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1011)

1、差点说漏嘴?川普这事说到一半急刹车

  随着美国总统川普新冠康复重新投入宣战,各界预期,他将很快率领美国就疫情追责中共。在染疫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川普以出人意料的方式谈到新冠病毒来源问题。

  川普10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了这样一番话:“病毒这些东西是从……",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来到我们这里的。”在正要说病毒是从哪里来时,川普来了个急刹车,生生把下半句话吞了进去,他随后说,“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也许在未来某一时候我能准确的告诉你们病毒为什么会来到我们这里。但这个病毒是从中国来的,这本不应该发生。他们原本绝对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出现。中国人民也受了很多苦,远超想象。但北京不应该让这种病毒散播到全球。”

  就在几天前,病毒学家闫丽梦发布第二份病毒报告,质疑新冠病毒是中共当局制造并释放的超限生物武器,相对于第一份报告,闫丽梦在母亲遭中共逮捕的背景下公布的第二份报告正引发各方全面关注,结合来看,川普此刻的上述表态更有深意。

2、习近平一句话中国倒退70年?

  近日,网友发布视频披露,吉林开始收农民的地搞农村合作社。今年7月,总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四平考察时曾说:“今天到这儿,主要来看农业合作社,要总结经验,在全中国不同的地区实施不同的农业合作化道路。”网友戏称,习近平这一句话,中国整整倒退70年,又重新开始了中共刚建政时的所谓“农业合作化运动”。

  据官媒报道,习近平发话后,吉林至今已经发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8.94万个。有网友发布视频披露,吉林已经开始明价收购农民的地搞农村合作社,上好的土地也就7千5一亩。

  有网友怒斥:才吃饱饭几年又折腾!合作社就是统购统销,合作社的再立意味着“饿死人”的日子又要来了。”还有网友留言,习近平执政是倒退的一届,是无为的一届,是最受非议的一届,是折腾的一届,人民才过上安稳些的经济生活,又回到文革式歌功颂德的政治生活。”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共从49年就开始了“农业合作化运动”,先是“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最后是人民公社。1958年秋从自愿变成强制,接着就造成上一个庚子年的前后,持续三年的大“人祸”,数千万中国人失去生命。

3、北京导演“间谍”大案  台湾怒斥令人不齿

  官媒央视十一日晚间在新闻联播播出一则所谓《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的新闻,报道宣称中共国安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不过台湾方面随后驳斥中共恶意诬陷,刻意破坏两岸关系。

  自由亚洲报道,央视当晚还在节目播出15分钟节目“别有用心的商人”,以审讯方式让去年8月入境中国后,就已经被捕的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在镜头前“认罪”。

  针对中国共官方的报道,台湾陆委会深夜发出新闻稿指出,中共诬陷台湾人员从事间谍行为纯属无稽之谈,其动机令人质疑与不齿。

  此前,北京屡次导演“电视认罪”闹剧,早已为国际社会一致谴责和讨伐。而台湾立委王定宇则指出,在中共的独裁政权下,他需要你是嫖妓的,你就是嫖妓的犯人,他需要你是台湾间谍,你就是台湾间谍!

4、五毛也遗传?金灿荣留美儿子也靠“反美”糊口

  近日,一直“反美”的“国师”金灿荣,刚刚在为曾在美国留学多年的儿子金君达和媳妇举行盛大婚礼,引来中国网友热议。11日,署名“财经冷眼”的财经评论人士曝光,金灿荣的儿子金君达已经是子承父业,以骂美国为职业,在大陆媒体上已经发表了二十多篇反美的文章,并贴出了金君达在网上发表的部分文章的截屏。

  “财经冷眼”就此评论:“五毛病毒真有遗传!什么时候有解药? 金灿荣的儿子在美国留学7年,博士毕业。回国后也子承父业骂美国为职业!卧底美国长达7年,忍辱负重,真不容易!”有网友跟帖称:“看来金公公的儿子没胡叼盘公公的儿子混得好。人家胡公公儿子都移民了,金公公儿子不学无术只有回来接它爹的班。”

  据悉,金灿荣的儿子金君达在美国留学7年,获波士顿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学位,现为中共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

5、已无传染风险!川普重开选战

  美国大选日期迫近,川普在感染新冠10天后重新投入选战。白宫医生康利博士10日宣布,川普的最新新冠测试结果显示,已经没有感染别人的风险。

  法新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白宫医生康利当地时间周六晚发布声明说,“今晚,我很高兴地宣布,总统除了符合疾控中心确保安全结束隔离的所有标准之外,今天早晨对他做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按目前公认的标准,显示他不再具有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风险”。

