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宣布国会挑战遭巨头攻击 参议员霍利霸气反击

  密苏里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霍利30日在推特上公开宣布,他将挑战1月6日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认证,成为第一位公开表示会这样做的参议员,然而随后一条来自美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的推文却辱骂霍利是“失败者”,对此,霍利给予了严厉回击。

  据报道,就在霍利发出将挑战选举人团的推文之后,收到了4.8万多条回复,其中有一条来自沃尔玛公司的账号说:“去吧,去吧,让你辩论2小时。失败者!。”尽管沃尔玛方面很快删除了这条推文,但这个帖子的截图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霍利随后发推文还击说:“‘感谢’沃尔玛居高临下的侮辱,现在你已经侮辱了7,500万美国人,而且你会为使用奴隶劳工而道歉吗?”

      在谴责声浪的压力下,沃尔玛发随后推文道歉称,“这条推文是由我们社交媒体团队的一名成员错误地发布,我们无意就认证选举团投票的话题发表评论。我们为这一错误和对我们立场的任何混淆向霍利参议员道歉。"

      同时,面对民主党人的批评,霍利参议员3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民主党过去也曾挑战过选举结果,现在他们却希望共和党闭嘴。霍利指出:“民主党已经这样做了多年,现在,当共和党人对选举诚信感到担忧时,我们应该坐下来闭嘴吗?有人必须在国会站出来,这是我作为美国参议员的一个使命,而这正是我要做的。”

2、12港人案宣判 蓬佩奥痛批北京独裁

  中共法院近日就12港人偷渡案宣判,其中10人遭判处刑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1日批评,会阻止人民离开的政权无法宣称是强国或领导世界,因为它只不过是个脆弱独裁政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深圳法院的宣判,并敦促北京立即无条件释放遭判刑的10名港人。蓬佩奥表示,"这些试图逃脱暴政的12名港人,在国外值得受到英雄式的欢迎,而非遭逮捕、秘密审判与判处刑期。中共对他们的迫害再次暴露北京本性残酷,完全无视过去签署的国际条约,也藐视港人权利。蓬佩奥在声明中痛批,在中共与其"地方走狗"摧毁香港法治与港人自由以前,香港曾是个蓬勃发展之地。

3、宾州总票数比投票人数多20万? 官方解释自打脸

  美国共和党籍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莱恩28日指出,美国总统大选结束近两个月后,宾州统计出来的总票数比投票选民数多了20万5000张,对此,宾州政府官员解释称,这是"还没上传完整的数据"。

  《美联社》报导援引宾州州务院媒体沟通总监穆伦称,莱恩的说法是基于不完备的数据,宾州今年共有900万注册选民,其中将近700万选民有投票,费城、阿勒格尼、巴特勒、坎布里亚等大郡尚未把相关数据完全上传到系统,而宾州州务卿认证的不是系统里的数据,而是各郡认证的开票结果。对于这样的解释,有网友纷纷质疑,美国大选过去快两个月,什么原因让这些大郡迟迟不上传数据,到底是有人不让呢还是不敢呢?宾州官方不依据“真实数据”就可认证所谓的大选结果,这能谁能服气!

4、不接受大选结果  百余名共和党议员或联手挑战

     随着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的临近,美国伊利诺斯州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津格31日表示,当国会联席会议于1月6日召开时,约100名共和党议员可能会投票,挑战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

  据报道,经常批评川普总统的金津格在“堡垒播客”上说:“我希望我错了,投票挑战选举人票的议员将超过100名,将会有一些人站出来,并采取坚决立场,如果人数接近3位数,我不会感到惊讶的。”

      在当天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任何一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都至少需要一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共同发起。挑战发起后,参众两院将就是否接受该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两小时的辩论。这意味着,如果议员们反对一个以上的州的投票结果,那么该程序可能会长达数小时。

      对于多位共和党国会议员确认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拜登团队30日回应称,联席会议的计票只是“走形式”而已,拜登仍会是“当选总统”。

5、一股怪风 习总加速师站过的地方铺了金砖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10月视察广东潮汕,之后当地迅速出现一股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之风,甚至习站过的地方被铺了金砖。

