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再获这个机构支持 影响三州选举 意义重大

川普再获全美最大之一的拉丁裔警察协会:美国全国拉丁裔和平官协会的背书。有评论人士认为,该背书意义重大。拉丁裔警察工会是一个联邦、州和地方的拉丁裔执法官员组织,背后是6100万拉丁裔美国人,占美国人口18%。会影响到佛州、亚利桑那和德克萨斯三州的选举。

美国全国拉丁裔和平官协会发表声明表示,鉴于川普总统对法律与秩序的持续承诺,该协会决定支持川普的连任。声明说,不论是左翼暴乱分子给全国范围内社区造成的乱象,还是民主党追求的开放边境乃至允许最暴力的罪犯入境,都显示出拜登太软弱,没有能力站起来面对他党内的极端分子、保护美国人民。 与之相反,川普总统优先考虑美国人民的社会安全与稳定,总是支持勇敢的执法官员们。

声明称,"美国全国拉丁裔和平官协会支持你,因为你对执法人员的勇猛、毫不动摇的支持。 在我们这个行业困难的时候、在有人不断要求削减警察经费的时候,你一直支持我们,并肯定我们执法机构的男人和女人们。美国全国拉丁裔和平官协会期望在执法、移民和其他拉丁裔社区关心的问题上与你合作"。"我们邀请我们的成员和朋友支持唐纳德-川普的连任竞选。" 

在过去的数月中,全美多个全国性的警察工会和大批地方警察工会对川普的连任竞选表示支持。

2、反了?新民调!拜登的胜选概率升至创纪录的82.5%?

10月6日,美国左翼媒体ABC旗下的民调机构FiveThirtyEight的选举预测模型显示,乔·拜登赢得选举人团的概率从10月5日的81.4%升至创纪录的82.5%,预计他将在538张选举人票中赢得352票。该模型预测唐纳德· 川普的胜选概率为17.1%,低于10月5日的18.1%。

川普的全国民调均值从10月5日的42.8%下降到10月6日的42.6%,而拜登的全国民调均值从10月5日的50.9%升至10月6日的51.1%。

万维时评人士雨生认为,作为非建制派的“政治素人”川普,从2016年竞选开始,一直受到精英派的美国左翼媒体的“妖魔化”,加上支持川普的“川粉”有很大部分不愿意在民意调查中发表意见,绝大多数美国媒体关于美国大选的民调,或有失偏颇。2016年大选,媒体的民调几乎全军覆没。2020年大选又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3、打脸赵立坚 华为手机大陆销量跌出前五

根据大陆新浪、搜狐等媒体近日消息,在8月和9月的“京东自营手机的排行榜”中,前5名中已不见华为。两个榜单中位居榜首的都是iPhone 11。

经济学者田北铭10月6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华为被断供后第一份成绩单:8月手机销量跌出前五。排名第一的苹果11是第六位华为P40的近5倍。高呼‘支持华为,抵制苹果’的人,都跑去哪了呢?”

就在8月2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称“中国人也可以不用iPhone”,并于28日凌晨在推特转发了这一视频。

网友立即发现,在上述推文下方显示着“Twitter for iPhone”,证实赵立坚使用的是苹果手机,引发网友讥讽“嘴巴说不要中国人用苹果手机,自己身体却很诚实用苹果手机发推特”。 如今又被销量直接打脸。

华为手机不仅销量下滑,未来可能面临停产的风险。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已经从9月15日开始启动。华为已经于9月份公布了明年的手机预期出货量,仅为5000万部,比今年的预期出货量下降74%。

4、出院首日 白宫医师:川普今天早晨"没有症状"

美国总统川普确诊新冠后,经过4天、住院3晚,5日返回白宫,美国白宫医师康利6日表示,川普回到白宫第一晚获得充分休息,今天早晨"没有症状",相关数据和身体检查都呈现稳定,动态血氧浓度为95%到97%,总体来说总统状况非常好。

康利6日公布备忘录,说明美国总统川普的身体状况;但并未说明川普的用药和疗程。

康利5日说,尽管川普可能没有完全脱离险境,但根据评估和临床状态,医疗团队同意川普可出院回到白宫,接受全天候照料。

肺部重症护理专家加里波迪5日表示,川普5日回到白宫前接受第四剂,6日晚间会服用第五剂和最后一剂;另外,川普持续服用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

5、川普称流感比病毒更有杀伤力 脸书删文推特加註警

川普6日早晨的推特、脸书发文当中,指称流感比新冠病毒的致命威力更强。

他写道:"流感季节即将到来!每年有许多人,有时候超过十万人,尽管有流感疫苗,还是因为流感而死亡。我们会因此封闭我们的国家吗?不会的,我们已经学会如何与它共存,就像我们正在学习怎么跟新冠病毒共存,对于绝大多数的人口来说,它的致命威胁是比较小的!"