  康利同时表示,川普已没有发烧,总统之前的所有症状都“变好”,测试结果显示病毒数量正在减少,并已没有病毒主动复制的迹象。但康利医生没有说明川普是否转为阴性,他强调,将继续监视川普的健康状况。

6、和平奖索然无味 王毅吓倒诺委会?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近日公布本届和平奖得主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有评论指出,中共外长王毅借由欧洲之行,警告挪威别再把和平奖赠给中国异议人士,尤其是香港抗中者,此话是否确实“发挥作用”,只能留待日后出土的文献去推敲了。

  台湾《上报》指出,和2012年颁给尚未脱离欧债风暴的欧盟一样,在冠冕堂皇的表彰用语之下,都显得有些牵强,尤其对照这座奖项百年历史上曾经有过的辉煌纪录,尽管争议的受奖者不少,似乎也都好过又一次把"世界上最具声望的和平奖"弄得如此索然无味。

  报道称,诺贝尔和平奖的影响力无庸置疑,所以每年十月,很多独裁国家都会盯着它这回又要给自己找什么麻烦,它也确实让许多独裁者恨之入骨,其中引起最大震撼的就是2010年颁给中国民运人士刘晓波。

7、新冠病毒在这些地方竟可存活长达四个星期

  根据澳大利亚的顶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一项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能在钞票,玻璃和其他普通表面上保持传染性数周,这无疑增加了民众通过纸币,触摸屏设备以及手柄和横杆带来的风险。

  澳大利亚疾病预防中心的科学家表明,新冠病毒具有“极强的抵抗力”,可以在光滑的表面上生存28天,例如在手机屏幕上发现的玻璃和室温或20摄氏度的塑料钞票上。相比之下,流感病毒的生存期为17天。

  根据周一发表在《病毒学杂志》上的研究,新冠病毒在某些物体表面上在40度下的存活率下降到不到一天,与多孔的复杂表面例如棉花相比,新冠病毒倾向于在无孔或光滑的表面上存活更长的时间,研究证明新冠病毒在较凉的天气中存活时间更长,因此冬季可能比夏季更难控制。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还有助于更准确地预测和缓解大流行的蔓延,同时提醒民众对诸如定期洗手和清洁表面等良好习惯的重视。

8、美国前50大富豪财富直逼全美一半人口

  美国的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在疫情中尤为突出;美国联准会新发佈的上半年美国财富报告显示,拥有财富在全美国中位数以下,也就是1.65亿人拥有的财富,比前1%富有的人都还要少很多,事实上,美国中位数以下一半人口的财富,只等于美国最富有的50人。

  彭博社报导,美国最富有的前50人拥有2兆美元的财富,收入中位数以下的1.65亿美国人的财富总和,仅为2.08兆美元。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及罕有的高失业率之下,美国最富有的50个人财富却增加了3390亿美元,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今年财富增加64%、身价已达1885亿美元。

9、超感人!11岁男孩走行2800公里看望奶奶

  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多个月,国际航班几乎停飞,意大利11岁男童考克斯因太想念独居英国的奶奶,在父亲陪同下花93天,从西西里岛的巴勒莫步行近2800公里到英国,途经4个国家,最终在本月初与奶奶团聚,画面感动大批网友。

  考克斯的爸爸是英国人,妈妈则是意大利人,一家去年从英国搬到意大利居住,77岁奶奶则独居英国,由于近月国际航班停飞,祖孙已超过1年未见面。考克斯向家人提出徒步去英国的想法,却被父亲拒绝不下50次,幸好两父子最后达成共识,在父亲陪同之下于6月20日起行。随后,近2800公里的旅程,考克斯走过意大利、瑞士、法国和英国,途中也遇到各种惊险场面,历经93天艰苦跋涉,这对父子终于在9月21日抵达伦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大周末,特鲁多与川普通话说了这事
希拉里3万邮件牵出昔日中美龌龊交易
哈佛早预测:新冠将陪人类到2025
董宏事件撼动京城 习家军借机要除“隔壁老王”
“重出江湖”嗓门大!川普疫后首次现身公开活动
蓬佩奥终于公布希拉里当年删掉的3万多电邮
移民局公布新政!这些人只需6步就可入境加拿大
前中共官员发文连问一尊13次:“路在何方?”
美军发出南海演习画面 解放军跳脚 放话威胁
前所未有的民心所向 最新民调让川普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