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229-01)

ICBC提醒司机 这样做也会吃大罚单 

ICBC 和BC省警方近日提醒公众,如果开车的时候怀里抱着他们?会被狠狠罚!

Saanich的警方提醒司机,根据ICBC的规定,汽车里如果宠物没有被固定,那么司机将面临着$109元的罚款,以及额外的扣分。尤其是那些爱宠人士,喜欢一边开车一边把猫猫狗狗放在大腿上的,都有更大的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大腿上不行!

此外,大型的宠物犬坐在副驾驶,如果遮挡了司机的视线,可能也会造成事故,同样面临109元罚款,外加扣3分。如果一个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尝试空置自己在车里随便活动的宠物,则将面临更高的罚款:$368元,外加扣6分。

主人爱宠物可以理解,不过请把他们放置在汽车上安全的地方,并请将他们固定好。固定不好,比如下面这样,放在皮卡后面车厢里,会危害宠物安全的,也要罚!不过警察也强调了,警察的目标不是开罚单,而是教育驾驶人员,防止伤害并完全避免违规。

近日警方和ICBC还这样教育驾驶员们,惠斯勒很美,如果您这样做,罚单足以去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BC新生补助计划落实,低收入者每年获4千 

省长贺谨(John Horgan)、省专上教育、技术及训练厅长马兰妮(Melanie Mark)周五宣布,正式落实BC Access Grant的新学生补助计划,为低收入大专院校学生提供助学金,最高每年可获得4,000元。

省府在早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扩大学生助学金项目,为大专院校学生提供全新的“BC Access Grant”助学金计划,未来三年额外投入2,400万元,将学生补助金总额扩大到4,100万元,为更多学生提供经济支持。

该补助金项目主要针对低、中收入家庭学生,符合资格者最多每年可获4,000元补助。他们将在学期开始时就获得相应金额,可用以交付学费、购买书本及其他花费等。

项目也首次将两年制以下课程,包括证书文凭课程等学生纳入补助范围,这一改变也将符合补助资格的学生人数扩大近一倍,预计有4万名学生受惠。

贺谨到卑诗理工学院(BCIT)三角洲校园出席落实计划的仪式时表示,新计划将为有需要的学生消除经济障碍,减轻学生贷款负担,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为他们未来就业提供帮助,同时也有利于人才的培养,更好满足本省劳动市场需求,是一项重要举措。

马兰妮也强调,学生等待这一刻已久,补助金项目的落实将为更多人打开大学教育的大门,帮助他们获得更多教育机会,包括那些希望回到学校提升技能的人,都会从中受益。

BC Access Grant补助金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发放,通过卑诗省学生援助计划(StudentAidBC)申请补助的学生,将自动被审核是否符合BC Access Grant资格。

加拿大司法部长:抗议示威者纵火不算恐怖行径

加拿大司法部长David Lametti说,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中,原住民示威者在铁路轨道附近纵火,还将物品扔向行驶中的火车,这是毫无道理的,但不属于某些保守党人士所说的恐怖主义行径。 

 保守党政客说,示威者的行为是安大略省的“国内恐怖主义”。Lametti在接受CTV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认为示威者的行为是愚蠢的行为,例如妨碍火车或在火车上扔雪球,这是非常危险的,令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但这不是恐怖主义行为的问题。” 

自由党的内阁部长谴责这些行为“不安全和不适当”,但保守党的批评更严重。Lametti说,在这件事上,他质疑保守党人士对《刑法》的解释。“如果有犯罪行为,将受到起诉。请记住,在任何特定的司法管辖区域中,具有管辖权的皇家骑警、检察官、省警都有行动的自由。” 

近几周来,政府面临来自反对派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要求警察当局公开地发出信号,执行法治并停止封锁,结束对全国铁路旅行的封锁。 

 作为回应,Lametti表示,这应该由地区警察自行决定“如何干预或是否干预”。 当地原住民已经宣布,他们希望看到加拿大皇家骑警离开自己的领地,然后再与联邦或省级政府进行会谈。为了实现这一点,Kahnawake的Mohawk Council派出了维和人员在该地区巡逻。

Joseph Tokwiro Norton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关键的需求是皇家骑警离开此地,但在日常事务中提供警方协助。我们认为,这么做会带来对当前危机的降温。 

联邦土著关系部长Carolyn Bennett和BC省土著关系厅长Scott Fraser正在与酋长会面,试图打破僵局。

突发!美国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 

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组织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一项和平协议,旨在结束美国在阿富汗长达18年,也是美国时间最久的战争。

美联社报道,和平协议的签署可能帮助川普总统实现减少“无止境战争”的竞选承诺。依照协议,美国将开始从阿富汗撤离数以千计的部队,换取塔利班承诺防止阿富汗成为发动恐怖主义攻击的基地。如果塔利班信守承诺,所有美军将在14个月内撤离。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在联合国支持下主导国际部队打入阿富汗,推翻了窝藏发动9/11恐袭的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

美国花费了750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战争,各方损失数以万计的生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和平协议是对塔利班对和平承诺的“真正考验”。蓬佩奥强调,“如果我们不对我们做出的承诺和许愿采取切实行动,这个协议将毫无意义,今天的良好感觉也不会持久”。

根据协议,美国将减少目前的约1万3千名驻军,不过仍保留8000人的部队,以确保塔利班兑现某些反恐条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四面楚歌习近平已无人可用 党媒:日子真蜜甜
突发!加拿大1夜增4例 西雅图首现死亡
局势在变!习近平访日 大约在秋季
最高级警告!世卫不得不将疫情风险升为“极高”
“重新入籍中国”遭判重刑 世界问:“咋回事”
美国封杀华为几近疯狂!国会再祭狠招
上海现人事调整 廖国勋出任市委副书记
钟南山身家惊人 儿子身份曝光
习近平震怒!党媒说还有更大老虎,会是谁?
多伦多中国女学生被爆隐瞒病情,国内小区被害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