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14-01

1、强生新冠疫苗紧急叫停!

  2020太魔幻了。世界足坛超级巨星、葡萄牙国脚C罗确诊新冠,目前正在隔离中,但并没有症状。葡萄牙足协官方13日的公告称,C罗在确诊后已离开国家队进行隔离,因此不会参加对阵瑞典的欧国联比赛,目前C罗没有症状、状况良好。在C罗检测为阳性后,葡萄牙国家队全队都接受了检测,其他人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据CNN、彭博等媒体报道,36岁的C罗效力于义甲尤文图斯,在福布斯2020足坛收入排行中,以身价1.17亿美元排行第2,仅次于梅西。今年3月意大利疫情爆发之后,C罗就曾一度被传确诊,但随后证实他并没有受到病毒侵袭。C罗感染也是继21岁的法国超级新星姆巴佩、巴西内马尔之后,目前国际足坛最大咖的球员确诊。

  最近,欧洲疫情有再次爆发的倾向,确诊人数大幅增加。有网友表示,刚刚上演的欧国联甲级第3组焦点战:葡萄牙大战法国队的比赛或许是C罗的感染源头。确诊的消息公布之后,C罗女友乔治娜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两人视频通话,并表白:你是我的精神动力。视频中的C罗看起来精神状态良好。此外媒体也拍到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训练基地的照片,他现身公寓阳台观看队友们的训练,还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笑容满面看起来情绪不错。

  随着冬季的到来,世界各国的疫情几乎都有反弹的趋势,然而疫苗的开发却仍是一波三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强生公司表示,已经暂停新冠疫苗所有临床试验的进一步接种,因之前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

  强生公司是周一宣布这一决定的。今年9月,强生开始了一项大规模三期试验,该试验的目标是在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招募多达6万名受试者。暂停接种的决定将影响该公司包括此次在内的新冠疫苗所有试验。强生没有披露关于这名患者病情的更多信息,仅表示一个独立的数据安全监测委员会正在评估这名研究对象的病情。有知情人士表示,上述安全委员会需要评估受试者的病情是否与疫苗有关。

  据介绍,强生公司的三期研究计划规定了暂停试验的标准,包括如果受试者出现了被确定与疫苗有关的严重不良状况,或者若有人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即所谓的过敏性休克或荨麻疹,此类反应不能归因于疫苗以外的其他原因。加拿大此前也预订了强生公司的至少3800万只疫苗。

  这是新冠疫苗试验第二次因安全问题暂停。上个月,阿斯利康暂停了一种实验性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因为英国一项研究的参与者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疾病。该公司的英国研究已经恢复,但美国的一项大型研究仍处于暂停状态。

  加拿大的疫情反弹也不容忽视。周二有7个省份报告新增新冠病例,确诊人数增加4,048人,累计确诊已达186881例。魁省和安省仍是疫情的重灾区。魁省报告新增确诊815例,安省报告新增确诊1,553例。卑诗省过去4天新增确诊549例,累计确诊已达10,734宗。卑诗省府昨日也宣布,再次延长紧急状态令至10月27日。

  BC省卫生管亨利表示,目前虽然多所学校都存在感染风险,但卫生当局都能够迅速确定密切接触者,她对有关的工作仍然充满信心。她指,接受了检测,正等候结果的人士应在家自我隔离,直到拿到检测结果为止。

2、疫下经济重中之重 BC省长贺谨提早省选 遭围攻

  卑诗省选在即,三大政党的党领昨晚在保持身体距离下进行辩论,他们触及多个议题,主要围绕着大流行下对民生及经济等影响和环保政策等。他们也被问及作为白人党领及对种族歧视的看法。新民主党党领贺谨被质问为何在大流行下提早选举,他被指视其政党利益先于民众。

  卑诗绿党党领弗斯腾鲁说,曾给新民主党作出稳定的保证和不会推倒政府,她指贺谨决定提早省选没有必要。她说:"我们根本不需要是次选举,你正在破坏承诺。"她指控贺谨提早省选是将其党的利益放于卑诗选民之先。就提早省选的意见,一项昨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大部分(58%)省民不支持贺谨进行选省的决定,虽然他们较支持贺谨和新民主党。

  卑诗自由党党领韦勤信于辩论中说,所有政党都同意合作让本省可渡过是次大流行,而新民主党提早省选的决定是违背大家合作的协议,"贺谨为了自己而决定进行是次非必要的选举。"

  贺谨回应,他也曾为提早选举这决定而挣扎过,但他辩称本省面对的大流行,有可能延续至下一个秋季或更长时间,因此必须有稳健的职权去执政,"我认为最适合的行动是放下政治和选举,集中在卑诗省民的需要上。"

  韦勤信批评贺谨虽定出15亿元的复苏计划,但计划对于不少民众而言是来得太迟。他指,其他省份早在今年6月或7月便定有复苏计划,但贺谨却迟迟不推计划,直至宣布提前省选之前才公布,但旅游业已被重创。韦勤信指,本省的经济未来急需一个计划,他批评新民主党迄今所做的都只是临时措施。卑诗自由党的选举承诺包括停收省销售税(PST)一年,藉此刺激经济,吸引商家投资。

