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005-01)


1、王者归来!川普连发19推

川普的病情牵动全球,川普的医疗团队4日曾先行预告,川普预计最快周一离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5日,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梅多斯最新表示,“总统川普可能今天晚些时候就能返回白宫,医疗团队今天会做决定,我们对此感到乐观。”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5日向福克斯新闻介绍指, “周一早上我与总统进行了交谈。”梅多斯说,“从昨夜到现在,总统的情况在持续好转,已经准备好回到正常的工作日程中。”梅多斯随后再对媒体指出,川普是否能够离开医院,目前尚未做出最后结论,这项决定要等当天稍晚才能做出,梅多斯说:"医师将在上午某个时段进行评估。然后,总统将与医生协商,决定是否在当天稍晚让他出院。"

与此同时,川普星期一早上突然开始发推刷屏,在不到二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就连续发了19条推文,许多都是全大写字。这些推文的绝大部分内容都十分简短,川普写道:"打击腐败虚伪的新闻媒体。投票!""太空部队。投票!""法律和秩序。投票!"川普还指出:"今天是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和德州最后一天登记参与投票的日子。"他还附上连结,要民众一起"让美国再次伟大"。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登场,近日一份智库民调预测,川普可望拿下320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远高于民主党对手拜登的218张。

而美国股市方面的表现似乎也印证了川普当天即将出院,美股5日早盘开高,道琼指数涨258点。分析指出,川普将出院的消息大大缓解了投资人疑虑,若美国刺激法案本周出现明确进展或敲定下来,将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和风险容纳。

《路透社》5日最新报道称,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内尼成为最新一位加入新冠确诊名单的白宫官员。麦肯内尼5日发出声明表示,当天上午确诊,但她并未有任何症状,她也将开始自主隔离。

最新消息,美国总统川普在社交媒体Twitter表示,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6时半出院。川普在推文写道︰"我将于今日下午6时30分离开出色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方医院。感觉非常好!不害怕新冠肺炎。不要让它主宰你的生命。在川普政府领导下,我们已研发出一些真的十分出色的药物和得到相关知识。我现在感觉比我20年前还要佳!"

2、蓬佩奥警告"爱耍流氓"的国家  将有“重大宣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启程前往日本访问。在4日启程前,蓬佩奥在机场表示,美国方面为他这次与日本、澳大利亚与印度四边合作机制的伙伴们会面做出很长时间的准备,希望这次四边合作机制外长会议将会取得重大成果,并做出重大宣布。蓬佩奥当天还警告"爱耍流氓"的国家,在总统川普住院对抗新冠之际,美国政府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

《美国之音》报道,在美中关系不断恶化之时,蓬佩奥这次亚洲之行原本还会包括访问蒙古和韩国,但是在总统川普被确诊感染新冠住院后,蓬佩奥缩短了行程,只保留了访问日本的部分。作为这次出访亚太的重头戏,10月4日至6日访问东京期间,蓬佩奥将出席美、日、澳大利亚与印度的四国外长会议,主要讨论印太地区紧迫的议题。

当在机场被追问可能会有什么重大宣布时说,蓬佩奥没有做出明确回应。他表示,这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各方在拟定相关方案后还要与本国领导人磋商,确保方案正确无误。

不过,蓬佩奥披露,在出发前,他和整个国家安全团队一起与正在医院治疗和康复的川普总统进行了电话会议,确保总统掌握全球局势的最新发展。他还说,总统特别对他这次日本之行做出了一些最新指示,他期待执行这些指示。

在蓬佩奥国务卿出发前,《华盛顿时报》此前报道说,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提议,美国正式考虑与亚太国家建立北约式联盟,以携手对抗中共政权。报道还说,比根表示,如果川普获得连任,亚洲北约将在第二任期中出现。

另据美"新闻周刊"5日报导,美国务卿蓬佩奥警告"爱耍流氓"的国家,在总统川普住院对抗新冠之际,美国政府已做好"充分准备",可因应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国安团队"成熟且有能力",已为任何可能不测之事做好准备。蓬佩奥告诉记者:"我目前为这位总统效力已近4年。这是个成熟且有能力的团队。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因应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

蓬佩奥不点名的指出:"我们知道有人爱耍流氓,我们知道全世界总有人怀抱恶意。美国已做好充分准备,国务院及我们的外交官员都是…大家都已做好准备。"

3、世卫承认调查新冠源头先报北京点头

国际要求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源头赴中国展开实地调查,世界卫生组织官员5日证实,国际代表团的专家名单须先提供给中共当局。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5日起一连2天召开2019新冠应对特别会议,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在疫情流行病学分析时表示,世卫将组成一个国际专家团前往中国,以调查病毒起源,且已经提交专家名单给中共当局考虑。

据报道,疫情最先爆发的地点在中国武汉,国际认为实地调查疫情起源对于流行病溯源是不可或缺的步骤,此前,世卫先前派出2名先遣小组人员前往中国,但未能实际前往武汉,曾引发争议;现在世卫证实专家名单需先由中共当局点头,更加坐实了世卫受北京操控的指控。

4、闫丽梦:清除中共才能找到治疗新冠的有效方案

美国总统川普夫妇确诊感染新冠后,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向川普送上祝福,并提出,要找到治疗新冠真正有效的方案,必须先清除中共。

据海外媒体报道,闫丽梦强调,这种病毒不同于人们以前认识的病毒,必须彻底调查该病毒,对病毒进行研究,才能找到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该病毒的方案。闫丽梦认为,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很难找到适用所有患者的药物,而且还要面对不断被重复感染的风险。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再告诉大家,如果我们想要研究这个病毒,想针对它有效控制、移除,我们必须先彻底调查这个病毒,只有清除中共才能办到,否则没有其他办法来研究病毒,以及找到有效的治疗和预防方案。”

