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1017-02)

1、拜登民调杠不住了  坏消息接踵而至

尽管看上去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川普总统的“民意”仍保持着所谓的“优势”,但随着本周关于其儿子亨特与中共及乌克兰权贵交易的丑闻陆续曝光,拜登的支持率显然已经遭到侵蚀。17日最新发布的一项全美追踪调查显示,拜登在正面交锋中的支持比例为50%,而川普为43%,拜登尚有7个点的优势。但是,在对1009位可能的选民进行的民意测验中,拜登的支持率自周一以来下降了2个百分点以上。

《纽约邮报》援引这份调查发现,虽然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邻居是川普选民,但只有36%的受访者说他们被拜登的支持者包围。这一结果暗示了选民中可能存在一些“害羞的川普支持者”,他们暂时不愿意在民调调查中“吱声”。

就在拜登焦头烂额之际,拜登威胁乌克兰前总统的录音又被曝光了。这两天,网上又热传乌克兰议员今年5月公布的拜登与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的一段通话录音。这次通话发生在2016年,清楚地显示了,当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用提供10亿美元贷款为代价,换取波罗申科替换乌克兰总检察长绍金。乌克兰官方已披露:乌克兰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给过亨特拜登46笔钱,其中38次每次8万3333美元,共310万美元,拜登要求乌克兰撤换调查他儿子涉案的油气公司的检察长。

据纽约邮报报道,作为2015年拜登担任副总统时的高级顾问,迈克尔·卡彭特和阿莫斯·霍赫施泰因曾向《政治家》杂志表示,他们无法明确声明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马董事会顾问从未与他们的老板接触。

分析指出,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不到二十天,突然爆出拜登儿子的硬盘丑闻。这件事当然是川普阵营的大毛笔,事件内幕早在朱利安尼手上,一直拖,拖到今日才爆出来,因为只有留到临战时刻,打击力才最致命。

但这一次不是捕风作影,是有人证又有物证,材料份量十足,又都涉及贿赂这种最有话题性的内容,牵涉的对象,又是乌克兰和中共,这些有“不良记录”的国家。拜登阵营至今没有直接回应事件,实在也不知说什么好,要否认,证据俱在,要解释,又没有理由为自己开脱,他如何向自己忠诚的粉丝交代,又如何向全美选民交代,看来都是高难度的事情。

2、中南海再现诡异一幕  习近平急扶接班人

习近平此前南下广东仅仅三天便打破行程紧急回京,各种猜测内幕纷纷而出。官媒报导,10月16日,中共政治局再次召开会议,仅审议了一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有分析指出,五中全会当口,中共这次政治局会议明显缩水,习近平急于再次露面,健康问题的猜测似乎排除了,但却露出了更多的诡异之处。

时评人士杨威撰文分析指出,中共政治局的上次会议是9月28日,不到三个星期,中共再次召开政治局会议,却只讨论了一个成渝地区的规划纲要。如果说,这次会议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做最后准备,似乎也符合逻辑,但会后却只字未提,也许,会议的其它事项才更重要,这不免令人产生猜想,因为其它事项往往涉及人事问题。

文章分析,十九届五中全会若出现重大人事变动,自然很有看点,但习近平应该会杜绝类似的变动,时局敏感,牵一发动全身,习近平最希望平稳渡过这一关,不要出现什么纰漏。如果不涉及关键的人事问题,那么这次缩水的政治局会议,就可能有另一种解释,即为了消除习近平提前结束南巡产生的种种猜测,特别是党内的各种猜测。这不能不令人怀疑,这次政治局会议可能属于临时召集,以填补习近平提前结束南巡活动的空档期。

文章最后指出,习近平急于露面辟谣,既要显示没有健康问题、仍然大权在握,也要显示没有临时中断南巡,而是有更重要的高层决策会议。但缩水的政治局会议表明,实际并无重大议题和关键决策,凸显了另类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时评人士郑中原分析指出,习近平紧急回京特别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双城区的规划,看似只是地方的一个规划,其实背后涉及习近平对于接班人计划的焦虑。因为他想要的接班人其实是一副阿斗模样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此次紧急回京,正是要着力扶他一把,以便在五中全会上有戏可唱。

总之,习近平匆忙露面,似乎只能显示,身体并无大碍,但却无法解释为何忽然结束广东视察的行程。中共高层再现诡异,或许还会有事发生。

3、海内外华人自由派倒戈拥护川普

2016年川普以微弱票数打败希拉里赢得总统大选的那天,曼哈顿华裔地产经纪人任寰哭了。她在自己的脸书上写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并且将支持川普的朋友拉黑。然而,四年后,她站到曾经的对立面,决定支持川普,理由与她四年前反对川普的理由相似:与川普相比,民主党对美国精神破坏更大。

《美国之音》报道,类似任寰的人不在少数,无论是在美国华裔中,还是在中国境内,川普四年来的业绩让一批华人自由派改变了立场,从过去的民主党的支持者变成川普的支持者。美中贸易战、对华的强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党的无力、激进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他们转变态度的原因。

六四学生领袖王丹说:“拜登团队已经一再表示,一旦他们掌握政权,将回到接触、对话以及部分合作的原来的政策轨迹上。”流亡美国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进一步指出,对于目前的两个政党,民主党和共和党到底谁反共更有力?最简单的回答就是看中共的反应。八月底,他在共和党全代会上演讲,虽然90%以上的内容是谈中共对全人类的威胁,但最后一句为川普拉选票却在华人当中引起轩然大波。

