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3月22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几名持枪男子闯入莫斯科的一家大型音乐厅,用自动武器向人群射击,造成人数不详的人员受伤,并引发大火,这似乎是一次有计划的恐怖袭击。就在几天前,普京通过一次精心编排的压倒性的胜选,巩固了对俄罗斯的控制。更人让难以置信的是,美国情报部门居然在十多天前就预言了这场袭击的发生。据最新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在社交媒体张贴声明,宣称对发生在莫斯科的重大袭击事件负责。

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说,袭击者在位于莫斯科城西的番红花市政厅(Crocus City Hall)投掷爆炸物,触发大火。社交媒体张贴的视频显示这座建筑物冒出浓烟,袭击事件发生时,人群正聚在一起,观看俄罗斯著名摇滚乐队“野餐”的音乐会,该音乐厅可容纳6千多人。在俄罗斯媒体以及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上流出的多段视频中,可以听到长时间的阵阵枪声。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持步枪走过购物中心。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音乐厅内说,袭击者纵火焚烧音乐厅,背景不断响起枪声。更多的视频显示最多可见四名袭击者,他们持有攻击型步枪,戴着帽子,在近距离用枪对着尖叫的人们射击。

俄罗斯当局指出,当恐攻发生时,约有100人逃至音乐厅地下室,其他人则逃至屋顶躲避;塔斯社报道,建筑物约1/3出现火势。据俄媒报道,参加音乐会的人正在被撤离现场,但是有些报道说,一部分人有可能被困在火中。官方的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至少有三名身穿作战迷彩服的人使用武器开火。官方的塔斯社也报道发生枪击。莫斯科州州长安德里·沃罗比约夫说,他正在前往当地,并将设立一个特别工作组来处理损失。他暂时没有披露更多细节。俄罗斯最高安全机构表示,这起袭击至少已造成4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这是俄罗斯2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说,这是一次血腥的恐怖攻击。

令人更加震惊的是,美国情报部门居然在十多天前就预言了这场袭击的发生,并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去公共场合。早在3月8日,美国驻莫斯科使馆发出警告,监测报告显示,极端分子已经制定计划很快就会在莫斯科发动袭击,袭击的目标是大型集会,希望在莫斯科的美国公民不要在这两天外出去人多的地方。美国大使馆还提醒人们格外注意自己所在周边环境是否有异常变化。自媒体麟阁经略分析指出,当时全网对美国一堆嘲笑挖苦,在警告的48小时内,莫斯科风平浪静。普京在最新的总统选举中巩固了权力,把自己的任期又延长六年,本周早些时候,普京还谴责西方的警告是企图恐吓俄罗斯人。然而,悲剧最终发生。如果当时俄罗斯安全部门把这个警告当回事,根本不至于如此狼狈。然而,这已经不是美国情报部门第一次成功预言重大国际事件,在2022年,美国同样发出俄乌战争即将开始的警告,当时也被许多人嗤之以鼻。最终,一语成谶。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信息,此次恐怖袭击的责任方可能是伊斯兰国残余力量。但由于俄罗斯在海外敌对势力众多,很难确定具体行为方。袭击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顾问波多利雅科社交媒体电报上表示,这次恐攻事件与乌克兰无关。波多利雅科写道,“关于俄罗斯郊区克洛库斯市发生的事件,今天在那里发生一些事件,枪击事件,由一些身分不明人士进行的恐怖行动,让我们厘清,乌克兰与这些事件绝对没有任何关系。”据《美国之音》最新报道,“伊斯兰国”组织的阿马克新闻社张贴的声明说,他们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城市克拉斯诺戈尔斯克攻击了一场基督徒聚众活动,打死打伤数百人。暂时还无法证实这一说法的真实性。

