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408-01



1、特鲁多宣布放宽对企业工资补助标准 学生工最高100%

  特鲁多在周三8日上午的每日记者会上表示,放宽公司工资补贴的申请标准,现在起,受公卫事件影响的公司可以按照今年1月和2月的收入为标准,收入下降15%就可以申请补贴。预计这项新标准将可以帮到很多在3月份关门停业的商家。此前,政府宣布的标准是公司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0%,才可以申请工资补贴。联邦工资补贴的预算总额是710亿加元。特鲁多表示,政府希望这项工资补助将在三周内启动和发放。

  不过,联邦保守党评论员Peirre Poilevre批评政府行动迟缓,他称美国已经向商家发钱,而加拿大的小商家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补助。他称情况越来越紧急,并警告将出现一场“全社会的灾难”,包括食物库、社会服务的需求大增,无家可归者和贫困人士增加。据报道,联邦工资补贴计划必须经国会通过。但是议员们何时重返国会,还是未知数。

  同时,联邦政府也推出加拿大紧急应对福利金(CERB),总额是240亿加元。CERB自本周一开放申请以来,迄今已有172万加拿大人申请。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上周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一失业的加拿大人,也就是约86.2万人将无法通过就业保险(EI)或CERB获得帮助。另有39万人将得到一些帮助,但是金额低于CERB提供的每周$500元。

  特鲁多还表示,将对加拿大夏季学生就业计划(CSJ)作出临时调整,为该项目提供100%的工资补助。CSJ是为了帮助15至30岁的年轻人提供7万个工作职位。特鲁多说,此举是为了鼓励商家雇请学生,让学生们能拿到需要的工作经验,并能赚取收入。同时,加拿大小商家越来越依赖雇请年轻人。新的调整将帮助小商家雇请和留住工人,继续提供基本服务。

  具体调整包括:增加工资补助,公营和私营业的员工按各省和地区的最低时薪标准,提供最多100%的工资补助;延长雇佣日期到2021年2月28日;允许雇主调整工作支持基本服务;允许雇主招聘兼职工。

  另外,特鲁多还透露,加拿大已经收到50多万个美国3M公司的口罩。

2、好消息!加国保险业将向客户退还3000万加元车保费用  

  加国保险业承诺在当前严峻时期,向客户提供回赠的计划;代表保险业的加拿大保险局表示,会员正提供“实质消费者救济措施”,预期回赠或折扣所涉及的总额达6亿加元。

  保险局行政总监Don Forgeron表示,对不少加拿大人而言,目前是1个极具挑战的时刻,保险公司希望减轻最脆弱人士的经济负担;他表示,保险公司明白到不少驾驶人士已不需要按时上下班及使用汽车。

  加拿大保险公司Allstate表示,顾客们将会在5月份收到”Stay at Home Payment”的支票,一次性返还大约25%的月保费,向客户退款总额将达3,000万加元;行政总裁Ryan 表示,目前开车的人数已越来越少,道路上发生意外的机会亦大减,故决定向客户回赠逾3,000万加元。Allstate美国母公司本周初已推出类似计划,降低汽车保费15%。魁北克保险公司La Capitale于周二(7日)已宣布类似计划,向客户回赠大约20%保费。

3、卫生部开始打假!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没用,别交智商税了

  在目前全球公卫危机的气氛下,有些人开始慌张,到处寻求预防或者救治妙招。然而,这些五花八门的妙招,不过是一些智商税。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开始打击所有宣称能预防甚至治愈新冠疾病的虚假信息,对多家企业下发通知。

  在最近几周,加拿大人已经对数十种商品进行投诉。在亚马逊上,有人宣称,蘑菇喷雾可以提高免疫力,阻挡“厉害之毒”入侵;还有人宣称,一顶特殊的帽子可以防尘、防雾、防病毒,可以隔绝感染唾液;

  多伦多的一个崇尚自然疗法的工作室,宣称一种特制的牛至油可以阻止病毒在细胞中复制。还有中医店宣称有预防的茶,一包$12。这家店甚至表示,这种处方可以防止该病,店里的医生在武汉的时候就喝了,回来之后都没有感染。

  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难以骗到人,有些人开始打N95的主意了。卫生部表示,已经发现多家企业在销售口罩,对外称是经过N95认证,但实际并没有。其中就包括Canadian Tire,曾经把普通外科口罩当做N95口罩出售,后来撤下了相关宣传。人命关心的事情,竟然还有人借此发大财,希望大家擦亮眼睛。

4、注意:加拿大药物处方的时限由90日缩减至30日 

  加拿大各地大多数药物处方的最长时限,已由90日缩减至30日,原因是担心某些患者可能会试图储存药物,导致药物出现短缺情况。这意味自我隔离的长期病患人士,不得不更频繁地到药房配药,并要支付较平日多3倍的配药费。

  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区居民Allan Wiseman表示,他患有哮喘病,目前正服用4种不同药物,每种药物的配药费为11.99元。他过去每3个月支付47.96元配药费,但由于配药时限缩短至1个月,即3个月的配药费上升至143.88元。他表示,在这个艰难时期,政府对长期病患者没有作出协助。

  安省Georgina市居民John Burrows是1名糖尿病患者,去年更患有心脏病,目前要服用8种药物;他表示,数星期前被公司解雇,没有收入,但要面对配药费上升3倍的困境。

  加拿大药剂师协会表示,由于采取这项保护加拿大药物供应的措施,长期病患人士应该不必要承受额外经济困难,协会呼吁政府及私人保险公司,令病患人士不需支付配药费。患者保护中心行政总监表示,希望政府介入并解决这问题。加拿大药剂师协会表示,处方药物最长30天的限制是暂时性质,政府必须采取措施,防止目前这个特殊期间出现药物短缺的风险。

5、昨晚,大温朋友圈被粉红奇观刷屏了

  昨晚,大温的朋友圈,被美丽的“粉红月亮”刷屏了,这个奇观不知道观众朋友们你是否错过了。因为,这可是2020年最大的超级月亮:超级“粉红月亮”。由于它是春季的第一个满月,因此传统上称为“粉红月亮”。

  将4月的满月命名为“粉红月亮”与月亮本身的颜色无关,是因为4月份是野生粉色福禄考花盛开的日子。也意味着春天的开始,以及对春天百花盛开的憧憬。

  如果你不幸错过了清晰的粉红月亮,我们奉上两张大温刷屏的美图,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

  第一张是来自新西敏小市区的照片,巨大的粉红月亮在新西敏Downtown 高楼之后。

  超级月亮意味着它在轨道上最接近地球,所以使其显得比往常更明亮,更大。

  第二张是来自Jericho Beach的照片。

  昨晚的这一轮月亮比平均水平更接近地球7.5%,因此看起来比平常更大更亮,所以也被成为超级月亮。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说法,这轮粉红月亮比平时大14%,亮3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任志强案最终会怎么了结? 或许会让你吃一惊
受迫害半世纪 中共前副主席高岗妻去逝
学者谈任志强:北京决心封锁一切挑战习权威声音
【中文解说】4月8日:美国公卫事件白宫最新通报
任志强案原来是由蔡奇替主子拍板?习或下重手
中方检测盒被发现有“毒”?英国人检测被感染
至暗时刻,习“一尊”要动真格了
川普大力推荐这个药 民主党议员:他救了我一命
白宫4月7日最新通报:川普冻结世卫组织资金
任志强终于“确诊” 民运人士联署促“习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