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听林郑月娥述职 习近平表态:很担忧

据台湾中央社1月27日引述中共官方消息报道说,习近平当天下午听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020年度述职报告时表示,前一段时间,香港爆发第4波疫情,“我很关心、很担忧”。

习近平同时表示,林郑月娥和港府应对修例风波、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不利变化带来的多重严重冲击已取得一定成效;北京中央也对林郑月娥带领港府执行港区国安法的表现是“充分肯定”的。

林郑月娥27日也在社交平台以“抗疫一年,总结经验”为题发文表示,带领香港对抗新冠肺炎已逾1年,就在各国仍被疫情笼罩之下,截至26日,香港确诊数以每百万人有1360确诊,为全球平均数1万2740的10分之1;然而若与澳门及台湾相比,对于疫情控制的表现只能算“差强人意”。

香港1月23日的单日确诊数达81人,导致确诊数破万人。香港宣布针对油麻地、佐敦等指定地区实施封区,甚至无预警围封油麻地3栋大楼,下班的住户才知道不能回家,要求该地民众强制接受检测。

2、卸任后首发声 蓬佩奥评价拜登政府一周表现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卸任后1月26日首次在媒体上发声,直言对拜登感到失望。

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的专访里表示,“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够像过去的许多政府一样。”蓬佩奥说:“我们期望中国共产党能够将他们做出的承诺兑现,就像我们兑现我们对台湾所做的承诺一样,这对美国人民而言是正确的事情。”

蓬佩奥对继任的国务卿布林肯对中共发表的声明感到满意,布林肯抨击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所作所为,蓬佩奥认为,维族正发生1930年以来没见过的事情,被强迫流产、绝育,不仅是美国,全世界都必须团结让中共付出代价,让中国改变,并制止他们在新疆的暴行。

不过,蓬佩奥对于拜登政府禁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感到失望,因为新冠肺炎是从武汉来的,“我们知道中共隐瞒疫情”,而这相当重要,美国人必须了解,这关乎健康、安全与经济繁荣,“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做到美国人的要求,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对抗”。

3、向中共示好 拜登政府再开绿灯

美国财政部1月27日修改了有关对某些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及其子公司进行投资的限制性措施,把禁令生效日期延长至5月下旬。

美国财政部网站的声明说,拜登政府允许在5月27日之前,美国投资人对被列入清单的中共军方企业名字相接近但不完全一样的企业进行投资。

但是,这项禁令将不允许美国投资者从事被列入制裁清单的中共军队企业及其子公司的证券交易活动。

上届美国总统川普在去年11月12日颁布行政令,宣布从今年1月11日开始,禁止美国投资进入被华盛顿认定的由中共军方所有或控制的企业。

行政令指出,这些与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有联系的企业到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筹谋资金,用于发展中共军队,提升中共军队的现代化,对美国安全构成了威胁。

4、“国会骚乱”3周后 佩洛西电脑仍下落不明

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26报道,国会骚乱事件爆发3周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里被窃走的一台笔记本电脑,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日前,宾州女子威廉姆斯被控参与窃走了那台笔电,但她的律师26日表示,调查人员已搜查了威廉姆斯的汽车、以及她在哈里斯堡的住所,但仍没找到上述的失窃电脑。

报道引述《费城问询报》说,美国助理检察官萨德姬在听证会上表示,她认为围绕这台被窃电脑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但充满不确定性,她不愿对此透露更多资讯。

现年22岁的威廉姆斯目前正在接受电子监控,大部分时间被软禁在家中等待开庭受审。她被控的罪名包括在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中妨碍公务、非法侵入、暴力闯入及妨害秩序等。

报道指出,萨德姬告诉法官,有证据显示,威廉姆斯在国会骚乱事件后,指示他人删除电脑里的资料。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在威廉姆斯等人等待开庭期间,限制了她上网。

5、“习近平已经希特勒化” 日本学者示警

中共近年来对台动作频频,内部叫嚣武统的声浪,加上近期频繁派遣军机扰台,不只台湾,周边国家也相当警戒。对此,日本知名趋势专家大前研一近日在媒体发文示警日本当局,指中共趁各国政府忙于应付新冠疫情之际,加强国内统治,打压香港、新疆、西藏,对台意图也越来越明显。

大前研一更直言习近平种种政策已经“希特勒化”,打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口号,大肆打压迫害少数民族、抗争声浪;他还指香港一国两制本来是习近平对统一台湾的“预备演习”,当初北京承诺港人得享“高度自治”,但去年通过的“港版国安法”,已经完全架空一国两制,对新疆、西藏等地区也是如此,完全不在意他国谴责。

