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黑客侵入美政府网络 多米尼使用被骇公司软件

12月14日,媒体披露,有外国政府支持的黑客一直在监控美国财政部及国家电信信息管理局的内部电邮往来,而且这次黑客攻击非常严重。白宫国安会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正采取一切必要步骤,查明并对可能问题进行补救。而在大选中部分采用的多米尼投票系统公司,也使用了遭骇客攻击公司的软件。

据信,黑客是将恶意代码插入太阳风公司软体,来入侵美国政府网络。太阳风在全球有超过30万客户。该公司相信,有多达1.8万客户安装了Orion网络更新。专家称,这将使他们面临与名为SUNBURST的恶意软件有关的网络攻击。

其客户中包括美国军方的五个部门,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中的425家,以及美国总统办公室等等。

本次美国大选中,被指专门用于做弊的多米尼系统,也使用了该公司软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14日晚发布紧急令,要求所有联邦机构,立即将受影响的太阳风Orion产品从其网络中断开。

15日,有人向媒体爆料,联邦调查局、德州游骑兵和司法部法警一起突袭了德州奥斯汀太阳风公司总部,不过消息尚未被确认。

多米尼公司首席执行官普洛斯15日在密歇根州议会听证中,对这些软件系统问题指控,一概否认。

此前一天,密歇根州法官批准公布了对该州安特里姆县多米尼投票系统的取证审查结果。结论是,多米尼系统是被故意设计,用来制造系统性欺诈并影响选举结果。机器错误率高达68%。

川普总统推文质问,如此高错误率,远超法律允许范围。"密歇根州务卿是否已违反法律?"

鉴于多米尼系统安全和准确性存在巨大问题,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州参议员法恩斯沃思14日表示,他将发出传票,对大选期间在该州马里科帕县使用的多米尼系统做司法审查。

2、白宫发言人:川普不会放弃法律挑战

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选举人在14日完成了投票,多个被指控存在严重选举违规的摇摆州出现双投票现象,两组独立的选举人各自投票给自己的候选人。尽管拜登宣布获胜,但白宫新闻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12月15日表示,川普总统不会放弃,仍在参与正在进行的诉讼,挑战大选结果。当有记者问及川普是否在寻求去掉数百万张选票的合法性时,麦肯纳尼予以反驳。

麦肯纳尼说,“我认为,通过司法系统进行合法诉讼绝不是在攻击民主”,是在使用“宣誓书和补充证据来追求合法的诉求”。她还表示,川普面对的媒体和民主党政客长年的压力和指责,这才是真正对民主的攻击。他们声称川普与俄罗斯共谋,但时任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报告最终称,没有发现2016年大选中川普团队与俄罗斯共谋的证据。

在宾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一边是州政府选出的民主党选举人团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和参议员贺锦丽,而另一边,共和党选举人也同日宣布将“替代”票投给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

新墨西哥州的民主党选举人已在14日投票给拜登,但该州共和党总统选举人同时将“替代”票投给总统川普。

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戴维‧谢弗表示,由于总统竞选团队在乔治亚州的诉讼仍在进行中,共和党选举人12月14日采取了行动。谢弗在推特上说:“共和党总统选举人提名人14日中午在州议会大厦开会,对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进行投票。”“今天我们的行动将维护他川普在乔治亚州法律下的权利。”

川普的幕僚斯蒂芬‧米勒12月14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解释说,争议州进行替代选举人投票,“这将确保我们所有的法律补救措施仍然是开放的。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在法庭上赢得了这些案件,我们可以指示对这些替代的选举人票进行认证。”

3、共和党“龙头”投诚?林伍德发推指其与中共关系

美国总统大选后,一直对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选不愿意表态的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在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为当选人后,15日终于明确承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总统。

今天上午,大律师林伍德在推文中表示:麦康奈尔并不是一个爱国者,问问他的妻子就知道;并表示他的审判日即将到来。麦康奈尔的妻子赵小兰是小布什时期的劳工部长;也是美国现任运输部长。

《纽约时报》曾在去年6月刊出《在中美高层之间游走:赵小兰和她的家族航运生意》,文章指赵家与中共领导层渊源颇深,赵小兰的父亲与江泽民曾是校友。赵小兰多年来利用她在中国的人脉和知名度来提升家族航运公司福茂的形象,北京的产业政策给这家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Mo Brooks表示他将会在众院挑战美国大选结果,并联合至少一位参议员共同挑战本次大选结果。他也对麦康奈尔过早恭贺拜登表示不满。他说:没有诚实和准确的选举,共和国则一无是处;英勇的爱国者将为共和而死。由于媒体指麦康奈尔“投诚”是为了避免在明年1月6日国会认证那天投下“可怕的一票”,因此向拜登恭贺。Brooks表示,如果这真是麦康奈尔的意思,那他只能希望媒体的这则报道是“假新闻。”

4、翟东升说的老朋友是谁 白邦瑞给出答案

中共政策顾问翟东升炫耀中共在美国“高层有老朋友”的视频,在西方国家政治圈引发关注。这些老朋友是谁呢?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主任白邦瑞12月14日接受了福克斯的采访。作为资深中国问题专家,他说中共用金钱贿买了民主国家,欺骗那些“幼稚”的民主社会成员,让这些人意识不到中共的危害,这些人必须“醒醒了”。

白邦瑞分析说,“我认为翟东升说得对,他没有夸张,他这里指的老朋友不是一些间谍,而是那些痴迷从中共赚钱的人。”翟东升说出了一个“公开的秘密”,因为很少西方人能挑战中共,更多人尤其是一些高阶层的富豪选择了跟中共苟合。

