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班农:美国已定下解体中共计划 分两步走

7月20日前白宫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川普总统对中国共产党制定了一个“连贯的计划”,一招一式按计划出击,来解体中共。班农说,这项计划是先与中共“对抗”,然后“击垮”中共,共分这两个步骤。班农还透露说,这项针对中共的“战争计划”包括在在中印冲突中支持印度。

班农说, “你会看到一项综合的作战计划,那就是首先进行对抗,然后将中国共产党击溃,揭穿他们的虚张声势。”

班农说,川普总统的类似“战争委员会”已对中共量身制定了“末日时期的四骑士”计划,他们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国务卿麦克‧蓬佩奥和总检察长威廉‧巴尔。

在过去三周,“四位骑士”中的奥布莱恩、雷和巴尔已经针对中共发表了三场严厉的“重磅讲话”,而国务卿蓬佩奥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表对中共的演讲。

奥布莱恩说,中共是一个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的极权政党,美国人被动而天真地对待中共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而习近平就是斯大林的继承人。

而雷表示,中共是美国的最大威胁,涉及中共的经济间谍案超2000个,每10小时立一新案;

巴尔则披露了好莱坞和迪斯尼等美国公司向中共屈膝的内幕,并警告这些美国公司可能面临的后果。

班农说,“针对中共在技术、信息战以及经济战方面的问题,这四个人制定了一个完整的、连贯的战争计划,然后跟美国盟友一起打开南海、支持在西藏边境的印度。”

他还透露,“我希望美国财政部长加入,现在美国财政部也要开始努力。”

2、党员签证禁令第一案从解放军开始:被控签证欺诈罪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检察官安德森与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分局特别探员贝内特7月20日联合宣布,现年38岁的斯坦福大学中国籍访问学者宋辰隐瞒身为解放军现役成员的事实,已被以签证欺诈刑事罪名起诉。宋琛当日上午在加州北区联邦法院首度出庭,如果定罪,她最高将面临10年徒刑及25万美元罚款。

检方的控告书内容指出,2018年12月,宋辰以“J-1”交流访客签证进入美国。J-1签证是美国国务院为从事学术交流计划的外国访问学者提供,宋琛是在2018年11月递交的签证申请。

她在申请签证期间,自称2000年至2011年间服务于解放军,现任僱主为“北京西钓鱼台医院” ,地址是“北京市阜成路30号,邮政编码100142”。她自称是一名神经学专家,赴斯坦福大学进行脑部相关疾病研究。

不过美检指出,宋辰实际上仍是一名解放军军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辖下的医生,她在签证申请书上填写的僱主“北京西钓鱼台医院”只是为了掩护身份,地址恰好就是解放军空军总医院。

调查人员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宋辰与解放军空军旗下机构关系密切。FBI更指出,2018年一份隶属于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飞行员脑梗塞相关研究,宋辰被列为共同著作人。通过网络搜索可以看到宋琛在空军总医院神经内科担任主治医师,擅长重症肌无力的诊治。

调查人员还持法院的搜查令检查了宋琛的外接硬盘,发现她在今年6月21日已删除的一封写给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的信函中向中领馆解释,她在美国的研究需要延期一年,必须通过解放军空军及第四军医大学办理手续,后两者皆已许可她延长签证,而她签证申请书中僱主一栏填写的北京西钓鱼台医院只是幌子。据悉,宋琛将于周二继续出庭。

此前,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名来自中国的研究员王欣6月7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前往天津时被美方人员逮捕。他被指在申请赴美签证时刻意隐瞒其现役解放军军官身份,被控签证欺诈罪,最高可判监10年并罚款25万美元。

3、蓬佩奥会见约翰逊,协调美英两国对华立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会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两人讨论了5G通信和美英自由贸易协议问题。这次会谈是在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二号的花园里进行的。蓬佩奥说:“我们两国之间的持久而牢固的双边关系为我们今天就5G通信和美英自贸协议谈判等问题进行坦率的讨论奠定了基础。”

蓬佩奥是在美英等西方国家与中国关系日趋紧张的时候前往欧洲的。在访问英国之后,他还要访问北欧国家丹麦。

在英国,蓬佩奥的会见计划中还包括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罗冠聪和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

上星期,英国宣布禁止购买华为5G设备。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国务院的声明说:“英国跟世界其它国家一样做出了这个保护本国国家安全利益的重要决定。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20日在议会下院宣布,英方将立即、无期限地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并禁止向香港出口有关武器。此举使得英国与中国就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的争端升级。

中国方面对英国的最新举措反应强烈。中国外交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中国将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并敦促英方放弃在香港延续殖民影响的幻想,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中英关系。

香港政府21日亦表示对此强烈反对,并指英方的做法属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同时亦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在与蓬佩奥会晤前,约翰逊首相就如何应对中国时说:“我们必须要做出有分寸而审慎的反应,我们将在一些事情上态度强硬,但也会继续与中国接触。”

英国政府日前表示,正考虑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部署在“远东地区”。如果计划得以实施,该航母将参加同日本和美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对英国的这一计划发出严重警告。《泰晤士报》引用刘晓明的话说,如果英方派遣航母,那将是危险的一步。刘晓明还表示,劝告英国不要跟随美国挑战中国主权。

