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09-01)

一次性收到$4000 CERB救助金?别慌!正常!

加拿大政府此前宣布,将为那些在公卫危机中失业,或者被停工、失去收入的人们提供加拿大紧急救助津贴(CERB),每人每月可领取$2000加元(相当于每周发放$500加元),最多为期16周,也就是4个月。CERB自本周一开放申请以来,迄今已经有172万加拿大人提交申请。甚至有不少人已经收到了这笔救助金。只不过,其中有些人却惊慌地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突然多了两笔$2000,总共是$4000,比预期的补贴多了一倍!

 “我刚刚收到了2笔$2000的CERB补贴,一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 “加拿大税务局突然给我两笔不同时间的CERB,我现在该怎么做?需要RBC帮我把其中一笔退回去么?” “我一次性收到了两笔CERB救助金,我怎么才能把其中一笔退回去?”

此外,还有网友称自己一次性收到了$5500,深深地怀疑是不是哪个环节搞错了?毕竟银行账户里突然多了那么一大笔钱,拿着也不踏实...... “我今天收到了一笔$1500的EI,还有两笔$2000(可能是CERB吧),这是什么情况?哪笔钱是我应该退回去的?”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加拿大网友都在Twitter上指出了“CERB重复付款”的问题,并称“这很可能是一个错误操作”!可能是由于太多人对突然收到的这笔“横财”感到不安,加拿大财政部董事会主席Jean-Yves Duclos在周三(4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不要恐慌,第二笔钱是预支款项,很多人都会收到。加拿大税务局本周已经处理了数千笔付款。”

按照先前的说法,CERB是每四周发一笔$2000刀的救助金。之所以有人会同时收到两笔,是因为他们从3月15日开始就满足了申领条件。到账的$4000刀救助金包括了:3月15日开始的一个周期,以及4月11日开始的一个周期,相当于第二笔钱是预支的。因此不少人同时收到两笔付款,是完全正常的。

同时,Duclos还说,“无论收到的具体金额是多少,这都是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配的,我们会保证每个人都可以准确无误的收到本应属于自己的救助金。”如果你也于近期提交了紧急救助金申请,不妨也快去检查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吧!

东航被曝国际航班“超售“:多伦多乘客持低价票登机被拒

自全球公卫危机爆发以来,买机票回国就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首先是票价让人望而却步,其次,即便是“斥巨资”买到了票,也不一定100%能登机。昨天一则新闻上了微博热搜,#男子持东航回国机票被拒登机#,事件的主人公是加拿大多伦多的安先生,他花4773元买了4月4日回上海的航班,他赶到机场却被拒绝登机。航空公司表示,公卫事件期间客座率不能高于75%,改签只能改5月2日之后的。安先生称,他去机场前退掉了租的房子,只能自费暂住在酒店。东航的操作实在令人为难,买票之前没有告知超售,还让人去了机场,到机场被拒登机才告知客座率不能高于75%,最终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东航上面,却要由乘客买单?这是什么道理。网友也开启了吐槽模式:不提前通知,让人睡大厅吗?这也太过分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搞超售?

仔细浏览了东航的官网,并没有看到所谓了客座率不能超过75%的条例,最终从知乎找到了一张网传的东航内部文件,并没有公布给乘客,乘客完全蒙在鼓里,真是让人寒心。其实超售是可以理解的,这是全球民航惯例,原因是“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要和避免航空公司座位的浪费,航空公司会在部分容易出现座位虚耗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超售。”

关于超售,东航官网上给出了明确的解释,6.1 航班超售时,东航将在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前,告知旅客航班超售情况、补偿方案及旅客可享有的权利。6.3 对于被拒绝运输的乘客,在其决定继续旅行的情况下,东航将安排旅客搭乘相应舱位的最早航班,并根据旅客原定航班及被延误时间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合理的补偿。补偿方案并没有看到,安先生自费住进了酒店。

其实,东航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微博上还有一个专门的话题#东航请公布国际航班list#,已经有网友进行了上万次的讨论。有芝加哥留学生给民航局发私信爆料称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这名留学生购买了3月27日从芝加哥机场回国的机票,支付成功,出票成功,到了机场不让登机,并且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同上一条一同的还有一个话题#东航利用高价票替换低价票#,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网友现身说法,网友在3月14日购买了4月4日16:25起飞多伦多飞上海的机票,单程5300元人民币,结果在航班起飞前5分钟,他们共计60名乘客被告知没票了,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一张带有东航北美客服的电话就走了。网友当时以为自己的机票没有被取消已经是万幸了,万万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情况。最恶心人的是,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还上了两个人,网友表示,如果买票的时候机票多个两三万还能接受,但是定到了五千的机票,又有谁会专门打电话再加价,就为了确保自己一定能飞吗?特殊时期提高价格无可厚非,但是随意取消前期网友购买的低价票真的不违法吗?而且东航的态度真的让人无语。

除了加价留票,东航还有一招,就是头等舱降级成经济舱,这东航到时考虑的很“体贴”,航班可以继续坐,还能给乘客退款。最终的结果是,乘客拿不到多少钱,但是商务舱变成了经济舱,那么又能卖出头等舱的票价了。真是服气死了!

