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国民党推“台美复交” 北京尴尬 胡锡进痛批

10月6日,台湾的立法院通过由国民党提出“台美复交”、“促美军协防台湾”2项决议。中国大陆官媒《环球时报》随即“开火”,狠批有关做法不管基于什么立场,都是“台独”性质的提案,必须强烈谴责。不过,文末话峰一转,又引述专家为国民党辩解,称国民党并非真心促成台美复交,只是想在“爱台保台”。

该篇文章提到,民进党一直批评国民党“亲共卖台”,国民党本次提案旨在与大陆拉开距离,同时也有出于政党政治斗争的考虑,目的是迫民进党进行不可能的任务。国民党是在野党,即使提出有关提案,也不能起到任何主导作用,当然也没有执行的责任。

该报道引据厦门大学学者张文生认为,国民党并非真心促成台美复交,而是表明爱台立场。至于复交和协防一事,台湾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更多是取决于美国,“只要美国不点头,无论立法机构再怎么‘献媚’,也只是一场‘单相思’”。 

事实上,《环球时报》今次的反应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国民党元老近年与大陆的交流频繁,并推动多个两岸交流活动。环时日前更刊登评论指,国民党在台湾本土仍有较强的政治实力,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大陆仍要争取及团结国民党。

然而,《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却痛批国民党立委"没出息"。他在微博上痛骂,指不少人认为国民党提出这两项公决案是要给民进党出难题,但在他看来,"国民党这波『立委』都是吃错药了,他们堕落了,市侩化了,为了摆脱在岛内的政治被动,让他们干什么都可以,没出息!"

胡锡进继续怒轰说,“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破落的砸锅卖铁的这副德性,未来的两岸和平和国家统一是指望不上他们了"。他进一步表示,这些政客的"变节"也让中国看清,"我们绝不可再抱幻想,唯有充分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要随时能够给『台独』以决定性的惩罚。”。胡锡进还称,随着岛内谋“独”气焰不断变得嚣张,那一历史性的转折时刻正在越来越近。

2、美日印澳四国外长“阳谋”:联手对付中共威胁

10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印度外长苏杰生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这次齐聚东京,举行他们在病毒大流行发生以来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谈。他们就如何应对中共在该地区咄咄逼人的扩张势头等问题进行磋商。日本首相菅义伟强调,建立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极为重要,尤其是在世界面临病毒大流行挑战的时刻。

菅义伟曾经在安倍内阁中长期担任官房长官,他在9月16日接替因病辞职的安倍,担任日本首相。他一上任就发誓要继承安倍强硬的安全和外交立场。

安倍是网络时代信息自由与隐私保护法案的主要推动者。菅义伟称这项法案体现了“该地区和平繁荣的前景”,他发誓要继续这项努力。

蓬佩奥稍早分别会见了另外三位外长,讨论了他们对中共在该地区影响力扩大的担忧,并重申了他们相互之间分享关切、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蓬佩奥在与澳大利亚外长佩恩的会谈中讨论了“中共在本地区进行的恶意活动”,并在四国通过磋商“推动印太地区和平、安全和繁荣的重要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与蓬佩奥利用工作午餐的机会举行了会晤。他表示希望日本和美国带领国际社会就信息自由与保护隐私法案达成一致。

蓬佩奥对菅义伟最近有关建立“自由与开放的印度与太平洋地区”构想的表述表示欢迎。蓬佩奥在前往东京的途中对媒体说,这四个国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取得一些“重大的成果”,不过他没有说是什么成就。

日本官员说,他们将讨论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以及扩大日美安全与合作,把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团结起来,共同关注中共势力的扩张。

日本共同社报道,茂木敏充6日表示,他与蓬佩奥在会谈中就强化日美同盟达成一致。蓬佩奥也就美日关系发表评论说“日美关系是地区安全、和平的基础。”

蓬佩奥称菅义伟是一位“非常强有力的人物,必将在美日关系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3中共攻台湾美国会提供防卫吗?蓬佩奥这么回应

正在日本举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专访时被问及若中共攻打台湾,美国是否提供防卫,他表示:"只要能缓和区域的紧张,美国会想方设法去做。"

蓬佩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被问到对台湾的看法。他说,美国长期与台湾创建关系,美台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但是很令人遗憾地,中共对此充满抗拒,原本承认香港能维持50年高度自治,中共却罔顾承诺。

被问到中共如果攻击台湾,美国是否做好防卫台湾的准备?

