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10月14日,习近平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活动。在此之前,习在潮汕街头“与民众亲切互动”,网民怀疑近距离接触的都是“临时演员”。但有网传视频指,习车队离开汕头时安保出现漏洞,一女子突然冲上去递送材料。

13日的视频显示,一个车队从建筑间缓缓驶上大道,街上几乎空无一人,路上也无其它车辆。突然,一名年轻女子跑向车队中的一辆大巴车,疑似想隔窗给车内人士递送一叠纸质材料。多名穿白衣的安保人员马上呼喝着上前拦阻。

视频显示,材料已经递到大巴窗下,但因为镜头转开,无法判断是否递送成功。随后,有安保人员来到街边拍摄视频的人员身边,质问:“你是哪里的人?哪里组织的?”这显示递送材料的女子,应该来自拍摄视频者所在的人群。

中共高层视察地方,按惯例地方官员会提前“清场”,只安排特定人员接近现场,以免出现“突发状况”。不过,还是有上访无果的访民,想方设法接近高官喊冤。

12日和13日,习近平先后到访潮州和汕头,“与当地民众亲切互动”。但网民发布视频披露,习近平到访潮州前,拟参观的道路早已清空封闭。

另有视频显示,连一名为习近平安排的女解说员,都因为距离习太近,差点被安保当众拉走。

2、大妈含情脉脉笑望“男神”习近平 照片网络疯传

继前日到访潮州牌坊街后,习近平同日下午突然快闪汕头小公园。除了前日在习近平背后合十的潮州大妈,令人难忘,网民昨日又拍到一名围观女子含情脉脉望着习近平演讲。

网传相片可见,该名身穿红色花纹上衣的女子,双手交叠胸前,展露满足笑容,犹如见到"男神"般,状甚陶醉地望着正在发表讲话的习近平,予人一种"世上只有你和我"的感觉。然而女子身旁的"地中海"大叔,却表现出"不是味儿"的表情,难怪网民留言"这阿姨眼神全是爱"、"事实证明女人到了哪个年纪都有自己的男神"。

习近平到访汕头,无数网民即时上传现场相片和影片至微博,然而有网民反映,微博上有关习近平在汕头的相片,竟无故被删。

虽然个别网民相片被删,但微博昨日热搜榜,"汕头"仍登上第五位,有网民认为习近平今日南巡强调亲民,所以没有大量删帖。

另有网民发现,习近平及一众领导人乘坐到场的小巴,车牌是"粤O U0001"。根据网上资料,"粤O"是广东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的发牌代码,发牌范围是广东省的省级党政机构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粤机构及全省各地的公检法、国安、司法系统行政用车。

3、习近平去深圳之前访潮州 再提“自力更生”

中共政府网10月13日贴出标题为“习近平谈新形势下自力更生之路”的报道。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三环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展厅、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察看特色产品,了解企业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他说,“企业要发展,产业要升级,经济要高质量发展,都要靠自主创新。现在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大陆澎湃新闻发社评表示,走什么样的自力更生道路,是一个需要澄清的重大认知问题。“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将于14日出席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目前深圳的GDP已超过香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进一步失去司法独立和自由空间,美国也取消了对香港的特殊待遇。深圳能否取代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备受关注。

据报道,已率团到深圳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表示,对于深圳GDP已超越香港,她表明不介意,并期望北京的中央政府继续给予深圳先行先试的政策,令深港合作可以有新发展。

4、她把阎丽梦当李文亮 赵立坚气炸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上周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发表人权声明,关切国家对人民和公民的无端打压,然而声明中误把内地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当成逃亡美国的港大前病毒学家阎丽梦。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批评对方连基本的人名事实都没弄清楚。

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指出,克拉夫特声明中表示,内地医生试图警告世界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却因而遭训诫,并最终死于病毒,但当中误把阎丽梦当作李文亮。赵立坚回应称,阎丽梦还活着,可是被说死了,美方提到的应该是李文亮医生。

5、防弹少年团涉“辱华”被中国网友谴责

韩国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日前在言论自由受到当局严密控制的中国遭到一些网民的强烈谴责。该团队长金南俊在美国非营利组织“韩国社交协会”举办的“范弗利特奖”颁奖典礼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年是韩国战争70周年,我们会铭记两国共同经历的苦难历史和无数先人的牺牲。”

一些中国网民对金南俊的在获奖感言中没有提到中国在朝鲜战争中做出的牺牲极为不满,他们的“玻璃心”受到极大伤害。不少新浪微博网友要BTS滚出中国。

在推特中文圈,有推友认为金南俊的发言里没有提到中国,就被支持中共当局的网民认为是辱华,这一局面标志着中共当局以辱华的名义对外国人的言论管制再上一个台阶。即,如果你违背了中共的所谓正确集体性记忆,那么对不起,你就辱华了。

跟以往的“辱华”下场一样,BTS遭遇了知名品牌的抵制。防弹少年团特别定制版紫色智能手机,在三星的中国网站及其他中国的电商平台上消失了。几小时后,运动服装公司菲乐的官方微博帐户里提到防弹少年团的帖子似乎也都被删除。

6、震惊!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惊传确诊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国际体坛也难以幸免。

10月13日,美联社引述葡萄牙足协声明指出,目前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的葡萄牙巨星C罗的病毒筛检结果为阳性,目前暂时没有症状,但已经隔离治疗当中。

35岁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目前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根据葡萄牙足协声明指出,C罗在病毒筛检结果为阳性后,目前已经离开国家队进行隔离治疗,接下来不会在欧洲国家联赛葡萄牙对瑞典一战当中上阵,而其他葡萄牙国家队球员的筛检都是阴性。

意甲先前也爆出有球员感染武汉肺炎,包含C罗的队友鲁加尼。

7、WTO裁定:欧盟有权对40亿美元美国商品课征关税

WTO于一年前允许美国,以空中巴士获得政府补助为由,对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课征关税。

WTO 13日授权欧盟,可就美国政府补助波音,每年针对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及劳务,课征报复性关税。

在美国总统大选即将于3周后的11月3日登场前,WTO这项裁决可能会升高大西洋两岸贸易紧张关系。但双方谈判人员指出,这也可能促使双方终于展开谈判,解决历时16年法律战争。

8、路透社:美国务院已批准三项对台军售计划 赵立坚反弹

据路透社引述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已向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出通知,负责监督对外军售的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三项对台湾的先进武器销售计划,目前有待国会授权。

相关对台军售计划最早在今年9月份曝光,美国计划向台湾出售多达七种主要武器系统,包括地雷、巡航导弹和无人机。

,对台军售的武器系统包括旨在阻止两栖登陆的大型先进无人机、陆基鱼叉反舰导弹和水雷等。虽然目前美国国会尚未收到对台军售的其他武器系统通知,但预计相关通知将很快送达。

相关军售消息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披露,引发中共不满。

1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抨击美国对台军售是“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威胁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必要回应”。

截至目前,美国国务院、台湾驻美代表办公室、台湾国防部、外交部等均拒绝就拟议中的军售计划作出评论。但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瓯江安表示,中共持续以武力威胁破坏台海和地区稳定,更凸显台湾强化自卫能力的重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央视欧阳夏丹“消失”160多天 曾坦诚公开征婚
人民币狂涨5000点 北京不得不出手了
差点说漏嘴?川普这事说到一半急刹车
大周末,特鲁多与川普通话说了这事
希拉里3万邮件牵出昔日中美龌龊交易
哈佛早预测:新冠将陪人类到2025
董宏事件撼动京城 习家军借机要除“隔壁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