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报导武汉疫情只有张展判4年 胡锡进:是西方政治和舆论害她的

胡锡进29日在微博发文,谈到张展报导新冠疫情遭判刑4年一事。他痛批,是西方世界刻意炒作张展事件害到张展。他还说,28日开庭时,西方多国外交官与主流媒体分别以不同方式声援,张展因此成了西方围绕言论自由和人权攻击中国的最新焦点,因此让西方舆论贬低中国的抗疫成效,宣扬中国抗疫多不人道。

胡锡进称,看张展在2月份开始在武汉的独立报导标题《武汉-火葬场深夜的轰鸣声》、《人命重要还是权力重要》等,就是去那边"挑事的",而中国的治理逻辑不支持以"出轨"方式进行对抗,而张展所做的其实是示范普通人如何对应外部意识形态并与中国体制进行违法对抗。

胡锡进指出,在武汉封城时,有很多记者在那边报导真实情况,民间也不断流出各种影片,有些官员因此被究责,也有一些搞错了,引发争议,但是只有张展因寻衅滋事罪被一审判了4年。胡锡进称,希望她能跳出西方意识形态灌输的东西,"除了法律上,张展在道德上也需做出一些根本的釐清"。

胡锡进这种为中共洗地的“叼盘”行为受到了网友的嘲笑,有万维网友说,按照胡“叼盘”这种胡搅蛮缠的逻辑,中共的法律原来是随风而飘的,西方的舆论就可以改变中共的刑期!还有网友说,胡“叼盘”大概记不得了,同样报道武汉疫情的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被活生生地失踪了,这是不是也要算在西方头上呢?

2、加州也违反了选举法 – 选举结果可能无效

一家名为Uncoverdc.com网站的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一直没有出现在违反选举法的讨论中,但新的信息显示,选票上法律要求的文字缺失了,直接违反了该州的法律。这意味着这些选票本不应该被投票或计算,但加州却对其选票进行了认证,从而非法将选举人票投给了乔·拜登。

报道说,在加州法典中,我们可以找到《选举法》13200条,其内容如下:

“未按照本章规定印制的选票,在任何选举中都不得投入或计算。”

另一条,13205 (b). 在选举中,当要选出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的选举人时,除了本章规定的对选民的指示外,还应在选票上加上如下指示。

“如要投票给某一党派的所有选举人,请在该党派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姓名旁的投票目标上打上记号。在某一政党的名称及其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旁边标明投票目标,即为投票给该党的所有选举人,不投票给其他候选人。”

然而,根据美国独立党在加州收集的数据,在加州58个县中,有53个郡的选票上没有出现这些字样。

在剩下的5个郡,选票需要额外的措辞,这些措辞在加州选举法12305(c)中有所概述。其中一些郡的选票包含了(b)节的字样,但所有五个郡的选票仍然缺少(c)节的规定字样。

这意味着加州百分之百的投票是在完全违反州选举法的情况下进行的。

3、麦康奈尔承诺处理川普三要求 川普猛批共和党高层

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27日已推翻了川普总统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川普12月29日罕见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激烈批评共和党高层,同时呼吁参议院共和党人不要翻转他对该法案的否决。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软弱疲惫的共和党‘领导层’将允许糟糕的国防法案通过。”

他补充说,“软弱的人完全屈服于科技巨头。立即谈判一个更好的法案,或者找更好的领导人,现在!”川普在推文中写道,“参议院不应该批准国防授权法案,直到修复法案为止!!!”

川普担忧,法案通过将意味着,继续保留对社交媒体巨头的第230条保护条款,重新命名国家的纪念碑、堡垒和历史遗产,还有减慢5G推广,以及减缓正在从驻外美军驻地的撤军。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随后表示,参议院将在30日对国防授权法案投票,决定是否推翻总统的否决;同时,参院还将在本周解决川普要求的2,000美元直接补助金、社交媒体公司的责任保护条款和大选选举欺诈指控。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则表示,在解决疫情刺激支票和《国防授权法案》之前,国会不会休会。到目前为止,至少两位民主党参议员表示,他们要拖延《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权速度,以获得参院对2,000美元直接拨款法案的投票。

4、挤下奥巴马 川普当选美国人最崇拜的男士

12月29日盖洛普发布的年度调查中,川普总统成为美国最受崇拜的男士。

这个民意测验在74年中,有60年美国人最崇拜的男士对象都是当任的美国总统,但是在2017和2019年,川普的排名都屈居在奥巴马之下。但今年,川普把前总统奥巴马挤下了连续12年的第一名宝座。