  弗斯腾鲁质问自由党该暂停收PST会使政府库房减收数十亿元,但本省目前正正需要政府增加开支,"你为何使库房赤字加剧?"韦勤信回应,增加开支而造成赤字是有需要,他形容目前的经济如战时经济,他并指称若自由党上台,可在5年恢复预算平衡。

  辩论上提及有色人种被歧视的个人感受问题,三党领被问及他们作为白人领袖身分的看法。贺谨提到自己在温哥华岛南部长大,"我看不到颜色,我认为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他说。贺谨此回应随即在社交媒体惹来批评,不少形容他那回应犹如"音盲的",指他没有适当地理解本省有色人种所面对着的问题。韦勤信的回应同遭批评,因他提到自己作为医生的背景,又指曾经有一名原住民婴儿以他名字命名。弗斯腾鲁的回应得到较多人赞赏。她说:"感受到冲击一刻是想像一下,作为一母亲和告诉你的孩子,『当一警察接近你,什么都不要做,只举起双手。』我们三人(党领)是感觉不到那像什么,因为我们都是白人,但我们必须尽我们的职责去结束系统性的种族歧视。"

  贺谨尝试将长期护理院于大流行出现的爆发指向前朝自由党政府,指近20年前的减税导致医护行业中削减1万份工作,使院舍出现人手不足和目前看到的"悲剧性"后果,他指本省九成院舍的人手都未能达到最低标准。韦勤信指新民主党引入的投机及空置税是失败,自新民主党上台后,租金一年加了2000元。

  绿党弗斯腾鲁在能源政策和政府支持油管等计划上,尝试与另外两党"保持距离"。她批评新民主党和自由党都支持大型能源项目,花纳税人数以亿元计去"支撑"那些计划,但那些金钱其实可用来将本省以洁净能源为基础去将经济转型,从而创造职位。

3、救济金开放申请!超过40万加拿大人领到了钱

  加拿大复苏福利CRB救济金在10月12日开放申请。尽管有些人在申领时遇到了技术问题,但是仍然有超过24万加拿大人成功申领了CRB救济金。加拿大税务局(CR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在周一收到了超过240,640份CRB救济金的申请。

  CRB救济金向那些没有资格申请就业保险EI的人开放,提供每周$500加币,最长达26周的经济支持。随着政府试图将需要申请救济金的人,过渡到放宽资格的EI项目和其他救济金项目之中,CRB取代了早前的CERB救济金。在救济金开放申请之前,加拿大就业与社会发展部的官员表示,预计将有89万名工作者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申领CRB救济金。

  此外,自10月5日以来,有107,153人申请了新的加拿大复苏照顾福利(CRCB救济金),还有58,659人申请了加拿大复苏疾病福利(CRSB救济金)。总计,一共有超过40万加拿大人申请了这三项救济金。

  CRCB救济金适用于那些因为学校或日托中心关闭,或因为孩子或家庭成员接触新冠病毒需要隔离,而必须照顾12岁以下儿童,导致被迫暂停工作的人。它也适用于那些被迫放下工作,去照顾需要特殊护理的家庭成员的人。

  CRCB救济金可以为每周减少至少50%工作收入的人,提供每周$500加币,最多长达26周的经济支持。CRSB救济金适用于那些因为接触了新冠病毒,需要自我隔离,而不能工作的人。它可以提供最长2周,最多$1000加币的经济支持。联邦政府预计,将会有70万加拿大家庭申请CRCB救济金。

4、担心安全!更多加拿大人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CP24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反对强制注射COVID-19疫苗。当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科学家在争先恐后地研究疫苗时,加拿大政府还与合作制药公司签订了一些列协议以避免全球抢购的热潮。此时,莱格和加拿大研究协会(CAC)进行了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引起公众的关注。尽管在之前的民意调查中,很多人支持政府强制人们接种新冠疫苗,但新的民意调查发现情况已不再如此。

  现在,只有39%的受访者表示必须强制接种疫苗,比7月份进行的一次类似调查降低了18个百分点,比5月份降低了20个百分点。54%的受访者表示,疫苗应该是自愿的,比7月增加11个百分点,自5月以来增加15个百分点。6%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

  在线民意调查于10月9日至11日进行,调查了1,539名加拿大成年人。莱格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布尔克对这一变化感到困惑。当问到,如果一个COVID-19疫苗被批准并且是免费的,您会接种吗?63%的人表示将接受,比7月份低7点。另有17%的人表示不愿意,上涨了3点,而20%的人不知道。布尔克说:“因此,有些人说他们会接种并不希望强制接种。换句话说,它应该像其他任何自愿性流感疫苗一样。”联邦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坚持表示,尽管他们简化了审批过程以加快COVID-19疫苗的批准速度,但在安全要求方面他们不会走捷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触目惊心!纽邮再曝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