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31-2)

顶尖科学家: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

新冠疫情爆发一年多后,全球染疫人数已破亿,超过220万人失去生命,并出现多种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来自美联社的消息,世界知名科学家Steven Quay博士日前发表了一篇长达193页的论文,证明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他的结论与流亡海外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不谋而合。Steven Quay博士也是一家名为 Atossa Therapeutics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治疗乳腺癌和COVID-19的新型疗法。

Quay博士根据26种不同的、独立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对所谓的病毒98.2%来自自然界和动物传播,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只有1.2%的可能性提出了质疑,最后的结论是: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概率是99.8%,而来自自然界的概率只有0.2%。这在法律上被称作已“排除合理的怀疑beyond any reasonable doubt”。 

Quay博士说,“通过仅采取公开的关于新冠病毒的科学证据,并在分析中使用高度保守的估计,我仍然得出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结论是毫无疑问的。”

Quay博士说,为了帮助寻找真相,并获得对该文献方法和结论的反馈,我们向全球26位科学家发送了论文副本,包括目前在武汉的世卫调查员和研究所的武汉病毒学科学家以及其他知名病毒学家。

Quay博士担心,WHO小组成员与中国科学家和医生之间似乎存在严重的利益冲突,将在某种程度上阻碍对病毒来源的公正审查。

Quay博士迄今发表了360余篇医学论文,并被引用了1万多次,使他跻身于全球科学家的前1%。他拥有87项美国专利,并发明了7种经FDA批准的药物,帮助了8000万人。他是关于在大流行中幸存的最畅销书《保持安全:冠状病毒幸存医师指南》的作者。

他在密西根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和博士后学位。担任哈佛大学MGH医院的住院医师、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在诺贝尔奖获得者H.Gobind Khorana指导下读博士后,并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任教近十年。

与奎伊博士的结论不谋而合的是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她于2020年9月14日发布首篇论文,指出新冠病毒来自中共军方实验室,并且不是意外泄漏。

10月8日,她释出第2份论文,指出中共军方在6个月内就能用模板病毒制造出新冠病毒,这场新冠大流行是“超限战”的结果。

便衣组成人墙 世卫专家进武汉华南市场

来自10个国家的世卫组织专家组,在周四1月28日从14天的检疫中获释后,于周五开始在武汉进行实地调查。据法新社记者发自武汉的报道,在便衣人墙之间,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1月31日周日进入被认为是武汉新冠病毒首选爆发地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中共安全人员让附近的记者离开,当局还在环绕市场的蓝色围栏外设了许多路障。专家们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法新社报道还称,专家小组在当地政府严密监控下"会见了关键人物,并提出问题,以了解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的来源"。

自2020年1月以来,这个曾经出售活体野生动物的市场已经关闭。法新社说,警卫只让世卫组织调查组的车辆进入。专家们也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这次世卫专家的访问,对北京来说,政治上高度敏感。中共当局被指迟迟未对2019年底中国中部庞大都市武汉报告的首例新冠病毒病例做出反应。

武汉的白领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卫组织本身就被中共严重渗透了,加之中共严格控制了世卫考察团人员的行动,禁止他们自由地接触武汉本地民众和像艾芬这样敢发声的医生。

吴先生指,中共早就清理了华南海鲜市场,还销毁了武汉所的相关资料,而让接触世卫专家组的人员都是中共给安排好的,替中共背台词的群众演员。

“这种考察最后不让世卫组织观察员唱赞歌就已经很不错了,最好的结果也是得出一个来源不明或者武汉是一个重要爆发点这种和稀泥的结论。”吴先生说。

法新社说,在疫情头几个星期被有争议的管理蒙上污点的中共政权,反过来夸耀自己对抗新冠病毒取得的胜利,而世界其它地区似乎都被这一流行病所淹没。

尽管根据中共官方统计,中共将中国新冠病例控制在9万以内,将死亡人数控制在4636人以下,但这个病毒已在全球范围蔓延,死亡人数超过220万。

虽然全球高度关注,期盼世卫专家找到病毒来源,结束这场全球灾难。但法新社引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世卫专家来中国“不是调查”。北京试图将本次外国专家考察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表示:"这不是调查"。他拒绝中国大陆被指为疫情爆发的起源。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日前发文,试图弱化武汉华南市场在疫情起源中的重要性,称 "调查 "表明,它不是疫情的来源。

路透:华大基因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

路透社1月30号独家报导说,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中国华大基因BGI Group,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双方共同研究的范围,涉及呼吸道病原体大规模检测、人脑科学等多个领域。

路透社说,他们是在对40多种中英文公开文件、研究论文和专利申请进行研究的过程中得出这一结论的。报导说,华大基因与中共军方的合作范围之广,超出了之前人们的瞭解。

华大基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向欧洲、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出售了数以百万计的新冠测试盒。

美国安全官员警告美国实验室,不要使用北京的测试方法,指称中共可能从COVID测试中收集美国人的基因数据。

11万亚裔接种仅3人严重过敏,这国接种后确诊大降

一直以来,疫苗的安全性让不少民众持观望态度。然而,就在大洋彼岸的新加坡,却给了北美华人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华人接种疫苗反应如何?最具参考数据来了。根据新加披《联合早报》昨天报道,目前新加坡已经有11万3000人接种了辉瑞疫苗。

