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领馆帮中共军方人员掩盖身份 美国下最后通牒

8月25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戴维·史迪威7月下旬告诉中共驻美大使,休斯敦中领馆必须在72小时内关闭。同时,他也向中共传达了一条信息:撤走现在在美国的所有中共军事研究人员。原因是美方发现中共外交官在美协助开展情报搜集活动,帮助中共军方人员掩盖身份,躲避美方调查,目标是搜集美国大学的前沿科学成果。

报导说,令美国怀疑中共的一个原因是,当白宫5月份决定限制中共军事研究人员的赴美签证后,吓了中共一跳, 中共外交官的行为非常反常。一位美国官员说,中方马上“开始了争夺战”,并安排中方研究人员迅速离开美国。

就在川普的行政令发出两天后,中共外交官就告诉美国官员,因疫情导致出行受限,他们准备包机把中国学生带回国。

美国官员说,他们后来才意识到,中共军事研究人员是这批乘客中的一部分。

当FBI开始对一些中方研究人员接触和进行讯问,中共官员便开始将研究人员送出美国,并对他们发出行为指导。

根据美国法庭的一份起诉书,到访过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中方研究人员被告知删除或重置所有的电子设备,因为他们可能会在机场被美国官员问询。

在一个案例中,中共外交官曾前往印第安纳州、当面通知一名人工智能在读博士生,美国政府可能会因为他的中共军方背景与他本人联系,他在签证申请中并未透露这一消息。

因为出行距离超出限制,中共外交官称,他们是为学生提供健保用品。结果,中共外交官与该生在公园交谈了45分钟,这名学生销毁文件、删除电子设备,同时删除了之前微信上的所有通讯内容。

在另一个案例中,旧金山的一名中国生物医学研究员被指控隐瞒其中共军人身份。他告诉联邦调查人员,他受中方主管人员的指令、研究他所在美国实验室的精准布局,以便回国复制。起诉书还说,旧金山中领馆跟他有指定的联系人。

自六月以来,联邦调查局已经对30个城市的约50名中方研究人员进行了问询,他们认为,这些人士归属中共军方。

2、李克强叹“里面都烂了” 震惊四座 拼上新闻联播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前往洪水重灾区重庆市,在重庆连续考察了3天。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3大官媒直到23日才报导。而“中国政府网”已经连续发布5篇图文并茂的报导。其中一段视频中,李克强视察被淹坏的玉米田时说:“里面都烂了,你看!”有人认为李克强是暗指中共体制“里面都烂了”。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传党内斗争激烈,有评论认为习肯定受到强烈批评。习近平8月18日现身洪灾后的安徽,李克强则现身重灾区重庆,被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后首次“交锋”。 有海外媒体说,一个细节让习完败。

习近平名为“考察防汛救灾”,但他抵达安徽时洪水已退近月,习近平在风和日丽中全身“干干净净”考察;反观李克强在重庆水患期间,一双雨靴布满泥泞,深入灾区,获网民点赞。

在视频平台抖音上,有多段李克强与市民近距离接触的短片,集中讨论他脚上的泥水靴。其中一段视频中,李克强身着简便衬衫、西装裤,脚穿雨水靴,走进满是泥泞的受灾村落。李克强在视察一片被洪水淹坏的玉米田时说:“里面都烂了,你看!”有人作出联想,认为李克强是暗指中共体制“里面都烂了”。

时评人士钟原刊文说,党媒本来刻意不报导李克强的重庆之行,极力要把李克强展示烂玉米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但李就不买账,一直把这张大图挂在国务院网站上。

23日新闻联播给足了李克强2分59秒的镜头,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网,也把相关报导,放在了紧贴习近平的醒目位置,但这些报导仅停留了数个小时,就再次消失了。

钟原说,李克强掰苞米的举动,不但出乎党媒的意料,也出乎外界意料。照片上的内容很生动,李克强旁边的陈敏尔盯着被李克强摆开的苞米,紧皱眉头。后面的一位官员根本没看苞米,而是低下目光,紧盯着李克强的靴子;旁边一位露了半边脸的女士,眼睛同样盯着李克强的靴子。

