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张墓碑照片揭出中共国家机密 官方紧急删除

中印边境驻军在今年6月15日在边境拉达克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多名士兵伤亡,印方公布了自己的伤亡人数,并为“牺牲”的战士举行了葬礼。但中共一直隐瞒自己的死伤人数。近日,一名疑在中印边境“牺牲”的中共士兵信息曝光。中共政法委也转发照片并悼念,但相关信息很快被删除。

近几天,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流传一张号称是此次中印冲突中阵亡的中共军人墓碑照,照片显示,一名叫陈祥榕的年轻士兵,于2020年6月在对印边防斗争中“牺牲”,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

墓碑上的信息内容显示,陈祥榕是福建人,生于2001年12月,死亡时不足19岁。这名士兵来自南疆军区69316部队,这是中共边防13团的番号。

不过,截图显示,墓碑照在微博上发布后有人提示,以“事关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删除。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一度转发这张照片,并撰文哀悼。不过,有部分中国网友称照片可能是“造假”,真实性有待商确。而“中国长安网”也急删贴文、撤下照片,让网友傻眼表示,“不是说伤亡人数很少?怎么连哪些人牺牲都记不清楚”,至今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仍未回应此事。

有知情者发影片称,中方实际有38人阵亡,并且公布了具体名单。

印媒援引印度高层的消息,披露的另外一个细节显示,直接参与这场双方冲突的中共军方第14巡逻站附近部队的正副指挥官,全部阵亡。

网络上不少中国人在质问,难道中国军人的命就不是命吗,印度可以为被打死的军人举行国葬,中共为什么连自己的士兵死伤名单都不能公布?

2、安倍晋三突然辞职并非健康原因?与习近平一项约定落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傍晚在东京官邸召开记者会,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说明,并正式宣布辞去首相职务。有学者指出,除了健康因素之外,国内外形势带来的压力,或许也是让安倍作出辞职决定的重要原因。

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表示,他6月中旬的定期健诊中,发现溃疡性大肠炎似乎有复发的征兆,上月中感到自己健康有异,8月中再次接受检查,确定溃疡性大肠炎复发,评估自己目前没有万全的体力可以承担首相的职务,为了避免因为生病而无法做出正确的政治决策,所以决定辞职。他也表示,到下任首相任命为止,他会善尽最后的责任。

消息过后,日经225指数跌超2%,东京证交所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5.8%。

中国大陆“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海滨分析指出,除了健康因素之外,国内外形势带来的压力,或许也是让安倍作出辞职决定的重要原因。

根据自今年4月以来的民调,日本国民对安倍的不支持率已经连续多次超过支持率,54%的不支持率已经创下自2012年他 第二度执政以来的最糟糕表现。

王海滨总结安倍除健康外的3大辞职原因:第一,舆论批评安倍对抗疫情不力,目前东京每天的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第二,中美关系的复杂形势前所未见,安倍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已经没有多少活动空间。第三,“安倍经济学”近年来已光环尽失,经济成长乏力,复甦遥遥无期。

日媒报导说,安倍晋三辞职,也意味着安倍相约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樱花绽放时”访日落空。

日本大阪去年举行G20领导人峰会期间,安倍曾邀请习近平于2020年樱花开放之际访问日本。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东京奥运宣布延期,习近平访日也叫停。

安倍14年前2006年以52岁的年纪,成为日本最年轻的首相,就任1年后,因为溃疡性大肠炎恶化辞职,在任366天,2012年底再度重掌政权。安倍家族是日本中英的政治世家,在安倍晋三之前,其祖上一共出过两名日本首相。一个是岸信介,另一个是佐藤荣作,二人还是亲兄弟。

3、“大国粮仓”再爆质量问题 中储粮神回复

中国“粮食危机”浮现,28日再度爆出存粮质量问题,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又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对此,中储粮证实目前该粮库正在喷药杀虫,“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

上个月有黑龙江粮商爆料该省有粮仓存放大量、散发酸臭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掺有沙土的废粮。8月28日又爆出,有粮商通过中共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平台竞拍所得的玉米,出库时却发现遍布虫眼。

据《新京报》报道,长期从事粮食贸易的商人杨锦,7月23日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平台上看到,中储粮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有玉米竞拍信息,起拍价每吨玉米1690元人民币。

在杨锦看来,1690元每吨的起拍价属于低价。于是,经过多轮竞价,杨锦最终以每吨2100元的价格成功拍下玉米4000吨。

杨锦拍得的玉米于2015年出产,储存于中储粮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上述合同还显示,这批粮食属于二等粮,性质为国家临时储存粮食。

杨锦8月16日租下两辆大货车,到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提粮。不过在装车时,杨锦发现大量玉米都有虫眼,并且夹杂着许多活虫。杨锦提供的视频显示,仓库地板上有黑色小虫在爬动,从仓库向外运输玉米的传送带上,遗落的玉米颗粒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虫眼。

杨锦说:“这哪是二等粮,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报道,中储粮相关负责人表示,竞拍所得玉米,确实存在生虫、有虫眼的情况,粮库正在喷药灭虫。据介绍:“现在检测的粮库玉米深度有一米,不完善粒的比例超过二等粮标准,但更深处尚未检测,或许整体是合规的。”

中储粮吉林分公司方面回应说,将介入处理此事。

4、赵立坚鼓动中国人不用苹果 却被发现一直用iPhone发推特

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28日凌晨发推文说,如果美国禁止中国的微信,苹果产品就可能在中国遭到抵制,但网民们发现赵立坚发推文和微信,用的手机都是iPhone。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签署两道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企业和民众与腾讯、字节跳动进行有关微信、TikTok的交易。命令生效后,任何从事相关交易的美国居民或公司均将受到处罚。

