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蔡霞:习近平已成“惊弓之鸟” 换掉他已是党内共识

她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除非她闭嘴、低头。她在一次讲话中称中共是“政治僵尸”、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 是“黑帮老大”;她在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后,参与签名要求言论自由;她说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强暴香港人民”。8月17日星期一,为共产党培养了近40年干部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被校方越洋电话通知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真可谓“虽远必诛”。该校的公告还称,蔡霞发表的言论“有严重政治问题”,“损害国家声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

蔡霞周一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无意与中共“黑帮”为伍,很高兴归队回到民众的行列里。她说,中共党内希望换掉习近平的声音早已成为普遍想法,但在极权监控下人人自危。

蔡霞称,习近平让"党内民主"彻底消失。在2001年到2006年左右的五六年间,中共党内思想是很活跃的,因为大家都在希望通过对理论的思考,将党内民主往前推进,解决中国的一些政治体制改革和社会经济体制的完善、市场经济的完善。但是,到了习近平上来以后,空间就越来越紧张。

那么党内要换领导人的声音有多大呢?蔡霞认为,虽然不是有组织的酝酿,但换掉习近平已成党内普遍想法。习近平是一个“黑帮老大” 要“一条道走到黑”,中国目前唯一的出路就是要换领导人。从中美贸易战的第一阶段后半段时,党内就已经议论了这个事情。因为2018年的修宪不仅是错误,在一定上讲,它是一种犯罪。习近平这样的一个做法,他把整个国家倒退了100多年。

蔡霞还谈到中美贸易战,说在开打初期,她与党内同仁讨论如何判断中美对抗局势。蔡霞说,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开打的时候,她在北京。她当时的看法是,中国共产党跟美国政府打贸易战,是两个劣势相加,美国是两个优势相加。中共必输无疑。

蔡霞认为美国的制度是三权分立,对总统是有制衡的,还有媒体监督。这是美国的制度优势,因为可以制约总统,使总统在一定程度上不可以任意妄为。这种制度的优势使得总统在重大决策上,不容易出太大的差错,毕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可以总统说了算的。

而川普的个人优势明显。首先,他多年经商,知道市场经济,不是门外汉,比习近平更懂市场经济。第二,他的性格优势:强悍。我们说狭路相遇勇者胜,使他有这个压倒性的气势。美国的实力配上了川普的性格优势。

相比之下,中国是一个集权专制的制度,信息是不通的。真实情况反应不到上面去,决策又没有民主。决策以后错和不错,由领导者个人来判断,别人不敢说话,所以中共没有纠错能力。这是制度的劣势。

菜霞说,习近平没有现在市场经济的知识,他又特别想要管经济。仗着权力什么都插手,你想他能管好吗?从这个角度来讲,他的权力的任意妄为,没有人能制约,又没有知识,又没有头脑的决策能力。

菜霞最后认为,习近平个人知识的缺陷、性格的缺陷、眼界的缺陷,加上中共的制度的缺陷,是习的“四大缺陷”。这就是劣劣相加,结果不想而知。

蔡霞出生于1952年,退休前在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教近40年中央党校不仅是中共培养领导干部和研究相关理论的学校,中共历代领导人如毛泽东、胡锦涛、习近平都兼任党校校长。蔡霞的声音因此被视为来自中共核心的反对声音。

流亡海外的89民运人士王丹先也在脸书上评论说,"蔡霞是正统的『红二代』,其外祖父是中共元老之一。"王丹认为,"连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经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一样的政党』,蔡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她这样的举动极具意义,象征中共『红二代』已经分裂。"

2、蔡霞: 我一定要跟中共打这个官司

同一天,蔡霞也接受了美国之音专访。她称,比起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在中国国内引起的反响更大,各大微信群里都在沸沸扬扬地讨论这个事情。短短的几个小时里,蔡霞的电话就没停过。许多人留言、发邮件、打电话对她表示支持, 令她非常感动。她觉得“公道自在人心”。也有不少朋友对她说,一定要打官司,要有个合理的说法。

“对于中国共产党把敢于说话的人开除出去,很多人并不意外,它本来就容不得不同意见嘛,” 蔡霞说。“但是把政治观点不同和一个人的养老权利挂钩,把养老的待遇拿掉,等于就是剥夺你生存的权利,这一点震动了整个中国社会。”

蔡霞表示,“我要跟他们打这个官司,走法律程序来捍卫我自己的权利。不管这个官司打下来是什么结果,但是我的权利不允许任何人轻易地侵犯。” 。

蔡霞认为,共产党现在千方百计去压制不同声音,下狠手去清洗和打压党内人士,就是因为它陷于一种内外交困的状态。从2019年起,整个党的核心工作就围绕四个字——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权安全,说白了,就是习近平个人权力地位的安全。

“他其实不安全感是最强的,因此他要用全部的资源来保证他自己的位子坐稳了,然后他要用全部的力量来打压任何一点点声音。其实现在我觉得他们已经成了一个惊弓之鸟了”。

“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她说。“不是我们让它下,而是整个历史就会把它抛掉。”

