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众议员喊话司法部 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

12月28日,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黛比·莱斯科说,她希望司法部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同日,美国国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表示,公开国会对亨特·拜登海外商业交易的调查结果,可减少被外国势力勒索风险,进而有益于保护国家安全。

莱斯科当天在回应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安迪·比格斯发出的推文时说,她和比格斯共同呼吁设立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莱斯科的代表向福克斯新闻证实,莱斯科在本月早些时候已致信司法部长,要求他这样做,理由是特别检察官是确保对亨特案进行彻底和完整调查的唯一途径。 

除了莱斯科和比格斯,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巴克已在上星期率先呼吁司法部设立特别检察官,对亨特进行调查。巴克当时表示,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穆勒为这类调查设定了“先例”。

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12月28日也表示,公开调查结果,包括亨特·拜登利用其父亲的名义赚钱,在全球进行利润丰厚的商业交易,有助于减少“反间谍、敲诈威胁”风险,如果没有调查,这种威胁将持续存在。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9月23日联合发布了一份有关对亨特的调查报告。约翰逊表示,有关“拜登家族的外国瓜葛”的信息可能会被外国势力利用,以影响美国政策,从而破坏国家安全,这一风险可通过公开曝光调查结果来减少。

调查报告发现,亨特·拜登在其父亲负责美国对乌克兰政策时,为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马工作,似乎出现了利益冲突,“对于所有在乌克兰推行反腐议程的美国官员来说,都非常尴尬”。

报告还说,亨特·拜登、他的家人以及亨特·拜登的前商业伙伴德文·阿彻 “从背景可疑的外国人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报告还发现,亨特·拜登与那些和中共政权及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公民进行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可疑交易“。

乔·拜登曾多次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表示自己从未与儿子讨论过海外商业事务。

2、美媒:这位参议员决定挑战选举人团 但不想公开讨论

美国新闻网站“国家档案”上周引述与川普总统法律团队直接接触的消息人士的话证实,特伯维尔已经就这一议题做出了最终决定,并将在1月6日加入该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挑战选举人团的计划。但是,很可能是因为担心共和党领导层或媒体的报复,特伯维尔并不打算公开确认这一挑战行动。

报导说,川普总统已与特伯维尔进行过电话交谈,并表示对1月6日的挑战持乐观态度。

此前,特伯维尔也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将加入布鲁克斯挑战选举人团的计划,但可能需要到圣诞节之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他还呼吁参议院重现这项挑战。

在此之后,佛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特•盖茨宣布,他也将在众议院加入布鲁克斯的挑战,并说他与特伯维尔交谈过,确认后者将在参议院加入挑战。

1月6日,美国国会将举行联席会议,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认证。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在该会议上挑战任何一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至少需要一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以书面形式共同发起。如果挑战成功,该州选举人票将无效。

目前已经有多名众议员表示,将参与挑战六个摇摆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而参议员中,除了特伯维尔,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也有意愿参与挑战。

另外,乔治亚州参议员凯莉•莱夫勒12月28日对“网关专家”表示,关于1月6日在国会挑战选举人团的事,“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她同时强调,她必须先确保赢得1月5日的乔州参议员决选,然后“我们将继续为这位总统而战”。

莱夫勒在参议员决选中的竞争对手是极左翼的拉斐尔•沃诺克。在12月6日的一次辩论中,莱夫勒曾当众问沃诺克:“是否会为了所有的乔治亚人,放弃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沃诺克并没有直接回答。

3、北京进口汽车配件检测阳性 网友: 甩锅新高度

中国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2月28日下午,北京顺义区的奔驰进口车间经病毒检测,发现有大量汽车配件和原料呈阳性。陆媒声称,这批配件及原料都没有流出,而且接触这批配件及原料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去接受了核酸检测,顺义区奔驰4S店也已经“全面消毒”。 这一发现令一众网民大跌眼镜,有海外华人讥讽北京“甩锅新高度”

这个消息迅速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传播开来,海内外众多华人网友对此消息大感惊诧,议论纷纷。

随后,有网友在网络社群中传出了某单位的一则通知,内容是,因为顺义区在奔驰车的进口车间检测出大量阳性配件和原料,因此镇政府下令各区排查进口的设备和材料,并要求近半月所有去过金马园区的人,立即去接受核酸检测并回家隔离。

许多网友表示对此无可奈何。有网友称,自己预定的车辆原计划元旦提车,但看着这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阵势,只能暂时搁置。还有网友称,自己被封锁在4S店里了,正等待被 “批处理”,至于下一步核酸检测后是否集中隔离,还是未知数。

连成批的汽车配件上都检测出“阳性”,这令许多中国网友感到十分惶恐:这是不是表示,以后任何进口的东西都有可能带有病毒呢?

消息传到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一众华人网友也一片哗然。

有推特用户说:“北京顺义区的病毒锅真的甩出了新高度,不可思议的甩锅,进口汽车有病毒?就地检查。”

作者文雍在《甩锅只为内循环,进口汽车要玩儿完》一文中调侃道:“隔离这些买得起奔驰车的人,让他们出点血无伤大碍,即能显示对抗疫的重视,又能激活生意带死不活的宾馆,何乐不为呢?”

文章讽刺说,汽车配件从欧洲出海运往中国,就算风雨兼程也要历经月余,然而这些病毒竟然能活着抵达中国大陆,“这些病毒要不是有强大的党性作后盾,是很难做到的”。

该文嘲笑,中共当局这次是“脑残式甩锅”,并质疑“如果中共的这种哥德巴赫式的甩锅竟然是真的,这样顽强的病毒在人间肆虐,人类还哪来的活路?”

