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南海局势再度升级 解放军罕见跨省发射2导弹

据南华早报报导,一名亲近中共解放军的消息人士说,中共26日上午朝南海发射两枚导弹,藉此对美国释出明确警告。

消息人士说,两枚导弹都是朝海南省与西沙群岛之间的海域发射。其中一枚东风-26B导弹是从内陆省份青海发射,另一枚有着“航母杀手”之称的反舰导弹东风-21D则是从沿海省份浙江发射。

据报道,东风-26B是美苏《中程核力量条约》所禁止的一种武器,美国去年以中共部署这种武器为由退出该条约,该导弹的射程为4000公里,可用于对地面和海军目标进行核打击或常规打击。

中共25日称美军U-2侦查机在其实弹演习期间进入“禁飞区”。中共媒体报导说,这是美中在南海长达数月的紧张局势下,美军进行的“最大的挑衅”。后来的报导称,这架侦察机试图在渤海观察中共军演。

但美国军方26日回应,这架飞机并没有违反任何国际规则和条例。美方声明说,“(美军)在印度太平洋行动区域是出动了一架U-2侦察机,但它的飞行符合公认的有关飞机飞行的国际规则和条例。”

香港军事评论员分析,中共发射飞弹显然是在向美国释出讯号。

8月26日,美国以参与在南中国海继续的施工以及军事活动为由,将24家中国公司和一些中国公民列入制裁名单。

2、川普老对手给拜登支招:千万不能承认败选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输给川普的希拉里·克林顿25日表示,今年邮寄投票势将达到前所未见的数量,各投开票所计票作业可能因此拉长,这意味代表民主党出征的拜登(Joe Biden)若见到初步计票落后对手,必须要挺住,千万不能提前认输,应等到所有选票都开出,才能确定最终局势。

在2016年总统大选,希拉里虽在普选票大胜川普近300万票,但却输在各州累积的选举人票数上。她说,今年大选共和党人不见得想等待迟来的邮寄选票都开出,而是希望透过大选当天选民亲自投票来取得心中盼望的结果。

希拉里示警之前,民主与共和两党都警告,本届总统大选结果可能无法在11月3日当天晚上揭晓。

一般预料美国选民会因为新冠疫情关系,大量采取邮寄投票;但川普反对拨款给现金短缺的美国邮政管理局。民主党阵营指控川普此举是趁疫情推升邮寄选票数量之际,蓄意破坏邮局处理邮件的能力。

3、孟晚舟再吃败仗!

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再度吃了司法败仗。

加拿大卑诗省高等法院25日驳回了孟晚舟要求公布更多与她2018年被捕相关文件的请求。尽管加拿大司法部已披露孟晚舟律师团要求的许多文件,但文件中有些内容被掩盖了,孟晚舟律师认为若公布所有信息,可以证明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时遭程序滥用问题,使其宪法权利受到伤害,但司法部拒绝公布所有文件,声称有些内容若遭披露将危害国家安全。

最终法官裁决,文件中那些被遮盖的信息与孟晚舟法律团队描述的滥用程序指控无关,所以不需要公布。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罗乐表示,从孟晚舟被捕之后一系列的法庭审理,外界可以看到检控双方的论述,加拿大的司法透明公开。“加拿大依照法治来办事,但中共试图用其它手段来干涉加拿大司法,或者想用加拿大政府来干涉加拿大司法,对此加拿大应该要有政治反击,不应该放任中共霸凌加拿大。”

4、红色警戒!辽宁遭遇71年来最强台风

台风巴威直扑中国东北部,官方已在26日晚间6时发布红色警戒,受到外围环流影响,山东部分区域已受大雨影响,淹水成灾,辽宁省部分城市也紧急发布停工、停业、停市、停课的“四停”通告,要民众防范大雨小心安全。

巴威预计将在27日登陆辽宁沿海地区。中国天气网指出,巴威恐成1949年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而从26日开始,巴威就在山东半岛及东北部地区带来强风暴雨,预计北上登陆的台风更容易致灾,提醒民众特别注意。

中国天气网分析,无论巴威登陆与否,都将带来强风暴雨,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将出现7到9级强风,辽东东部会出现10到11级、甚至12到14级狂风,并会在上述地区出现大暴雨。

另外,报导指出,由于中国北方防风经验不足,加上台风遇到冷空气将产生剧烈降雨,恐出现类似2019年8月登陆中国的利奇马台风。当时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至辽宁、黑龙江都出现强风暴雨,且总共造成1402万人受灾。

