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228-02 JTJJ

1.    突发!老人接种辉瑞疫苗2小时后 死于心脏骤停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8日报道,一名来自该国贝特谢安市的75岁老人在接种美国辉瑞公司(Pfizer)的疫苗2小时后死亡。

这名男子于当天早上8:30接种辉瑞疫苗,并按照有关规定完成了留院观察。在留院观察期间,这位老人并未出现不良反应,于是回到家中。然而,约2小时后,该男子突然失去意识,后被证实死于心力衰竭。

据以色列卫生部门官员通报,初步检查并未显示这起不幸事件与疫苗接种之间有联系。他们介绍称,这名男子患有活动性心脏病和恶性疾病,曾多次心脏病发作。据悉,卫生部已组织案件调查委员会,由卫生部安全和质量司司长领导调查。卫生部称,“我们和逝者家人一样悲痛。初步检查并未显示这起不幸事件与疫苗接种之间有联系。”并补充说,“疫苗接种仍将继续。”

据了解,当地时间12月19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开接种了新冠疫苗,成为以色列的首位接种者。他承诺称,本月底将有数百万剂辉瑞疫苗运抵以色列,并敦促所有以色列人去接种疫苗。

早前有多个报道表示有疫苗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过过敏反应。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截至12月19日已进行的272,001剂疫苗接种中,有六例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根据《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医学博士侯赛因·萨德尔扎德在接受疫苗注射后几乎立即产生了反应。他报告感到头晕和心动过速。美国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工作组的首席科学顾问Moncef Slaoui表示辉瑞的新冠疫苗引起的过敏反应比预期的更多。

BioNTech首席执行官乌古尔·沙欣(Ugur Sahin)最近表示他们与美国辉瑞药厂研发的疫苗可能有头痛、手臂疼痛、轻微疲劳等副作用,不过一两天内会消失。据他表示每5万人有一例过敏症状。在谈到英国出现的新变种新冠病毒,他表示辉瑞-BioNTech疫苗有信心能够有效应付突变病毒,不过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

科学家们目前正聚焦于该疫苗中一个潜在的罪魁祸首:合成的聚乙二醇, 简称PEG。据《科学》杂志报道,一些含有PEG的药物偶尔会导致过敏反应。这种化合物据称也存在于Moderna的疫苗中。

阿拉斯加有两名医护人员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了不良反应。最早的一次过敏现象发生在12月15日傍晚,工作人员过敏反应严重,被送进了ICU。据卫生官员表示该工作人员为中年女子,没有过敏历史,但出现了严重的威胁生命的过敏反应。

据称在接种之后10分钟,这名女子就感到脸部发红,之后症状恶化,心律加快和唿吸急促,被送往医院急诊室。医生给她紧急注射了肾上腺素。病人症状在短时间内减弱,但随后又重新出现。英国也发生了至少两例对辉瑞疫苗的过敏性反应。英国卫生当局随即发出警告:严重过敏症患者最好暂时不要接种疫苗。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12月18日接种疫苗的电视直播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来自田纳西州的护士刚刚注射完疫苗,回到媒体前接受采访。她说:我们都很兴奋注射疫苗...现在感觉很好,手臂上的疼痛也消失了。她随即抚摸自己的脑袋,说有点头晕,然后努力的睁大了眼睛,试图清醒,然后身体就往左边开始倾斜,左右的人赶紧过来扶助,护士直接就失去意识晕倒过去了,被医护人员放平到地上,这个过程全程被直播。不过她晕倒与疫苗无关,她表示自己感觉痛楚时就会头晕,应该是注射时胳膊感到了刺痛。

2.    12月成美加最致命月份 1月或更糟

第二波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加拿大,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12月份是美国最致命的月份。在过去的26天里,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已经超过6.3万例,远超过11月累计死亡病例3.6万例。对于加拿大,12月份同样是疫情最严重的月份。

直到最近几天,加拿大的新冠疫情7天平均新增病例数曲线才开始呈现放缓趋势。加拿大因新冠感染而死亡的人数目前已累计超过了1.5万!安省从昨天开始全省“大封锁”。而BC省的全省有限“封锁”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从效果来看,BC省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BC省最新的疫情数据建模显示在BC省实行新的限制之后,BC省病例在11月中达到顶峰后,开始出现放缓。