川普的脸书发文在美东时间6日上午11时左右遭到移除。川普的推文发布约3小时后,才被推特加注不实的警告。川普的脸书专页拥有3150万名追踪粉丝,推特帐号则有8700万追踪粉丝。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踪统计,截至6日上午为止,全美累计有745万确诊案例,至少21万人病逝与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美国CDC统计指出,在2019年至2020年的流感季节期间,约有2万2000名美国民众因为流感病逝。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纪录,从2010年以来,流感病逝人数最高的是2017年至2018年流感季节期间,当时全美约有6万1000人因流感病逝。

脸书发言人史东6日称,川普发文触犯脸书有关禁止散布新冠病毒不实讯息的规范,因此已经遭到移除。

6、印度空军参谋长惊称已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据东网10月6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表示,印度空军已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但目前未有这个打算。他又表示,印军已准备好对中国和巴基坦期双线作战。

该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是在当地接受印媒访问时作如上表示。印度于2016年向法国36架疾风式战机,首批5架今年9月已正式服役。巴达乌里亚表示,该战机的整合让印军在空战中拥有先发制人和进行纵深打击的能力,提升对战优势。他又表示,未来五年除将引进83架印度自行研发的“光辉”战机,还订购了一批国产教练机和轻型战斗直升机。

巴达乌里亚指出,一旦中印开战,中国将无法战胜印度,因为印方已经在所有相关地区进行了部署,包括在拉达克地区。提到中国可能与巴基斯坦合作并威胁印度,包括解放军可能借用巴基斯坦控制喀什米尔区斯卡都的空军基地,巴达乌里亚强调印方有足够实力应付双线作战。

该报道称,印媒有消息说,中印两国领导人可望于下月17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袖峰会上,透过视像对话解决僵局。据报道,此次将是中印两军今年5月在拉达克地区对峙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

7、经济不景气 金正恩号召“会战”80天

10月6日报道称,金正恩下令“战斗”80天,力求党全代会前振兴经济。据朝鲜官方媒体说,金正恩是在执政的朝鲜劳动党一场会议上做出这项决定。新冠病毒大流行及近日水患,都让朝鲜本就不振的经济雪上加霜。

朝鲜在举行重大活动之前,下达强制性集体动员令有如家常便饭,民众往往必须工作超长时间,并被赋予额外职务。而且朝鲜惯于使用奋斗相关的军国主义语汇及概念,这类动员就常被称为“战斗”。但朝鲜中央通信社仅在韩语版本报导中使用"战斗",在英语版本则改为较具外交意义的"运动"一词。

朝鲜中央通信社表示:“我们付出极大的努力,完成历史性壮举,勇敢克服今年空前的重大考验和种种困难,但我们不应为此沾沾自喜。”“我们仍面临不得轻忽的种种挑战,也还有许多必须在今年内达成的目标。”

据法新社说,人民在这类“战斗”的参与程度受到严密监视,这也是衡量对政体忠诚度的标准之一;但维权团体过去曾谴责类似政治运动是强迫劳动。

8、诺贝尔物理奖颁3人!一位启蒙霍金 另二位竟是死对头

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今天揭晓,奖金1000万瑞典克朗,一半颁给英国牛津大学学者彭罗斯,他与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合作完成"奇点定理",也是霍金的启蒙导师之一;另二位德国学者根策尔及美国天文学家吉兹共享其余奖金,两人皆致力于研究黑洞存在的证据,是互相竞争的死对头。

诺贝尔物理奖委员会主席哈维兰德说:"今年得主的研究,在超大致密天体的研究领域上开创新的局面,但这些奇异的天体仍留有许多问题,包括其内部结构为何,还有如何在紧邻黑洞的极端条件下检验我们的引力理论等等,都留待未来研究解答。"

1915年,爱因斯坦在广义相对论中预测,时间和空间会被重力扭曲,但他不相信黑洞存在。1965年,潘罗斯证明黑洞确实可以形成,并详细描述黑洞:黑洞核心有奇异点,在那里,所有已知的自然法则都停止了。他那开创性的文章被评为自爱因斯坦以来对广义相对论最重要的贡献。

根策尔和吉兹各自领导一个小组,研究银河系中心一个名为人马座A*的区域,两组人马都发现一个非常重的、看不见的物体,牵引着一团恆星,大约四百万个太阳的质量聚集在一个大小相当于太阳系的区域里。两人的开创性工作,提供了迄今最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银河系中心存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国民党推“台美复交” 北京尴尬 胡锡进痛批
川普回归 中南海夜不能寐
拜登喊话川普: “接着来!”
王者归来!川普连发19推
突发:美国总统川普惊现在马路上
像漫山的野草 巩俐从来就没有错过爱情
惊天逆转!川普确诊后最新民调出炉
加拿大放宽限制 非直系亲属及部分留学生可入境
这一次 习近平向川普透露了底牌
未脱险境?未来48小时对川普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