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继续从中国捞钱 亨特又打了老爸拜登的脸

  根据中国的商业记录27日最新披露,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仍继续持有中国私募股权公司BHR Partners的10%的股份,而此前,拜登多次表示:他和他的家人将毫不含糊地与外国生意脱钩。

  综合报道,《每日邮报》和《福克斯新闻》两家媒体在2020年12月下旬都曾援引了与亨特有业务往来的匿名消息来源报道称,亨特正在出售他在BHR中的股份。根据中国启信宝和百度的说法,截至1月27日,亨特仍继续通过其名下的美国公司Skaneateles LLC持有BHR的股权,启信宝和百度是根据中共国家信用信息公开系统提供的有关中国公司的业务记录。根据华盛顿特区的公司记录,亨特是Skaneateles LLC的唯一实益拥有者,并与国企中国银行共同拥有。

  亨特的律师梅西瑞斯没有回复征求相关意见的任何请求,也没有确认他的客户亨特是否正在出售其在BHR的股份,以及他预计该过程何时将完成出售。

  拜登曾在竞选时曾承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和他的家人将毫不含糊地与外国生意脱钩。2019年12月拜登又通过媒体重申了自己的承诺,他的家人将不会再从事任何外国业务。白宫发言人目前尚未回复针对此消息的置评请求。

2、跟进德州 亚利桑那挑战拜登

  继德州针对拜登“暂停驱逐非法移民100天”行政令提起诉讼并获胜后,亚利桑那州27日随即致函美国国土安全部,指控该部下达的“暂停驱逐非法移民令”非法,并要求其撤回。

  27日,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马克·布鲁诺维奇通过推特公布了写给国土安全部的信,他在推文中说:"以下是我们当天一早寄给国土安全部的一封信,内容是关于总统中断几乎所有驱逐出境的决定。这是非法的,并且违反了我们州与国土安全部达成的协议。"

  此前,针对拜登这项行政令,与墨西哥接壤的德克萨斯州随即发起诉讼,26日,一名联邦法官叫停执行该命令,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27日在福克斯新闻中公开表示,庆祝提告成功的同时鼓励其它州总检察长多多审查拜登签署的行政令。

      帕克斯顿说:“这发出一个信号,即这些法院、这些法官对听取法律和实际情况持开放态度。所以我鼓励全美各地总检察长同行们看看发生了什么,不管是行政命令还是法令,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总统。”

3、川普弹劾在即 辩护律师发声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定于2月8日开始。作为川普的辩护律师、南卡罗来纳州的卡尔‧“布奇”‧鲍尔斯对《华盛顿邮报》表示:“这就是我,我就是干这个的,这一切都只是与宪法中的法治有关,我不担心其他人怎么想。”鲍尔斯补充说,作为一名律师,有时候你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准备,有时候你只需要花费很短的时间,然后你就可以根据需要做出调整。 

  鲍尔斯还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当我们陈述案情时,你们就会看到我们的案子。我认为,事实和法律会说明一切。”鲍尔斯表示将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辩护——在庭审开始前还有大约两周的时间,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他将如何为川普辩护。

  另据报导,川普的弹劾辩护团队中又新增加了一名律师。美国出庭律师学会主席华莱士‧莱特西透露,前联邦检察官和辩护律师黛博拉‧巴尔比耶已被聘请加入鲍尔斯的团队。

4、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拦截展开绝食的郭飞雄失联

  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拦截的郭飞雄目前已经失联多个小时,美国之音当地时间28日晚上9点左右最后一次联系到郭飞雄时,他表示正在中国出境关口就地展开无限期绝食,等待广州国保来抓走他,仍然会无限期绝食。郭飞雄用手机短息表达的最后一句话是,请美国政府紧急帮助,不胜感激。一小时后,美国之音再度短信联系他,至今未有回复。

  28日当天早些时候,中国人权活动家郭飞雄从广州飞抵上海,但在浦东机场准备转乘飞往美国旧金山的国际航班时,被当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名义拦截,未能出关。郭飞雄宣布就地开始无限期绝食抗议。

  由于赴美照看癌症切除手术后妻子的行程受到中共公安部阻扰,郭飞雄日前向习近平、李克强和栗战书等中共高层发出紧急公开信,呼吁三位领导人发扬人道主义文明精神,立即制止公安部官员企图非法阻碍他赴美行程的暗箱操作。

       值得关注的是,持有赴美签证的人权活动家郭飞雄能否摆脱中共有关当局的非人道阻拦,到达美国与重病妻子和子女团聚,最终化危机为契机,不仅考验中共领导人的政治智慧,而且可能成为新一届美国政府面临的首个中共人权及人道主义事件。

