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00904)

1、不仅当面呛王毅! 德国外长"肢体语言更有料"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近日访问欧洲,因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恐吓捷克"将付出代价",遭德国外长马斯针锋相对当面警告,更有外媒捕捉双方会面时马斯的肢体语言超有料。

  当天马斯等待王毅到来时,双手随意插着口袋,虽然王毅抵达时马斯瞬间变成标准接待动作,但表情和态度冷淡。之后两人进到室内召开记者会时,马斯一脸不解地盯着王毅,原来两人站错位子,双方赶紧换置后,王毅马上比了比桌上的口罩提醒马斯,"你口罩忘了?"马斯露出尴尬的笑容,一个箭步拿回了口罩,但仔细一看,马斯这拿口罩的身手快狠准,拿了立刻走回自己的位置,丢下口罩时,笑容更是瞬间凝结。相关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解读马斯“拿口罩那一瞬间的鄙夷也写在脸上”“完全是出于礼貌的接见,看得出是真的不想见战狼”。

2、华人回国更难?登机新规又来了

  9月4日,中共当局发布公告称,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从美国赴华乘客提前3天进行核酸检测。消息一出,引发海外中国公民的担忧,想回国更难了。

  这份最新的登记新规内容包括:从美国乘飞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都得在登机前3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检测阴性证明申领适用于中国公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适用于外国公民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才能登机。此外,从美国出发搭乘商业航班经第三国或地区赴华的,需提供最后一段赴华航班登机前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告一出,再次引发民众不满,纷纷吐槽“这主要是针对想回国的中国人的,这下想回国更难了。”“限制的大多数是想回家的中国人……”“世界上只有斧头帮变着法不让自己国家的韭菜回国。”“这个政府不是老百姓选出来的,它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

3被曝是“惯犯” 习国师郑永年匆匆下岗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个月24日召集9名经济学者举行会议,经济智囊团队首度曝光。不料,"经济国师"之一、58岁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讲座教授郑永年被指控在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期间,曾性骚扰2名女职员。

  新加坡警方发言人3日证实,今年4月23日给予郑永年"严肃警告";校方4日也说知道前所长郑永年涉及2起被指非礼的事件,郑永年也正为其中收到"严肃警告"的性骚事件,接受内部调查,但结果尚未出炉,新加坡国立大学称郑永年已向东亚研究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请辞,并获准休假至本月下旬合约期满为止。

  对此,郑永年昨晚透过伊莱雅士事务所的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他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宣称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出的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不过,这一事件曝光后,还有网友主动爆料郑永年还是个“惯犯”,此前劣迹版版,有网友调侃,好不容易得来的“国师”头衔看来要泡汤了。其他的国师干不干净未可知否,习大这次又给自己点眼药了!

4、华为认栽!这干这事是个大教训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谈及在美国政府重压下所遭受的芯片危机时表示,“因为没有中国芯片制造业能支持,华为面临着没有芯片可用的绝境。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生产,华为没有办法生产,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只参与了设计,这也是个大教训。

  法广报道,根据惯例,华为每年都会在柏林国际广播展大会上发布最新的麒麟芯片,但是在9月3日举办的IFA2020大会上,华为这次并没有发布任何新消息。之前他曾透露,今年秋天上市的Mate 40,将搭载的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怎么解决芯片的问题?余承东认为,一方面,自己的芯片要加快,包括半导体制造工艺,企业要一起努力,另外也要想办法怎么应对,“还可以做生态,做其他一些能做的,比如屏幕、智能电视、电脑等,体积比较大的,要求不高的。”

5、撑不住了!"腾讯微博"关门停运

  中国社群平台微博推出时,有许多业者互相竞争,而新浪微博成为民众最常使用的微博平台,每况日下之际,腾讯微博5日发布官方公告,指出将在2020年9月28日晚上23时59分停止服务,到时候将无法登录。

  其实,早在2014年就曾传出腾讯微博事业部被撤销,如今腾讯微博官方正式发布公告,将在9月28日停止营运。公告还特别提醒用户,如有需要,可在停止服务前,备份相关讯息,看来是要彻底关门了。

