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10130)

1、彭斯被爆无家可归沦为“沙发客”

  美国前总统川普卸任后成立新办公室,被认为打算东山自再起,而先前关键时刻“背叛”川普的前副总统彭斯,卸任后和妻子一同回到老家印第安纳州。有美媒爆料,名下无房产的彭斯目前“无家可归”,甚至沦落为必须到处借住亲友家的“沙发客”,更传出彭斯有意选择神隐。

  据《商业内幕》报导,彭斯与妻子在20日拜登宣誓就职后就搭机回到印第安纳州哥伦布的故乡,但彭斯早在2012年选上州长后就卖掉最后的房产,搬进州长官邸,因此两人在找到安稳住处前无家可归,传出夫妻俩正借住在彭斯哥哥的家中。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彭斯正因没有房产而苦恼,加上先前得罪不少川粉,彭斯有意选择隐藏行踪。

  而据《时人杂志》报导,共和党知情人士透露,彭斯夫妇“只是想好好休息一阵子”,与彭斯相识超过10年的印州共和党领袖哈普佛则说,彭斯有打算今夏搬进印州的新家,但确切位置不得而知。

2、中港当局抵制BNO护照 英国表态:立场绝不动摇

  英国和中共当局围绕英国向港人发放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一事的纷争持续升温。英方在回应中方不承认BNO护照决定时,坚定表示,在这个问题上,英国的立场绝不会动摇。

  英国首相约翰森的发言人30日表示,在香港问题上,英国没有其它的选择,我们不会对香港问题置之不理。这位发言人还说:“持有BNO身份的人现在可以选择到英国生活、工作和学习。在这种情况下,拥有BNO身份的人及其家属都可以使用除BNO护照和签证之外的旅行证件前来英国入境。”

  这里说的“除BNO护照和签证之外的旅行证件”指的是香港护照、香港永久居住证等。如果香港当局拒绝接受BNO护照,香港居民就可以使用本人的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前往英国,到英国后再使用他们的BNO护照。这是英国为帮助香港居民前往英国采取的一个应对办法。

据估计,持有BNO护照和他们的家属,总人数大概有520万,大大超过了香港总人口750万的一半。如果这些人全部都移民英国,可能带走资金30亿英镑。这对香港经济无疑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

3、这消息传来 纽约人愤怒了

  《纽约邮报》报导说,五角大楼29日证实,包括911主谋穆罕默德以及其他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罪犯或嫌犯将开始接受新冠疫苗,即使美国现在面临疫苗严重短缺。

  美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官员们已经签署了一项命令,将给“所有被拘留者和囚犯”提供冠状病毒疫苗,这些疫苗最快在下周开始注射。但此举立即引发了纽约当地人的愤怒,时任纽约市消防局长的汤姆‧冯‧埃森表示:“他们要在美国的每个居民得到疫苗之前,就把疫苗送到关塔那摩湾的那些低品格的人那里去,这真是荒诞剧场。”911后负责归零地拆迁活动的主管约翰‧费尔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称“这是自己听过的最可笑的事。”联邦航空管理局退休的特别安全人员布莱恩‧沙利文也说:“事件20周年之际,这些人还没有得到司法惩治,已经是一个丑闻,让罪犯优先接种的这个消息是雪上加霜,这是在搧受害者家属的耳光”。

4、不满拜登能源政策 德州州长再反击

  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28号在新闻发布会上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该州所有政府机构依法对任何威胁到德州能源部门的联邦行动发起诉讼。此举是阿伯特针对美国总统拜登近日签署限制美国油气生产行政命令的最新回击。

拜登27号签署行政令,暂停核发联邦领土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许可以及削减化石燃料补贴。对此,作为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州德州的州长,阿伯特表示拜登的政策相当于联邦政府权力的过度扩张,“每个州的机构都应该采取措施,通过潜在的诉讼、通知、评论机会及任何其它手段,来防止联邦在法律范围内的过度扩张。”

  此外,二十多名共和党参议员29日要求与总统拜登会面,讨论新政府最近的行政命令和监管行动,参议员在给拜登的信中写道,他们对总统的行动感到“惊讶”,因为这些行动可能会使他们所在州的“数十万份”能源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5、贺锦丽意外现身受访被批有违团结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本周接受美国地方媒体专访,宣传拜登政府的新冠疫情纾困计划,而贺锦丽安排行程时沟通不良的问题,也引发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曼钦质疑"这不是团结"。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贺锦丽本周现身西维吉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2州的当地电视台接受专访,宣传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新冠疫情纾困计划。不料,西维吉尼亚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曼钦对于贺锦丽的突然现身感到十分意外,表示执政当局没有任何人通知他副总统现身该州的行程,并暗示:"沟通不良有悖于拜登、贺锦丽所提倡的团结。"曼钦也表示:"我们寻求两党共治,我们必须团结合作,而这缺乏沟通不是团结合作。"

