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民调数字“非常高” 川普:巨大红色波浪要来了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日前被爆与儿子涉与乌克兰有贪腐交易,目前尚不知对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会有何影响,不过,美国总统川普10月16日在推特发文,透露新的民调看起来非常强劲;他也提到,在竞选活动中看到大量的人潮与狂烈的热情,他高喊:“代表共和党的巨大‘红色浪潮’即将到来!!!”此外,川普另外一篇贴文不忘酸“瞌睡乔”拜登前一天晚上在节目受访的表现不佳,“尽管媒体没有问到他任何‘腐败政治家’问题”,川普还批评主流媒体正努力掩盖这些腐败弊端。

《纽约邮报》14日披露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次子亨特在乌克兰涉嫌贪腐交易,15日进一步披露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的秘密勾兑,16日则继续曝光亨特腐化的生活,而相关文件,来自于一台疑似亨特送修后丢弃在电脑维修电的笔记型电脑中的拷贝资料,消息曝光后引发哗然,不过美国左翼主流媒体大多对此采“冷处理”。

2、五中全会人事安排网络疯传 涉王岐山王沪宁李强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本月26日在北京召开,由于五中全会历来涉人事,有关习近平权力在这次会议上的升降,以及是否有相关人事动向,引发猜测。连日来,一个以京城特有暗语方式表述的中共五中全会人事安排在网络热传。

海外评论人东方推特转发学者韩连潮发出的推文称:“遥遥领先的预言?五中全会人事安排:王岐山因病下课;李强接副总理或国家副主席并兼上海书记;黄坤明接王沪宁;王小洪接公安部长;蔡琦可能去全国政协;李小鹏接北京市委书记。”

韩连潮原推所附截图,涉及前述人事内容,但是采用暗语,人名有意弄错,或为方便在审查严厉的中国社交网络流传。

韩连潮留言说:这则消息无论真假,都值得认真对待。中共党内人事安排,表面有制度,实质是个人意志,现在习高压全党,“讲规矩”就是习近平说了算,谁反对谁必遭严惩。2022年20大对习近平关键,有些人现在替不了现常委,但先去卡位,等20大再上位,确保万无一失。

3、转贴“拉登还活着”掀风波 川普表态了!

前美国中情局特务帕罗特日前受访指出,所谓猎杀本·拉登事件纯属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朗政府勾结操弄的竞选造势行动,真正死去的是拉登的替身,对此,奥巴马和时任副总统拜登还支付伊朗1520亿美元封口费;另外,奥巴马等高官还将知情的美国士兵、官员灭口。

相关内容遭转载后,引发网民讨论,另有人发现川普也在推特转贴了相关内容,再度引发争议,甚至引发参与行动的前美国海豹突击队第六队队员奥尼尔呛声:“我知道自己杀的是谁”。

对此,川普10月15日晚上在迈阿密参加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转播的市民提问大会,被问到相关议题时,川普强调,他只是转推了相关贴文,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民众可以自行判断真伪。川普说:“我转推过很多贴文,但媒体充斥假新闻,而如果我不使用社交媒体,就无法传达声音”。

4、机密文件曝光:拜登儿子曾秘密访台

美国总统大选前夕,一份机密文件曝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2011年4月曾经到过台湾,还跟当时财经大老板们吃饭讨论投资,台湾前副总统吴敦义的女儿吴子安也在其中。从现场的合照可以看到,穿着桃红色洋装的吴子安“代父出席”站在中间位置,同样政二代的亨特就站在他的后面。

其余参与饭局的大多是台湾大老板,各个财力惊人。2011年4月16日,亨特展开5天台湾行,没想到4个月后父亲拜登马上以美国副总统身分访问中国。

拜登跟儿子亨特怎么可以几个月间在中国和台湾穿梭自如令人好奇,财经专家黄世聪表示:“台面下交易都是由政二代出来,第一个可以设好防火墙,像最近拜登就说‘那是我儿子的事’,中国要进军美国发展,他们也是借这个方式,去跟美国政府搭上关系。”

拜登儿子亨特则是靠父亲两岸吃得开,有认识亨特的台湾前立委表示,这是拜登家惯用的外交手法。

5、承认偏袒拜登 推特CEO认错

纽约邮报近日报道,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一台丢弃的电脑里发现多则电子邮件,内容惊见拜登父子在乌克兰涉嫌贪腐交易,但报导竟遭脸书及推特迅速以“等候事实查核”为由暂时封锁,以致用户无法发布或分享新闻。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更表示,这些科技大公司进行言论审查,“显而易见地”试图影响11月的美国大选。