在场的人,应该是谁也没有想到,李克强会做这样的动作,基本都很诧异,更远处还有人探出头来,好奇地观望,李克强掰苞米,惊艳全场,也震惊了党媒。

法广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称,李克强近期已采取自保行动,利用中国政府网突出自己有所作为,既保现在,也要保日后不被秋后算账。

3、“川普会成功连任 巨大胜利将远超预期”

前美国国会议长纽特•金里奇近日作客福克斯电视台"沃特斯世界"节目。他表示,川普总统在11月大选中获得连任的机率非常高,甚至将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且胜利的氛围"正在形成"。他说,在即将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共和党人只需继续指出他们和民主党的差别,就可持续增加川普获胜的机会。

金里奇说:"我们无需捏造故事,也无需伪造邮局丑闻,我们只需说出真相,告知民众这些人有多激进即可。"

他以芝加哥、西雅图和波特兰等大城市为例,指出民主党管理下的混乱局面。他说,这些城市"每天都有骚乱发生,并已持续了90天,这是事实。但有趣的是,拜登及其副手贺锦丽连带动骚乱的极左组织Antifa都不愿提,也不谈目前的犯罪率飙升。"

金里奇认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是参议院中最激进的议员。他还表示,尽管拜登在民主党大会最后一天发表了其职业生涯中最佳的演讲,但他认为拜登在民调中的支持率"不会持续下去"。他说,当人们更了解民主党人时,就会说:"我就是无法投票给你。"

金里奇曾在6月撰文指出,"毫无疑问,民主党人为了击败川普,即使采用欺诈手段也在所不惜。"

文章说,任何否认美国存在选举欺诈行为的人,都应进入美国传统基金会在线资料库去查看。资料库中可以找到1,285个已被证实的案例,其中1,110个案例已被刑事定罪。

扩大选举欺诈和舞弊的最佳方法是大范围进行邮寄投票,民主党人极力推崇在全国范围内邮寄选票。

4、漏洞出现!中企凭借复杂交易取得美晶片技术

美国正加紧阻挡中共取得美国关键技术,然而,路透社报道称,一家上海晶片商1年多前已透过连串复杂交易,取得美国美普思科技公司重大晶片架构授权,引发美方防堵出现漏洞疑虑。此案引发美方有关部门警惕,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未来将更仔细审查以确保企业技术不外流”。

报导指出,在2018年底至2019年间,美中科技贸易战正如火如荼展开时,中国企业芯联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美普思科技公司的核心技术授权,过程透过一系列复杂交易,涉及在开曼群岛和萨摩亚注册的公司。

美普思是硅谷一家先驱电脑晶片商,由现任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韩尼希在35年多前共同创立。美普思研发出一种新的晶片架构,至今此技术仍获广泛使用。

4名知情人士透露,如今芯联芯掌握中国、香港和澳门的所有美普思技术对现存和新客户的授权权利,以及根据美普思技术架构开发新衍生技术的能力。

路透社透过美普思母公司Wave Computing今年4月底声请破产保护文件及访谈20多人,得知美普思和芯联芯的授权交易和合约细节。这也让外界难得一窥外国企业如何能够取得具重要战略价值的一项美国技术。

根据一名华为前高级工程师和2名曾和中国密切合作的美国晶片业顾问说法,在中国加强自行研发晶片过程中,美普思的技术一直是重要基础技术。

路透社见到的一份芯联芯2019年投资人说明书也显示,这家中企有意利用美普思的技术,来帮助中国在先进半导体科技研发追上美国。

这份说明书写道,美普思的技术授权,保证将提供"核心技术",将能协助中共"落实充满雄心的2025中国制造目标"。

美国政府自2018年底起,就紧缩中国对美国新创科技企业直接投资的限制,根据路透社访问数名硅谷创投人士、律师和新创科技企业执行长,其后授权协议和离岸实体就成为技术转移的热门管道。美普思也是其中一例。

曾长期担任科技业高层主管、现任美国国防部创新部门负责人的布朗表示:"中国正利用合资企业或授权合约,将技术转移到中国,而非采用和一家美国伙伴公司长期合作的作法。因此未来有必要更仔细检查这类合约,以确保企业技术不外流。"

