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黑马”退选  民主党最终总统候选人仍一地鸡毛

美国民主党今年总统候选人角逐,群雄逐鹿,乱哄哄,各自在不同州领先,但至今却没有一人占绝对优势,看来面对现任总统川普,最后恐怕谁都没戏。现在一些人不愿再耗费精力,进行无为的努力了。超级星期二在即,继亿万富豪汤姆-施泰尔宣布退选后,民主党最年轻竞选者、曾被视为黑马的布蒂吉格也宣布退选。

据《纽约时报》报道,3 月 1 日周日晚,布蒂吉格宣布, 事实是,这条路已经快走到尽头今晚我将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中止总统候选人竞选。

原计划从亚拉巴马州飞往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进行集会的布蒂吉格,决定改飞家乡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向支持者发表演讲。他说,有时绕过最远的路其实是回家最近的路。布蒂吉格的退出则让民主党候选人数额再次缩小,其曾有20余名候选人的名单,现在缩减至仅 6 名候选人,但仍难看出最后的胜出者。

今年 38 岁的布蒂吉格是 2020 年美国大选最年轻的参选人,是民主党温和派,曾就读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2014 年还曾在阿富汗服役。初选之前,在很多人看来他只是南本德的一个 默默无闻 的市长。

然而,布蒂吉格在初选第一站艾奥瓦州中一战成名,以微弱优势领先桑德斯拔得头筹。之后,他又在新罕布什尔州第二场初选中表现优越、取得第二名,并与桑德斯势均力敌,被媒体广泛视为美国大选的一匹黑马。同时,布蒂吉格也是第一个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总统参选人。

但赢得开门红的这位 80 后市长,在之后的初选中并不顺利。2 月 29 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第四场初选,即超级星期二 前最后一场初选,布蒂吉格历经苦战但却最终排名第四,次于拜登、桑德斯、施泰尔。

布蒂吉格的助手表示,布蒂吉格在 1 日做出了退选的决定,经历南卡罗来纳州的挣扎后,他在超级星期二中几乎没有胜算。为了这个国家、为了打败川普,他认为现在的做法是正确的 ,他认为现在是退出的时候了。

《纽约时报》分析,布蒂吉格无法获得非裔和拉丁裔美国选民的青睐。许多民主党人也开始担心民主党温和派候选人之后的命运,他们可能会不敌桑德斯。

川普 2 日发推表示,布蒂吉格退选,他在超级星期二中所有选票都将转到拜登那里。而这是民主党让桑德斯出局的真正的开始。

此外,尽管在南卡罗来纳州取得第三名,但由于此前表现糟糕,亿万富豪汤姆施泰尔在2 月29 日晚也宣布退选。他表示,如果看不到通往胜利之路,他将暂停他的竞选。

CNN 称,施泰尔在总统竞选活动上的广告宣传费用超过 2 亿美元。但由于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的参选,施泰尔所彰显的财力被明显削弱,前者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在竞选广告上花费了超过5亿美元。

而民主党唯一华裔候选人杨安泽则早在 2 月 11 日,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初选时就宣布退选,而后他以政治评论员的身份加入 CNN。

值得注意的是,3 月 3 日超级星期二在即,届时将有 14 个州与美属萨摩亚将同时举行初选,一共将决定 1357 张,即民主党超过三分之一承诺代表票的归属,结果可能对参选人的成败起着重要影响。

2、83家国际公司尴尬  涉及维吾尔人劳改工厂

总部设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学会(ASPI)于三月一号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当局把在新疆“再教育营”中关押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公民转移到全国各地,让他们在一些世界知名品牌的工厂中强迫劳动。

澳大利亚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3月1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内容显示中国政府在2017年至2019年间将至少8万名维吾尔人,从新疆转移到中国9个省份的工厂进行“强迫劳动”。研究结果显示,其中有些维吾尔人是直接从再教育营转往这些工厂工作。