2、中南海又被狠狠打脸

在中国经济增长因为房地产业持续低迷和国内需求减弱而走向萧条的大背景下,外国对华直接投资进入2024年后出现继续下滑的趋势。中共商务部3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2151亿元人民币,同比暴跌19.9%,这也是这一数据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中共财政部公布今年前两个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个人所得税3262亿元,同比下降15.9%。证券交易印花税150亿元,同比下降46.8%。分析指出,中共当局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无解的并且已经迫在眉睫,2023年已经左支右绌,2024年根本就敷衍不过去了,必然会迎来全方位的问题总爆发。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23年吸引的以人民币计的外资比前一年下跌8%,北京从去年起就停止公布以美元计的使用外资数据。中共家外汇管理局2个月公布的数据,去年中共国际收支中的直接投资负债增加330亿美元,在华外资实体的相关货币流量与2022年相比暴跌82%,成为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分析指出,外资撤离中国,第一个原因是政治风险太高,第2个就是政策缺乏透明性跟稳定性、动不动就朝令夕改;还有一个更深层的问题,就是于美国的关系。欧盟在华商会最新的报告显示,2023年商业信心调查中创纪录的64%的受访者表示,在中国做生意比前一年更加困难。

为了挽回外资,北京3月19日公布了应对外国投资放缓的新措施,内容包括扩大市场准入,让外商增加对银行、保险、医疗等行业的参与。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国臣分析指出,北京此举不会有实效,美中贸易战不是主因,全球的商人都趋利逐利,外资撤离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共当局,政策不改变,环境不改变,你给外资企业再多奖励,开放再多市场都无效。某种程度上,外商是绝望的,最终外资会等到习下台之后才可能重新考虑布局中国。台湾经济学家黄世聪则表示:习近平今天说OK,改天很可能又不OK,这才是中共政治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习近平本人对政治经济的态度到底是怎样,这部分恰恰是外界最难理解的。而目前为止,习近平还是主张跟美国对抗,这种大氛围没改变,又如何去贯彻这些所谓的新措施。

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在X分析指出,根据中共财政部新鲜热辣的数据,今年1-2月份,全国税收收入为37820亿,同比去年同期的39412亿,降幅为4.0%。对于这种下降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的判断是这种降幅将会逐月扩大,令财政无法维持平衡,并在今年之内,就会最终导致无锚印钞的出现,说白了,就是政府借钱不用还。

3、王小洪助纣为虐  断绝自己后路

中共官员最近频繁落马。两会之后从3月13日至20日,已有五“虎”落马,作为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接管中共“刀把子”之后,进行斩草除根式的政治清洗,同时也断绝了自己的后路。

综合报道,两会后落马的中共高官包括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跃进,其曾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级高官,还曾是孟建柱的下属、郭声琨的助理;山西省委前副书记、前政法委书记商黎光,他曾是时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的秘书;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他是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姜春云的大秘。另外,中央政治局前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赵长山于3月15日晚被双开。

3月22日,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发贴分析,习近平亲信王小洪接管公安部长这一“刀把子”之后,对前朝“遗老遗少”留在政法公安部门的副部级官员进行了彻底“清洗”,连高官的秘书也不放过,这当然维护了习的核心地位,也让王小洪自己完全掌控了政法公安系统。可是,这种斩草除根式的政治清洗,实际上也断绝了他自己的后路,一旦失势,其命运也和这些人一样,包括追随他的人也难逃相同的命运。所以,现在习近平身边的这些亲信和打手必须确保习的核心地位和“家天下”的统治方式,习近平的命运攸关他们自身的命运。

