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09-02)

加拿大宣布预测!冒领补助金将面临巨额罚款及监禁

截至4月9日周四下午,加拿大确诊已突破2万,达到20765例,单日新增接近1500例,其中魁北克省和安省仍是重灾区,确诊人数分别为881和483例。与此同时,联邦卫生机构终于发布了针对加拿大全国的预测模型。未来几个月,即便是在严格的管控措施下,最糟仍可能会有高达2.2万人因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失去生命。面对这个可怕的数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只要我们能遵循卫生官的建议,尽量待在家里,时刻保持社交距离,情况就可以改变。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即便是在严格的管控措施之下,加拿大的新冠感染率预计也将在2.5%到5%之间。具体而言,确诊可达93万到接近190万,占人口总数从2.5%到5%之间。

谭咏诗强调,即便是2.5%的感染率,也将会对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构成很大压力。谭咏诗还说,即便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在ICU病房治疗的人数预计将在2.3到4.5万人之间。谭咏诗称:“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此次公共卫生危机可能至少要持续到2021年春季,但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管控措施,也可能在今年秋天之前结束。”

不过她预测,即便是在今年秋天之前结束,仍有可能达到4500人左右失去生命。她指出,目前预测全国危机何时见顶仍为时过早。短期之内,预计到下周、4月16日之前,全国确诊可增至22580到31850宗,去世人数预计在500到700人之间。

据统计,加拿大的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4个省份:魁省、安省、卑省和阿省。这4个省份的确诊占到了全国的94%。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特鲁多针对最新的全国预测数据表示,尽可能好地控制,将失去生命的人数控制在最低,取决于每个人现在的行动。

他表示,只要我们能遵循卫生官的建议,尽量待在家中,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情况就可以改变。特鲁多还指出,加拿大公共卫生危机正处在交叉路口,情况变好还是变坏都有可能。特鲁多重申,为遏制公共卫生危机发展而采取的措施将需要 “数月持续、坚定的努力”。他说:第一个顶峰有可能在春季末到来,有可能在夏季结束。

特鲁多援引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的话说,在第一波之后的几个月内,还可能会爆发 “较小规模的危机”。他说,第一波结束可能要到夏天末了。国民要知道未来几个月可能都必须要保持如此的生活模式,直到疫苗能出现为止,可能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周四,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加拿大经济失去了超过100万个工作职位,并将失业率推高到7.8%。这是加拿大自1976年开始统计就业数据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月度就业损失,然而实际情况可能更加糟糕。统计局表示,除了失业的100多万人外,还有130万加拿大人在封闭期仍有职位,但没薪水,从技术角度讲,他们仍然算有工作。另外,还有 80 万加拿大人的工作时数比正常情况减少了一半。

对此特鲁多表示,目前就业市场严峻,所以政府出台一系列紧急财政纾困措施,全力协助企业和劳工度过难关。特鲁多说,长周末假期他仍会尽快和反对党沟通,希望尽快重新召开国会,好让紧急薪资补助计划能及早通过立法,帮助需要资金的企业。

周四,卑诗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医生宣布,单日新增34个确诊,累计1370个。单日新增去世2人,累计数增至50人。此外,有858人已经完全康复。在卑诗省,目前住院人数为132人,其中68人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从地域来看,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共626例,菲沙卫生局辖区508例,温哥华岛卫生局辖区82例,内陆卫生局辖区130例,北部卫生局辖区24例。亨利表示,目前卑诗共有有20家长期护理院出现确诊个案,比昨天减少了一间。

此外,卑诗和阿省今早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省民复活节长周末待在家中,卑诗省长贺谨4月8日宣布,凡是从海外入境的民众,必须强制执行自我隔离计划,更宣布即日起关闭所有省立公园,以维护好不容易渐趋平坦的曲线。

安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周四上午10点半,安省新增483个确诊,累计确诊达5759例;单日新增去世26人,创出安省单日去世人数新高,累计已达200例,其中养老院或长期护理中心的死者已占到一半。卫生官员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仍有632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64人已进入ICU病房,214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周四,魁省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是全国最高,达到881例,确诊人数也是加拿大全国之冠,目前已为10912人。去世人数单日大增41人,累计216人。魁省省长勒戈表示,相信距离高峰仍有数天时间,之后应该会开始减少。勒戈表示,目前来看大部分确诊是70岁以上人士,而由此去世的人士中,大部分居住在长期护理院。