蔡霞又说,不可否认的是,中共9000万党员中还是有相当多的社会精英,这部分精英的力量要凝聚起来,不是以共产党的名义,而是可以另外组党,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沟通,重新组合政治力量来促成中国政治转型,推动国家进步。

她再三强调,体制内外的精英可以合作,但在这个转型过程里,共产党的政治外壳必须被抛掉。

蔡霞说,恢复高考后的77、78级这批人受了高等教育,很多又出国考察、留学、领导改革开放的实际工作,他们的思想观念是在邓小平时代形成的,价值取舍和对世界大势的认识和习近平是截然不同的。

“习是整个一个人就跟时代隔绝了一样,”蔡霞说。

蔡霞也谈到中国人大硕士毕业生雷洋案对她的影响。2016年5月7日,就职于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生态文明中心主任的雷洋,在自己与妻子结婚纪念日的当天,被北京公安局暴力执法后离开人世。半年后,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以“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为由,对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玩忽职守案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2016年底,菜霞教授就在网络上发表了这样的的留言:【雷洋案目前这个结局,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和希望。从此以后人心将与权力彻底分道扬镳,中国人的老话:先礼而后兵,此后的局势走向,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寒冬冰封大概是不可能春风化了的,而将是地火融了的!让我们在历史的的隧道里共同坚守我们内心的亮光。】

3、中共为何不在南沙群岛部署战斗机?

中共官媒8月4日报道,中共空军的SU-30MKK战斗机在南海上空进行了10小时的巡逻,打破了空军此前8.5小时的记录。这架战斗机从中国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途中曾两次从伊尔-78空中加油机加油。美国《外交家》网站发表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史托瑞(Ian Storey)的文章说,中共军机飞越的是南沙群岛渚碧礁(Subi Reef)。那是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七个人造岛之一,拥有3,300米长的跑道。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和美济礁(Mischief Reef)也建有长跑道。但一位专家指出,此事无意中暴露了中共空军的弱点。使用两架伊尔-78加油机,消耗了空军三分之二的重型加油机。这表明,在南海冲突中,中共空军无法将大量飞机送入战区并保持战斗力。

过去,中国曾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战斗机,包括7月份部署的8架。南沙群岛永暑礁的跑道启用后,2016年1月两架商用飞机在在那里降落。过去两年中,解放军的运输机和海上巡逻机已经飞行到人工岛,最近的一次在4月份。然而,从来没有空军战斗机降落在美济礁、渚碧礁、永暑礁。

这次任务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为什么SU-30s没有在渚碧礁着陆和加油?有三个可能的原因。第一个是政治问题。中国不向人造岛屿部署战斗机,是否为了避免加剧与东南亚国家的紧张关系?但过去几个月,中国挑衅性地派遣海警船和调查船进入入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并不在乎名誉受损。因此可以排除政治顾虑的可能性。

二是飞机维修问题。海洋盐雾弥漫的高湿度环境腐蚀金属,影响战斗机的运作。但中国已经在人造岛屿建造了大型机库,其中一些可能有空调设施。只在美济礁、渚碧礁、永暑礁部署几天,加上有淡水冲洗,不会给战机造成太多的损耗。 

第三个可能的原因如果是真的,就会给中共的国防规划者带来更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包括飞机跑道在内,人造岛设施的整体结构未达到最佳标准,解放军空军不敢放心使用。渚碧礁的填海工程2014年初开始,但疏浚尚未完成,飞机跑道和辅助设施已经开始施工。2016年年中跑道完工,通常的行业惯例是要让填海形成的土地自然沉降几个月甚至几年。日本关西机场也建在人造岛上,自1994年开放以来虽然进行了大量的补救工作,但仍然一直受到土地沉降问题的困扰。

中共普遍存在的腐败问题,更使人们对人造岛屿的结构完整性存疑。中共军工综合体的腐败问题层出不穷。2019年7月,监造中共第一艘国产航母辽宁号的苏波,因贪腐罪被判监禁12年。2020年5月,中共航母建设项目负责人胡问鸣被控腐败,以及向外国泄露机密。

如果三个环礁人造岛上的飞机跑道正在下沉或破裂,从卫星图像不容易察觉。速度较慢的涡轮螺旋桨飞机,如军事运输机和海上巡逻机可以使用这种跑道,如3月和4月降落在永暑礁。但高速战斗机对跑道表面的完整性要求高得多。对形象敏感的解放军,如果担心在这三个人造岛机场发生恶性事故,只能避免在那里起降战斗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叹为观止!新华社颠倒黑白报道白俄抗议
粮荒后党慌了!中粮集团第1滴血:总会计师被查
加拿大赤字爆表,自住房征税山雨欲来?
突发!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奈宣布辞职
北戴河争吵结束 一尊继续“隐身”处境不妙
遭秋后算账的蔡霞“坦白”了
红二代蔡霞惊人身世曝光
外界震惊!习近平首次承认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台海危机箭在弦上 台正式签约获66架F-16
中共和伊朗 孤家寡人的黑暗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