在被调查的受访者中,有18%的人提名川普作为自己最崇拜的对象,而只有15%的受访者提名奥巴马,6%的人提名拜登,此外还有3%的人提到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2%的人提到教宗方济各。

进入前十名的还有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洛杉矶湖人队的明星詹姆斯和达赖喇嘛,他们全都获得1%的支持。

今年是川普第十次进入前十名,在还是一个“政治素人”的时候,川普就在1988年、1989年、1990年和2011年进入前十名排行榜,而拜登只在2018年时曾闯进过前十名。

这个调查还显示,48%的共和党人提名川普,而没有其他公众人物获得共和党人超过2%的支持;在独立人士受访者中,奥巴马和川普都获得了11%的支持;福西获得了5%民主党人的支持,而共和党人对他的支持只有1%。

5、最新民调:72%共和党人认为 川普是共和党榜样

美国保守派民调“拉斯穆森报告”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共和党选民坚信,川普总统将是共和党未来的榜样。有72%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在2021年他们的政党应该更像川普,而不是像普通的共和党议员们那样。24%共和党选民认为,普通的国会共和党人是更好的榜样。

在过去几年的调查中,大多数共和党人对川普的认同度一直高于对普通共和党国会议员的认同。

在本次总统大选中,共和党选民绝大多数表示,他们投了川普的票;而相当多的民主党支持者承认,他们投的是川普的票,而没有把票投给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在受访的全部1000名可能选民中,40%的人认为共和党人应该更像川普,45%的人说应该更像普通的共和党议员,14%的人表示还不确定。

这是该民调于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对1000名可能选民进行调查的结果,误差率为+/- 3个百分点,置信度为95%。

6、英国逾4万染疫才24小时 单日确诊又突破5万人

英国的新冠病毒确诊数昨天才首度突破单日4万人,今天又突破5万人,新增5万3135人确诊,传染率恐怕已超越4月疫情第一波高峰期。英国目前累计的确诊数来到238万2865例,病故人数为7万1567人。

虽然数据如此之高,可能是圣诞假期延误报告的累积,但确实反映出病毒传播迅速。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教授霍普金斯表示,英国持续出现空前的新冠传染率,医院的负荷能力尤其令人忧心。

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目前收治的新冠病患人数,都已经超越4月第一波高峰期。

由于英国疫情爆发,原本的开学计画可能延后。"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承认,英格兰地区的开学时间目前正在"研讨当中"。

英国政府"新型与新兴呼吸道病毒威胁顾问小组"成员海华德表示,新变种病毒传播快速,显示"英国已进入非常危险的新阶段"。他建议政府采取更严格的全国性行动,才能有效遏止传染率上升,避免明年1、2月出现灾难性疫情。

7、美著名华人组织始创人杨雪兰离世 终年85岁

通用汽车前副总裁杨雪兰12月26日因乳癌病逝于曼哈顿一家医院,享年85岁。

杨雪兰的生父是外交官杨光泩,二次大战时于菲律宾遭日军杀害。母亲严幼韵带她辗转抵达美国,改嫁知名中华民国外交官顾维钧。

杨雪兰是一名商人,曾在Grey广告公司任职25年。自1988年起,她出任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拓展消费者市场。1996年至1999年,杨雪兰负责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战略发展。

此外,她还担任过纽约证券交易所提名委员会的副主席和哈佛商学院联合会的董事会成员。

1990年,在美国前外交官基辛格的协助下,杨雪兰与贝聿铭、马友友等人在美国成立华裔精英非营利组织“百人会”,成员皆为商界、政界、学术界及文化界的名人与精英。该组织的宗旨称要促进中美交流,受到美国政界高层重视,屡获美国总统接见,组织成员与中共交流频繁。

然而,在《新闻周刊》历时4个月完成、于10月27日出版的独家调查报告《600多个中共统战团体 野心远不止美国大选》中,曝光的中共统战团体的名单上就有“百人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务院重磅声明:禁止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
德州议员诉讼!确保彭斯有权推翻选举欺诈
BC惊现英国变种毒株15日就杀到 更易感染儿童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
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出大事了?传习总加速师即将动关键手术
川普连夜签法案 背后没那么简单
系好安全带!1月6日或真有大事发生
苦肉计?风口浪尖上的彭斯副总统
她连续8年入选全球最美面孔 与法拉利总裁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