5、传中共今年将创纪录采购美国黄豆 这个原因助攻

彭博资讯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中共2020年向美国进口的黄豆总量可能达到4000万吨。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这将比2017年(以这一年为贸易协议的基准年)的采购量多出25%左右,也会比2016年的创纪录采购量多出约10%。

中共4月底以来持续扩大采购美国农产品,目前正在采购、预计下一季交付的黄豆数量,将创下2013年同期以来最高。中共也有好几日的单日玉米采购量创纪录,推升总采购量有望首度超越世界贸组织(WTO)规定的每年采购限额。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今年的黄豆总进口量预估达到创纪录的9600万至9800万吨,其中40%至50%可能来自美国。另一位知情人士预估,中共自美国进口黄豆量将多达4000万吨。

顾问机构AgRural分析师席格拉表示,中共可能持续采美国黄豆直到明年1月,而巴西今年1月出口的黄豆主要来自库存,强调黄豆储备量稀少不利出货。其他观察人士则指出,干旱天气可能导致巴西延迟种植黄豆。

但知情人士也说,黄豆价格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终将决定中共的进口规模。

6、蔡霞:贸易战撼动中共极权统治 美应加大制裁

8月26日,《纽约时报》中文网刊发了对中共中央党校开除的蔡霞教授的采访。

在谈到国际形势时,蔡霞表示:“我坦率地讲,我很希望美国对于中共加大制裁力度,一步都不要让给他们。”

她表示,过去自己觉得外部的影响力是对小国起作用,对大国不起作用。现在当中美贸易战打起来以后,她对自己原来的看法有动摇,因为实实在在的中美贸易战,撼动中共的极权统治。

蔡霞说:“因为中共是极权,实际上在掌控权力中枢的那些人就直接感受压力。而你外部的压力一大以后,内部就会促成各种各样的分化。因此,我觉得其实外部因素对中共未来政治变化的影响和作用不可小看。”

《南华早报》2019年5月曾报导,中共内部一些有影响力的鸽派,反对习近平在中美关系问题上蛮干,这些人中许多是红二代,退休高官。他们要求当局重新审视对美国的总体战略,呼吁“中共领导层进行政策调整”。

7、比川普更硬?拜登这样定义新疆现状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周二发表声明,用“种族灭绝”来定义中共政府在新疆的所作所为。

这份声明写道:“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在中共的威权政府下受到的无法描述的压迫是种族灭绝,乔·拜登以最强烈的态度表示反对。”

声明还向川普当局施压,要求他针对新疆的现状采取行动。

同一天,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报道称,一名官员透露川普当局正在考虑使用“种族灭绝”的字眼来描述中共的新疆政策。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去年曾控诉中共政府在新疆开设“集中营”,拘押当地的维吾尔人。中共则称其为“再教育营”。

8、这个名字 承包了今天全球互联网热点

据西班牙体育报纸《马卡报》报道,世界足球先生梅西(Lionel messi)已决定离开效力19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随后也向美联社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消息26日一整天引起全世界球迷的关切。中国的微博热搜第一的关键字是“梅西”,而除了西班牙当地以及梅西祖国阿根廷的推特热搜第一是“Messi”,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美国、葡萄牙、荷兰、巴西等国,也都在关心梅西。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8月24日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打算通过出售这位前锋获得7亿欧元。据Transfermarkt网站消息,33岁的梅西市场身价比这低得多,为1.12亿欧元。

英国《太阳报》8月22日列出了阿根廷球星有可能转会的俱乐部。该报数据显示,三支欧洲球队获得梅西的机会最大,分别是法国巴黎圣日耳曼、意大利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不久前,英国曼城俱乐部也开始对签下梅西很感兴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传金正恩疑陷昏迷 平壤公布最新影像
漏洞出现!中企凭借复杂交易取得美晶片技术
戴维斯案发酵!中共暗通款曲引渡郭文贵内幕曝光
美领馆雇员在香港遭殴打致伤 原因不明
悲催:全球惊现首例2次感染!一场婚礼成灾难
中美关系“命悬一线” 仅存这一个合作项目
你爱的这种水果别吃了 美加致命菌感染人数飙升
不能兑换外汇和现金?中国人卖房收到数字货币
深圳特区40周年 传习近平南下“救火”
北京认怂!私会10国“改过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