  《福斯新闻》就此分析,贺锦丽接受地方媒体专访,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执政当局想给曼钦等地方政要施加压力,迫使他们支持纾困案。

6、华为欧洲公关黑幕曝光

  纽约时报报导,研究假讯息与假帐号的公司"Graphika"追查发现,在比利时政府审查其5G政策,考虑对华为设备实施限制期间,华为透过假帐号,推文攻击比利时政府该政策,这些帐号使用电脑生成的个人资料图片,是虚假活动的明显特征。

  报导说,与华为合作多年的布鲁塞尔贸易律师维莫斯特去年12月17日在一家荷兰语网站上撰文对比利时5G政策进行批评,之后Graphika发现,至少有14个推特帐号冒充电信专家、作家和学者,分享该文以及其他挺华为的文章,攻击比利时的立法草案限制华为建设该国5G系统。

  接下来,华为主管还转发了假帐号的发文,根据调查,去年12月,华为负责西欧公共事务和传播的总监刘晓文在三周内转发这些假帐号的60条推文,华为欧洲官方帐号转传47条相关推文。报导指出,不仅Graphika发现华为此举,比利时杂志《纳克》与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透明组织也发现了散播支持华为信息的可疑行为,尽管这些假帐号看起来很真实。

7、韩国人入境中国被强制"屁筛" 气得投诉大使馆

  中国新冠疫情又起,官方开始使用"肛门拭子"进行检测,引发中国民众大力反弹,直呼"侮辱性极大",而这项检测也让一名本月初入境中国的韩国人抱怨,入住指定隔离饭店竟也收到强制该项检测的通知,气得向驻中韩国大使馆投诉。

  综合韩媒报导,本月初有人从韩国搭机入境北京,到了指定饭店准备进行隔离,就被通知要强制进行"肛门拭子"检测,检测人员粗暴要求"全员把裤子内裤脱下",这名接到通知的韩国人相当傻眼,立刻向驻中韩国大使馆求助,最后以粪便样本形式接受病毒检测。

其实,中共的所谓"肛门检测"不但遭到大陆网友嘲弄,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更戏称,这是"屁筛"。

8、美CDC下令!2月1日起大众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

  为了防堵新冠疫情,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全球移民及检疫部门主任赛特龙签署命令,要求全美民众在大众交通工具上必须戴口罩,这项措施将于美东时间2月1日深夜11时59分实施。

  据CNN报导,美CDC命令规定,美国人搭乘任何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时,无论是公车、火车、计程车、飞机、渡轮、地铁,都应该要戴上口罩,而且要能遮住鼻子和嘴巴,透过系绳或鬆紧带固定在头部上。规定指出,围巾和头巾并不能当成口罩,面罩和护目镜可当成补充装备,但同样无法替代口罩,2岁以下儿童或无法戴口罩的残疾人士不受此条规定约束。

  美CDC表示,他们先保留了刑事罚责的权力,强烈呼吁民众自愿遵守并希望其他联邦机构一起鼎力支持,这项命令除非另行通知否则将一直实施。

9、中共教育部一句“少男阴柔变阳刚” 网络热搜超10亿

  中国娱乐圈流行少男阴柔美的潮流似乎快过去了,要变成官方培养的阳刚之气了,自中共教育部28日在官网贴出对政协委员“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提案的回应后,这则消息冲上了中国互联网的热搜,超10亿的阅读点击,令人想到曾经大火的“后浪”。

  中央社30日报道,中共教育部的公告披露后竟引发热议,官媒更将“阳刚之气”与国家连在一起。指出,“阳刚之气”是青少年成长不可缺的精神钙质。…少年强则国强。

  不过网友留言表示“哪有什么『男性化』、『女性化』,放下性别刻板印象,正视每一个善良正直的人才是最重要的”;还有人说,“没必要为了某些人的政绩做出改变,女性化不应该变成侮辱性的贬义词”。不过据法广报道,遍寻中国媒体网络,竟然没有找到这个提案的作者,也就是那位政协委员的名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废除美中贸易协议?拜登审查 北京补救
Novavax疫苗宣布对新冠变种有效率超85%股价狂涨
荒诞:“黑命贵”运动被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秘书长对美中关系罕见表态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习近平为何急匆匆要他命?
纳税人注意!特鲁多宣布加碳税,连涨10年
建立一个没有习近平的中国?
继续从中国捞钱 亨特又打了老爸拜登的脸
美6州总检察长联名警告拜登:不守宪法就法庭见
历害了!强生疫苗将上市,只需一针就有强大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