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遭秋后算账的蔡霞“坦白”了

中共中央党校17日发通报称,决定开除退休教师蔡霞党籍,取消其退休待遇。对此,蔡霞通过微信回应“坦白”称,“因为我不当官,没法被‘贪污受贿’;因为我不经商,没法被‘假冒伪劣’;因为我不是企业家,没法被‘偷税漏税’;因为我不是男儿身,没法‘被嫖娼’。共产党拿什么来套我入刑罪?!这次实在没了借口,以言治罪只能裸奔了!”

蔡霞表示,“共产党赤裸裸地亮出专制残暴野蛮本性!全世界都看到他们以言治罪,断绝养老待遇以陷我于贫饿病痛之困境,判我‘慢性死刑’。”

对于这样的遭遇,蔡霞坦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必须要为中国的政治转型去努力去抗争,去承受代价。全民族都在付出代价承受代价,我只是其中之一。”

2、“不是一般的缺粮!” 官方终于说了句实话

在粮荒威胁下,中共社会科学院的一份评估报告证实了中国缺粮的前景:未来5年,中国可能缺粮1.3亿吨。习近平日前要求10人吃饭点9人菜的指示或许显示粮荒正在来临。

17日发布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指出,到2025年,中国或将出现1.3亿吨的粮食缺口,其中水稻、玉米、小麦等3大主粮约占2500万吨。综合新华网、人民网等众多官媒报导,这项报告还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国农村发展的总体思路,首先是"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前提"。

这项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全境城镇化率将达65.5%。保守估计,新增加的农村转移城镇人口将超过8000万人。因此,全中国从事农业人员比重将下降到约20%。然而,全国乡村60岁以上人口比重将上升到25.3%,约为1.24亿人。粮食,将成为中国的大问题!

3、这个独裁者宣布:准备下台!

白俄罗斯通讯社17日晚间报导,白俄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他准备在修宪公投后举办新的选举,并且交出权力。

白俄罗斯因为9日的争议性总统大选,连日发生抗议动乱,大批民众走上街头,要求长年执政的卢卡申科下台。卢卡申科表示:"是的,我不是圣人。我们将把改变诉诸公投,我将交出宪政权力。但这不是碍于压力,或是因为街头抗议。"鲁卡申柯还称,如果这是人民想要的,人民可在公投之后进行国会及总统选举。

此前,俄罗斯介入白俄罗斯的阴影越来越浓。据卢卡申科说,普京给他打电话,建议向白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

4、澳大利亚也要关闭中共领事馆?

澳大利亚一名参议员要求政府关闭中共一间领事馆,称这间领馆对该地区海军造船业的间谍活动严重威胁国家安全。

据报道,来自南澳大利亚州的联邦参议员帕特里克15日在推文中披露,他曾以信息自由为理由要求澳大利国防部提供有关海军造船项目面临中共间谍威胁的信息,并得到国防部的回复说:“当前的评估是,外国情报机构对国家国防能力和战略利益构成极度威胁。”澳洲国防部做出的最新评估表明让中共继续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设有领事馆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利益。

帕特里克表示,鉴于上述原因,中共驻阿德莱德领事馆是一项重大安全威胁。同样来自南澳大利亚州、隶属不同党派的多名联邦议员也对中共这间领事馆规模远远大过其他国家驻当地领事馆表示警惕,要求堪培拉与北京谈判减少中共这间领事馆的人员。

今年7月,美国联邦当局在一份起诉书上说,两名中国黑客与隶属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合作,入侵包括澳大利亚公司在内的国防和其他科技企业的电脑系统,窃取机密信息。

5、长江5号洪峰形成  三峡面临今年最大考验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7日发布公告,今年第5号长江洪水已在长江上游的四川一带形成,预计三峡大坝的最大入库量将达每秒7万立方公尺左右,成为今年汛期最大入库流量;目前四川有2000年历史的黄龙溪古镇已被淹,也是金堂县城有记录以来第2大洪峰过境。

据报道,今年第4号洪水16日才刚刚通过三峡大坝,而紧接着第5号洪水已经形成,长江重庆寸滩水位一天前才刚刚有所下降,今天一下就暴涨2米。

为了自保,目前三峡大坝已经开启8孔泄洪,泄洪流量达4.42万立方米每秒。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长江上游的成都灾情令人堪忧,成都金堂区的老城区竟要求三层楼以下的居民全部撤离,目前一楼已经完全被淹没,就可以想象下面几天重庆及三峡大坝面临的压力。