5、非法贩卖芬太尼 中国化学家和港企被美制裁

8月25日,美国财政部根据《外国毒枭认定法》认定中国公民张涛涛为“重大外国麻醉品贩运者”,对其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也将张涛涛担任董事的香港联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单,指控这家公司是张涛涛财务交易的幌子公司。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穆齐尼奇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仍然致力于通过打击兜售这种致命毒品的个人来保护脆弱的美国人。”

财政部声明显示,张涛涛通过多人和货运代理服务将合成的阿片类物质运往美国,以掩盖这些物质的真实来源。张还伪装包裹所含物质的标签,企图避免被美国当局扣押。在美国收到这些有问题的包装后,总部位于美国的分销商通常可以将一千克芬太尼压入多达一百万个假药丸中,以进一步分发给美国国内客户。

芬太尼最初是作为止痛药和麻醉剂。它的功效是海洛因的50倍至100倍,极易上瘾,而且可能致命。制毒者常将其伪造成处方药丸“氧可酮”,或混入海洛因、可卡因,甚至大麻里。购买者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购买的药物中含有非法的芬太尼,然而,芬太尼只需要2毫克的剂量,即可能致命。

每年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死于芬太尼有关的药物过量。川普总统在2017年10月宣布阿片类危机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美国官员指称中国是非法芬太尼主要来源。美国总统川普指控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没有信守承诺,协助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国,不过北京当局驳斥这项指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另一份声明呼吁北京加快行动,"管制其化学制品工业,降低前驱物转移至国际黑市"。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继续寻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作,处理这项供应链威胁。"

美国财政部今天的制裁行动冻结张涛涛和联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他们来往。

6、中国富豪正悄悄移民这个国家…

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2013年推出一份"塞浦路斯投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在当地投资至少215万欧元,便可以申请到所谓的"黄金护照"。它不要求你居住在当地,但保障你进出并在其它欧盟国家工作的自由。日前半岛电视台报道的"塞浦路斯文件"显示,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间,批准了1400本"黄金护照",其中超过500本发放给了中国人。

获取“黄金护照”的多为俄罗斯人、中国人和乌克兰人。而塞浦路斯政府因该投资计划两年内得到70亿欧元的进账。这在经济低迷的塞浦路斯无疑是珍贵的强心剂。

在约500名中国入籍者中,半岛电视台公开了8人的资料,其中包括亚洲首富碧桂园的女当家杨惠妍。据福布斯公布的2020年世界女富豪排行榜,杨惠妍排行第6,估计资产达到203亿美元。她的财富主要来自其父、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杨国强有着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

被半岛电视台公开的取得了塞浦路斯国籍的中国人还包括几个省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成都市人大代表陆文彬2019年7月、武汉市黄陂区区政协委员陈安林2018年7月、前浙江金华市政协委员傅正军2017年11月,以及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赵振鹏2019年2分别得到塞浦路斯护照。这些人一旦被发现拥有外籍身份,将被取消人大或政协代表资格。

在国企担任要职的人物,同样不允许拥有外国护照。在半岛披露的名单上,有中共国企华润电力总裁唐勇的名字,据报道,唐勇于2019年1月取得了塞浦路斯护照,同年12月,从华润置地调任到华润电力担任总裁。

塞浦路斯政府规定对申请入籍人的背景严格核查,有犯罪记录者不能入籍。不过,"塞浦路斯文件"显示,正是在这一点上漏洞百出。来

自中国的商人张克强曾因股权交易而被判刑,以及另一名中国商人李家东曾因洗钱超过1亿美元遭到美国制裁,他们二人都"买"到了塞浦路斯"黄金护照"。

在类似的丑闻被揭发后,塞浦路斯于2019年修订相关法律,不仅对投资者从严调查,而且还可以注销已经发放的护照。目前已有大约30人的塞浦路斯公民权被取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戴维斯案发酵!中共暗通款曲引渡郭文贵内幕曝光
美领馆雇员在香港遭殴打致伤 原因不明
悲催:全球惊现首例2次感染!一场婚礼成灾难
中美关系“命悬一线” 仅存这一个合作项目
你爱的这种水果别吃了 美加致命菌感染人数飙升
不能兑换外汇和现金?中国人卖房收到数字货币
深圳特区40周年 传习近平南下“救火”
北京认怂!私会10国“改过自新”
7月加拿大房价同比大涨14.3% 销售创40年新高
中共想重回“韬光养晦”?唉!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