8月28日凌晨,赵立坚在其推特发帖文说,如果微信被禁的话,中国人也没有理由保留iPhone和苹果产品。

不过细看赵立坚及另一位发言人华春莹、以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推特可以看到,相较华春莹以及发言人办公室推特大多使用网页版APP发文,赵立坚的贴文底下则显示“Twitter for iPhone”,也就是说,赵立坚发文时使用的是苹果手机,而非其他中国国产手机。

事件引发网友嘲讽:“讲得出要做得到啊!赵战狼身体最诚实!”“下次能不能换个发言人说这些话,不然我都感到尴尬!”

此前的一天,赵立坚在记者会上也声称“很多中国人表示,如果美国真的禁用了微信,那么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了。”此言论一度冲上大陆微博热搜榜。

微信在中国网络社交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拥有超过12亿活跃用户。提供近二十种语言,但主要以中文用户为主。微信最初只是一个类似于美国WhatsApp的简单即时通讯应用,目前微信在中国提供了包括电子支付、新闻服务、视频游戏,酒店旅游预订等众多功能。

据报道,iPhone、iPad等苹果产品在中国普遍受追捧。中国是苹果在美国本土之外主要的市场之一。据全球市场研究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8%,远低于销售量第一的华为。

5、金与正也神隐1个月 专家分析:或已被削权

韩国国情院20日表示,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已获讬接掌朝鲜国政,成为事实上的“第二领导人”。不过,韩媒报导指出,金与正已有1个月未出现在镜头前,对此专家分析,金与正的权力可能被剥夺。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导,近一个月来金与正从未现身,与几个月前批判脱北团体朝朝鲜散布传单、炸毁位于开城的两韩联络办公室等积极参与政治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

连25日金正恩为应对台风“巴威”与肺炎防疫政策,大动作召开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党中央大部分干部们皆陪同出席,却迟迟未见传闻中被委以大权的金与正现身。在她神隐之前,朝鲜媒体还曾对外公布了金与正出席各种会议并认真记录金正恩发言的情景。

对此,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指出,根据过去经验,任何人只要被外界描述为“北方第2号人物”之后,就会被剥夺权力与地位,尽管是“金家人”,也会有些制衡手段。

另据朝中社28日报道,金正恩近日视察黄海南道台风灾区了解灾情,他高度评价国家危机能力得到提升,并指示各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将农业损失降至最低。这是金正恩6-7日视察黄海北道大青里银波郡洪水灾区后时隔20多天再次访问台风灾区。虽然具体日期不详,但考虑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7日凌晨登陆黄海道和朝媒通常在次日报道领袖视察消息等因素,推测他可能在前一日下午进行视察。报道也未提及金与正是否出席。

报导指出,金与正上次公开露面,是上个月韩战停火协定67周年,将纪念手枪交给军事领导人;且自从今年3起,金与正频频对韩国呛声,6月时位在开城的南朝鲜联络处还爆炸。

《朝鲜日报》也引述《CNN》报导指出,金与正是朝鲜劳动党高级政治局的候补委员,但她在今年夏天没有参加任何会议。另外,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也自从今年元旦后,消失在镜头前,外界也传闻李雪主目前正怀孕。

6、微信账号被封 申诉无果后他在腾讯大楼跳下

广东深圳一男子不满微信被封,造成他的店铺无法正常收款,在多次找腾讯申诉无果后,该男子于8月15日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顶楼11层跳楼身亡。腾讯公司就此支付人民币15万元,作为人道援助。这是腾讯微信封号所导致的首宗自杀身亡事件。

综合中国澎湃新闻和沸点视频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15日,22岁的唐姓男子在深圳一座大楼自尽,而腾讯租下事发大厦一楼,作为用户接待中心。

男子在坠楼前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了选择自杀原因:自己的微信被封,向腾讯申诉、寻找客服无果。

报道称,男子的微信号12日被封,导致生意受到影响。

男子的哥哥说,弟弟微信被封后,并未在家里展现出异常的情绪,事后是家属通过弟弟手机里的视频了解到相关情况。

腾讯27日回应男子跳楼事件时说,坠楼者的社交账号12日因被人举报,平台根据用户举报证据和网络平台管理规范,查实其账号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予以72小时短期封号处理,15日到期后用户即可自助解封,相关信息在登录页面已对用户有明确提示告知。

腾讯也指出,事发当天为非工作日,腾讯用户接待中心未对外服务,腾讯公司员工也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

男子的哥哥也声称,腾讯说他们出于人道主义给15万元,但需要签承诺书。不过,腾讯指任何提及“腾讯人道主义赔偿15万元”的说法均不属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美国暗助习近平? 只有他能"一手搞垮中共"
加拿大百家媒体公司将倒闭!这些新闻恐难再见
公务员竟收到这个?微信、支付宝恐时日不多了
习近平智囊扬言:敢断芯片 就掐断美国人救命药
华为第二?揭秘美国制裁“重点打击”对象
华人地产经纪带客人看房偷摘水果还打包 遭曝光
保守党若上台:限北京30天放人否则制裁习近平
美航母!中共军方罕见发射两枚”东风“ 到南海
传金正恩疑陷昏迷 平壤公布最新影像
漏洞出现!中企凭借复杂交易取得美晶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