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20200229-02)

突发!大温再增1例 加拿大24小时飙升5例!西雅图首现死亡!

今天,加拿大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飙至20例。BC省再增一例,至8例;安大略省再增3例,至11例;魁北克省维持在1例。

2月29日一早,BC卫生厅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和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医生更新了BC省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感染情况。

他们宣布了BC省的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感染患者来自伊朗德黑兰,本周早些时候抵达BC省。在公共卫生团队的支持和监测下,患者在家里处于隔离状态。

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称,这名患者被确认为阳性,为60岁女性,现与家人一起在温哥华海岸卫生区居住。温哥华沿海卫生区已查明与之保持密切联系,有感染危险的人。他们现在将被隔离了14天,并正在接受症状监测。

好消息是,现在又有3名以前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已经完全康复。目前,总共有四名完全康复的患者。其他人继续在家中康复。大多数因为跟这些患者接触而需要隔离14天的人也已经完成隔离期,并且没有出现新病例。

截至2020年2月27日,BCCDC已经完成了对1,12人的1,425个样本的测试。

卫生官员表示,目前,尽管在BC省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很低,但他们将继续致力于遏制和延缓传播,并为可能到来的大流行做好准备。

卫生官员要求所有BC省人尽其所能,防止病毒在我们的社区和我们的医疗体系中传播:

- 与您可能需要护理流感患者的方式类似,您应确保自己有足够的食物、药物,支持自己留在家中几天。

- 雇主除了考虑如何通过远程工作或虚拟会议等步骤来管理缺勤外,还应增加清洁手部卫生的可用性。

- 从今天起,人们可以采取积极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传播的措施,包括定期清洁双手,避免触摸脸部,咳嗽或打喷嚏到肘袖中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生病了,在家中远离他人也很重要。

- 即将制定旅行计划的BC省人继续注意加拿大政府的旅行网站,以获取最新的旅行建议。

- 旅客应了解,随着全球遏制新冠病毒的努力继续进行,某些地区的医疗保健服务可能会受到限制,旅行限制可能会突然实施。

- 我们要求所有返回BC省的国际旅行者密切监视自己和孩子的症状。如果出现任何症状,请限制他人的接触,并与当地公共卫生办公室联系,或致电811以确定是否有需要进行新冠病毒的测试。

就在刚刚,2月29日下午,多伦多惊现3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均与伊朗有关。

安省卫生部门首席医疗官在发布声明称,一名去过伊朗的34岁妇女在抵达多伦多的第二天,在列治文山的Mackenzie Health医院就医。病人到医院时,咳嗽,流鼻涕,呼吸急促和头痛,对其采取了隔离措施。但由于症状程度较低,没有住院,目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还有一对夫妇在大多地区的诊所Lakebridge Health Ajax Pickering检测出该病毒,呈阳性。2020年2月22日,一名51岁的妇女于从伊朗返回多伦多。2020年2月28日,她出现咳嗽,全身疼痛和发冷的症状,去了一家诊所进行测试。这名女子的丈夫在同天也接受了测试,结果呈阳性。

这名69岁的男子有咳嗽的症状,最近没有去伊朗旅行。他陪伴妻子到诊所和医院,后来也回家自我隔离。另外,本周五(28日),安省卫生官员确诊了安省的第7和第8例新冠肺炎病例。

周五早些时候,安省卫生官员通报了安省第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岁男性,有伊朗旅行史,他在2月26日前往新宁医院就诊,此前一天他回到了多伦多。患者在医院接受了所有适当的预防措施,包括在进行新冠检测时被隔离。当天,该患者感觉良好,已经出院回到家中自行隔离。

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他们正“积极”追踪该患者的接触者。周五晚些时候后,安省卫生官员宣布确诊该省第8例新冠肺炎患者,患者是一名80多岁男性,曾有埃及旅行史。他于2月20日回到多伦多,于2月27日前往士嘉堡健康网络的全科医院急诊室就医,并报告了自己的旅行史。卫生官员表示该男子在出行中全程戴口罩,他就诊后,情况良好,已经出院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但埃及现在仅有1例确诊,且已经治愈!所以这名感染者的感染途经令人细思极恐……

