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302)


1、再曝大料!华为送美制设备到伊朗板上钉钉

华为老总任正非言辞恳切,华为大小姐孟晚舟义正辞严,一直否认华为利用美国产品与伊朗做生意,而美国对华为的指控,也惹得多少爱国民众满腔悲愤,认为美帝无事生非,嫉贤妒能,无非就是要将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打垮在地而后快!现在任老板和大小姐又一次人设“崩”了。据外媒获得的华为内部文件,华为公司早在2010年将美国计算机设备送到伊朗。这些文件是迄今证明华为违反美国制裁伊朗规定的最强有力证据。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华为内部文件显示,2010年12月,华为将两个箱子送上伊朗航空,其中包括惠普公司制造计算机设备。两个月后,另一份华为文件说,“目前,该设备已送到德黑兰,并等待通关。”

“截至目前为止”,路透社报导写道,“该等内部文件是华为涉嫌违反贸易制裁的最强有力的证据,足以促使华盛顿采取多方面行动调查华为。”

这些文件至少100页,以英文、中文和波斯文书写,内容显示华为交付伊朗移动电信商(MCI)惠普电信设备的价钱,同时详列了商品内容,包括计算机服务器及交换机等硬体设备,以及当时其它美国公司生产的软件。

路透社报导说,美国控告华为及其财务长孟晚舟涉嫌银行欺诈、电汇欺诈和其它刑事罪行的起诉书中,并未提到这些文件。

其中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华为深入参与了MCI扩展项目。文件写道,2010年9月25日,MCI要求华为启动该公司的一个项目,“设备合同已签署”,但未提供细节。

这些文件还包括“数量报价单”,列出该MCI项目所需要的设备,总计340个项目,详列重量、尺寸,以及运送目的地:德黑兰、西拉子(Shiraz )和马什哈德(Mashhad)。运送商品包括华为生产的设备、惠普设备以及当时由微软等公司生产的服务器软件。

此外,两个装箱单的日期分别为2010年12月7日和12月13日,上面有华为的标志。文件中的档案也都出现华为的名称。

此外,这些文件还显示,另一家中国国营企业熊猫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anda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亦非法为伊朗购买硬件和软件。

熊猫国际与华为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美国去年指控华为及孟晚舟的起诉书中并未提及这家公司。据报道,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华为经常使用熊猫国际公司向伊朗和叙利亚的客户运送设备。

2、传:华为或将推出“华为搜索”取代谷歌

据传,随着华为在海外推出 HMS 生态,网上关于这方面的议论就没有停过。前几天有传言称,Facebook、Twitter、Ins 等应用将入驻华为 AppGallery,这无疑将使 HMS 生态更加完备。除此之外,近日有外媒曝光,华为将推出 Huawei Search即华为搜索 应用来代替谷歌搜索。

该应用程序提供了即时搜索,快速查看小部件和新闻等功能,除了全部搜索结果之外,用户还可以对 视频 、新闻 、图像 类别的搜索进行排序。根据信息,Huawei Search 应用将很快在 AppGallery 上推出,届时华为设备和荣耀设备皆可下载使用,而有一些新设备也可能会预装此应用程序。

3 月份将是华为新品密集发布的一个月,对于海外来说,华为 P40 Lite 可能会是首款亮相的机型,加上 3 月 26 日亮相的 P40 系列,这几款机型很有可能会预装 Huawei Search。关于 Huawei Search 的更多消息,让我们持续关注。

3、戈尔巴乔夫搞垮了苏联  89岁生日 普京这样评价他

据俄罗斯PEH电视台2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苏联首名也是最后一名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发表生日祝福,相关贺函近日被公布于克宫官方网站上。

普京在贺函中向89岁的戈尔巴乔夫送去生日祝福,并强调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历史上、乃至世界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普京称,戈尔巴乔夫执政经历丰富,颇有威望。“值得一提的是,您直到现在都在为人民服务,积极推动俄罗斯国家人文计划的实施,孜孜不倦地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现年89岁的戈尔巴乔夫目前担任国际社会经济和政治研究公共基金会负责人。他曾在1985年当选为苏共中央总书记,1990年至1991年出任苏联总统,并于199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4、美国一代传奇去世 川普大赞其人生

2日,美国一代传奇人物走完了传奇的一生。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通用电气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终年84岁。

美国总统川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杰克·韦尔奇是一个商业传奇,“是我的朋友和支持者,他不会被忘记。”

回顾历史,在韦尔奇的领导下,通用电气的市值由他上任时的130亿美元上升到了4800亿美元,也从全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排名第十位发展成位列全球第一的世界级大公司。2001年9月退休。他被誉为“最受尊敬的CEO”,“全球第一CEO”,“美国当代最成功最伟大的企业家”。

杰克·韦尔奇不仅领导通用电气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公司,他本人的自传也创造了美国出版业的奇迹:以高达700万美元的天价卖给了时代华纳贸易出版公司,创美国自传体版权收入历史之最。

5、哈里王子不知民间事,宫廷外也厌恶他们夫妇了

哈里夫妇脱离王宫似乎彰显了其特立独行的人格,但深宫长大的他,要真正独立,看来还有一段的路要走。

去年九月初,哈里王子牵手某网发起全球可持续旅行倡议,旨在鼓励旅游者选择环保航班,提高环保意识。

然而在此之前,哈里王子和梅根夫妇曾经在短短11天内4次乘坐私人飞机旅行。

由于私人飞机对环境的影响和破坏活动是现代汽车的十倍,因此哈里王子被批评在环境保护方面说一套做一套。

不过,上周二,哈里王子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舆论对他作为一名环境保护主义者的质疑。但是,他包乘火车整节头等车厢的做法使他又面临新的指责。

据英国《太阳报》2月28日报道,哈里王子上周二从加拿大前往苏格兰爱丁堡主持全球可持续旅行倡议国际会议.

这次他没有乘坐私人飞机而是改乘商业飞机,他的这一举动算是为他自己发起和倡导的可持续环保旅行做了一个良好的表率。

不过,他在周三主持完国际会议后和他的安全团队一起乘坐火车整节头等车厢的做法再次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

坐火车虽然比乘飞机环保的多,但巨大的成本和安全费用却让哈里王子在亲民这一环节自损形象。

哈里王子在主持环保会议时要求与会者称呼其为“哈里”即可,似乎想拉开与民众之间的距离从而提高亲民形象,但此次包乘火车整节头等车厢的做法不得不让哈里王子的社会形象再次受损。

6. 中国制造业指数创历史新低

据中国官方周日公布的消息,二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29.6%,比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这表明非制造业经济出现了大规模滑落。而财新网周一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大幅下跌至40.3,低于2008年11月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的40.9,并创纪录新低,差过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说,财新网的数据与官方的数据有所不同,那是因为财新网的数据来自于经济发达地区。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0%为荣枯线,中国PMI在50以下意味着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黑马”退选 民主党最终总统候选人仍一地鸡毛
重磅!美国将驱逐60名中共记者
一个顽童皇帝的伟人梦
人民日报设专栏居心叵测 高级黑习近平
伊朗告急! 下周或迎来爆发高峰期 依然开放朝圣
今天开始都是好消息 中共最严网路整肃措施上路
上海教授指出孙杨败诉原因
ICBC提醒司机 这样做也会吃大罚单
四面楚歌习近平已无人可用 党媒:日子真蜜甜
突发!加拿大1夜增4例 西雅图首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