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411 ZTCC)

川普:将召集讨论“我毕生最重要的事”

美国总统川普10日称,何时重启美国经济,这一决定“将会是其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决定”。在白宫小组说明会上,川普表示将召集“重启国家会议”,以此领导施政团队处理重启美国经济的工作,会议成员将在14日公布,跨党派、跨公私部门,将包含医学专家与商家。

川普表示,美国的曲线正在被压平,他极度期待能尽快重启国家经济运作,但不会单方面决定,将基于事实来决定。

记者询问,若在决定开放后导致形势出现反复,是否会考虑再度关闭经济运作;川普表示,那要看到时的情况,他也在密切注意其它国家的情形,并会在会议充分讨论。

最新统计数据指出,因当前形势而失业的美国人有1680万人,可能在四月底达2000万人,川普政府不断设法推动重启经济的工作,财政部长姆努钦9日表示,或将5月重启。

不少医学专家警告,若过早重新开放,可能导致数据暴增。

公卫署长亚当斯10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5月1日能否重启日常生活与经济运作,他说,这仅限部分地区,大部分的地区都无法做到。

据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模型预测专家表示,尽管每个州的高峰期可能会有所不同,不过在全国层面,看来已经非常接近高峰。

粮食危机让胡春华急了 国粮局换将

中国经济复苏缓慢,但粮食价格却持续大幅增长。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主管农业的副总理胡春华也发话要抓粮食生产。

周五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负责粮食问题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两名副局长突然同时被免职。

报导表示,原国家粮食局财务司司长的贾骞临危受命,出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而两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和韩卫江则被免去职务。

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18.3%,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幅度竟然高达116.4% 。

近日多国宣布限制农产品出口,消息引发大陆民众恐慌,多地出现粮油抢购潮。官方则连番“辟谣”。

但一位中国国家粮食储备局职员家属近日对媒体表示,中国大陆将出现粮食短缺问题,这恐怕是既定的事实。也许粮票这种计划经济的东西都会再回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周三召开会议。新华社引述会议指出,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监测和监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主管农业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

玩家“恶搞”习近平 热门游戏遭中国电商下架

日本游戏业巨头任天堂出品的游戏“动物之森”目前已成为全球最热门游戏之一,因其超高的开放自由度和社交属性,深受全球被迫宅家的玩家欢迎。

然而该款游戏却突然被传遭中国大陆电商平台下架。有报导指,其原因是此前曾有玩家在游戏中恶搞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等涉及政治敏感内容。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动物之森”一开卖就反响热烈,光在日本3周销量已突破300万套,目前日本、香港、台湾都卖断货。然而,4月10日却传出游戏在中国电商平台被全面下架的消息。

有网络平台发文贴出疑似淘宝商家的群聊截图提到,“凌晨三点,所有‘动物之森’系列产品下架,包括主机、包包、卡带”,表示事件源于“有人在动物之森游戏里面恶搞领导人”。

关注事件的游戏玩家表示,“动物之森”被下架与其极高的自由度有关。

“‘动物之森’可以让玩家自己设计图片,或者把图片上传到游戏里面,展示给别人看,玩家当然就各出奇谋。有些人就设计了涉及习近平、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的图案。这种情况在外国游戏里是见怪不怪的。但中国,这种情况被认为是对领导人的污蔑,当然不被允许。”

安倍与蔡英文推特互动 中共外交部怒了

近日,中共外交部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推特上的对话,通过向日本方面提出抗议。

4月7日,日本一些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天,蔡英文在推特上向日本发出了声援的信息。

蔡英文用日文写道:“日本各位:携起手来,打赢这场战斗吧。无论是地震还是台风,都通过台日合作战胜了。正因为如此,我们还会在胜利后再见。”

蔡英文还用英文写道:“我们会再次胜利(We can win again!)我们将再会(We will meet again!)”

