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痛斥习近平”黑帮老大”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遭清算

在中共加紧整肃党内及社会不同声音之际,培养和培训中共高级官员的中央党校8月17日宣布,开除一向敢言的自由派退休教授蔡霞的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分析指出,这次清算是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即将结束或已结束之际做出的,等于是断了彩霞的生路。今年6月传出据说是蔡霞的讲话音频,称中共已是"政治僵尸",习近平就是一个"黑帮老大",呼吁中共高层集体发力,拿下习近平。

综合《法广》和《美国之音》报道,中共中央党校官网8月17日发布的这个告示将蔡霞的教授职称降为教师,并指控她发布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讲话。随后,前六四学生领袖、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王丹在他的脸书“王丹网站”上贴出 “蔡霞的最新回应”,蔡霞表示,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而她“做不到岁月静好,没办法不说话”,更表示,几个小时之内许多朋友表示了“关心支持爱护,很感动”。蔡霞在回应中痛斥,“中共剥夺我养老待遇,我今天提出了抗议。我工作了43年,退休养老是我的权利,中共侵犯人权!政治观点不同与我的养老是两回事,他们不可以剥夺我的权利”。

据报道,蔡霞是中国仅剩不多的少数敢言自由派学者之一,目前已移居美国。2016年,红二代的前房地产大亨任志强因发微博质疑“人民政府成为党政府”,被“留党察看”一年。蔡霞发表《党章党规保护任志强们的党员权利》的文章力挺,遭光明日报批评“党性”何在?在任志强7月下旬被中共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后,蔡霞再发文痛斥,并为任志强辩护。

2020年6月,互联网传出一段被指是蔡霞教授在非正式场合的谈话,其中多次呼吁更换中共最高领导人。后来这段录音文字版在墙外网上流传,音频说,那个修宪,从党内程序上不合法。习近平绑架了18届三中全会,在三中全会前两天,抛出取消任期制的说法。迫使三中全会跟咽狗屎一样咽下去。那么多中央委员居然都没有一个人敢在三中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所以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习近平就是一个黑帮老大。

音频表示,如果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些人对党但凡还有点责任心,对国家,对民族还有点责任心,七个常委是应该开会做决议,换人吧。如果不解决这个人,个人认为是到今年年底,明年上半年,经济会崩到底。现在钱还没有完全糟蹋光,等到钱都糟蹋光了,然后扛不住了,使国内的矛盾四起的时候,那时候再看吧。

2、红二代蔡霞惊人身世曝光

今年以来,中国境内屡次传出"反习"声浪,而习近平则继续上演末路狂奔,继任志强、许章润后,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刚刚遭中共中央党校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随后,蔡霞的惊人身世流出。

据台湾媒体援引流亡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透露,蔡霞是正统的"红二代",其外祖父是中共元老之一。据了解,蔡霞的外祖父曾在1924年至1927年的国民大革命时期,就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情报头子潘汉年旗下重要骨干,蔡的母亲、舅舅和姨妈都参加了中共军队。

王丹说,连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经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一样的政党",蔡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她的学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因此,她的政治举动极为具有象征意义,中共"红二代"已经分裂。

3、彻底断华为生路  美国再对38家华为关联实体下禁令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对中国科技公司华为以及被列入实体清单上的华为在外国的附属机构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禁止它们获取在美国境内外开发和生产的美国技术和软件。

《美国之音》报道,美商务部产业安全局决定把另外38家华为关联实体列入实体清单,这38家华为关联机构分布在21个国家,商务部产业安全局说,它们代替华为行事,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对外政策利益构成了重大风险。因此有理由认为,如果没有限制,华为可能会利用它们逃避实体清单所规定的限制性措施。

报道指出,按照最新禁令,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实体在进行有关出口控制项目的任何交易前都必须首先获得美国政府许可。同时,这项要求适用于华为从事的相关交易,无论是华为是作为购买方还是中间人或者是终端用户。商务部说,新的限制性措施立即生效,以防华为公司绕过美国出口管制获取用美国技术研发或生产的电子元件。新的限制措施将阻止华为获得外国使用美国软件或技术开发的芯片。这类芯片将与美国芯片受到同等的限制性保护。另外,产业安全局还对清单中列出的四个与华为有关的项目进行了修改。

美商务部部长罗斯说:“华为及其海外附属机构为了获取使用美国软件和技术开发和生产的先进半导体而展开了新的努力。”“就在我们对美国技术进行限制的同时,华为及其附属机构通过第三方利用美国技术破坏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4. 中美之战又现导火索 中国稀土出口量7月大降7成 

作为军事、电脑等高科技产业重要原材料的中国产稀土,近月出口量明显减少,7月出口量更跌至1620吨,比去年同期大幅减至69.1%,目前,美国8成稀土由中国进口,若中国稀土出口停滞,可能成为中美新的导火线,更指中共可能将稀土作为对付川普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的反制手段。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稀土在中国属于"战略资源",出口量波幅一向不低,业界视两成以内波幅属正常范围,近月减幅明显超出正常范围,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指出,稀土出口量自年初开始减少,4月以后变得明显,7月更跌至1620吨,只有去年同期5243吨的不到三分之一。