29日,美国华盛顿州通报了美国境内出现的第一个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之后,白宫扩大出国旅行限制,禁止过去14天到过伊朗的外国人人境,并对意大利和韩国疫区提高旅行警示,敦促美国人不要到这些地区。川普总统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表示美国也考虑限制美墨边界交通。

华盛顿州确诊的死者,从未到过已知的任何疫区,在测试结果出来之前就去世了。当地同一家医院还有另一名确诊病患正接受隔离治疗。这意味着,新冠肺炎正在美国境内蔓延扩散。华盛顿州官员指出,这起死亡例出现在华盛顿州人口最众多的金恩郡(King County),人口超过70万人的西雅图即金恩郡政府所在地,距离大温仅2.5小时的路程。

目前官方尚未披露这名死者身分。但川普在刚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去世的是一位50多岁的妇女,并称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华盛顿州卫生厅28日傍晚宣布,该州出现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包括金县(King County)一名曾至韩国旅游的妇女,以及斯诺霍米许县(Snohomish County)一名高中生。然而29日CDC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名不治案例没有去过中国或南韩等疫区。

昨天,美国一共出现三名不明来源的感染者。分别是一名患有慢性疾病的北加州老年妇女,华盛顿埃密尔溪(Mill Creek)杰克逊高中的一名学生、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所学校的一名雇员,他们都没有出国史和接触史。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已经在北美的一些社区内站住了脚!

多伦多大学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费斯曼表示,我们的主要威胁并不是伊朗,而是美国。

在2月28日的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的评估提高到“非常高”(very high)。此前,WHO一直将全球的该风险评估为“高”。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Mike Ryan表示,WHO升级警报并不是试图吓唬民众。而是希望各国政府做足准备!

网站推6000元末日套装 迅即售罄 够4人1年食用 

加拿大卫生部长海度(Patty Hajdu)一句叫国民储粮一周的话说出后,有人发现,网上出售的"末日求生食物包"已全部缺货,当中包括了Costco、Walmart 和亚马逊。

亚马逊的网站昨天上午还在提供30天的末日求生食品包,价格为660加元;但下午,这紧急食品套装也已经售罄了。Costco美国网站提供的食物包价格为6000加元的套装,包括600罐罐头食品,足够一年养活四个人。Walmart网站也提供了类似的450加元套装,可以让一个人吃一个月。

紧急食品套装包括罐头和冷冻乾燥保存的食品,包括各种谷物、水果、蔬菜、蛋白质和乳制品。它们还包括供顾客遵循的用餐时间表,以确保有足够的食物来持续到紧急情况结束。

制造商声称,这些食物的保质期可长达20到30年,并且可以在任何紧急情况下为客户提供足够的营养。但是,Costco和Walmart这两种商品现在都已在公司的网站上售罄。

亚马逊昨日上午在其加拿大网站上还在提供30天的末日求生食品包,价格为660加元。30磅的套装可供一个人一个月的食物,保质期长达20年,并包装在耐用的防水桶中。

许多今年购买这种食物包的客户在网上留言说:"希望永远不会到达要吃食物包的境地,但是在紧急情况下拥有它是很棒的"。但是当昨天下午再次进入亚马逊的网站时,这"末日求生食物包"也已经售罄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局势在变!习近平访日 大约在秋季
最高级警告!世卫不得不将疫情风险升为“极高”
“重新入籍中国”遭判重刑 世界问:“咋回事”
美国封杀华为几近疯狂!国会再祭狠招
上海现人事调整 廖国勋出任市委副书记
钟南山身家惊人 儿子身份曝光
习近平震怒!党媒说还有更大老虎,会是谁?
多伦多中国女学生被爆隐瞒病情,国内小区被害惨
“低級紅”又出新品:控制疫情西方不行
中国人担任这机构总干事会泄密?中美吵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