中国政府将这项计划命名为“援疆”,至少有83间国际公司的供应链中都使用了这27间工厂所出产的原料。83间国际公司包含了耐克、阿迪达斯、Zara、Gap、BMW、大众汽车、苹果与谷歌,跨足各个行业领域。

这份报告内容显示,新疆政府为了鼓励当地官员将维吾尔人从新疆转到外地的工厂工作,他们以“人头计费”的方式,付一定价格的奖励金给转介维吾尔人到工厂工作的中介或当地政府人员。报告写道:“这种强制工作转移的制度,已成为中国政府新疆再教育营政策的其中一环。 ”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最新报告也显示,新疆政府会派共产党党员去监控维吾尔工人在新疆的家人,因为维吾尔工人在工厂内任何一个不当的行为,都可能影响到他们在新疆的家人。 报告写道:“这些证据显示维吾尔人完全不是‘自愿’加入这个工作转移制度。 ”

此外,这些维吾尔人在工厂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监控,他们在规定工时之外的时间必须上中文与“爱国主义教育”的课程,管理人员也不许他们参与宗教礼拜活动。 报告指出,消息人士与中国政府的官方文件都显示,工厂派遣专人监控这些维吾尔人,他们的人身自由也受到许多限制。

报告写道:“维吾尔人在工厂内的行动自由受到严重限制,有些证据甚至显示,尽管中国政府强调在工厂工作的维吾尔人享有不错的待遇,但实际上他们的工资比汉族工人的工资还少。 ”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报告中建议,中国政府应该让外国公司针对供应链中是否掺入“强迫劳动”的原料进行调查。 外国公司则应该立即针对其中国工厂内劳工的人权状况展开调查,其中应该包含弱势劳工的安全情况。

3、驻华外国记者协会:中国利用签证手段施压外国记者

3月2日星期一,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表一份报告说,中国政府利用签证问题的手段,以加强对驻华从事报道的外国记者的压力。中国上个月吊销了美国《华尔街日报》三名驻北京记者的签证。早些时候,该报拒绝就该报发表的一篇评论道歉。该评论文的标题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去年,该报也有一名记者不得不离开中国,因为中国拒绝給他的签证续签。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表的报告说:“自2013年习近平正式上台以来,中国已经通过直接驱逐或签证不续签的方式迫使9名外国记者离境。驻华外国记者协会担心中国准备驱逐更多的记者。”

该报告是根据对114名外国记者的问卷调查回应撰写的。

报告说:“中国当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把签证当武器对付外国记者,中国长期以来也使用威胁手段,2019年外国记者在中国的工作条件显著恶化。”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而北京过去坚决否认其政府限制外国记者的新闻采访和报道自由。北京也批评外国媒体对中国对待维吾尔少数族裔、香港抗议活动和中国高层领导人等问题的报道,称那些报道带有偏见。

驻华外国记者俱乐部的报告说,该俱乐部进行的问卷调查连续第二年显示没有一个接受调查的记者说在中国从事的报道条件得到了改善,82%的受访者说,他们在进行报道的时候经历了干涉、骚扰或暴力对待。

四分之一接受调查的外国记者也说,他们得到的是不到12个月的签证,而驻华外国记者通常得到的是有效期为1年的签证,必须每年续签。

报告说:“随着中国经济影响力抵达新的高度,中国显得越来越愿意使用其可观的国家权力来压制不符合中国所期望的国际形象的事实性报道。在人们越来越关注中国之际,外国媒体拥有报道中国的自由具有比以往更强的重要性。

路透社报道说,根据中国政府去年发表的一个名册,中国大陆总共有536名外国记者。

4、美最高法院开审斯里兰卡男子案 裁决意义很深远

斯里兰卡男子杜拉西加自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国、寻求庇护遭拒案,2日在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由于此案的裁决结果,可望成为川普政府全面驱逐数百万在美无证移民的依据,因而备受关注。