安倍为此在4月8日用中文繁体字回应道:“对这次台湾许多朋友们的友情洋溢的鼓励支持,我谨借此机会表达诚挚的谢意。我们一定可以共同度过这个难关!日本台湾友情洋溢!”

对此,中共外交部认为日方违背了“一个中国的原则”,据日本官员透露,中共外交部已经通过位于北京的日本驻中大使馆表达抗议,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对外的声明。日媒《读卖新闻》指出,在中共强调的“一个中国”原则下,日台联手触动了中共敏感的神经。

中国劣质医护品充斥全球 香港市面多大陆山寨口罩

欧洲多个国家相继发现大陆生产的劣质医护用品和口罩之后,香港和泰国也涌现大批大陆假冒外国品牌的山寨口罩和劣质医护用品。

据苹果日报报道,香港市面上涌现大批声称来自美国、日本和印尼等五花八门的口罩,产地标示含糊,药店职员透露其实全部是中国制造。记者随机选购5盒,经检测发现4盒质量参差,根本不宜在人多地方如公共交通工具使用。有代理商承认,包装盒故意印上日文,让人错以为是日本货,实际上都是假冒出口货,相关口罩并没有出口证明,也没有经品质检定。

此外,泰国警方近日表示,查获两名中国人走私假的检测试剂到泰国,数量多达4.5万个。除了假的检测试剂之外,还包括35万个外科口罩,1200支探热枪,市值超过100万美元。泰国当局说会继续调查事件,尝试找出其他进口假试剂的人,并调查这些假试剂的源头。

倒查20年涉煤腐败 内蒙古一月内9官员被查

据内蒙古当地媒体《北方新报》官方头条号4月9日消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刚被带走调查。紧接着,4月10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郭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5月,郭刚被中共商务部借调派驻蒙古国使馆经商处工作5年,任三等秘书,两年后升为二等秘书。自2007年5月起,郭刚先后任二连浩特市市长助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等职;2017年9月起任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

据官媒报导,2月28日,内蒙古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败”的反腐风暴,向社会征集包括从2000年以来党政官员或国企高管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相关问题的线索。

在一个月内,内蒙古至少有9名官员因涉“倒查20年涉煤腐败”被查。其中多名落马的官员涉煤领域。

川普阵营影射骆家辉是中共官员 杨安泽爆“粗口”

川普总统竞选连任团队推出攻击民主党对手拜登的新竞选广告,其中似乎暗指前华盛顿州长骆家辉是中共官员,结果遭到各方抨击。

这个周四在视频网站上线的一分钟广告,宣称拜登"为中共撑腰",并与儿子亨特一起与中国商业伙伴做生意,同时"中共正残害美国"。

广告中出现剪辑画面,显示骆家辉和拜登站在台上,后面是中共和美国国旗,以及拜登在中国发表谈话,并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官员一起露面。

华裔的骆家辉生在华盛顿州,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驻中共大使和商务部长。广告中出现的影片,似乎来自2013年家骆家辉担任大使时拜登访问中国大陆。

骆家辉指责川普及其竞选连任团队"煽动仇恨"。声明中说:"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仇恨犯罪和歧视正在增加。川普团队正火上加油。亚裔美国人也是美国人。"

曾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杨安泽气得爆粗口,并发推文说:骆家辉是道道地地的美国人。川普团队此举是窜改历史。

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为这个广告辩护,称选用这张照片只是因为2013年拜登儿子亨特曾跟随他的父亲一起前往中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红二代:这是习近平的唯一生路
中国网友惊呼:蓦然回首,社会主义原来在这里
加财政部长:冒领补助金将面临巨额罚款及监禁
谭德赛突然给台湾泼脏水,离辞职不远了
有红二代准备将江山交人民
一次性收到$4000政府救助金?别慌!正常!
联合国掌门表态:这事过后必将全面调查
【实况解说】 4月9日白宫美国疫情最新通报
川普矛头指向世卫亲中 美国民众反响广泛
惊呼:邓公外交大厦将倾 崔大使独木难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