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参议院第1人!他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

41岁的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12月30日表示,他将在下个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成为首位确认加入十几位共和党众议员发起挑战的参议员。

霍利发推说,数以百万计选民担忧选举诚信的声音需要被关注。“我将在1月6日代表他们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表示反对。”

众议院任何议员,以及参议院议员的加入,都可以在1月6日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挑战。对任何一个州选举人票的挑战,将引发两院全体辩论最多2小时,随后两院将遵循各自规则进行投票。如果是对7个争议州逐一挑战,国会最多需要14个小时的辩论。

美国阿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莫·布鲁克斯是首先提议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票的国会议员。他近日表示,很多众议员将支持这一计划。

截至目前,除了霍利参议员正式宣布参与挑战外,阿拉巴马州当选参议员汤米·塔伯维尔和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均已表明可能加入布鲁克斯的计划;乔治亚州参议员凯利·洛夫勒和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也有可能加入挑战,但他们迄今没有发布公开声明。

2、美国国会首例 当选议员上任前染疫身亡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当选的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卢克·莱特洛(Luke Letlow),12月29日因感染新冠病毒,在上任前病亡,年仅41岁。这是国会议员或当选议员中,首例染疫后死亡的案例。

综合媒体报道,莱特洛原本应在2021年1月4日宣誓进入国会。他在当选众议员前,曾担任前众议员拉尔夫·亚伯拉罕的幕僚长。

12月18日,莱特洛公开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自23日起,他一直待在什里夫波特的Ochsner LSU Health的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莱特洛家属在发给当地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家人感谢过去几天来外界给予的大量祈祷和支持,但在这个困难和意外的时刻希望保持隐私。”

据悉,莱特洛和妻子育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他突然被新冠病毒击倒,无疑给他的家人带来巨大伤痛。

3、川普喊话“妨碍者”:应该自己辞职

12月30日乔治亚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当天早上川普总统发推表示,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应该辞职。

川普的推文说,“坎普应该辞职,他是个妨碍者,拒绝承认我们在乔治亚州获胜。我们在乔治亚州大胜!在其它摇摆州也取得了胜利。”川普同时呼吁人们收看当天上午在亚特兰大举行的选举听证会。

30日上午9时,乔治亚州参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讨论该州的选举法及其过去和现在对当前选举周期的影响,并审议12月3日选举听证会的报告。

近几周来,川普的律师团队持续呼吁乔治亚州议会任命共和党选举人,同时在多次听证会中向议员出示选举欺诈证据。

但乔治亚州州长、共和党人坎普称,他不会允许州议会举行选举欺诈听证会。该州参议员表示,他们是否召开听证会不需要得到坎普的批准。

4、参议员复选在即 川普拜登将同天赴乔州助阵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1月4日将赴乔治亚州,为参加1月5日联邦参议员复选的两名民主党候选人助选。同一天,川普总统也计划在该州为参议员大卫·珀杜和凯莉·洛夫勒的连任助选。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则计划在1月3日访问乔州举行助选。

而共和党阵营,副总统彭斯已经多次前往乔州参加集会,并督促选民投票给珀杜和洛夫勒。

川普、彭斯以及拜登和贺锦丽纷纷聚焦乔州,凸显乔州的这两个联邦参议员席位的重要性。

参议院共有100个席位,在2020年35个席位的改选中,33个席位已经选出。到目前为止,共和党总计占50个席位,民主党占48个席位,这其中包括两名与民主党有党团关系的独立参议员。最后两个席位将在乔州于1月5日举行的复选中产生。共和党只需再赢得一席,即可获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然而,若民主党赢下两席,将形成50比50的局面,这时身兼参院议长的副总统在参议院的任何重大表决时就掌握了关键性的一票。

5、真相预告?拜登一再重复低级“口误”引猜测

据《纽约邮报》报导,乔·拜登12月29日在特拉华州针对新冠疫情发表谈话时向川普喊话,希望他能够明确呼吁全美国人接种疫苗。不过在提及副手贺锦丽已经施打疫苗时,却口误将对方称呼为“总统当选人”。

根据现场视频,拜登说,“我为了灌输大众对疫苗的信心而施打疫苗,‘总统当选人’贺锦丽今天也基于同样理由施打疫苗。”

拜登口误再度引发网友嘲讽,有人回应是不是疫苗的副作用让他说错话,也有网友直言,“8,000万人怎么会相信拜登当总统会比川普更好?”