出逃美国后,闫丽梦向美国政府披露了北京与世卫组织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的诸多内幕,她还表示,中共还在研发更可怕的病毒,因为中共的病毒研发实验都是没有记录的。“我确信,如果我们能打开中共那个实验室,就可以彻底检查。即使是陈薇将军2020年2月前往武汉病毒所,她和她手下销毁了所有证据,我们仍然能看到很多问题。”

虽然对于新冠病毒是否人造这个话题,科学界有诸多争议,但闫丽梦坚持认为该病毒为中共为攻击人类制造的“生化武器”。她表示,要处理这种被增强为针对人类攻击的病毒很困难,“依照以往控制自然生成病毒的经验,我们很难制止疫情的第三波、第四波爆发。”

闫丽梦指出:“这场大流行是世界范围的巨大流行病,前所未有。它比人类历史上任何一场都大。所以,时间非常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能早控制住,就能救了很多人。”她表示,已经有很多证据证明中共掩盖了疫情。

5、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美国 华盛顿新政引发热议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近日发布声明,强调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随之,这份文件在中文网络里引起了激烈讨论。

《德国之声》报道,近来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在美国的一些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通过相关方式办理退党手续,如通过登报证明已退出共产党。在美国的华人网站上,讨论如何退党的话题最近也明显增温。有网友写道,查看《中共党章》虽有党员有退党自由的规定,但在现实生活中,退党显然要比入党难得多。因此,在国外登报退党,至少不是中共所认可的退党方式。

报道表示,在中国国内的网站上,有关美国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的消息也引起热议。胡锡进发推称:"美国的决定粉碎了党员们去美国的幻想,这不是坏事!"对此,有网民回应道:"胡编也没说为啥党员们会有去美国的幻想,咱也不敢问。而群众是不是真的兴趣降低了,那要看美领馆重新开张后排队的情况。""川普做了中纪委应该做的事,这个传闻估计国内普通老百姓没意见,用脚想都知道反应强烈的是什么人,我好想哈哈哈。"

不过,也有网民对美国这项移民政策的可执行性表示怀疑,毕竟中共拥有超过九千万党员,连同家属涉及两三亿人口。网名"雷公太极"写道:"首先这个政策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就像美国说和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被禁止入境美国一样,恐怖组织和谁有联系也不会事先报告美国,所以这条法律的象征意义更大一些,就是为了说明,美国不欢迎共产党及其家属。"港媒早在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做的统计,调查结果发现,当时就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6、防止中共窃取技术 日本宣布加强审查签证

美国自今年6月以来,已撤销1000多名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留学生、研究人员签证。日本媒体5日报导,为了避免尖端技术遭中国窃取,将加强审查核发签证资格。

根据《读卖新闻》报导,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与外务、法务、经济产业、防卫等各部会将共享"可疑人员"资讯,並建立一个可用于负责审核签证的系统,如果可疑人士申请签证,将被日方拒发。

报导指出,从明年开始,日本政府将以加强安全的角度为出发点,严格审查境外人士签证申请,这是因为担心与国安有关的尖端技术或讯息,可能会透过留学生洩漏到中共手上,目前在日本,签证没像美国那样严格审查,近年来,美国和澳洲警觉到,北京正在利用留学生系统地、战略性地窃取外国技术。

除了更严格的签证审查,日本政府预计从明年开始加强经济安全工作,正在考虑设立"经济安全信息计划官"职位,针对各国争相研发的雷射、人工智慧等国防技术采取保护措施;还将调查国际趋势,防止可用于军事用途的尖端技术外流。

7、内外有别!中共新冠疫苗遭斥卖国

北京当局与巴西新近签订新冠疫苗销售合同,并透露疫苗价格。台媒称根据港媒《凤凰网》上个月底指,大陆预防新冠病毒疫苗定价已经出炉,1针300人民币,2针600人民币;然而该款疫苗却被意外爆出,在国外只定价1针2美元约13元人民币、2针4美元约27元人民币,国内外价格竟相差超过20倍,令人咋舌。

据联合新闻网5日报道称,中共疫苗被爆国内价格是出口价的20倍,引网批 : 宁与外人不给家奴! 有网友直接贴出4日凤凰网官方微博的贴文截图,该贴文中表示,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和巴西签订合约,提供4,600剂疫苗给巴西,“每剂2美元,2剂4美元”的文字内容被网友用红线标出,并宣称这是中共史上第一次出口疫苗,然而,现在该文跟贴都已被删除。

大批中国网友对此感到非常不满,有人批:“中国十五亿人口,疫苗供不应求,这家公司却把疫苗以收破烂的价钱倒卖给巴西,如果这不是卖国,那什么才是卖国?!”“就凭这一点,中共永远别想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世界第一不是你的GDP,而是你对于国民的重视以及你能输出的价值观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突发:美国总统川普惊现在马路上
像漫山的野草 巩俐从来就没有错过爱情
惊天逆转!川普确诊后最新民调出炉
加拿大放宽限制 非直系亲属及部分留学生可入境
这一次 习近平向川普透露了底牌
未脱险境?未来48小时对川普至关重要
川普总统向全美发表致辞:我很快就会回来
太疯狂!大温9月地产销售数据出炉,暴增56.2%
川普入院后状况良好 拜登却要“抢班夺权”
川普确诊后 美军两架“核末日军机”紧急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