  消息传出后,许多中国网友都相当惊讶!纷纷留言表示"腾讯微博?原来一直在开"、"第一次知道还有这个玩意"、"赶紧看看,我的腾讯微博里面有没有东西",更有网友表示:"新浪微博也一并关了吧。一天到晚的制造矛盾,挑起事端,荼害青少年,一点存在的意义都没有"。

6、彻底死心 李嘉诚再抛售北京上海500亿资产

   长实集团日前传出将出售北京和上海的两处物业,总值500亿元人民币。据悉,融创中国有意接手。

  据陆媒4日消息,李嘉诚之子李泽钜旗下长实集团此次出售的资产包含住宅和商业综合体,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逸翠园二期项目和上海普陀区高尚领域综合体项目。

  从2013年以来,李嘉诚就开始频频大举抛售大陆及香港资产,就在前不久的7月23日,长实集团还以78.47亿元的交易对价,出售了开发时间长达16年之久的成都南城都汇项目的住宅、商业单位及停车场。据统计,近几年李嘉诚频繁出售长实系在大陆和香港的资产,套现早已超过千亿,而在大举出售资产的同时,李嘉诚在英国大笔投资。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目前控制着英国超过40%的电信市场、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三成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三分之一的码头等。

  有分析指出,当初,很多人对李嘉诚在大陆房地产高峰时卖出大陆物业不解,而后人们纷纷佩服李嘉诚眼光老道,而随后人们对李嘉诚继续卖出香港物业不解,现在,当人们看到中共把香港搞成这个样子后,这些人再次对李嘉诚表示钦佩,提前看到了中共肯定会把香港搞乱的结局。

7、网络号召港人万人上街 警方扬言:绝不手软

  继8月31日"太子站袭击事件"一周年,香港旺角、太子一带出现小规模抗争后,近日再有香港民众透过网络号召万人于6日再度上街抗议。

  据报道,6日原来是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日子,但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7月底以防疫为由,延后一年举行。有网民借此发起6日在九龙游行,以抗议港版国安法、港府押后立法会选举等。

  对此,香港警方扬言,任何人组织或参与相关活动,都可能触犯相关条例。警方当天会在西九龙一带部署足够警力,如发现任何涉嫌违法行为,警方会迅速果断执法,适时拘捕,绝不手软。

8、美国将禁用更多中国应用程序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4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禁用更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应用程序。

  据CNBC报道,梅多斯是在空军一号上对随行记者说的这番话,但他没有谈到具体有哪些应用程序会被禁。梅多斯前不久也有过类似的表述。据路透社报道,他上个月曾说过当局在考虑禁用“那些可能收集个人资料并有潜在国家安全风险的”应用程序。

  华盛顿方面已经对一些有可能收集用户资料的中国技术公司采取了制裁行动,其中包括华为和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这些公司则否认将用户资料交给北京当局。

9、查到底!追查3000尺高空"飞人" FBI求助全民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本周发生诡异事件,2架民航机先后报告看见一名身穿喷射背包的人飞过飞机旁,事件曝光后,相关单位立刻介入调查。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4日在推特公布一张圈画出范围的地图,表示事发时间在该范围看到可疑行为者,都可向FBI提供线索,FBI同时强调,他们认真看待威胁美国领空的事件,将持续追查此事。

  对此,不少网友认真在贴文下方提供讯息,表示8月曾在事发点附近发现不知是气球还是人类在空中飞行的影像,不过也有网友开玩笑表示"钢铁人神出鬼没,恐怕找不到""如果我找到人,他的喷射背包可以归我所有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川普瞄准中国晶片龙头 后果比华为更严重
温哥华美女摘下全球亚姐桂冠!成港姐华姐摇篮
“习家军”再上位 却牵出习近平又一个大麻烦
军事大V疯传:中共军机被台军击落 台方回应
酝酿大招打击中共 白宫要进行前所未有大清查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 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军方权威央视吐真言 坐实中共“放毒”?
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有关中国言论的集锦(字幕)
美国记忆体产业龙头宣布:停止供货华为
税局出手!雇主提交这些信息 专查诈领福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