拜登在竞选期间就口误连连,9月时他曾误称“贺锦丽-拜登竞选活动”,前前后后又误称贺锦丽丈夫任德龙(Douglas Emhoff)为她的妻子,将自己老婆吉儿(Jill)误认为妹妹薇乐莉(Valerie),甚至在发表胜选演说时惊吐全美有2.3亿人死于新冠肺炎。

拜登频频失言,令不支持他的人怀疑他是否认知下降或老年痴呆,许多人怀疑接下来4年78岁的拜登能否安稳带领美国迎接所有挑战,拜登先前曾称贺锦丽上任第一天就能担当领导重任,安抚外界对他的健康疑虑,也暗示自己只会做一任总统。

6、12港人案判决出炉:10人判囚7个月至3年

备受外界关注的12港人案判决出炉,根据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网站12月30日公布,12港人中,邓棨然以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乔映瑜则以同罪遭判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5千元。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则以偷越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法院表示,归案后,邓棨然等10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表示认罪认罚。根据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以及各被告人和委托律师的辩护意见,邓棨然、乔映瑜是受他人组织实施犯罪,在共同犯罪中系从犯,可依法减轻处罚,郑子豪等8人可依法从轻处罚。

这项公告也提到,部分港籍和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被告人家属旁听了案件的公开宣判。

香港电台报导,盐田人民检察院30日公布,对自愿认罪、认罚的两名未成年人黄临福和廖子文,经过依法审查,不公开听证,以偷渡边境罪作出不起诉决定,深圳方面今早会把两人移送香港警方。

12港人2019年在港参与反送中运动,其后涉及不同案件遭诉,2020年8月12人从香港搭船拟偷渡前往台湾,途中被广东海警截获,之后扣押在深圳盐田。

7、科学家又发现冠状病毒的另一危险后果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专家称,他们发现感染过冠状病毒的人的细胞免疫紊乱经常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可能会增加第二次感染的易感性或者阻碍对冠状病毒进行全面防护的发展。

为了弄清楚感染过冠状病毒患者的细胞免疫反应是如何变化的,专家们从住院的46名冠状病毒确诊者和接受居家治疗的39名确诊者的身上抽取了血样。从血样中分离出免疫细胞的一些亚细胞并对它们进行了表面标记。把数据与对照组的人们进行了比较。

结果发现,原来许多感染过冠状病毒的人的细胞免疫已被耗尽,因此对抗二次感染会糟糕些,并会阻碍对冠状病毒全面免疫的发展。

这项研究结果被发表在《临床研究杂志》上。作者认为,在研发和修改疫苗和治疗冠状病毒的方法以及在解释候选疫苗试验参与者产生的免疫反应时应该考虑这个信息。

这项研究的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免疫调解紊乱在症状轻微的患者身上要比那些需要住院的病人身上持续的时间更长一些。这在老年人身上特别明显。

8、中国疫苗安全堪忧 张文宏:让领导先打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过程和质量备受质疑,很多中国医务人员对官方层层动员接种态度消极。

据美国之音12月30日报道,网上近日流传一段视频,引发舆论关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12月22日在一次会议上,就当局针对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进行层层动员和测试摸底,很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的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据海外媒体报道,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有分析指,疫苗接种问题凸显了官员与民众关系的政治色彩。时事评论员张杰近日撰文评论,指出为什么中国人会提出“谁先打疫苗”的问题?是因为中共官员掌握权力,统治人民,人民服从官员。中国仍然是个官本位和特权等级森严的国家。面对风险,自然是中国老百姓要首先面对,疫苗自然老百姓先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彭斯立场至关重要 法律文件透露端倪
“甩锅”新高度!北京进口汽车配件检测阳性
"胡叼盘"自曝:西方舆论可改变中共法律及刑期
美国务院重磅声明:禁止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
德州议员诉讼!确保彭斯有权推翻选举欺诈
BC惊现英国变种毒株15日就杀到 更易感染儿童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
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出大事了?传习总加速师即将动关键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