接着,另一位网友写道,首都航空也让人寒心,网友三月中旬购买了4月10日伦敦直飞青岛的机票,4月1日,去哪儿网打电话通知航班取消了,首都航空同样表示加价1万元可以有座位。真的,没有人的钱是大风刮来的,航空公司这样做分明就是砸自己招牌!

有网友表示对于东航这种卖高价的行为并不反对,机票的价格本身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即使东航不卖这么高的价格,各大机票代理商也会帮市场找到合理定位。但东航不应该有这种赤裸裸的违反契约精神的行为!的确,让所有人痛斥的就是东航的这种行为,倘若在一开始就告知乘客客座率的问题,遵守契约精神,已售出的票仍可飞,后续的票可以高价出售并没有什么不妥,而不应该让乘客进行竞价,或者明确告知客户可以登机,到了现场却被拒登机。这种做法简直让人心寒。

联邦放宽毕业工作签证规定 网上课程也可申请

因应公卫危机影响,联邦政府容许参加网上课程的国际留学生,也可申请毕业工作签证(PGWP),网上课程也不会影响国际留学生申请加拿大经验移民的资格。国际留学生在未来数星期开始本国学习计划时,就算是参加的是网上课程,将来在申请工作签证PGWP时,也不会被视为不合格。

工作签证PGWP容许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加国工作长达3年,令他们可以取得本地工作经验,这工作经验对他们循经济类别移民计划申请永久居留有很大帮助。联邦政府研究显示,在成为永久居民前取得本地经验,令移民更快融入劳工市场。所以本国有超过80种经济类别移民计划,都会给予本地经验额外分数,这也特别适合于国际留学生。

在一般情况下,国际留学生需要连续在本国全职学习至少8个月,才有资料取得PGWP,网上学习并不符合资格。由于当前局势,联邦政府把移民政策变得更富弹性,避免打乱移民申请者的计划,所以提出临时改革。也由于很多课程被逼改为网上授课,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容许参加网上课程的学生合资格申请PGWP。

这也包括拥有学习签证,或已经被准许参与在5月或6月开始课程,但因为旅游管制,不能到加拿大的留学生。这些学生可以在加拿大以外开始他们的课程,如果未能尽快地到达加国,可以在国外完成至多一半的课程。已经在3月18日获批学习签证的国际留学生,目前仍未在本国旅游管制豁免之内,这旅游管制预定实施至6月30日。IRCC这项改革,料将受到很多希望最终取得本国永久居留权的留学生欢迎。

加拿大边境局:长周末不准跨境探亲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提醒市民,在即将到来复活节长周末期间,本国国际边境对所有非必要旅游的加拿大人和外国人,包括美国国民和居民在内,所实施的旅游管制仍然有效。为应对当前公卫危机的扩散,加美政府于3月21日在两国边境实施非必要旅游管制,禁止非必须和可选择性跨境旅游,包括观光和康乐活动。

CBSA指出,如果想自美国进入加拿大,却并非因为下列非必要旅游目的人士,将会被拒绝入境。这些目的包括:1. 探望家人、朋友或女友、男友或未婚妻和未婚夫;2. 参加派对或庆祝活动;3. 到餐厅消遣;4. 希望取道加拿大,作为到美国某处的捷径;5. 观光;6. 钓鱼或打猎;7. 进入度假屋或者季节性房屋。CBSA也提醒由国外返回加拿大的国民,必须要自我隔离14日,即在回来后不能有社交聚会或外出购物。有关更多跨境资讯,可致电CBSA热线或登入网站查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联合国掌门表态:这事过后必将全面调查
【实况解说】 4月9日白宫美国疫情最新通报
川普矛头指向世卫亲中 美国民众反响广泛
惊呼:邓公外交大厦将倾 崔大使独木难支
特鲁多宣布放宽对企业工资补助 学生工最高100%
任志强案最终会怎么了结? 或许会让你吃一惊
受迫害半世纪 中共前副主席高岗妻去逝
学者谈任志强:北京决心封锁一切挑战习权威声音
【中文解说】4月8日:美国公卫事件白宫最新通报
任志强案原来是由蔡奇替主子拍板?习或下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