4、中国要求入境者的核酸检测证明为阴性才可登机

7月21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和外交部联合发布公告称,为降低新冠疫情跨境传播风险,对来华航班乘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搭乘航班来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前五天内完成核酸检测,需凭检测阴性证明;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

规定内容包括:入境者必须在登机前5天内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外国乘客凭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使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负责在登机前查验健康码状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者不能登机。公告中说,乘客提供虚假证明与资讯必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中国大使馆将认真评估驻在国核酸检测能力,并在具备条件时发布具体实施办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目前部分国家疫情得到一定控制或有较好缓解,估计航班逐步复航,为了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中国将逐步对来华乘客实行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他说,这个措施有利于推动和保障跨国人员流动,有利于各国“复工复产”及人员交往秩序。

中国21日做出上述宣布之际,不少国家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和速度仍然困难重重。一些国家的核酸检测只保留给跟新冠病毒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或出现了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人;美国一些地区的核酸检测结果几乎需2个星期才有结果。

中国政府宣布这项入境新规定后,网上立即出现热议。有抱怨说在国外检测费用很高,或很难在当地取得核酸检测证明,这个新规定等于进一步阻挠海外中国人回国。也有网民说,不想让留学生回来就明说嘛,留学生基本都在家隔离,去医院折腾几趟就增加被感染的风险。不过,也有网民说,希望留学的人们可以多体谅,好好配合,平安归来。

5、美众议院表决通过 更大范围禁用TikTok

7月21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表决通过提案,禁止联邦雇员和国会职员在政府配备的公务设备上下载TikTok。众议院以336票赞成、71票反对,通过由众议员巴克的提案。这是美国7,41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的一部分。在此之前,美国国务院、国土安全部等政府机构,以及各个军种都已禁止使用TikTok,新的提案扩大了禁令的范围。

20日,巴克在投票前发表演说,他称TikTok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并表示,TikTok从美国消费者那里收集的数据如果被中共获得,“或会用于对我们国家的网络攻击”。

众议院21日表决通过后,参议院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通过类似提案,然后两院会在联合协调委员会中就提案分歧的部分进行协商,达成一个最后版本。

目前,美国政治界打击Tiktok的呼声越来越高,22日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将审议由参议员霍利和斯科特提出的类似议案,他们要求禁止所有美国联邦雇员在政府配发的手机上安装TikTok。如果两院通过,这个禁令很快将成为美国法律。

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更广泛地禁止TikTok和其它与中共相关的应用程序,并且这种禁令可能迫在眉睫。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首先透露了这些讨论,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随后表示,政府正在对该应用程序进行权衡,预计将在“几周内”做出决定。

TikTok的母公司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尽管TikTok一直极力撇清与中共的关系,称海外版的数据中心位于中国境外, 但资安专家多次发现TikTok有资安漏洞,甚至会任意存取用户的信息。

TikTok也因为内容审查、散布假消息、侵犯儿童私隐等,饱受各界质疑。多名美国议员对TikTok窃取用户数据和可能引发的国家安全问题提出关切。

6月29日。印度当局出于对“国家安全和个人私隐”的担忧,下令禁止包括TikTok、微信、微博等59种中国应用软件。

6、二十大总理接班人 他再被聚焦

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媒体已经开始中共最高层布局作出猜测。《明报》引述分析称,尽管2018年中国修宪后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制,但并未取消国务院总理的任期制。修正后的中国宪法第87条规定,“国务院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明报》7月21日表示,李克强是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就任总理的,依宪法规定,他的任期应到2023年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届满。而按照惯例,李克强的继任人,一定要是2022年秋季中共二十大选出的政治局常委成员。

另外,除了建国首任总理周恩来外,国务院历任总理在上任前都必须有副总理的经历,这一点甚至比遴选中共总书记的条件还要严格。

《明报》称,即使下届总理热门人选仍有他人,但仅凭年纪和履历,如果不出现十分冷门的黑马,胡春华应是下届总理的最适任人选。

根据公开报道,从4月至今,胡春华先后到访中国13个省市区,北至吉林,南到海南,东起浙江,西到新疆。活动之频繁,涉猎范围领域之广,在政治局委员中可谓首屈一指。他到陕西时,还曾特意到习近平当年插队的梁家河去朝圣。并且,胡春华的上述活动中国央视都有报道。

多维新闻曾在《胡春华的低调和被习近平委以重任》一文中指出,胡春华一向低调,很少在中国媒体上露面,所以他每一次露面都难免受到外界的关注。世人之所以关注胡春华的动向,主要原因还是对中国最高决策层可能的未来接班人具有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胡春华在4名中国副总理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身兼政治局常委的常务副总理韩正和主管教育文化卫生的孙春兰,排在主管工业金融科技和中美谈判的刘鹤之前。

胡春华成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后,主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人力和社会保障、商务等部门。此外,其还出任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担起历史性重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这个节骨眼上 王毅竟“捧杀”一尊
班农很猛!是时候向中共下最后通牒了
元老们要摊牌 习近平想躲北戴河
习近平两个接班人都不妙?
暗斗习近平?李克强:做什么事一定要量力而行
老江眼光不错 老习“决策疲劳”了
中共网络审查数万敏感词 习大大+浙江帮居首
从来没有招惹美国!中共战狼“变脸”了
美国财政部又制裁4名中国大陆人和一家实体
中国洪灾后果严重 或再次祸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