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家子”拉业务习近平亲自签约 拜登与中共关系水太深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陷入“电邮门”丑闻,其子亨特电脑自曝家族贪腐证据,包括与中共的关系。台媒跟进报导称,因一名台商牵线,亨特的关系直达中共高层,当年曾促成美国对中国大陆的巨额投资,且由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亲自签约。

10月16日,台湾苹果新闻网发布多篇独家报道,披露拜登家族在中国的生意以及与中共千丝万缕的关系网。

台湾苹果新闻网称通过线上情报交流渠道,取得一份针对拜登家族在中国建立事业连结的近40页英文调查报告。其中就揭露了拜登在其担任副总统公职时,因为身份上必须利益回避,就由儿子亨特在中国“做生意”,而屡次轻易获得中共政府的投资。

根据这份报告,拜登是在1979,中共与美国刚建交不满一年,就以达拉瓦州参议员身份首次访中,並与当时中共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多次会谈。

1990年代末期,拜登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活跃,他就力推让中共加入世贸组织,是亲中派的主力,而拜登在2001年成为外交委员会主席时,中共也在这一年成功“入世”。

2009年,拜登跟着奥巴马进入白宫后,他儿子亨特次年就开始在中国布局。

报道称,拜登次子亨特在中国从商近10年,一度成为吸引中资的“招财猫”,除了靠父亲的副总统身份外,还有台湾商人林俊良帮他打通北京关系,甚至直达中共高层。

报导说,林俊良2005年移居北京,开始了其政治中介生涯,游走于美国和中国政商精英之间,关系更直达中共中央。

2010年,林俊良成功为亨特牵线,使他以美国副总统之子、Rosemont Seneca集团副总裁的身份访问中国。亨特此次访华期间,林俊良安排他与许多中共核心金融机构高层会面。之后,亨特又多次访华,从许多照片中都可以看到,有林俊良随行。

报导还提到,2012年,亨特的咨询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促成了美中之间一笔涉及12.5亿美元及4200万美元股权的美国最大外资创投案,并在洛杉矶签约,而当时签字的中方代表,就是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针对儿子亨特与中共打交道,拜登过去曾对这些指控一概撇清,但这份报告也直批,拜登若不知道儿子在中国的作为,那就俨然可称得上是副总统“怠忽职守”了。

2、中国疫苗藏猫腻 专家担心灾难性后果

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之下,在全球范围内,科学家们正在紧张地开展疫苗的研发,而且已有几款疫苗进入临床第三阶段试验。但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疫苗通过最后的科学验证。近日有中国学生向外媒证实已自愿接种疫苗,随后中国媒体辟谣又说消息不实。中国在疫苗研发上信息始终不够透明、又不依照一般国际通用规范,西方专家担心,这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超过10个月,迄今仍未有疫苗通过最后的验证。然而据新浪财经9月11日报导,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日前就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Ⅲ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

本周中国媒体《科创板日报》报道称,“国药集团开放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会优先选出今年十一月到明年一月将出国的留学生,在北京与武汉两地的指定地点注射。”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紧接着引述两名中国准留学生的话报导,他们在国药集团的网站上注册后接到通知,其中一名已接种疫苗的陈同学说,她接种前签署一份同意书,同意书有告知疫苗仍在临床试验阶段,可能导致头疼和手臂疼痛等副作用。

但随后媒体发现,国药集团官网查不到可注册接种疫苗的资讯,而微信上流传的登记网站,记者点连结后显示“系统维护中、意向调查结束。”

更吊诡的是,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旗下报纸《健康时报》10月14日又援引国药集团匿名人士的话报道称,“相关消息不实”。

查询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也找不到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有几家厂商参与研发、到了哪个阶段、有多少志愿者参与实验、有没有人出现不良反应等资讯。

各国专家们对中共的做法大感震惊,因未经临床验证的疫苗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接种者也可能错误地认为自己已拥有免疫力,从而放松警惕造成更大规模的传播。

有专家担心,中共信息不透明,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美国乔治城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高斯登表示,“不遵守疫苗临床实验阶段所有该遵循的道德与规范标准,这可能会对人群遭成灾难性的伤害,即使只是疫苗实验里出现微小的安全风险,都有可能会放大。”

3、美国大选关键倒数 BBC预测川普获胜五大可能性

美国即将于11月3日举办2020年总统大选,选战逐渐进入白热化,近期有一部分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全国层面和关键摇摆州份,稳定地领先争取连任的川普。但4年前,川普在同样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实现惊天逆转,英国广播公司BBC对此预测川普历史重现再次胜选的五大可能。

4年前的选战倒数11天时,川普的对手希拉里爆出“电邮门”事件,並在1周内攻占媒体版面,现在《纽约邮报》爆出拜登儿子亨特的“电邮门”事件,将是川普胜选的第1种可能,一些保守派认为这起事件是“一场大地震”,不排除可能还有令人震惊的事件即将爆发。

BBC报导提到的第2种可能,就是选举民调出现错误,目前拜登的民调领先川普,即使在关键摇摆州也有优势,但2016年美国大选时,发生选前民调与选后结果有所落差,民调机构错估未经大学教育的选民,以及白人族群对川普的支持度,且投票也可能发生选民投错票,或是排队人潮众多导致投票意愿低下等情况。

第3种可能,是即将在本月22日举行的总统辩论会,川普上次被认为表现欠佳,若这次能表现出更稳重、更具有总统的言行举止,且拜登则继续出现口误或戏剧性的失误,那么美国选民可能会倾向于支持川普。

