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联储紧急降息后…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说了什么?

美联储周二宣布调降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基准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1.25%。这是2008年危机以来首度紧急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尔并召开记者会说明降息决策。

鲍威尔表示,在经济前景面临新风险之际,采取这项行动来帮助美国经济。货币政策会是支持总体经济活动的有效工具,美联储认为降息行动将提供经济有意义的助力。美国经济仍呈现“强劲”态势,但存在“挑战与风险”,因而选择采取行动。

当被问到这是否为各国央行协调行动的一环时,鲍威尔说,正持续与世界各国的央行“积极讨论”,但这个行动代表美联储认为这是正确的政策。

鲍尔说,财政政策并非美联储的职责,美联储有全盘的货币政策。G7财金首长的电话会议声明也说,决策官员将动用所有可用的工具。美联储也将以强有力方式尝试支持美国经济,因此各界会看到一些行动。不过这些行动取决于各个国家,往后也许各国会有一些更正式的协调。

美联储预定在 3 月 17 日至18 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在会议之前决定降息,反映出这一措施的急迫性,美联储认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支持经济。

星期二,美国主持了 G7 集团的一个财长和央行行长电话会议,会议后,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七国集团发布了一个联合声明,表示  “准备采取行动,包括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财政措施,支持经济”。

现在,许多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央行也会跟进,将在定于3月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自己的降息措施。

有分析师预测,加拿大央行将把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从1.75%降至 1.50%。

2、孙杨世锦赛成绩或将被取消 给霍顿补发金牌?

据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3月3日报道,国际泳联副主席马特-邓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剥夺孙杨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的金牌。

马特-邓恩认为,剥夺孙杨金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支持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为了确保干净的运动员能有一个没有药物的比赛场地,应该要尽力确保“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则的执行。从国际泳联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无药物的运动。国际泳联则必须确保程序尽可能健全,以确保运动是干净的,所有运动员都受到保护。

据悉,2019年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获得了银牌。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夺冠,亚军是日本的松元克央。

澳大利亚教练劳伦斯表示,孙杨比赛中的检测也没有呈阳性,如果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孙杨在比赛中使用了兴奋剂,就不应该取消他的奖牌。

据媒体之前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以篡改药物测试的罪名,对孙杨处以为期8年的停赛惩罚,但指出孙杨没有理由放弃他在光州获得的世锦赛冠军头衔。孙杨以前的成绩也被保留。

3、2019年全球十大IT企业排名 榜首无悬念  

根据目前各家公司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依据收入排名,2019年全球十大IT企业依次是:亚马逊、苹果、三星电子、鸿海、谷歌、微软、华为、戴尔、京东以及索尼。中国二家企业华为和京东分列第7位和第九位。

在这份榜单中,只有苹果和三星的营收出现了下滑。2019年苹果的营收为2601亿美元,同比只下降了2.04%;三星就比较惨了,营收从2018年的2215亿美元降到了1956亿美元,降幅高达11%。

其它八家营收增长的公司中,京东成长速度最快,2019年营收达到了82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31%;同为中国的企业的华为公司2019年营收达到了1217亿美元,增长率也达到了15.77%。

如果以利润来计算,2019年苹果以552亿美元的净利排在第一位,不过相比2018年略微减少了7%;排在第二位的微软表现相当亮眼,2019年的净利润达到了392亿美元,同比增长136.8%。

最惨的是三星,由于内存与闪存价格大跌,2019年三星的净利润仅为184亿美元,相比2018年的403亿美元跌去了一半还多!

