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王沪宁把习吹晕了 有红二代准备将江山交人民

  中国公卫危机全球蔓延后,中共文宣系统又把“丧事当喜事办”,大肆鼓吹习近平当局的“战绩”,并把源头来源甩锅给国外,对此,有分析指出,王沪宁、栗战书把习近平吹晕了,现今中国,民心思变,红二代正准备将江山交还给人民。

  来自海外媒体的报道,自从习上台以来,王沪宁给习近平出了好多馊主意,尤其是最近宣传《大国战役》、“习近平时代”等等,把习吹晕了。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冷杰甫直言:我看习近平倒楣,就是倒楣在王沪宁身上,把习捧得高高的,所谓开启了习近平时代,习上台才几年,动荡的事情基本没消停过,你什么工作也没做,什么成绩也没有,你算是哪个时代!

  同时,还有栗战书也不恰当地吹捧习近平。王沪宁、栗战书二个人抬轿子,把习近平抬得高高的,习近平也想借此当领袖,去年8月习近平到甘肃考察,随后,党媒刊文宣称“人民的领袖人民爱,人民的领袖爱人民”,同时宣称民众欢呼“万岁”,简直让人们以为又来到了文革时期。

  对于因为这次公卫危机事件中共可能被国际社会索赔的问题,冷杰甫质问:中共稳定压倒一切,这个一切包括什么?包括人的生命吗?为了稳定,如此大的事任它扩散你也不管它?将来你说得清楚说不清楚,都会拿到联合国的国际法庭来审判吧,真相早晚会水落石出的!

  另外,曾获"南方周末年度致敬专栏作家",中国时评人士长平近日撰文指出,如今中国的红二代并非整齐划一的群体,而是大体分为三类:第一类作为特权阶层分得大块领地,埋头各自经营;第二类对习近平执政强烈不满,但是乐见江山回到自己人手里;还有一类,则深刻反思父辈革命道路,痛惜今日中国变成与他们追求的民主自由相反的专制政治,悲愤不已。任志强就属于此类的代表,之前他的批习文章并非某个宫廷阴谋的一部分,而是个人发自内心的呐喊。

海外自媒体时评人士陈破空也分析指出,中国红二代、太子党并不是铁板一块,并不见得都要捍卫他们父辈的红色江山。其实很多太子党、红二代对现在习近平的做法看不惯,他们做好了把红色江山交还人民的准备。应该说,很多红二代和太子党有这样的觉悟,只不过没有公开地说出来、报导出来而已。但无论怎样,江山最终一定会回到人民手中!

2、全球数千万“厉害之毒”感染者未被发现

  德国哥廷根大学两位研究人员估算,各国检测到的“厉害之毒”确诊人数仅仅约为实际感染数的6%,全球实际感染者可能已经达到数千万。

据《德国之声》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目前感染实际数量可能远远高于全球各国卫生部门正式登记的数字。德国哥廷根大学两位研究人员博默和福尔摩分析了最近发表在《柳叶刀》月刊上的一项研究中的数据。这项研究考察了这次公卫危机的估计值以及从感染到去世的时间,用以评估官方病例记录的质量。

研究发现,这些数据显示,各国检测到的病例平均仅为总数的大约6%。也就是说,全球目前感染的真实数量可能已经达到数千万例。研究同时警告说:各国在检测的数量和质量上存在的极大误差,意味着官方记录在很大程度上不够充分,不足为据。

  对此,两位研究人员呼吁各国提高检测的能力,采取措施隔离并追踪接触者,如果各国不这样行动,“厉害之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不会被检测到,再次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3、武汉解封了!北京何时解封?

   公卫危机全球蔓延,中共曾下令要严防死守保住北京。有消息透露,拖延已久的中共两会将在下月举行,北京要待“两会”开完才能“解封”。

中共官媒报导称,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举行会议,分析国内外形势。习近平首次提出: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并在此强调要持续抓好首都相关防控工作。

  据此前报道,从3月23日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必须从天津、石家庄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经过“检查”后再回北京。法广刊发题为“湖北人别进京,飞机请绕行,北京你怎么啦?”一文说,北京近来的表现就显得颇为诡异。有分析指出,中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把所有疑似者,全部留在天津和石家庄等地,这样来死保北京,北京也就可以清零了。

  香港《明报》9日的评论文章表示,原在3月初举行的中共“两会”延期,延至何时并未确定,上月曾有消息称4月18日将会召开,现在看可能性极低。但无论怎样,北京要等到“两会”开完才会真正“解封”。

  一是“两会”与会者高达近万人,即使只限代表委员也近6000人,来自全国各地,防控难度极高;二是连规模相近的广交会都改在网上举办,“两会”很难在近期举行;三是今年“两会”并无紧迫议题;第四,更有人怀疑北京目前的严苛检查措施,是当局刻意限制外地人士进京,背后有借机压缩北京人口规模、清理低端产业的考虑,而这种限制措施很可能会长期化。文章最后说,北京之禁的解与不解取决于诸多因素,并非单一考量。

4、“无症者”成定时弹  中共下令一旦发现须2小时上报

  中国有关当局转变了公卫危机的防控重点,从一般感染者转向“沉默的”携带者,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官方发出警告,注意防范发生第二波蔓延。

  中共总理李克强周四主持召开了相关会议后提出要加强点、线、面管控,实施严格的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链条。

  就在前一日,中共国务院公布了新的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定,规定明确要求医疗机构在发现无症感染病例两小时内完成上报。地方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查清所有与无症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