大前研一指出,当年二战之所以爆发,是因为当时的英国首相张伯伦为避免卷入战争,在慕尼黑会议上同意希特勒要求,没想到隔年希特勒毁约,才引爆二战。大前研一呼吁日本政府不应重蹈英国覆辙,若日方继续姑息中共,那极有可能让中共放手侵略台湾,到时就算日本想避免战争,也会被迫直接介入。

6、黑利:拜登若加入人权理事会 将违背初衷

美国前联合国大使黑利近日在推特上发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藏污纳垢之地,充满政治偏见、愚弄人权。“如果拜登重新加入这个由独裁政权和最严重侵犯人权国家组成的理事会,将与我们争取人权的斗争南辕北辙。”

川普政府2018年撤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时黑利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她与当时的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退出决定,她当时抨击理事会“保护人权侵害者,是充满政治偏见的污水池”。

批评人士指出,2020年的人权理事会成员包括古巴、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2019年,联合国大会还把利比亚、苏丹和委内瑞拉选入理事会。批评者还认为,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存有偏见,经常对以色列进行讨论和谴责,却“忽略”了其他国家(包括安理会成员)侵犯人权的恶性。

拜登曾承诺重新加入人权理事会,但迄今为止尚未确定美国要求理事会进行何种改革,才能加入。

7、美保守派媒体惊爆:拜登曾与女儿“不当共浴”

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档案》1月26日,披露了据称是拜登女儿阿什利写于2019年的日记,共112页。

这本日记是从记录佛罗里达州的一家戒毒所开始的,日记中还谈及了拜登竞选总统时的家庭生活。

报道中说,爆料人确定这是阿什利的亲笔日记,写于2019年。不过此一说法,并没有得到确认。

这位爆料人还提供据称是阿什利的录音,承认这些日记是她自己写的。此外,爆料人还雇用了一位笔迹专家来验证这些日记是否全都是阿什利的亲笔字迹。爆料人的录音中,也详细记录了爆料人为验证日记的真实性所做的工作。

《国家档案》公布了日记中的一些内容,包括:阿什利认为自己在孩童时期受到了性骚扰,和父亲有过数次“可能不适当”的共浴。她在日记中持续几个月提到自己在和药物滥用作抗争。日记中的的某些段落,还显示了她对哥哥亨特在好莱坞250万美元的新居可能会带来丑闻的恐惧。

在日记中,阿什利也对其父拜登在金钱、控制和情感方面进行的操纵,表达了深深的不满。

8、社交媒体开始封杀左翼账号

在过去一周,科技巨头Facebook和Twitter暂停了几个著名左派团体的账户。其中包括社会主义学生组织和臭名昭著的左翼激进组织Antifa。

综合媒体报道,推特从其平台上删除了至少4个Antifa账户,每个账户都有超过7万名粉丝。据传,这些账号被暂停是因为波特兰爆发的暴力骚乱,在乔·拜登就职典礼后,Antifa激进分子袭击了民主党的州总部。

专注报道Antifa的记者安迪·恩戈首先发现左派账号被封的事,他称推特此举“太少又太迟”, 他说:“我想知道为什么当我们在全美暴力骚乱最严重的时候,他们没有采取行动,当时骚乱持续了几个月。”

据报道,在过去几天里,Facebook还暂停了几个属于美国以及国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团体的账户。

总部设在密歇根州的世界社会主义网站的Facebook页面也被关闭。该网站编辑大卫·诺斯说:“这就像警察冲进你家,没收了你家里的所有东西。”他还说,他觉得这可能是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的一个警告。

虽然现在左翼团体纷纷表示反对审查制度,但当审查制度落到川普总统头上时,他们曾经幸灾乐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川普保卫战”关键时刻!共和党重新团结
吃退烧药、隐瞒病情回国 华人女科学家被判刑
首款加拿大产新冠疫苗在多伦多展开临床试验
拜登刚上任就扯了大谎 美媒双重标准被批
布林肯正式接掌国务院 拜登:弹劾川普可能失败
弹劾川普有变?参院临时议长突然入院
川普发声明 支持前白宫发言人竞选阿肯色州长
拜登遭遇阻击!法官否决其暂停遣返非法移民禁令
拜登公布这新政对加拿大影响很大
好消息!加国全民免费接种疫苗 包括留学、工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