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1007)

川普“原地复活”已有抗体 迫不及待要去这

美国总统川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短暂住院,接受治疗后快速恢复的他10月5日出院返回白宫。

白宫医生康利7日发布备忘录公布川普最新身体状况,康利表示,“川普总统今天早晨说‘感觉很好’”,身体检查数据都保持稳定正常,已经不发烧超过4天,无症状超过24小时;自从出院后,川普也不再需要或接受氧气补充。

康利还提到,川普的实验室报告证明了他在5日抽出的血液中有可检测到的新冠病毒抗体。

白宫幕僚长梅杜斯7日在白宫对记者说明川普最新状况,他说,川普持续工作,且川普6日就说想回椭圆形办公室办公。

白宫国家经济会议主席库德洛此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川普5日到白宫,6日就进椭圆办公室工作;梅杜斯澄清没这回事。

梅杜斯说,若川普决定进办公室,白宫将会采取安全措施,除了全套个人防护装备外,还会保持该办公室通风。

但梅杜斯并未说明,新冠患者的川普是否也会穿戴个人防护装备,才进椭圆办公室。

孟晚舟案北京整惨加拿大 中国人“用脚投票”

加中关系因孟晚舟案件以及相关影响持续低迷,但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兴趣却依然高昂。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日前宣布,即将重新开启深受加拿大华人移民圈重视的“父母祖父母移民”项目,获得华人社区热烈回响。

加拿大移民部的数据显示,过去3年加拿大每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都在三万人左右,去年虽说加中关系出现变数,但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热情没有改变,渥太华也没有减收中国移民的倾向。

有分析称,这显示“加中关系根本没问题”,中国人依然喜欢加拿大。

移民顾问黄天乐表示,有了财富的中国人难免想在西方自由国家让下一代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 比起中美关系、中澳关系的明显矛盾,中加关系还算是比较缓和的,相信移民加拿大仍会是许多中国公民的首选。“如果这个地方是好的,他们会用脚来投票的。”

中共军机被驱离罕见喊话 专家揭真实意图

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7日到立法院做报告时提到,今年初到10月7日止,中共有1710架次军机、1029艘次军舰,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其中217架次共机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另有49架次共机逾越台海中线,为1990年以来最高数目。

此外,严德发也证实了,中共军机10月7日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在台湾照例广播驱离时,罕见以广播回应并称台湾为“台湾地区”,更称该飞行为“例行训练”。

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表示,中共军机从9月18日曾回应台湾称“没有海峡中线”、到此次回应称“例行训练”,可以观察出中共军方不仅盘算心理战,还延伸到舆论战、法律战。

吕礼诗指,“中国的主要目的,是要否定台湾周边海域,造成一种台海内海化的事实。”

他表示,“防空识别区”最早由美国开始画设,是主权政府依据空防需要跟反应时间单方面画设,之后中共等也跟进这种做法。虽然“防空识别区”不在国际法的约制范围内,临近国家可以尊重也可以置之不理,但是中共军机进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最重要政治意义是推翻过去惯例。

美中酝酿脱钩 北京狂买美债替代品

据“日经亚洲评论”引述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的资料,今年4到7月,中国净买入1.46万亿日元,也就是相当于138亿美元的中长期日本公债,是去年同期的3.6倍。光是7月,中国买进的日债规模达到7,239亿日元,创2017年1月以来单月最高纪录。

目前中国仅次于美国,成了日本第二大公债买主。与此同时,中国持续抛售美国公债。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公债在7月下滑至1.073万亿美元。

上海财经大学学者奚君羊更预测,在正常情况下,中国会把持有的美国公债逐步降至8000亿美元。假如美国决定在金融方面制裁中国,中国将进一步减持美债。而一旦面临军事冲突等极端状况,不排除中国会把手上所有美债抛售。

但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者庄太量对此有所保留,他认为,“减持一半或者完全减持基本上是做不到的,因为没有其他国家可以买下这么多中国抛出来的债,除非卖的很便宜”。

价值20亿毛泽东真迹失窃 被小偷嫌太长剪2半

热衷于收藏中共文物的香港知名收藏家符春晓,9月10日位于香港油麻地的住处遭遇失窃,其家人盘点损失后,符春晓声称被偷走包含受收藏家喜爱的“全国山河一片红”等多张价值不斐的古董邮票,以及数十幅字画等物,包含其中一幅价值20多亿港币、长2米多的毛泽东亲笔诗词在内,损失总共40亿元港币。