6、孟晚舟律师前赴法院 要求公布机密文件

中国华为科技公司财务长孟晚舟的律师17日前赴加拿大BC省法院,迫切要求公布关于她被捕的机密文件。她的律师声称,这些文件将显示她的权利受到侵犯。

法新社报导,孟晚舟律师寻求公布的400份文件,大多数是关于孟晚舟被捕前后加拿大及美国机构间的通讯。

法院曾下令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将这些文件交给辩方,但这些文件遭到删减,辩方随后希望公布经删减部分。

孟晚舟的律师指控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加拿大当局共谋,搜集关于她的证据并盘问她,侵犯她的权利。

7、啥信号!深圳超市要求“现金支付实名制”

近日,深圳市有超市按政府要求,规定顾客如使用现金必须进行登记。该消息引发民众担心和质疑。

17日消息,深圳福田区有超市从8月15日开始,贴出了“由于政府要求,使用现金必须做好人员登记”、“门店现金交易的顾客要进行登记”等字样的通知,使用现金的顾客需要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尽管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福田监管局声称,这一规定不是强制性,而上述超市贴出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必须登记”。福田监管局还辩称这是“口头倡议”,但根据梅林街道办事处梅都社区8月17日的回应,福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上面的文件精神,下发了“使用现金需登记”的相关规定。不过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该街道的多家药店并未贴有现金支付需要登记的通知。

此事引发民众关注,有网友直言“太可怕了”,质疑当局以疫情为借口,通过货币支付方式升级监控,或为今后强推数字货币做准备。

8、全球风向变化 中国无人机巨头大裁员

中国无人机制造业巨头深圳大疆科技因新冠疫情反弹和主要市场的政治压力上升开始大幅度削减其全球销售和营销团队。

路透社17日从大疆现任的和离职的员工那里了解到,这个世界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在最近几个月把深圳总部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人数从180人缩减至60人。该公司的消费类产品业务也出现了类似的收缩。其全球视频制作部门从高峰时期的四、五十人减少到目前的3人,该公司在韩国的6人营销团队已被解散。大疆公司的目标是对大约14000名职工队伍进行全面“瘦身”。

据报道,大疆创新目前掌握的消费类和工业类无人机市场份额超过70%,但公司正面临来自美国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美国内政部今年1月以安全理由叫停了大疆创新无人机的使用。尽管眼下大疆在欧洲遇到的政治敌视要少一些,但是内部人士透露,今后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看看华为公司的情况就能预想到。

9、为躲避国安法 又一中国科技企业迁离香港

社交平台Bigo公司决定把其服务器从香港迁往新加坡,通过脱离港版国安法的管辖来表明自己洁身自好,与母公司保持着独立性。

据报道,香港从7月1日开始实施国安法以来,一些中国企业陆续离开这个曾经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前英国殖民地,以避免因国安法而给它们造成在海外发展而造成的困扰。7月份,在海外市场非常红火的TikTok曾高调宣布退出香港。

Bigo成立于2014年,其旗下的Bigo Live 是一个视频直播平台,有注册用户2.25亿个。作为TikTok的竞争对手,虽然还没有被美国当局点名,但该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私下对路透社表示,希望Bigo Live“不会陷入麻烦”。

路透社引用该公司政府关系副总裁迈克·王的话说:“香港发生的事情令人担忧,安全起见,我们决定一定要把服务器迁往新加坡。”另外,迈克·王在谈到公司是否在考虑让Bigo挂牌上市、分散股权或者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等问题的时候表示,这些可能性都在考虑。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接下来播放
红二代蔡霞惊人身世曝光
外界震惊!习近平首次承认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台海危机箭在弦上 台正式签约获66架F-16
中共和伊朗 孤家寡人的黑暗伙伴
放风?传中共定抗美新“八条” 习梦断北戴河?
习近平的 “铁哥们”下台指日可待
突击!BC省警告本周末执法 违抗疫令需担后果
北京外交圈流传 “香港民主女神”抓不得
习一尊反浪费一声令下 各地争相掀起“政治运动”
追债!美国议员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