蓬佩奥说:"只要能缓和区域的紧张,美国会想方设法去做,这是美国川普政府在世界上的任务。美国不是追求纷争,而是追求和平。"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间,中共动作频频,对此,蓬佩奥说:"对于中共的行径,袖手旁观是不对的。美国与台湾、日本仍持续是安全保障上的好伙伴。"

4、出手了!中共率26国谴责西方国家侵犯人权

10月5日,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官网刊出,中共驻联合国大使张军于联合国大会第3委员会的一般性辩论发言。张军代表俄罗斯、朝鲜、委内瑞拉与津巴布韦等26国,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单边强制措施,侵害民众在疫情下获取医疗资源的人权。他还对非裔群体遭受的种族歧视问题,表达“严重关切”。

张军称,新冠疫情尤其对发展中国家影响严重,而“我们看到单边强制措施仍在实施”。张军说,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造成不可否认的影响,损害健康权,阻碍人们获得药物、医疗技术、设备及物资,“这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尤其突出”。张军呼吁立即彻底取消单边强制措施,确保国际社会所有成员有效面对疫情。

据该报道,张军同时提到日前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及布雷克遭事件,指这“反映长期存在、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张军又表示对“有关国家”移民拘留中心中移民的健康状况深表关注,声称这是“当代形式种族歧视的反映”。

中共宣称张军本次代表了26国发言,我们来看看其它25国是哪些国家:安哥拉、安地卡和巴布达、白俄罗斯、布隆迪、柬埔寨、喀麦隆、古巴、朝鲜、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伊朗、老挝、缅甸、纳米比亚、尼加拉瓜、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南苏丹、苏丹、苏里南、叙利亚、委内瑞拉与津巴布韦。

5、中国粮食又出事 2500吨毒米进入广东

中国广东省阳江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混入2500多吨镉超标稻谷,时间长达2至3年。大陆媒体近日将此曝出,根据中共法院判决书显示,共有4人涉案,分别被判处1年至5年徒刑。对此,中国民众相当不满,认为处罚根本过轻,到时候保外就医、狱中表现良好提早出狱。消息没有提及数千吨镉超标稻谷的下落。

根据中共法院判决书显示,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4名被告多次购入湖南攸县的镉超标稻谷,并将其运送至广东阳江市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两年间,被告共向广东阳江市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运送了上万吨稻谷,其中大约2597吨镉超标。法院以“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4人处以1年至5年徒刑。

消息被媒体揭露后,有许多中国网友感叹“处罚轻了吧?”、“人间地狱,在正常人眼中的重罪基本轻判,轻罪基本重判。”、“保外就医,狱内表现良好减刑提前出院,相忘于江湖”。

中国大陆今年4月也爆出镉超标毒大米事件,涉及7家湖南省益阳市的企业。

2013年广东爆发镉大米事件时,当地中共官员称“镉超标大米并不是毒大米,吃一两年没问题。”

根据医学界专家的警告,长期食用镉含量高的食物,可能损害肾脏。

今年大陆的国家级粮库频频出事,尤其正值疫情持续,以及旱灾、洪灾、虫灾叠加的情况下,进一步引发外界对大陆缺粮危机的猜测和担忧。

6、拜登被批种族歧视 认知能力再遭质疑

10月6日,美国"福克斯新闻"指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9月间曾再度对非裔、西语裔族群语带偏见。拜登参选以来,不断发表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意见,令他成为舆论箭靶。尤有甚者,拜登不断失言,也被认为与认知能力下滑有关,使他始终难以摆脱这个参选以来的最大心魔。

拜登9月15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与退伍军人举行圆桌会谈,对于应对美国正面临的问题,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的困境,他声称怀抱乐观想法,"这辈子从没这么乐观过",但立刻被与谈者反问,"你不是才刚说过国家困难重重?"