4、北京沈阳疫情持续升温 无锡、杭州、黑河亦遭感染

中国大陆近日疫情升温,除北京以外,沈阳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名医护人员,另有2名感染者,当局并要求沈阳高校不得提前放假,5个居住小区、5家医疗机构和3所学校被封。另外,黑龙江黑河出现重型确诊病例,目前全城处于封闭状态;而江苏无锡、杭州都各发现一感染者,并造成社区感染。

另据黑龙江黑河市媒体报道,12月29日下午,黑河市政府通报黑河市出现严重疫情,发现一老年患者肺炎重型,这名患者的孙子也被确诊。目前当局将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9日无锡当局通报,发现一例感染者,而这名感染者曾去过医院就诊,去过餐馆用餐等,目前该患者行动轨迹已经公布。

12月29日凌晨,杭州市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系某安保公司员工。相关人员半夜被叫起来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中共向来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情况仍有待核查。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从12月27日开始,沈阳许多小区突然就被封闭,有的居民要去上班,才发现小区已经封了,禁止居民出行。当局也出动大巴士,将密切接触者拉走隔离。目前,沈阳有五个小区均已封闭管理,并对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12月29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突爆严重疫情,虽然当局称只发现一例重型确诊病例和一名感染者,但整个黑河城已经被封闭,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体育馆已经被征用,对全城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商店、及其它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也被关闭。

12月29日,江苏无锡市出现一个确诊病例,所涉及的天鹅湖小区立即被封闭,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而患者就诊的第二中医院已经停诊,并进行大规模排查。

29日凌晨,杭州市发现一列感染者,系某安保公司员工,是在常规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这名患者居住的小区立即被封闭,半夜把居民叫起来做核酸检测,并将密切接触者拉走集中隔离。

5、美出现首起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 无旅行纪录

起源于英国的新冠变种病毒"B.1.1.7"已入侵全球多国,美国成为最新遭殃的国家。美国财金新闻CNBC报导,科罗拉多州出现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的确诊病例,这是首起出现在美国的变种病毒确诊病例。据科罗拉多州实验室确认,该变种病毒来自一名20多岁男性,无旅游史且没有与人密切接触。

美国科罗拉多州长波利斯29日宣布,该州发现1名男子确诊英国变种病毒,为美国首例。

波利斯表示,目前对该变种病毒的了解非常少,但英国科学家警告全世界,该变种病毒的传染力增强,州政府将密切追踪此个案,并致力阻止病毒在各层面传播。

波利斯透过声明表示,确诊者为一名20多岁男性,没有旅行纪录,目前在艾伯特郡隔离治疗;目前没有人曾与这位确诊者有密切接触。

美国疾病预防管制中心22日就曾警告,美国与英国交往密切,加上该变种病毒目前在英国高度流行,英国变种病毒可能已经传入美国,只是尚未发现。

根据首次在英国发现的变种菌株初步分析,该病毒或为英国最近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表示,这种新菌株传播性可高达70%。

在英国首相宣布对英格兰南部实施新一轮限制令后,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比利时和以色列都已经停止与英国的航班。但是目前除了英国以外,在南非、加拿大、日本和欧洲多个国家都发现了该变种新冠病毒。

另一种由英国政府证实,在南非发现、传播性强的新变种病毒,尚未在美国发现确认病例。

“极速行动”的首席科学顾问蒙塞夫‧斯劳伊12月早些时候表示,辉瑞和摩德纳的疫苗或对新菌株有效。

6、抗议支持香港言论 腾讯停播NBA76人比赛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已经停止了对NBA球队费城76人队比赛的视频直播,这显然是对其新总裁达里尔·莫雷的抗议。腾讯只为76人赛和莫雷前雇主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提供文字报道。上赛季腾讯也拒绝对火箭队的比赛进行直播。中共中央电视台自12月22日赛季开始以来,一直未播出任何比赛。

NBA这场持续一年的在最大的国际市场上的对峙已经使其损失数亿美元。然而,莫雷日前受访时表示,尽管面临来自中国出乎意料的愤怒,他并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2019年10月,当时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发文“争取自由,与香港站在一起”,支持香港返送中运动。

当NBA支持了莫雷的言论自由权时,中央电视台做出了停播球赛的回应。之后在10月份的NBA总决赛系列赛中仅播出了第五场比赛。

本赛季开始,腾讯继续直播其它比赛,但只对76人队在12月23日赛季揭幕战战胜华盛顿奇才队进行了文字报道。

有关周末另外两场76人队比赛的报道也只有文字版。

尽管火箭队是姚明以前的球队,在中国很受欢迎,但腾讯对火箭队本赛季的比赛仍然只进行文字报道。

11月初加盟76人队的莫里上周告诉ESPN,他曾经担心支持香港民主人士的推文会结束他的NBA生涯。

莫雷受访时提及自己的文章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应,让他始料未及,担心妻子与两个孩子的安全可能受到威胁,但他仍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坦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胡叼盘"自曝:西方舆论可改变中共法律及刑期
美国务院重磅声明:禁止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
德州议员诉讼!确保彭斯有权推翻选举欺诈
BC惊现英国变种毒株15日就杀到 更易感染儿童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
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出大事了?传习总加速师即将动关键手术
川普连夜签法案 背后没那么简单
系好安全带!1月6日或真有大事发生
苦肉计?风口浪尖上的彭斯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