此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美国总统川普的推文内容不时被受到限制,也让共和党支持者的强烈批评,这些社交媒体公司根本是“言论警察”。

根据《路透》报导,推特CEO杰克·多西10月16日已经透过推特发文承认错误,他表示,“直接封锁网址是不对的,我们已经更新了推特的政策並强制执行以修复此状况,我们的目标是尝试添加报导的前后关系,现在我们已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6、北京高调宣传抗美援朝 称不犹豫浴血一战

1950年10月25日是中共官方设定的“抗美援朝”纪念日,而今年的“抗美援朝”70周年即将到来。在目前美中关系恶化下,届时官方、媒体及中国民间对这个官方设定的重要历史有何反应,成为外界感兴趣的焦点。

中共官方近来刻意拉高“抗美援朝”宣传调门,被认为是在强调“中国不会屈服”。

中共外围官媒环球时报9月底的一篇评论文章,被认为是拉高当年“抗美援朝”精神宣传,反映当今美中关系的代表作。内容提到,当年美军统帅麦克阿瑟和华府都认为中国不会出兵,但美国“因为那次误判而损失惨重”。文章更扬言,如果美国对中国“挑衅和攻击”,中国同样“不会犹豫与美军浴血一战”。而这篇文章的背景,则是美国9月初在加州外海岛屿展开的无人机海上攻击演习,引发中国强烈关切。

但中国媒体没有提及抗美援朝所指的韩战另一方,是包括美国在内的联合国名下的多国军队。

7、蓬佩奥要驱逐所有孔院 战狼、党媒纷纷跳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多次表示,中共的“孔子学院”伪装成文化语言机构,但实质上是中共的大外宣。他在10月15日再次提出要求,在美国的孔子学院年底前全部关闭。

这一消息立刻刺痛了中共外交部和官媒,党媒《环球时报》随即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此举是“缺乏自信”。

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10月16日则称美国取消孔子学院是“严重违背两国民意,必将遭到美国有识之士的坚决抵制”,并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这一消息立刻引来网友热评,有网友称赵立坚完全搞反了:因为蓬佩奥要求关闭在美国的孔子学院是“正在纠正错误”。还有网友用中共战狼最喜欢的句型讽刺道:“中共不得干涉美国内政。”

8、中共突然向澳洲密集“出拳” 贸易战辟新战场?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澳洲政府消息人士和两名得到情况通报的中国棉花贸易商10月16日表示,中共已指令棉厂停止购买澳洲棉花。中国是澳洲棉花的最大买家,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进口了约40万吨澳洲棉花,2018/19作物年度这项贸易额达到约9亿澳元。

该消息人士称,如果中国棉厂继续从澳洲购买棉花,他们可能要面临40%的关税。因未获授权讨论此事,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在一封电邮中表示,澳洲政府“知悉(棉花)出口情况变化”,并警告中共不要采取阻碍贸易的措施。

此前中共暂停进口澳洲煤炭,引发反响,但也引发中国国内煤炭价格大涨。有分析指出,中国北方即将进入冬季,对煤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北京的这一昏招最终恐连累老百姓受冻。

9、闯入川普镜头点赞 前选美冠军意外成网红

10月15日川普总统参加NBC在迈阿密举办的市民大会时,一位坐在总统后面的女子几次被摄像机拍到对川普的发言频频点头,还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个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

《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报导,这名女子名叫奥丽(Mayra Joli),她是一名移民律师,曾当过选美冠军(beauty queen),也是西班牙电视台的撰稿人。

在市民大会结束后,奥丽还跟川普总统近距离对话,她也在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这段视频。

奥丽说,2018年她自己竞选过佛罗里达州的州议会议员,是因为受到了川普总统的激励。

她说:“跟川普一样,我参加竞选不是为了薪水;跟川普一样,我参加竞选不是为了名气。我之所以参加竞选,是因为我要这个国家取得成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川普警告中共要为疫情买单 不想跟习近平说话
BC省房价年涨15% 刷9月新高 需求秋季后大爆发
BC自由党公布省选政纲 3年基建项目投资80亿加元
蓬佩奥下令!年底前将中共这一组织“轰”出美国
胡锦涛之子终于高升?接手“烫手山药”
遭围攻!疫下经济重中之重 BC省长贺谨提早省选
触目惊心!纽邮再曝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