北京某高校梁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毫不讳言地说,他支持川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川普对遏制中共势力有很大功劳。”他认为,川普通过贸易战,极大遏制了中共的经济发展势头;通过制裁华为,极大堵塞了中共的技术偷窃渠道;给WHO断供,极大削弱了中共在国际组织中的渗透效果。这些都是民主党没有做到的。川普对国际事务不感兴趣,反而重创了国际流氓,这可以叫做貌似无为,而实有所为。

深圳商人子都说,他从来不崇拜任何人,但这四年来,太多人不停地数落川普,“美国主流媒体不断提供弹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要知道,川普最多干八年,有三权分立,有各种制衡,川普的个性和表现,并不会对美国造成实质影响。但是川普四年内所做的事情,在许多方面却是民主党无法做到的。

在纽约的八零后陈闯创坦诚自己没有选票,带着局外人的心态看美国大选,不过他认为:批评川普当然可以,但他是选民选上去的。一味要批倒川普,而不去解决把他选上台的选民们所担心的实际问题,这是无济于事。用他的话说,即便说美国有病,川普也是结果而非病因。

万维博主右右撇子认为,川普绝对不是一个理想的总统人选。但在面对中共的威胁时,川普却是一个对付中共更靠谱的人选。

4、香港抗争者被软禁中国一年 亲述不堪经历

经常在香港挥舞大型英国旗参与游行示威的抗争者王凤瑶,人称王婆婆,去年8月中在香港失踪后在深圳被捕,经过行政拘留及软禁超过一年后,10月初终于回到香港,她17日召开记者会亲述在深圳被拘捕后的种种不堪经历。王凤瑶表示,不担心返香港后召开记者会公开在深圳的经历或会被指违反国安法,将会在香港抗争到底。

据报道,去年8月13日王凤瑶到香港机场参与“反送中”示威,8月14日凌晨经皇岗口岸返回深圳住所时在深圳边境检查站被扣留,随后遭拘捕。归纳王凤瑶过去14个月在中国经历的“四大折磨”,包括无罪名的任意拘留、香港示威、大陆受罚、无限期精神虐待以及看守所环境恶劣。

据王凤瑶描述,拘捕期间,自己和其他16人睡在不够200平方尺的地方,甚至由男管理员看守女性拘留者。不足100平方尺的浴室设有两个特大摄录镜头,女性拘留者洗澡时甚至有男管理员在没有封闭的浴室楼顶经过巡逻,对拘留者造成极大心理威胁,完全没有私隐。她在深圳的派出所、拘留所、看守所以及取保候审期间,接受了国安超过100小时的问话。

王凤瑶表示,她在深圳拘留期间,被3名中方人员带到陕西省进行5天 “爱国之旅”,其间她被要求手持中国国旗拍照,甚至强迫她必须要笑着拍照以及写文章。王凤瑶还披露,在离开深圳看守所之前,看守所人员要求她拍短片,自称没有被中共当局人员虐待及殴打,呼吁媒体不要追访,以后不再去示威,她还被要求写悔过书,她当时以为可以获释,也无条件多加考虑,她形容是“一生人最错的决定”,是出卖灵魂。

5、大陆二手房市场分化严重 房地产泡沫要破

二手房市场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而房源流动性是存量房市场交易活跃性的主要表现之一,流动性高,表示市场活跃性高,反之亦然。针对大陆二手房近来呈现北方房价集体下跌的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种现状显示大陆房地产泡沫将破。

据陆媒消息,9月,一线城市上海二手房单月成交量创四年新高,优势房源挂牌周期仅1~2周,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创季度新高。而郑州二手房价格下行,周期拉长,有房源挂牌一年仍未成交。廊坊二手房房价较高峰期价格腰斩,挂牌半年才能勉强低价成交。

据大陆房地产评论人士张平提供的数据显示,相较于2019年9月份的房价,2020年9月中国北方大部分城市二手房价都在下跌,而且跌幅确实不小。张平认为,大陆各城市房价出现二级分化,这说明了部分房价泡沫已经破裂,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更是直言,在泡沫中狂欢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要做好潮水退却后的准备。另外,房价最终还是要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的。中国北方地区,很多城市的二手房价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当地居民收入不高,支撑不起高房价,再加上城市人口流出量大于流入量,预计将来二手房下跌的城市会越来越多。

分析指出,中国的房地产拐点已经出现了。房价拐点往往是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人口流出量大,投机炒房需求都不敢来的城市入手,逐步向其它地区扩散。而大陆房价泡沫的破裂是先从东北、华北、华中等地开始,然后再向经济较发达的东南沿海地区发展。所以,接下去并不是要继续支撑高房价,而是如何让房价慢慢的软着陆,避免给经济带来冲击。不过,中共目前会利用行政手段保持楼价的平稳,避免大起大落,以免失控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6、“它”仍是唯一对新冠重症有效药物

世界卫生组织17日表示,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据报导,谭德塞当天表示," 团结试验 " 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 / 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在防止新冠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 团结试验 " 将评估其他疗法,包括单克隆抗体和新型抗病毒药。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冠疗法临床实验," 团结试验 "总计有30个国家、500间医院,1万3000名病患参与。谭德塞表示,皮质类固醇地塞米松是唯一在临床诊断上证明能有效治疗新冠重症病患的用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税局证实:这些人也可以领每月2000福利
川建国:我可能必须离开这个国家
中加建交50周年 加国外交部紧急召见中共大使
滑铁卢大学传噩耗 留学生亲历:该认怂就要认怂
私人律师“凿实”亨特丑闻 大选前10天有更猛的料
水太深!“拜家子”拉业务习近平亲自签约
新民调“非常高” 川普:巨大红色波浪要来了
川普警告中共要为疫情买单 不想跟习近平说话
BC省房价年涨15% 刷9月新高 需求秋季后大爆发
BC自由党公布省选政纲 3年基建项目投资80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