  根据条例,无症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将被计为确诊病例,与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必须隔离两个星期。

  武汉在本周三解除了封闭措施,市民蜂拥出行,各方普遍担心,这么多人中可能存在相当数量的“无症状感染者”。台湾中央社消息援引武汉大学专家估算,武汉至少有一至二万无症感染者。

5、法国零号病人之谜解开 与中国的神秘关系

       法国『世界报』8日发表有关追寻法国零号病人的长篇调查报道。谁是法国的“零号”?一位军人?一位间谍?或者是一位空中小姐?记者获得了流行病学家调查的第一手材料,寻根问底,顺藤摸瓜,一直追到巴黎远郊法国戴高乐机场所在的瓦尔兹省,就是在那里,爆出法国第一批“厉害之毒”患者。最后的结论令人吃惊,法国早在一月份的第二周就出现了情况,零号病人与中国的关系很神秘。

  报导称,法国的流行病专家首先把目光集中在瓦尔兹省的一座军用机场。今年1月31日,法国首班撤侨专机从武汉载回193位法国公民降落在伊斯特尔军事基地后,都被安排在基地严密隔离。而专机上的18名机组人员,包括14名军人、3名军医、1名机械师则飞回巴黎戴高乐机场。报导称,这些军人隔离期结束后,没有任何人出现感染症状。但与此同时,瓦兹省却出现了第一批居民感染的事件,其中第15和17号病人是彻彻底底的本土病例。当时,瓦兹省的居民大多认为,是撤侨专机把“厉害之毒”带回了法国,法国当局随后展开了调查。

  报导称,调查组专辑梅耶披露,调查小组询问了100多人后,发现当地公卫危机最早可追溯到1月的第2周,即在1月20日的那一周之前,法国就已经有人出现了感染,而这名法国的"零号病人"是瓦兹省常住居民,他与机场没有任何关系,但却是"与中国有关系"。

6、过快放松得不偿失  "第二波" 风暴就要袭来

  近日,香港大学研究者的模型估算显示,如果过快采取放松措施,一旦导致“厉害之毒”卷土重来,那么,接下来为了重新控制住,将要付出更大的健康和经济代价。

  香港大学医研究团队4月8日发表的这份报告写道:尽管中国极端的管控措施看来降低了通报的确诊数字,但是,由于缺乏相应的"群体免疫力",如果放松这些干预措施,随着商业、工厂复工,学校复课,这些数字或将很容易重新上升。到那时,要恢复到放松前的水平,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换句话说,届时要采取的干预力度甚至大于放松前。

  研究者认为,管控措施应当循序渐进地放松,以便让基本传染数不会长期超过1。否则,鉴于存在显著的的风险,特别是来自海外的输入,在放松期间,累计的感染数将会以加速度增长。

  因此,建议要主动地在恢复经济活动与保持基本传染数低于1之间找到平衡。这可能是最佳战略,直到有效的疫苗能够提供给广泛的民众。

  报告的结论是,中国的干预措施对于湖北以外产生了巨大的实际效果。随着未来数周经济活动的恢复,对于基本传染数的实施评估,将能有助于决策者调整放松措施,以保持传染数低于1的水平线。

7、联合国前环境署长: 这次全球公卫危机责任在北京当局

  联合国前环境署署长等生态环保人士指出,北京当局不遵守自己签署的国际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约,在巨大经济利益下,允许野味交易,导致“厉害之毒”从野生动物传给全人类,应该对全球大流行负有重大责任。

  联合国环保署前署长希尔薇-勒麦等人在法国《世界报》发文指出,野味行业在中国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涉及700亿欧元,和一千四百万个从业者。鉴于中国当局管控自己公民的强度超过任何其他国家,所以很难相信,这些野生动物的走私活动没有中国国家的“共谋”或“放任”。

  这次影响全球数十亿人口的危机,并非因为“运气不好”或“无知”,而是因为某些国家没有落实自己对国际公约的承诺,拿本国人民的健康当儿戏,也拿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当儿戏。

中国将主办下届生物多样化论坛。因为这次事件论坛已经宣布延期,联合国前环境署长的文章说,如果中国想成为可信的东道主,就应该从现起做出模范行动来。

8、英国首相约翰逊离开重症监护室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晚间离开重症监护室,已转入普通病房继续康复。

  来自《法广》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确诊10天后,于4月5日住进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治疗,之后由于周一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公告中称,约翰逊已于周四晚间离开重症监护室,他被转入普通病房。发言人称,约翰逊的健康情况在持续好转,医院方面将会密切观察他在康复初期的情况。

        英国自3月23日开始限制公众活动措施,这些限制措施原定在下周初届满。临时替代约翰逊主持首相日常工作的外交大臣拉布周四表示,由于英国形势仍然严峻,政府准备延长限制措施。拉布认为,各种数字仍在上升,尚未达到顶峰,解除全国封锁措施言之尚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一次性收到$4000政府救助金?别慌!正常!
联合国掌门表态:这事过后必将全面调查
【实况解说】 4月9日白宫美国疫情最新通报
川普矛头指向世卫亲中 美国民众反响广泛
惊呼:邓公外交大厦将倾 崔大使独木难支
特鲁多宣布放宽对企业工资补助 学生工最高100%
任志强案最终会怎么了结? 或许会让你吃一惊
受迫害半世纪 中共前副主席高岗妻去逝
学者谈任志强:北京决心封锁一切挑战习权威声音
【中文解说】4月8日:美国公卫事件白宫最新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