  自由亚洲电台31日报导,当地居民反映,在习近平离开潮汕地区之后,当地官场出现了一股对习近平进行个人崇拜的风潮。汕头大学的本地在读学生林先生说,自从习近平离开汕头后,习曾现身的景点汕头小公园开埠区就发生了种种变化,给人一种献媚溜须拍马的感觉。报道还引用一段在12月18日公布于网上的视频,显示在汕头街头,习近平出现过的地点竟被铺上了金色的地砖。

  此前,习近平10月广东调研就有一张照片在网络热传,当时习近平拿着麦克风对在场民众讲话,一名站在习身后的中年妇女竟双手摆出一个“合十”的拜神手势,令整个画面相当诡异。有网友称,对号称只信马列不信神佛的中共最高领导人来说,这样的“膜拜”颇为讽刺。

6、北京批准首个本土新冠疫苗 依然回避关键问题

  中共国家药监局31日批准了国药集团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上市,不过疫苗研制的细节仍缺乏透明度。

      《美国之音》报道,一天前国有企业国药集团刚刚发布了该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的阶段性临床数据。该公司称其疫苗的有效性为79.34%,但依然缺乏数据支持,官方也没有提供重要的受试人群的规模,以及严重副作用方面的信息。这些数据对于中共疫苗在发达国家得以认可,并取得一席之地至关重要。

      报道指出,北京此前尽管在7月时就批准包括国药集团疫苗在内的至少三种疫苗做紧急使用,到12月15日,已经为450万人做了疫苗接种。此前,阿联酋本月称为第一个批准使用该疫苗的国家。巴基斯坦也宣布购买120万剂该疫苗。

7、周庭突遭升级"甲级犯" 移监重刑犯监狱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据报于近日被转成甲级犯人。香港苹果日报31日报道,周庭被“升级”囚犯等级的消息当天由南区区议员袁嘉蔚透露。袁嘉蔚称,周庭已被“升级”为甲级犯人,并已转往属高度设防级别的大榄女惩教所继续服刑。

  周庭的刑期为10个月,此前她多次提出保释申请均被拒绝,外界对周庭被“升级”感到突然,有分析指出,周庭入狱后,不断通过探访渠道宣传狱内生活,间接吸引其他在狱中的追随者,当局担心她会“凝聚势力”,进而将周庭转到高度设防的惩教所与世隔绝。也有分析认为,当局此举也等同在威胁更多的香港民主派认为。

8、尴尬!日本共产党公开反对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一事因疫情而推迟,现在看来恐怕是遥遥无期了,一方面是疫情再起,另一方面中共隐瞒疫情殃及全球,以及在疫情过程中的战狼姿态令越来越多日本人对中共心生不满,现在就连日本共产党都公开表示,反对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

   日本《产经新闻》31日报导指,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批评中共当局在新冠发生时隐瞒情报,造成感染扩大,让全球现在还深受其苦。志位和夫在接受产经专访时表示,中共在疫情初期的应对过于延迟,与中国缺乏人权息息相关,习近平政府应该对于他们在初期反应过迟进行反省。

  志位表示,反对日本邀请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尤其中共在东海的霸权主义行动、对香港和维族的人权迫害都是国际关注的问题,即使邀请他来,恐怕也无法取得积极的结果。

9、2020虽然不易  他却狂捞140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随著电动车大厂特斯拉2020年股价飙涨,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今年以来的资产也大增约1400亿美元,成为年度资产增加最多富豪,超越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增加的769亿美元,美国社群网站巨头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则名列第6,今年财富约增加了247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还显示,中国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2020年的财富增加到了709亿美元,凭此也首次超越印度首富安巴尼,成为亚洲新首富,并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榜中,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川普2021新年祝词:最好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川普新年前夕突然返回白宫 1月6日将有大动作
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面对中共大外宣 西方主流媒体几乎全军覆没
突发!老人接种辉瑞疫苗2小时后 死于心脏骤停
川普喊话“妨碍者”:应该自己辞职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彭斯立场至关重要 法律文件透露端倪
“甩锅”新高度!北京进口汽车配件检测阳性
"胡叼盘"自曝:西方舆论可改变中共法律及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