亨利博士在上周三介绍了新的流行病学模型,表明BC省实施限制社交聚会的新措施之后,全省第二波大流行病已经开始放缓。11月份全省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后各个年龄段的感染病例都在下降。11月中旬感染达到高峰后,出现了平稳甚至小幅下降。其中 0-9岁的儿童病例数仍然最少。BC省大多数感染病例仍和已知的社区暴发/人群有关。大多数感染风险也是和已知病例有关。不过BC省民众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明年1月也许会迎来新的高峰。

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美国接下来很有可能出现“季节性的激增”,因为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可能会带来新一波疫情高峰。此外新变种新冠病毒在英国肆虐,英国今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1385例,首次单日突破4万例。新变种病毒已经出现在加拿大,可能会导致加拿大的疫情更加糟糕。

另外,据加国超市集团Loblaw Companies Ltd. 最近两天的网站信息,该集团旗下在大温有5家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

其中位于温哥华 3185 Grandview Highway 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2月18日。

位于温哥华 1650 Lonsdale Avenue 的Your Independent Grocery超市最近也有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2月19日。

位于高贵林 3000 Lougheed Hwy 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超市最近有两名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分别是12月18日和12月24日。

位于兰里 19851 Willowbrook Drive 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超市最近有两名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分别是12月17日和12月21日。

位于阿伯斯福特 32390 South Fraser Way 的 Shoppers Drug Mart 超市最近有员工确诊,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2月25日。

菲沙卫生局今天表示大温的两家养老院爆发疫情。一家是位于本那比的Rideau Retirement Residence,5名住户和2名工作人员确诊。另外一家是素里的Brookside Lodge,两名工作人员确诊。菲沙卫生局正在和这两个机构合作,向两家机构派出了快速响应团队,并采取了一些措施控制疫情:限制访客访问、限制员工和住户的活动、加强清洁和感染控制、增派人员以维持对住户的照顾、每天两次对所有员工和居民进行测试等。

3.    今年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抽签被推迟到2021年初

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近日更新消息称,原计划定于本月底进行的2020年度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名额抽签将被推迟至2021年初进行,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IRCC在网站上仅表示,此次抽签原计划要在12月月底前完成,但因为一系列原因,而导致了延误。IRCC特别指出,导致延误的原因中包括目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IRCC在今年10月13日至11月3日期间开放了2020年度的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的担保人申请。在此期间,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可以通过递交表格的形式向IRCC表达想要资助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到加拿大的意愿。

申请时间结束之后,IRCC本打算今年从中随机抽取1万个担保人名额,允许他们为自己的父母或者祖父母递交移民申请。担保人本有望在年底获得邀请,并在明年初(大约在一月和二月份)收到申请文件。但现在IRCC在网站上特别指出,“因为今年申请项目的开放时间要晚于往年,而且目前有许多超出我们控制的事件仍在继续,例如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等。因此待抽签之后,被抽中的担保人将会在2021年初才会收到邀请。我们将继续在网站上更新进一步消息。”收到邀请的担保人有60天时间可准备材料,将申请递交给IRCC。

IRCC之前宣布,2021年的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名额将会比今年大幅增涨,届时将邀请3万名担保人为自己的父母或祖父母申请移民到加拿大。同时IRCC表示,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还可以通过超级签证,让他们的父母及祖父母来到加拿大探访,签证有效期可达10年。

4.   影帝小李子加国豪宅要拍卖?

影帝“小李子”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的家,要拍卖了。看到这新闻,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等..等...他竟然在加拿大有房产?啥时候的事儿?我咋不知道!

原来是它是小李子在拍摄《荒野猎人》时暂时居住的地方,并不是小李子自己的房产。果然名人效应就是不一般!影帝住暂住过的房子准备卖了,阵仗都特别的大。据悉,这座即将拍卖的豪宅离卡尔加里市中心只有20分钟车程。地址是209 Pinnacle Ridge Place S.W,房屋面积为13359平方英尺,共有七间卧室,八间浴室(6个full, 2个half),占地两英亩。该房产目前以$850万的价格挂牌出售,竞标将于1月22日开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川普喊话“妨碍者”:应该自己辞职
2021年这些消费仍要涨 BC疫苗接种这些人竟插队
彭斯立场至关重要 法律文件透露端倪
“甩锅”新高度!北京进口汽车配件检测阳性
"胡叼盘"自曝:西方舆论可改变中共法律及刑期
美国务院重磅声明:禁止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
德州议员诉讼!确保彭斯有权推翻选举欺诈
BC惊现英国变种毒株15日就杀到 更易感染儿童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
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