新加坡总人口数有580万,亚裔占比高达95%,其中华人更是高达75%。可以说是亚裔和华人最值得参考的样本,且不带任何党派色彩。

据报道,新加坡整个疫苗接种开展已经一个月,截止1月27日,共接获432起不良反应报告。

在这些过敏反应中,大多数人出现:注射部位肿痛、发烧、头疼、晕眩等一般症状,以及其他如红疹等过敏现象。

其中三名年龄为二三十岁的接种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性反应,包括红疹、气喘、嘴唇红肿和喉咙紧缩。他们分别有过敏性鼻炎以及对贝类海鲜的过敏史。

不过好消息是,所有过敏的接种人都在数小时或接种一天后症状消失。

目前新加坡疫苗严重过敏反应率约为10万剂疫苗中2.7起,与美国所通报的10万剂疫苗中一-两起严重过敏数据相同。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更是已经2针都接种完毕,且无任何过敏反应。

此外,以色列传来的消息让人更加振奋,以色列成全球接种最快国家。且早期结果显示,只需接种一剂疫苗后的13-21天后,新冠感染率就会显著下降60%!以色列总统也亲自直播接种。

卫生专家认为两剂疫苗后的效果比预期更好。目前有42.8万以色列民众已经接种二剂疫苗,一周后这40多万人中,只有63人确诊!也就是说,只有0.014%的人感染病毒。

对于这样的真实数据,以色列表示非常惊喜。早前以色列因为疫情严重曾三度封国。

与此同时,全球有30多家药企还在多新冠疫苗研发努力。

就在上周,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表示 ,继辉瑞Pfizer 和 Moderna 疫苗之后,由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望在2周内获得FDA批准,成为全美第三种获批新冠疫苗。

据悉,强生疫苗仅需注射一剂,一旦获得批准,它对于抗疫来说,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可以在10-14天左右快速看到结果。目前的预防效果是66%.

相信,按照福奇博士的预估,如果全美民众都能在今年夏末秋初接种完两剂疫苗,2021年的美国冬天,将不会再是至暗时刻!

乌克兰突然制裁四家中国公司 可能牵涉航空发动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1月29日公布了对投资“马达西奇”的法人和个人的制裁决定,其中包括四家中国公司和一名中国公民。这四家公司分别是“天骄飞机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天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公民则是1972年出生的王靖。

他们被施以冻结资产、限制交通,禁止其资源、飞机等过境乌克兰领土和防止资本逃离乌克兰等多项限制措施,期限三年。

事情的起因是,去年,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巨头马达西奇公司的中国股东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和天骄飞机控股有限公司试图收购马达西奇公司的股份,但遭到乌克兰的拒绝。

当时有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是根据所谓“地缘风险”做出这一决定的。但也有分析指出,乌克兰取消收购是迫于美国压力。中国大昌行在去年12月对乌克兰提起国际仲裁,要求赔偿。

马达西奇公司是前苏联的重要国防企业,是世界最重要的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经营着军用飞机、巡航导弹和直升机的发动机。有俄罗斯专家指出,中国一旦掌握这家公司,可以大大简化并减少直升机的维护成本,对于控制发动机的设计制造有重大利益。

美国商务部去年已经将中国天骄公司列入了“军事终端用户”的黑名单,名单上有58家中国公司和45家俄罗斯公司。

中共军机再次两度进入台空域 台军首度公布美军机动态

台湾空军1月31日发布消息指,解放军一架运-8技侦机、2架歼-10战机、2架歼-11战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据悉,1架美军侦察机当天也现踪台周边空域,这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台湾国防部首次公布美机动态。此外,当地时间晚上9时,再新增2架歼11动态,这也是继28日后,解放军第2次在晚间加派战机进入台空域。

中央社则引述台军方人士的话报导称,“公布美国军机动态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让国内国外关心此议题的民众,能够了解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的动态,也让此区域的状况更加清楚,而公布美机动态并无特殊用意,因为台湾目前面对中共的威胁并未有所改变”。

突发!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总统温敏被军方扣押

路透社报道,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当地星期一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以及执政党的其他高级领导人在清晨的一次突袭中被“军方带走扣押”。

发言人缪纽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想告诉我们的人民不要草率回应,我希望他们依法行事,” 他还说,“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来看,我们不得不认为军方正在发动政变”,预计自己也会被拘留。

由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的联邦议会选举中,赢得了足够的席位来组建新政府,但军方称投票是舞弊的。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月28日否认了军方关于去年大选舞弊的指控,并表示没有发现能够影响选举可信度的证据。此前,军方曾威胁要“采取行动”,不排除发动政变的选项。

英国广播公司驻东南亚记者海德报道说,缅甸首都内比都和主要城市仰光的街道上都有士兵。内比都的电话和互联网线路已经被切断。消息指,士兵们还到几个地区的首席部长家中将他们带走。本周六,缅甸国防军曾承诺遵守宪法,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他们正准备发动政变。

据悉,上周五,几个驻缅甸的外交使团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盟曾发表联合声明,警告缅甸将发生军事政变。缅甸军方则于周日指责外国使团做出 “无端的假设”。

据最新消息显示,缅甸国家电视台刚刚取消了周一的广播和电台节目。而不仅仅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的领导人,很多少数民族党派的领导人和学生领袖也在过去几个小时内都被拘留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注意!驻加大使馆发布通知!回国规定有变化
关键时期山雨欲来 习反腐瞄准党内"一把手"
拜登如何对付中南海 白宫一句话道破天机
彭斯被爆无家可归沦为“沙发客”
废除美中贸易协议?拜登审查 北京补救
Novavax疫苗宣布对新冠变种有效率超85%股价狂涨
荒诞:“黑命贵”运动被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秘书长对美中关系罕见表态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习近平为何急匆匆要他命?
纳税人注意!特鲁多宣布加碳税,连涨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