川普胜选的第4种可能是,如果在宾夕法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获得胜利,川普或能凭借关键的270张选举人票,连任总统职位;川普上次大选在全国民众票数中失利,以总票数6297万9636张输给希拉里的6584万4610张票,但是他赢得306张选举人票,赢过对手的232张,成功入主白宫。

报导提到最后一种胜选可能是,拜登在认真参加竞选活动、曝光度大增之下出现失误,拜登的选举团队是大杂烩所组成,这种失误可能会激起很多利益冲突,最后引发选民质疑他的年纪是否适合担任总统,若发生这种情况,川普获胜的机会就来了。

4、习近平刚走 深圳叫民众储备应急物资引联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早些时候视察对台前线城市潮州,向驻守当地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喊话,在他离开后,深圳发布《深圳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指导民众应对灾害,这两件事几乎同时间发生,引起当地群众联想到,是否与台海紧张气氛有关。

据自由亚洲电台10月16日报道,14日深圳市发布的《深圳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分为“基础版”和“扩充版”。

“基础版”包括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应急药具,比如多功能应急手电筒、救生哨、灭火器、呼吸面罩等。“扩充版”包括食品、生活用品、应急物品、应急工具、贵重物品和文件资料等需准备的物品清单。

就在这份清单发出的两天前,也就是10月12日,习近平到广东潮汕视察,对当地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讲话,称“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

有民众纷纷猜测,“福建要出事吗?厦门方面要打仗吗?”但也有民众质疑,这只是中共在制造一种气氛。

广东商人王爱忠指出,中方此举耐人寻味,前一段时间全国很多城市进行防空训练,提醒市民做好空袭准备,现在深圳发布应急清单,这些做法让人捉摸不透,不排除是在营造一种紧张气氛,配合对台海的文攻武吓,虚张声势。

福建学者林先生认为,习近平视察部队只是演给人民看,把讯号都放出去了,要怎么打仗?正常而言,习近平做事前不会事先预警,“如果预警,这件事就做不了,不做自己的面子又没有,怎么办,那就装个样子。”他认为,习是“不想打仗但要表现出想打仗的样子。中共一直是这样的态度。”

此外,最近大陆疫情加剧,有网民怀疑上述应急物资储备清单是否与疫情有关。据报道,深圳在10月1日刚发出《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另据广东省官方16日的通报,15日新增2个新冠确诊病例,另有广州市花都区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确诊染疫。

5、美国安顾问警告:中共攻台必陷险境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频繁挑衅之际,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10月16日警告,美国对中共各种虎视眈眈的侵略行动了若指掌,中共胆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国介入台海冲突中,中共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危险。

奥布莱恩周五参加美国智库阿斯本研究所的国安政策对谈。他表示,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可归纳为入侵和孤立两种方式,他暗示若中共武力攻台,美国不会坐视不管。

奥布莱恩分析,解放军不会以两栖登陆作战的方式入侵台湾,因为台湾易守难攻,可登陆的地点仅四到五个;况且,解放军有大量导弹瞄准台湾,中共若真用导弹轰炸,是有可能摧毁台湾,但“拿下一个毁掉的台湾,我不知道他们能得到什么。我觉得他们会因此失去想要的一切,成为国际弃儿。”

奥布莱恩还说,如果中共采取禁运或其它“灰色地带”方法孤立台湾,那么“整个自由世界”和大部分亚太地区将“排斥”中共,而北京最终将在国际上孤立自己。

目前,台海局势紧张加剧,导致一些分析家推测,中共可能会倾向于利用美国大选,对台湾下手,必要时采取武力。

6、上梁不正下梁歪 中国高校权斗出人命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10月15日发出绝笔信后失联,成都警方16日称遗体已被找到。毛洪涛在信中指控遭到校长王清远“坚定顽固的利益集团”强烈排挤与斗争,一年多来已“头破血流”,深陷污泥浊水却难以改变,“无助到付出生命的代价”。

综合报导,网络上流传一段被认为是毛洪涛15日在朋友圈发出的一段文本称,他在成都大学工作一年多来,“精神上崩溃、身体已失调”,不仅是“人生最艰难的时段”,而且已是“头破血流”;自己虽一直坚持原则,但“成都大学却是一个不讲理的地方”,“自己两袖清风,但深陷污泥浊水,拼尽力气难以改变当前所处的环境,日渐一日觉得无力无助”。他还指控校长王清远在该校建立起了利益集团和“独立王国”,而他本人是三任党委书记中最受排挤的。

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官方微博发文说,他们16日在当地的一条河道内发现毛洪涛,初步判断是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

事件引发网民关注,由于中共体制是以党领政,党委书记地位高于校长,如今却传出疑似党委书记斗不过校长而可能想不开的传闻,许多网民直呼“不可思议”、“高校内斗大戏竟斗出人命了”,呼吁相关部门应尽速调查并公布真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新民调“非常高” 川普:巨大红色波浪要来了
川普警告中共要为疫情买单 不想跟习近平说话
BC省房价年涨15% 刷9月新高 需求秋季后大爆发
BC自由党公布省选政纲 3年基建项目投资80亿加元
蓬佩奥下令!年底前将中共这一组织“轰”出美国
胡锦涛之子终于高升?接手“烫手山药”
遭围攻!疫下经济重中之重 BC省长贺谨提早省选
触目惊心!纽邮再曝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