46岁的杜拉西加是在2017年2月17日横越美墨边境后被捕。他以在斯里兰卡从事政治活动被判入狱为由,请求美国庇护,却未能通过初审,还被判定无须经过美国联邦法院法官审理,即可"快速驱逐出境"。

美国公民自联盟后来代表杜拉西加提诉,主张若未经联邦法院审查,不得遣返非法移民。加州联邦第九巡迴上诉法院去年7月裁定,杜拉西加有权在联邦法官面前申辩。

自2004年以来,美国政府移民官员即以迅速驱逐无证移民为目标,尤其是距美国边境100哩内和入境后14天内被捕的移民。川普政府则扩大权力范围,力图将那些在美国任何地方被捕、已在美国达两年的无证移民,迅速驱逐出境。此政策已遭一名联邦法官搁置,但政府也提出上诉,此上诉案另将由华盛顿联邦上诉法院审理。

杜拉西加目前居住在纽约地区。为他辩护的美国公民自联盟律师格伦特表示,如果杜拉西加的案子在最高法院败诉,"将是美国历史上首度发生被剥夺自由的个人,不论是公民或非公民,没有机会获得联邦法院审查。"

5、欧洲难民潮滚滚而来,马克龙击水中流

欧洲难民潮,突然令欧洲尤其是南欧国家惊慌失措,现在欧洲老大出面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晚间表示同希腊和保加利亚站在一起,愿意帮助,并且共同应对从与土耳其边境涌入的难民及非法移民潮问题。

希腊政府消息,在周日一天内希腊就阻止约1万难民入境。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下周一将出访土耳其,与埃尔多安总统会晤,讨论来自土耳其难民潮问题。

法国马克龙周日晚间用社交媒体推特表示,法国与希腊和保加利亚紧密团结在一起,法国已经准备好快速向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和进行边境保护。法国总统强调,我们应当共同行动,避免人道主义危机和移民危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六表示欧洲严重关切从土耳其涌入向希腊和保加利亚边境的难民潮。

欧盟首先向希腊和保加利亚表示全面的支持,欧盟已经准备好迅速增加支援,包括派遣欧盟边防和海岸警卫。

自从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宣布不阻止移民和难民后,数以万计的滞留在土耳其境内的难民和移民试图涌入欧盟。

希腊政府消息在周日一天内希腊就阻止约1万难民入境。

6、以色列3月2日举行今年内第三次大选

3月2日周一,以色列举行第23届议会选举,这是以色列历史上首次在一年内举行三次大选。内塔尼亚胡能否连任总理,因外界关注。

最新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蓝白党排名靠前,且实力相当。“联合名单”党、工党—桥党—梅雷茨联盟、沙斯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紧随其后。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2月25日宣布,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马阿勒阿杜明犹太人定居点新建3500套住房。马阿勒阿杜明是约旦河西岸最大犹太人定居点之一。若扩建计划落实,将实现定居点与耶路撒冷“地理接驳”,并将约旦河西岸“切割”为南北两部分。

以色列舆论认为,内坦亚胡此时宣布这项计划,意在议会选举前争取国内强硬势力特别是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者支持。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120名议员由普选产生,任期4年。只有获得3.25%以上选票的政党才能进入议会,获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可单独组阁。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情况。

2019年4月和9月,以色列先后举行第21届和第22届议会选举。两届议会后均因组阁失败而遭解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重磅!美国将驱逐60名中共记者
一个顽童皇帝的伟人梦
人民日报设专栏居心叵测 高级黑习近平
伊朗告急! 下周或迎来爆发高峰期 依然开放朝圣
今天开始都是好消息 中共最严网路整肃措施上路
上海教授指出孙杨败诉原因
ICBC提醒司机 这样做也会吃大罚单
四面楚歌习近平已无人可用 党媒:日子真蜜甜
突发!加拿大1夜增4例 西雅图首现死亡
局势在变!习近平访日 大约在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