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017-01)

1、私人律师“凿实”亨特·拜登丑闻  大选前10天有更猛的料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次子亨特的“硬盘门”事件掀起轩然大波,虽然目前还无法彻底核实《纽约邮报》掌握的证据是否真实有效,但其中任何一条如果属实,都会给拜登父子带来大麻烦,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就该报导进行调查,对此,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爆料,亨特的律师事发前曾致电给电脑维修店老板,询问是否能够拿回硬碟,而他已看过里面的10几件讯息,这些素材使亨特成为美国的国家安全风险,朱利安尼表示关于前副总统乔·拜登腐败丑闻的直接证据将在大选前10天公之于众。

  据《福斯新闻》报导,朱利安尼接受专访表示,亨特的电邮会让大家全都吓傻,内容涉及联邦罪行和其它令人咋舌的事情,朱利安尼的原话是,“《纽约邮报》如果没有确认内容真实性,就不会刊登出来,而拜登团队也没有出来否认其真实性,跟大家讲一件超赞的事,亨特大嘴巴律师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在这件事被曝出来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那间维修店,表示“能否拿回自己客户的硬碟”,作为客户的代理人,律师实际上已经承认硬碟来自他的客户,就是亨特本人”。

  在接受另外一家美国媒体"每日电讯"采访时,朱利安尼还表示,亨特曾经发讯息给他26岁的女儿,告诉女儿说他一辈子被怎样不公平对待,最后亨特对他的女儿说,“我一直用金钱支持这个家庭长达30年,但是不像你爷爷,我不会要求你分给我一半的薪水”。那条讯息说明了什么?亨特将"工资的一半"返给了拜登?朱利安尼表示,所有的直接证据将在大选前10天公布,他强调在未来发布的信息将足以结束拜登的竞选机会。

2、直到这个时刻 川普才决定与北京摊牌

  《华尔街日报》16日引述现任及前任美国政府官员指出,川普总统上任的头3年为了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曾刻意淡化台湾、香港、人权等议题,但今年以来却毫不手软围剿中共,包括加强对台关系、扩大遏阻中共在南海和科技产业称霸等,除了美国对中鹰派崛起外,中共战污蔑中共毒源自美军,更令川普愤怒到了极点进而决定与中共彻底摊牌。

  该报道称,自川普总统就职以来,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许多“鹰派”都渴望与中共面对面,他们认为这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但现任和前任官员说,三年来他们最大的障碍是总统川普,他不同意他们的看法,其最高优先事项是与北京谈判贸易协定。不过,自今年三月以来,川普总统批准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行动来对付中共。官员们表示,川普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监视涉嫌支持美国间谍活动的中共国有航空公司员工,追究据称中共政府支持的影响美国政治和商业的努力,并将更多中国技术公司列入黑名单。

  报道指出,3大因素促使川普的"急转弯",首先是川普在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后,认为对中强硬有助连任;其次是疫情从中国对外蔓延后,对中鹰派幕僚抬头;再加上中共对香港等地的蛮横作为,激怒白宫和国会。更重要的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时污蔑美军将新冠病毒带去武汉,川普愤怒到了极点。

  报道援引官员们的话说,自那以后,鹰派提出的想法与川普产生了更多的共鸣。川普也开始更多地依赖他的国家安全顾问,而不是经济顾问。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副顾问波廷格,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白宫贸易主任纳瓦罗先生以及商务部长罗斯。报导最后指出,不论川普或民主党候选人赢得总统大选,美中对抗局面不太可能降温,川普对中共胁迫的分析,也获得拜登团队的认同。

3、前合伙人出面揭亨特·拜登老底

  美国新闻网站Breitbart 16日报导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之子亨特被人举报,利用其父的副总统职务为中共政府客户与投资者安排白宫的私人会晤。不过,新曝光的邮件跟本周稍早《纽约邮报》的“硬盘门”爆料无关。

  Breitbart获得的这批通讯邮件源自亨特的前商业伙伴贝文·库尼,他于2016年因跟亨特的合伙生意被判债券欺诈入狱,目前仍在服刑中。库尼在2019年主动联系《秘密帝国》的作者彼得·施韦泽,并书面授权自己的Gmail账号和密码给施韦泽,允许他下载和公开过去的私人电子邮件。

  报道称,库尼的电子邮件为外界了解拜登在任职期间的私底下行为打开了一扇窗户。邮件更详细列出了亨特和他的同事如何利用拜登在奥巴马-拜登政府中的权限,为潜在的外国客户和投资者安排白宫最高层私人会议,包括一个由中国投资者和中共官员组成的精英代表团如何获得与时任副总统拜登的私下非正式会面。

  报道称,2011年11月5日,一位业务联络人向库尼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暗示有机会通过帮助安排中共高管和政府官员组成的一个团体到白宫会晤、获得“潜在的杰出新客户”。当时的一位中间人代表该团体写信给亨特表示:“如能参观白宫,与参谋长办公室的成员和国务卿约翰·克里会面就太好了。”但随即补充了一句:“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注册的机构才能做。”意思是指根据美国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必须在司法部登记的说客才能从事这种安排。邮件还将中国企业代表团访问白宫说成是“一种可能非常有效的软实力外交”,并将使亨特的生意伙伴“有很好的机会接触到中国精英,以便在未来做生意”。