面对公共卫生危机,加拿大政府推出紧急援助方案,为CERB预备了240亿加元。这个星期开始,大批合资格人士上网申请,前两天已经有172万人上网申请CERB,自3月15日以来,有426万人申请EI和CERB这两项,那些申请EI的人将获得四个月的CERB。

除了给个人的紧急援助金CERB外,加拿大另外一项为企业紧急工资援助方案CEWS,金额730亿加元,是CERB的三倍。CEWS工资援助金是帮助小企业渡过难关的救命金,政府不希望有人滥用。

财长部长莫奈今天就发出警告,称一旦发现有人滥用CEWS,将会重罚225%,并且监禁最高5年。财长称:“这是一个巨大的信任计划。我们不会容忍滥用行为。”加拿大走的信用体系,政府相信每一个国民,申请CERB过程非常简单,并且2天后到账。希望不要辜负加拿大政府的信任和苦心。

加拿大总理推出"抗新冠”单曲?!国民疯狂点击80万次!太魔性

在这样危难的时期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又火了!他推出了一首“抗新冠”单曲:>实际上是这么回事儿...4月7日,特鲁多在记者会上发表了一段关于“戴口罩可以预防新冠”的讲话内容,他提到“口罩可以防止你呼吸或说话时,飞沫四溅” “Speaking Moistly”这一说法很奇怪,特鲁多说出来时,明显速度放慢,而且感觉很尴尬,说完这句话后,他忍不住自己吐槽了一句,“多么可怕的场景”。随后#Speaking Moistly便成为特鲁多的自创词汇,还登上了加拿大本地推特的热搜榜!

网友们纷纷在推特上留言表示,特鲁多把自己逗笑了!在特鲁多今天的演讲中,我没有料到会笑得歇斯底里。我爱这一刻,他为整个加拿大的危机时期增添了一点幽默。这是今天最开心的时刻,谢谢特鲁多,谢谢你把我逗得这么开心,咖啡都洒了!更是有加拿大网友为特鲁多的本次讲话编了一段歌曲,并上传到了YOUTUBE。

该歌曲音乐和图画都很魔性,在短短一天内,点击量达到了80多万!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还有人特地为特鲁多做了单曲的封面...网友们听完后,都笑到癫狂,Youtube和推特再一次炸锅了!

网友纷纷表示“改成加拿大国歌!” “即将成为加拿大第一舞曲!” “加拿大抗击大流行原声带!”加拿大2020年夏季的官方歌曲。我预测,一旦舞蹈俱乐部重新开张,这首曲子将成为加拿大第一舞曲。两年前,加拿大曾为更换国歌进行过一场大讨论,我认为我们应该再讨论一次!我承认我坐在书桌前,一边喝咖啡,一边爆笑,该曲成为加拿大的经典。

在欢笑之余,大家谨遵规定,出行戴口罩哦,防止“Speaking Moistly”!

加拿大利用康复者血浆研发新疗法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研究人员,正共同进行1项临床测试,利用康复者的血浆,研发对抗新冠之毒的疗法。这是加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研究,参与者包括大约50间加国机构,其中15间位于魁省的研究人员。

首席研究员之一的满地可Ste-Justine医院的Philippe医生表示,这是1种治疗新冠之毒的疗法;主要属于“被动免疫”,而疫苗是属于“主动免疫”。 “被动免疫”是将康复期血浆输入早期患病的病人,向病人提供保护抗体,并有望限制症状不致太严重。血浆是血液中的液体部分,当中包括可以预防疾病的抗体。他表示,由于没有可用疫苗,故康复性血浆是最佳选择。除CHU Ste-Justine医院外,研究的机构亦包括满地可大学、满地可犹太综合医院、Hema-Quebec,麦马士达大学、新宁医院及病童医院等研究人员。这项研究预期持续约3个月,有超过1,000名患者参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谭德赛突然给台湾泼脏水,离辞职不远了
有红二代准备将江山交人民
一次性收到$4000政府救助金?别慌!正常!
联合国掌门表态:这事过后必将全面调查
【实况解说】 4月9日白宫美国疫情最新通报
川普矛头指向世卫亲中 美国民众反响广泛
惊呼:邓公外交大厦将倾 崔大使独木难支
特鲁多宣布放宽对企业工资补助 学生工最高100%
任志强案最终会怎么了结? 或许会让你吃一惊
受迫害半世纪 中共前副主席高岗妻去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