  拜登在这份声明中表示,缅甸军方夺权、拘留缅甸实质领袖昂山素季与其他文职官员,是对缅甸民主与法治过渡的直接攻击。在民主国家,武力绝不应用于企图推翻人民意愿,或是试图抹去可信的选举结果。拜登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敦促缅甸军方立即放弃所夺取的权力、释放拘留的活跃人士与官员、解除所有电信限制,并避免对人民暴力相向。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将考虑对缅甸恢复制裁。过去10年,基于民主进展,美国取消对缅甸的制裁。但现在情况生变,美方有必要对相关制裁进行评估,采取适当行动,美国将会捍卫民主。

3、中共港府说了不算!英美加承认BNO护照

       北京和香港当局近日先后宣布,自1月31日起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简称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分证明之后,英国政府表示,接受拥有BNO护照身份的香港人,美国和加拿大政府随后相继表示继续承认BNO护照。

  2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将继续承认BNO,港人仍可继续持BNO前往美国旅行和申请赴美签证。此外,加拿大驻港总领事馆也表示接纳BNO作为到加拿大旅游的证件。

  自“港区国安法”去年强行生效后,英国政府就预告将放宽BNO护照签证权。英国内政部统计,从去年7月以来,约有7000名香港人获准在英国居住,尽管有290万名香港人符合申请资格,外加亲属约230万人,但根据推估,5年内预计有30万名香港人将申请BNO护照,循此管道赴英国。

4、黎智英保释案 香港法官进退两难

  香港民主运动大佬黎智英2月1日在香港一家法院试图以合法方式质疑北京的国家安全法,以确保获得保释。法新社指出,黎智英这次潜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行动,很可能挑战香港的独立司法体系,而香港法官却显得处境尴尬,终审法院当天不得不延后裁决黎智英保释申请。

  拥有苹果日报的亲民主派黎智英,因呼吁外国政府针对北京在香港的政策,惩罚港府和中共官员,被控“与外国势力勾结”,被港版《国安法》扣上犯罪。

  如今,香港大法官们现在必须在北京强加的法律与"普通法"之间取得平衡,一些法律专家认为,法院的判决将显示香港司法制度如何对《国安法》起到或可能起到宪法上的遏制作用。香港律师和作家安东尼-达皮兰就表示,"当天的听证会可能是香港自1997年以来历史上最重要的的一次。"

  法新社报道,法官当天向检察官询问了不批准保释的原因,政府律师称北京实施的法律规定,被指控犯有与国家安全有关的罪行的人不应被保释。当天,5名法官听取控辩双方陈辞后最终决定择日颁布书面判词,期间黎智英需要继续还押。黎智英支持者表示,国安法被告人在法庭很难申请保释形同未审先判。

5、美国民众买爆"我的枕头"力挺川普盟友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商界最忠实支持者之一、知名枕头公司"我的枕头"创办人林德尔,自去年美国大选后致力于反对选举诚信的活动,不仅被推特永久封杀帐号,还遭到企业界广泛抵制,主要零售商联手禁售其产品,但美国民众却给予"枕头哥"压倒性支持,导致其枕头供不应求,不得不宣布送货延迟2周。

  据美媒《权威者门户》(Gateway Pundit)报导,"枕头哥"并没有因此生意萧条,反而更加兴旺。林德尔表示,如果你是本周在我的枕头网站上下单订购产品,那么你会收到1封电子邮件,公司的订单量激增,交货会有2周的延迟。

  随着拜登赢得总统大选,助长了美国所谓"取消文化"之风,大企业与自由派联手压制异己,知名人物或企业被视为挺川普,往往就被各种舆论抵制,其工作机会、商业代言、企业赞助,甚至其网路影响力"全被取消"。因支持川普而备受打压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就曾表示:中共的社会信用评分体系,正以"取消文化"的形式输入美国。

6、中国奸商泡制数千剂假疫苗 网民追问流向

  新冠疫情任然全球肆虐,中国却接连传出黑心奸商贩售假疫苗发瘟疫财,中共公安近日就破获一起大批伪造新冠疫苗案,逮捕犯罪嫌疑人80余名,查扣用生理食盐水冒充的假疫苗3000余支。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称制售的假疫苗流向均已查明,并没有任何细节,如一共有多少假疫苗流向了地方,牵扯哪些医院;是否有人已经接种了这种生理盐水假疫苗?接种后的有何不良反应。

  该消息也被大陆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引发大量网友留言评论:“问题是,这应该不是一环吧?他怎么打通的流通环节呢?”、“这又不是菜市场卖菜?这居然能销售出去?这才是重点!”、“现在中国接种疫苗只能去官方的医疗机构,最牛的是有医院收,卖给谁了公布一下”。

  此前也有中国黑心卖家在微信朋友圈,兜售假疫苗,还特别将这款疫苗命名"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一剂要价人民币498元,趁火打劫的做法也让网友痛批非常恶劣。

7、真的没脱贫!中国1月发售1.6兆地方债 

  中共地方债务陷入恶性循环,没钱还债,只好借新还旧。根据最新统计,光是今年开年第一个月中共地方债发行了3623亿人民币,大都是再融资,同时,利率也狂飙,其中大连专项债利率上调50基点。

  路透社报导,受到疫情影响,去年是中共地方债发行以来最"忙碌"的一年,全年发行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44兆人民币,赤字率设定在3.6%以上,也是首度突破3%,债务规模急剧膨胀导致债务率接近警戒区间下限。

  新年伊始,许多地方财政无以为继之下,不得不採取再融资模式,但值得注意的是,多个债券定利率高于以往常规25个基点的上调幅度,透出地方政府急于借钱度日的窘境。

8、中国白领年终平均值曝光!网友怒斥天天造假

  中共官媒1日报导称,2020年中国境内的白领阶级年终奖金平均值为人民币7826元,对此,中国网友崩溃怒轰"天天做这些虚假数据在忽悠谁?"

  据官媒报导,北京人力公司"智联招聘"1日发布中国"2020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平均金额为人民币7826元,国营企业可拿年终奖金的白领人数远超出民营企业2倍之多,而北京白领年终为全国之首,平均值为人民币1万3258元。

      有中国网友砲轰"全民上下吹牛拍马,正常工资都没发,还年终奖"。有网友调侃道"关于年终奖,领导说:你拿多了,别人就要少拿。我是不是可以这样解读:那干活时我能不能少干,我干多了,别人就干少了?"

9、马斯克又玩出新花样

  全球第二大富豪马斯克数个充满未来感的计划中包括一家脑机介面公司Neuralink,据他透露该公司最新发展进度:大脑植入装置的猴子,可借由意念来玩游戏。

  彭博资讯报导,马斯克称,我们的猴子植入脑晶片后,便能用意念玩电玩游戏。他形容,猴子从外观是看不到晶片的,过得很快乐,我们要它和其他猴子用意念玩桌球电玩游戏。马斯克对此解释,他的理念是为了要"解决脑伤与脊椎损伤",藉由植入晶片,让这些患者能恢复失去的能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新任国务卿布林肯首秀:矛头直指北京
一夜之间取消34条航线!加拿大即将全面禁航?
顶尖科学家: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
注意!驻加大使馆发布通知!回国规定有变化
关键时期山雨欲来 习反腐瞄准党内"一把手"
拜登如何对付中南海 白宫一句话道破天机
彭斯被爆无家可归沦为“沙发客”
废除美中贸易协议?拜登审查 北京补救
Novavax疫苗宣布对新冠变种有效率超85%股价狂涨
荒诞:“黑命贵”运动被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