  很快,亨特及其商业伙伴就在十天内完成了搭线工作。根据美方政府公开档案,中方政商代表团于2011年11月14日访问白宫,并享有高层访问权限,行程安排也证实了代表团会见了奥巴马当时刚确认的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随行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2015年的个人履历中谈及这段经历说,2011年代表团在华盛顿访问时收到极大的礼遇与接待,并与副总统拜登等政治领袖进行会谈。

4、说好的爱国呢?苹果12上市中国买家疯抢 

  苹果日前公布iPhone12,中国网民纷纷变身“大判官”,狠批新设计、规格等范畴直至体无完肤,反而大赞国产手机,不过骂归骂,没有一丝一毫阻挡内地消费者的热情。当地时间16日晚间,苹果官网开放预售,结果新机旋即被抢购一空,中国苏宁网购平台竟大卖145万部新机,再次反映中国消费者身体最诚实的例证。

  苹果日报17日报道说,苹果官网前一晚8点开启预售,首批仅有iPhone 12 和iPhone 12 Pro 两个型号,当即有人抱怨,虽然苹果官网可以正常下单,但网页很卡,甚至无法开启,根本无法付款。" iPhone12首批货已售罄"等相关话题更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报道指出,苹果天猫旗舰店及苹果官网对新机则实施限购,每款机型人均限购两部。两款型号首批货售罄所用时间较短,其中受欢迎的型号在一分钟内已无法下单。而京东苹果旗舰店在15日就开放预约iPhone 12,结果仅一天时间预约量就有超过100万部。其中iPhone12的预约量最高,有超过82万人,排第二是iPhone 12 Pro,预约量约有44万人。至于iPhone 12 Pro Max及iPhone 12 mini则分别有24万人及17万人预约。

  同样,就在苹果发布iPhone12当日,苏宁易购等国内电商平台上线预约,截至17日傍晚6点,单在苏宁易购iPhone12系列各个型号新品预约总量已突破145万,其中iPhone12预约数量超过92万,iPhone12 Pro预约总量达到52万,最受欢迎的型号为iPhone 12 128G 蓝色。网友们纷纷留言:说好的爱国呢?身体太诚实了!还有网友称,抢是选择,骂是爱国。

5、要么道歉 要么走人! 加拿大最大在野党喊话中共大使

  中共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近日的一番言论再次掀起风波。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6日再度表示,加方不会停止点名中共的“胁迫外交”,并会在全球范围内捍卫人权,包括新疆和香港。对此,加拿大保守党新当选的党领艾林·奥图尔16日通过推特发表长文作出回应,中共大使要么道歉,要么走人!

  《法广》报道,此前,中共驻加大使丛培武14日在受访时扬言,加拿大不应向“香港暴徒”提供政治庇护,并宣称“如果加方真正关心在港30万加拿大护照持有者的健康与安全以及大量在港经营的加拿大公司利益,就应该支持中共为打击暴力犯罪所做的努力。”

  面对媒体询问大使发言是否是对加拿大作出的威胁,丛培武回答竟称,“这是你的解释”。相关采访受到加拿大媒体报导后,丛培武的这一战狼外交发言再次于该国引发巨大争议,不少在野党议员及批评声音纷纷通过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呼吁特鲁多政府对此作出强硬回应,不应允许外国大使在加拿大的领土上对加国公民的安全作出公开威胁,更有的还要求特鲁多政府应将丛培武驱逐出境。

  加拿大最大在野党领袖艾林·奥图尔表示,“中共大使决定作出与其公职不符的好战言论。很明显,他的讲话是对香港的30万加拿大人作出了威胁,并几乎没有遮掩。”奥图尔表示,加拿大保守党要求丛培武收回言论并发表公开道歉。他补充说,“如果大使不能迅速地这样做,我们期待政府收回国书”。

  奥图尔还呼吁对破坏《中英联合声明》这一国际条约的相关负责人,采取《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制裁。他写道,“从经济上而言与中国相比,加拿大是一个较小的国家。但我们对自由、人权和法治的承诺高耸于这位大使的言行之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在参加记者会时同样被问到了丛培武的发言,并被问及对此作何评论及其政府将如何回应。特鲁多回答说,加拿大政府已明确表示将捍卫加国利益,还会坚持在全球范围内明确和高声地捍卫人权,包括对新疆维吾尔族问题或“令人非常关切”的香港局势,或面对北京的“胁迫外交”。

  特鲁多说,“我们将确保中共知道,我们不仅捍卫人权,还要求被任意拘留的两名迈克尔安全返回,我们与全球盟友站在一起,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欧洲国家,以及其他众多在世界各个角落共享这些关切的国家。”他续称,“我们不期望局势升级,但我们将继续确保加拿大人知道,我们捍卫我们的权利、原则和价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水太深!“拜家子”拉业务习近平亲自签约
新民调“非常高” 川普:巨大红色波浪要来了
川普警告中共要为疫情买单 不想跟习近平说话
BC省房价年涨15% 刷9月新高 需求秋季后大爆发
BC自由党公布省选政纲 3年基建项目投资80亿加元
蓬佩奥下令!年底前将中共这一组织“轰”出美国
胡锦涛之子终于高升?接手“烫手山药”
遭围攻!疫下经济重中之重 BC省长贺谨提早省选
触目惊心!纽邮再曝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