另外台湾台积电公司2019年的净利润为111.78亿美元,略低于亚马逊,排在第十一位,未出现在榜单中。

4、中国14万跨境中小企业“云开工”

据中新社报道,一度按下“暂停键”的中国中小企业,如今陆续开工。“中国开市”下有14万跨境中小企业“云开工”,将为全球经济回暖注入能量。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三月新贸节开场12小时,全站累计实收成交总额同比增91%,支付买家数同比增62.8%;近30天,洗手液、测温仪等相关产品,全球买家购买意愿大幅提升。

据报道,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场景是面对当前困局的关键。为解决痛点,阿里巴巴国际站在特殊时期,从履约扶持到流量引入、线上运营效率等方面制定特殊策略,助力中国14万跨境中小企业用数字化突破“阻隔”。

另据《深圳商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员工自2月26日起陆续错峰返回公司工作。3月2日起则开启全员工作模式。为了保证安全,腾讯在各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包括提前申报健康信息获取“通行证”,专人专车送饭上门等。

5、最适合美国女性居住生活的城市是哪个?纽约仅排第12

3月为全国“妇女历史月”(Womens History Month),表彰妇女对美国历史和文化作出的贡献,理财网站Wallethub近日发布“2020年最宜女性生活州排行榜。

麻州夺冠,路易斯安纳州垫底,以民主党为主要代表的蓝州,其女性待遇要高于以共和党为代表的红州;纽约州则位列排行榜第12位,该州女性蓝领工人的收入为全国倒数,不过却拥有全美第五长寿的平均寿命。

据报道,“2020年全国最宜女性生活州”排行榜,根据两大类24项指标评估,其中“女性经济及社会福祉”60分、“女性健康及安全”40分,加计总分排名后,全美最适合女性生活的前五州分别为麻州、明州、爱阿华州、缅因州及科罗拉多州。

其中,麻州女性的健保覆蓋率为全国最高,女性的平均寿命为全美第五,明州女性的失业率则为全国第二低,女性的贫困率为全国第五低,女性工人的收入中位数则跃居全国第三。

6、告急!2100全球5成海滩恐消失

据法新社报导,研究员在期刊《自然气候变化》发表文章,警告虽然人类大幅减少导致暖化的化石燃料污染,但到了2100年,地球超过3分之1的沙质海岸线也可能消失,将对各国的沿海旅游业造成冲击,而沙滩占全球海岸线3分之1以上,通常位于人口稠密的地区。

欧盟执委会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沃杜卡斯表示,除了旅游业受到冲击,沙滩的减少,极端气候影响可能将会剧增。目前有一些国家如美国已经开始计划建立大型防护系统,但大多数的国家不是无法完成,就是无法负担。

调查结果中显示,澳洲恐承受最严重的影响,接下来80年内,接近长达1万5000公里的白沙滩海岸线会被沖走,其次为加拿大、智利以及美国。除了这些国家,失去海岸线最多的10个国家包含墨西哥、中国、俄罗斯、阿根廷、印度以及巴西。

7、麦当劳“神酱”将重出江湖 全球粉丝轰动了!

美国麦当劳近日以动画卡通《瑞克与莫蒂》(Rick and Morty)中的"时空传送门"为构想,贴出麦克鸡块上沾着“木兰四川照烧沾酱”,并表示这款在该动画中被形容为“全宇宙最棒的酱”,即将在近期上市,再次激起全球粉丝轰动。

据悉,这款“木兰四川酱”是麦当劳公司配合1998年迪士尼动画《花木兰》(Mulan)上映宣传而推出的限时口味,当时即获好评,但直至2017年当红美国动画《瑞克与莫蒂》爆红,片中天才科学家“瑞克”不惜被控制大脑,也要再次从回忆中品尝“木兰酱”的美味,又一次勾起观众回忆,让时隔10年的"四川酱"再次引起轰动。全球粉丝纷纷留言表示:我们要求全宇宙平等!各国都应该推出“四川酱”。

2018年麦当劳决定现时限量供应复刻版"四川酱",甚至有网友在知名拍卖网站上刊登"原版"1998年四川酱,以美金1.47万元成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中国经济将陷入“灾难” 中美已进入新冷战
美加一些华人“抢购”大米的真实原因找到了
敞开大门 加拿大未来3年要接收超百万新移民
韩国新天地会长被遭控杀人 西雅图6人死亡
华裔业主一不小心 房子售价只卖到叫价的一半
想不到!川普千金竟曾是民主党籍
《大国战疫》突下架 总书记却继续来我家?
再曝大料!华为送美制设备到伊朗板上钉钉
“黑马”退选 民主党最终总统候选人仍一地鸡毛
重磅!美国将驱逐60名中共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