对此,拜登语出惊人地解释道,这是因为美国大众的"眼罩"已被掀开,"民众终于明瞭,原来我可以在家隔离,是因为有黑人妇女在杂货店补货,或是年轻的西语裔族群在第一线回应需求,担任医护。因此,民众体会到,原来有这么多人为自己付出奉献,进而产生『我们能打败疫情』的想法。"

拜登看似歌颂美国少数族群对国家的无声贡献,但话中指涉充满种族歧视,因此惨遭各界围剿。美国政治评论家鲁宾嘲讽,"如果你没帮拜登在杂货店补货的话,你就不算是黑人"。作家曼德尔批评,拜登前述发言显示,美国人总是把"低收入的美国公民"当成人肉盾牌。媒体问题专家孔察则指出,"想像川普说了这些话,再想像媒体会有什么反应。"

事实上,拜登的相关失言不胜枚举,5月间才在非裔听众为主的电台访问中声称,黑人不支持自己就不算黑人,被视为犯下选举大忌。拜登8月间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非裔记者巴奈特问及是否已接受认知测验时,更当场暴怒,甚至反呛记者:"这就像你在访问前,要检查你是不是有吸毒吗?"

无独有偶,"国会山庄报"报导,拜登曾在美国疫情飙升之际,长达3个月未公开受访,而在暌违许久的第一场记者会后,被问及是否已接受认知测验,当下回应:"我测过了,我一直都有测",还说等不及要将自己的认知测验成果,与川普比较。此话一出,有38%选民认为他过于暴躁,心智能力有下滑迹象。

7、中共求世卫帮助推广疫苗 或成外交工具

10月6日,世卫组织负责西太平洋地区医药卫生技术协调工作的索科罗·埃斯卡雷特在网上记者会上公布消息称,中共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接洽,要求该组织对中共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评估,然后向国际推广使用。此举引起专家不安。中国有十家制药公司参与了疫苗开发,目前有4家的疫苗进入三期人体实验阶段。

受制于国内病毒感染人数有限无法进行有效试验,中国国企中国生物技术集团选在亚洲、南美洲和中东10个国家征集了4万多志愿者参加人体试验。参加该公司三期疫苗试验的国家主要有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和阿联酋。

上个月,中国生物公司开发的疫苗得到了阿联酋有关机构的授权,列入紧急使用疫苗名单。这是中国第一个疫苗获得国际认可。这个疫苗的人体试验刚刚在这个海湾国家进行了六个星期。

尽管试验还没有完成,但中国国内约有35万人已经接种了中国生物公司开发的疫苗,这引起了专家们对中共这种做法安全性的广泛担忧。

埃斯卡雷特说,中国与世卫组织已经就把中国疫苗列入紧急使用疫苗名单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

在美中关系全面恶化的形势下,疫苗竞赛也显得相当激烈。美国不断爆出中共黑客攻击美国疫苗研发机构的网站,试图盗窃美国疫苗研究资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川普回归 中南海夜不能寐
拜登喊话川普: “接着来!”
王者归来!川普连发19推
突发:美国总统川普惊现在马路上
像漫山的野草 巩俐从来就没有错过爱情
惊天逆转!川普确诊后最新民调出炉
加拿大放宽限制 非直系亲属及部分留学生可入境
这一次 习近平向川普透露了底牌
未脱险境?未来48小时对川普至关重要
川普总统向全美发表致辞:我很快就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