报道指出,中国稀土产量全球第一,但出口量占全球比率有所下降,大陆稀土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比率由2018年的八成半,减至去年的62.86%,实质产量为13.2万吨,当中4.633万吨用作出口。相反,作为第三大稀土消耗国的美国,八成稀土由中国进口。自中美贸易战开大以来,中方在稀土产量和出口量的优势,不时被国内传媒视为可用作报复的手段。在美国川普政府上月通过向台湾出售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时,北京表示将制裁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媒就曾扬言,有可能限制尖端武器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稀土供应。官媒还曾屡屡放话,中方将限制稀土出口作为反制美国的王牌,美国则以寻找稀土的替代供应方作为应对,但共同社的报道指出,替代供应短期内很难实现。

不过,另有分析指出,中国稀土出口减少,与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放缓、需求下跌有关;另一原因是北京自4月决定设置研发新材料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中心,须将稀土留用以加强本国产业。

5、传北京上海爆小规模政治暴乱 高层吓出一身冷汗

今年北戴河会议据指仍在召开中,外界怀疑中共高层各派争的很厉害。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更爆料称,北京、上海13日爆发小规模的“政治暴乱”,最后以失败收场,但已吓得高层一身冷汗。

据台湾媒体引述郭文贵近日直播爆料称,北京、上海13日曾爆发小规模的政治暴乱,郭说:“大家我相信已经知道了,北京、上海发生了什么事?听说小规模的政治暴乱未遂,吓得习王一身冷汗。这王歧山在家里本来应该是等待什么消息是吧?事儿很大”。

《韩联社》13日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最快拟在下周到访韩国,磋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内访问韩国的可能性。对此,郭文贵认为,接下来习近平若出访韩国、进行对外访问行程时,中共高层党内权斗恐会再浮上台面,“随时都有可能要出大事”。

不过,中共对于吊诡的政情往往极力封锁,目前尚无官方信息以及第三方消息源能证实北京和上海发生了“小规模的政治暴乱”。

路透社近日援引消息称,原定于8月15日举行的评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会议被推迟,在当前美中关系急剧恶化的情况下,如果中共以开北戴河会议为借口推迟与美方的视频会议,这就显示中共高层在很多问题上依然争论不休。因为再过两年就是换届的中共二十大,根据中共惯例,这个夏季将是关键时期,恐影响习时代的未来。在北戴河进行的这个历来作为权力斗争高潮的秘密会议,也必然涉及人事。

在北戴河会议前,网络流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今次北戴河会议很可能会敲定中共接班人问题。胡春华将成为中共总书记。但另一方面的信息则显示,习近平可能正在为自己的延任铺路。《日经亚洲评论》资深编辑中泽克二本月曾撰文分析指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病死时正好也是82岁。

6、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微博 网民留言“大翻车”

日前,瑞士驻华大使馆发的一条微博引发的网民留言异常一致:纷纷要求瑞士公布中共贪官在瑞士银行存款的名单!“大翻车”的评论区成为一道奇特的风景,引发更多网民关注。

8月14日,瑞士驻华大使馆发了一条“庆祝而北京和瑞士建交70周年”的微博。这一条看似平常的微博,没想到评论区却“翻车”了。大量网民在下方留言,一致要求瑞士公布“百人名单”、“盗国贼名单”以及“公布人民公仆财产清单”。还有网民表示,“老百姓只关心瑞士什么时候公布贪官名单!请你们先冻结这些赃款,中国人民会感激你们的。”

网民在评论中所说的“百人名单”,是针对2019年一篇名为“令人咋舌,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存款合计7.8万亿!”的自媒体文章而言。当年8月3日,该文经中共财政部财科所前所长贾康转发后,立刻引发舆论关注。有分析指,这些人的钱见不得光,不能曝光,所以才会把钱放到瑞士,以谋求太平。而数十年来,瑞士银行由于保密程度极高一直是世界富豪避税、中共贪官存放赃款的天堂。维基解密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三分之二是中央级高官。从中共的副总理一级、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欧州多国。网上有爆料说,蓬佩奥此行请英国、瑞士及欧盟国家协助支持冻结中共官员在境外的资产。

7、 无惧北京施压  捷克议长将率90人团访台

尽管屡屡受到北京的威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将于8月底受邀率团访问台湾,并将在立法院演讲,计划访问台湾前不幸去世的前议长柯佳洛的遗孀也将同行。

《自由亚洲》报道,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将率领庞大的90人团,以包机方式在8月31号到9月4号访问台湾,9月1号会到台湾立法院演讲。

报道指出,已故捷克议长柯佳洛去年曾承诺今年初访问台湾,却在访台前夕心肌梗塞猝逝,遗孀柯薇拉在电视上披露,在丈夫遗物中发现来自中共大使馆和捷克总统府的威胁信,胁迫柯佳洛不要访台,内容涉及家人安危,丈夫猝逝前几天与中共大使更有过“极不愉快的密谈”,她直指丈夫猝死主因与中共施压有关。

新任参院议长维特齐这次访台,特别邀请柯佳洛的遗孀随团,完成柯佳洛遗愿,而因为与台北市签订姐妹市,惹恼北京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也将访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外界震惊!习近平首次承认中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台海危机箭在弦上 台正式签约获66架F-16
中共和伊朗 孤家寡人的黑暗伙伴
放风?传中共定抗美新“八条” 习梦断北戴河?
习近平的 “铁哥们”下台指日可待
突击!BC省警告本周末执法 违抗疫令需担后果
北京外交圈流传 “香港民主女神”抓不得
习一尊反浪费一声令下 各地争相掀起“政治运动”
追债!美国议员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
长江4号洪水袭击三峡大坝 成都变汪洋 重庆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