综合港媒报导,警方调查后逮捕3名40多岁男性,并在其中一名嫌犯家中找回部分赃物,却发现一幅长2.8米的毛泽东亲笔字画已经被“剪开一半”。警方指,嫌犯称是嫌该字画太长难以展示,因此才剪开一半。另外,警方认为至少有2名负责行窃的嫌犯仍在逃,将持续追缉到案。

美军遭新冠“偷袭” 五角大楼多名将领已自我隔离

五角大楼称,美军最高将领马克·米利将军以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数名成员的新冠检查均呈阴性。不过,由于他们上周在会议上和后来检测出新冠阳性的美国海岸警卫队第一副司令查尔斯·雷上将有接触,因此现在均处于自我隔离中。

五角大楼官员还公布了上周和查尔斯·雷上将一起开过会的将领名单,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表示,所有这些人新冠检查都为阴性,没有人出现新冠感染症状,自我隔离是为了谨慎起见。同时,有关方面也在进行接触史追踪,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保护军队。他还强调,高级军方将领完全能够可以从其他工作地点保持履行职责的能力。

据海岸警卫队报告,海岸警卫队第一副司令查尔斯·雷上将本周一新冠检查呈阳性,此前他出现了轻微症状并在家中隔离。

等不及了?距美国大选4周 400万人已投票

距美国总统大选日期还有四周,追踪早期投票数据的“美国选举计划”组织说,超过400万美国人已投票,比四年前多出50几倍,显示今年投票率可能破纪录。2016年此时已投票的人数仅7万5000。

新冠疫情仍然严重,提早投票及通信投票不失为安全投票的好方法,该组织表示,这也显示选民急于用手中的选票,决定川普总统的政治前途。

该组织估计,今年投票人数将达1亿5000万人,投票率65%,将是1908年以来最高投票率。

川普一直表示邮政投票易生弊端,不少共和党选民因此对邮政投票不敢兴趣,而在七个公开选民政党属性的州,民主党员通信投票的人数比共和党人多一倍不止。

民调显示,全美民主党人有5%已投完票,共和党只有2%;58%民主党人打算提前投票,共和党人只有40%。

梵蒂冈:已提出《梵中协议》续期 若无回复自动失效

中共与梵蒂冈在2年前针对中国主教任命权所签署的不公开临时协议《梵中协议》,将在今年10月22日到期;梵蒂冈外交部长盖拉格大主教在10月7日表示,教廷已正式向中共提出《梵中协议》续期。

根据意大利天主教媒体《十字架报》报导,即便美国强烈反对梵蒂冈与中共签署的《梵中协议》,但梵蒂冈仍希望能与中共续期《梵中协议》;被视为梵蒂冈外交部长的教廷外交事务秘书长盖拉格大主教指出,对于协议续约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因为这是“必须要做的事”。

盖拉格也证实,在教廷向中共提出《梵中协议》续期2年的要求后,目前尚未收到中共的回覆,“若10月底都没有回应,协议将会自动失效”,但盖拉格认为,教廷有理由相信中共会接受续期的提议。

诺贝尔化学奖出炉 法国与美国女科学家共享殊荣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今天揭晓,由法国科学家夏庞蒂耶和美国科学家道纳获奖。

去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为德裔美籍物理学家古德诺、英国学者惠廷安和日本学者吉野彰,因研发锂离子电池对人类贡献卓着。97岁的古德诺成为诺贝尔奖最高龄得主。

诺贝尔奖得主的奖金今年将从900万提高至1000万瑞典克朗。若得主超过一位,则奖金平分或者依比例分配。

该报道说,诺贝尔医学奖5日揭晓,物理学奖昨天出炉,继今天公布化学奖得主后,明天将公布文学奖得主,9日公布和平奖赢家,经济学奖得主将于12日揭晓,为2020年诺贝尔颁奖季划下句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川普:感染新冠是上帝恩典,必将让中共付出代价
“毛”病不改 习近平开启洗脑造神终极之作
华人富豪苑刚枪杀案 凶手仅需再坐牢2年…
想不到!对中共最反感的国家是它
印度空军参谋长惊称已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国民党推“台美复交” 北京尴尬 胡锡进痛批
川普回归 中南海夜不能寐
拜登喊话川普: “接着来!”
王者归来!川普连发19推
突发:美国总统川普惊现在马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