5、拜登政府推迟对中共军企的投资禁令

  1月27日,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表示,将对特定中共军方企业的投资禁令生效日期,从原先的1月11日延后至5月27日,这段期间政府将容许美国投资人对“那些与中共军方企业名字相近、但不完全一样的公司”的大部分投资。不过,新命令没有授权容许与那些被列入制裁清单的中共军企及其子公司进行证券交易。

  据报道,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修改前政府对相关中共军企的禁令。前总统川普在去年11月12日颁布行政令,从今年1月11日开始,禁止美国投资被财政部或国防部认定的由中共军方所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

  至于川普要求投资者剥离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证券,目前还不清楚拜登政府是否也会将此禁令延后,外界也在密切关注。

6、支票外交?华为首座境外工厂落脚法国  

  华为28日公开在法国东部史特拉斯堡近郊布吕马特设厂的细节,这是华为在中国境外的第一座工厂。法国政府保证,这不会影响数位主权;法媒则将投资形容为"支票外交"。

  《法广》报道,华为技术公司预计投资2亿欧元,工厂规划于2023年完工,製造手机通信相关设备,包括5G网路。不过,这个策略性的商业决定在法国也引发各界讨论,欧洲第一电台在"为何华为选择法国"分析专文中表示,这是华为为了躲避美国制裁并取得一个还欢迎中资国家的入场券。相较于英国和德国,法国对于华为相对友善;即使法国限制通信商使用华为5G设备,却没有禁止华为在法国投资与活动。

  文章指出,"这是支票外交,重点就是要让人忘记母公司中国的阴影",如同华为法国分公司高层宣扬,"我们是在法国的法国企业"。

7、向北京出售引擎技术 再有俄科学家被判刑

  两名俄罗斯工程师因向北京提供敏感发动机制造技术被判刑,离莫斯科不远的雷宾斯克市法院最近宣判,当地的两名工程师因为向中共提供发动机制造技术分别被判处4年和3年的缓期徒刑。

  据报道,位于伏尔加河畔的雷宾斯克市是俄罗斯最关键的发动机制造开发巨头,这也是最新一起有关俄罗斯科学家因为向中共提供技术而被判刑的案件。近些年来,类似案件经常发生,仅在去年就已发生多起,这些案件所涉及的领域波及航空、航天、导弹和运载火箭、潜艇导弹水下发射技术等等,还有其他基础科学领域。

  但中共这次把目光瞄准俄罗斯的发动机研发和制造领域,举动十分罕见,显示中共正用尽手段想获取尖端科技弥补发动机领域的落后和不足。另一方面也说明俄罗斯毫不松懈,也在加紧针对中共的警戒和防备。

8、贵州女骂“草包支书”遭异地抓捕 引发热议

  在微信群里,因为一句“草包支书”,贵阳市的任女士被毕节警方跨市抓捕并遭到拘留及虐待,此事随后引发广泛关注,中共官方迅速“灭火”。

  据任女士的微信记录显示,2020年9月,社区支书刘某某称“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任女士就回了一句“草包支书”,认为社区书记拉偏架。此后,任女士就被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警察用手铐从贵阳铐到了毕节,并被行政拘留3日。1月27日,任女士就此事向陆媒表示,“当时的情况就是那些警察可以轻易决定他人的人身自由,自己要求联系律师,那边警察竟说自己港片看多了……”

  在舆论压力下,贵州当局迅速“灭火”。贵州毕节市警方发布通报称涉案的派出所所长和警察停职接受调查。而央视网评则称,一件“草包支书”案牵出了一批“草包”。更讽刺的是,在任女士被贵州警方抓捕的两个月前,中共外交部曾就中共人权等问题发表一篇长文,口口声声称“在中国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因言获罪”。有网民表示:从内濛鸿茅跨省抓人到贵州女骂人被拘,所以劳苦大众们别天天做梦了,先把所谓的依法治国这四个字想明白了再说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6州总检察长联名警告拜登:不守宪法就法庭见
历害了!强生疫苗将上市,只需一针就有强大抗体
两党一致支持:拜登应延续川普这一策略
卸任后首发声 蓬佩奥评价拜登政府一周表现
“川普保卫战”关键时刻!共和党重新团结
吃退烧药、隐瞒病情回国 华人女科学家被判刑
首款加拿大产新冠疫苗在多伦多展开临床试验
拜登刚上任就扯了大谎 美媒双重标准被批
布林肯正式接掌国务院 拜登:弹劾川普可能失败
弹劾川普有变?参院临时议长突然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