“中共公开这么说,它们不觉得这是犯罪。”白邦瑞举例,“它们喜欢彭博等美国亿万富豪。”白邦瑞说至少50个身价10亿以上的美国富豪都去过中国,在那里赚了大钱。

这些人还有谁呢?“有一个很长的名单”,白邦瑞说,那些经常帮中共站台的人就在名单上,“如果你读一下党媒日报,你就会发现有些西方人说中共不是威胁,应该展开合作,这些说辞不一定是直接的,而是间接和隐晦的。”

白邦瑞还说,“你只要说对了话,你就可以在中国赚大钱,你说错了,那可能就要去坐牢。”他举例亨特‧拜登的中国伙伴就莫名其妙失踪了。

今年5月,白邦瑞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中共最怕的事情有三件,其中之一就是川普连任,“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你得发现川普的交易艺术,他在他过去的房地产交易中对此进行过很多讨论。你得知道对方最想要啥、他们最怕啥,这就是你进行谈判的基础。”

目前被媒体宣布当选美国总统的拜登,其指定的团队里有多人跟中共过往甚密,比如他任命的所谓“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弗卢努瓦、“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白宫新闻发言人”詹‧普萨基等,都来自一家背景可疑、专长于打开中国市场的华盛顿战略咨询公司WestExec Advisors。

5、国产疫苗 百姓打不起 医护界拒绝打

新冠疫情继续肆虐全球,中共近期为民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当局重申,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因此各地接种疫苗价格悬殊,由人民币400至8000多元不等。有人担心疫苗的安全性,暂不考虑接种。美国14日已开始首轮接种新冠疫苗,英国已在上星期开始接种疫苗,而香港将于下月中旬为民众免费接种疫苗。

据说,中国已有一百多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但过程低调。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各地居民都表示,尚未听说接种疫苗,他们担心疫苗存在质量问题,拒绝接种。

北京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郭利15日表示:“打疫苗的事还没落实到身边和家人。但是,我有个朋友在广州,他说社区人员让他全家人注射疫苗,但是因为疫苗安全的问题,所以他们都拒绝了不打的话,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共疫苗管理混乱,过去十年曾导致数以千计的儿童接种疫苗后发病或致伤致死。比如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导致近百儿童受伤或死亡,2018年长生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事件中,有25万支劣质疫苗流入市场。

关于目前中国接种新冠疫苗的价格,官方国家医保局重申“预防性疫苗需要自费”。一个月前,浙江嘉兴疾控中心对外宣称,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14至28天,价格为200元一支,2剂次共400元。还称浙江有一百多万人已经接种。

武汉一位社区义工陈女士称,当地接种疫苗收费一次2700元,分3剂注射:“我们家人第一没有去打,第二没有地方去打。我如果要打针,还要去找关系。武汉领导,有关系的人早就已经打了,而且还是免费打的。”

陈女士说, “有医生让我等一等,所以我决定再等一下。他们临床试验还是时间不长。”

陈女士说,武汉很多居民想注射疫苗但钱不够。

上海一英资公司高管谢丽娟说,官方媒体对新冠疫苗的处理,非常谨慎:“国内稍微报道了一下,没有大量的去报道。现在这个疫苗毕竟是在中共内部,官员,还包括医疗机构内部在打。我妹在医疗机构,她说医院让他们报名注射疫苗,但医院没人敢报名,都不想打。因为第一批疫苗不知道安全性怎么样。”

6、武汉女副市长任上落马 事件登热搜榜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指,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洪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大陆网民对徐洪兰被调查的关注度很高。“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被查”词条上了微博热搜榜,截止15日傍晚5时30分,已有超过2500万的阅读量。

公开资料显示,徐洪兰1966年出生,湖北洪湖人。从2000年起,她历任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武昌区纪委书记、汉阳区区长、汉阳区区委书记等职。

2017年5月,徐洪兰履新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至今3年有余。

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官网介绍,徐洪兰负责工业、安全生产、质监,商贸流通及招商引资、外经外事、对外开放,省级开发区、民营经济工作。分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安监局、质监局、商务局、招商局、口岸办,市外办、台办。

在落马前,徐洪兰有不少公开活动。据《湖北日报》消息,今年12月,徐洪兰还多次出席活动, 12月10日,她还会见了日本地方政府驻华机构代表团一行。

另外,在12月7日,位于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武汉·中法半岛小镇迎来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徐洪兰在现场。

此外,在武汉发生疫情后,徐洪兰曾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在1月31日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徐洪兰说,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部分物资紧缺,目前正在努力采取措施,动员连锁药店总部到外省紧急采购,协调国药控股等大平台企业对比较充裕的医疗物资进行调节,方便居民就近购买。

后来,在2月29日下午,徐洪兰又出席了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5场新闻发布会。她提及了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问题,要能够保障全市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后,湖北及武汉官场备受外界关注。

网民议论:“应该彻底查查武汉的官场,看看有问题的高官有多少。”“经过疫情,我就知道武汉政府烂的鞭子抽都不知道往前走的,那种烂泥扶不上墙,太垃圾了,中央要是敢查,基本都得下大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转这推:乔州州长将要坐牢
拜登“获胜”演讲不停咳嗽 在线流量不足7千
大选黑幕即将揭开 -- 魔鬼在细节里,天使也在
史无前例!这7个州联手开创了美国历史
囤积食物准备应对特殊情况?林伍德凌晨发推
白宫放话:战场州将有另一组选举人为川普投票
未来几天,他或成为“逆转”美国大选的关键人物
选举人团投票前夕 川普宣布 林伍德表态
美国这次会分裂吗?
权衡退路 习近平启动自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