不少网友跟帖留言,“交给主子带血无法清洗干净的投名状,是主子信任你的关键所在!”Lucky4ever说,“黑帮帮规,没有带血的投名状,怎么信得过?”“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它们很清楚自己都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所以死保包子,但是包子显然时日无多,活不了几年,接下去就是包子内部也开始互斗争权夺利!中共国将陷入内乱!”“都属于高风险人群,随时面临悲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两会闭幕后的十天时间内,已经有5名高官相继落马。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借此方式震慑敲打党内官员,以防他们产生二心,而中共政坛也必将会迎来一场血雨腥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分析指出,二十大召开之后就曾预测,下一步中共政坛必将迎来血雨腥风。不能只看在位的官员,还要去问问那些已经离退休的人。自己认识一个同龄的,原先是一名中共正厅级干部,现在也跑出来了,据他说,很多同事基本上都已经被抓进去了,有的已经离退休好几年,但仍然被抓。因此,习近平现在的清洗力度非常大。实际上,这种清洗在某种程度上只是为了蒙骗一些老百姓,实质上是在试图收买民心。不过,独裁者通过持续清洗来维持其“斗志”,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进一步加速其灭亡。

4、网传中国未完工450米摩天大楼超六成停摆

据陆媒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中国目前尚未完工450米以上摩天大楼统计表,其中超过半数已经陷入烂尾。专家表示,在中国房地产崩盘的形势下,作为官方形象工程的摩天大楼大量烂尾,基本上已经无药可救。

该统计表共列出31栋摩天大楼,其中19栋处于烂尾或者是基本放弃状态,占六成以上,而施工中的大楼几乎都未出或刚出地面。四川成都的蜀峰468是绿地集团于2012年7月投资120亿元建造的,原计划2019年竣工,但未能实现,集团曾辟谣停工传闻,目前大楼高度距离封顶差20米封顶,处于停工状态。

湖北武汉建了4栋摩天大楼——周大福金融中心、楚商大厦、复星外滩中心、国华金融中心,它们都是投资数百亿的项目,始建于2018年,其中楚商大厦当时由卓尔、楚昌、当代、伟鹏、奥山、维沃等多家知名武汉民营企业共同发起并出资建设,泰康人寿、中诚信等全国知名楚商企业加盟。但开工不久即停工,现在是基本放弃状态。其它3栋这几年虽然是施工中,但是都还未出地面。

浙江宁波的恒大城市之光始建于2011年,项目总投资约为130亿元。凭借着450米的高度曾经一度备受关注,此前对外宣称2026年竣工,但随着恒大事件之后,现在其基坑已变池塘。广东深圳湖贝塔高度由838米砍至499米,从2022年开始到现在才建了几十米。深港国际中心高度由700米砍至600米,刚建出地面即烂尾。广州的双子塔是表格中唯一一栋封顶大楼,不过标高从530米砍至230米。有分析指出,这些“地标”性质商用摩天大楼都位于所在城市寸土寸金的核心地段,一旦烂尾,影响甚广。

对于大陆摩天大楼烂尾现象,分析指出,大楼筹建的时间点都是几年前中国房地产火爆之时,烂尾正值房地产泡沫破裂,这是一个巨大背景。整个中国房地产在高速发展时期追求扩张,建设这些摩天高楼是当时地产界狂热的一种表现,现在它成了牺牲品。这是整个楼市泡沫破裂的一个必然反应,是一个历史时代的转化。也有分析指出,中国社会是官本位的社会,这些高楼属于形象工程,是政府官员的形象,也是官员的政绩。中共领导大多好大喜功,都想拿高楼大厦建自己的纪念碑,建成自己的所谓形象工程,实际上都是劳民伤财。中共现在连住宅地产都保不住,商业摩天大楼烂尾更不可能去救助,只有继续烂下去。自2021年以来,恒大爆雷全面开启了房企破产倒闭的序幕,截至2023年8月24日,已有超过3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爆雷。

5、英国凯特王妃宣布罹患癌症 正接受化疗

英国凯特王妃在一月接受腹部手术后,一直未曾公开露面,引起全球关注和各种阴谋论。事隔60多天,最近她终于现身,同时宣布自己罹患癌症,正在接受化疗,她和威廉的3名子女也知道这个事实,并希望社会大众给予“时间、空间和隐私”。凯特在镜头前面容憔悴但坚强地向世人讲述自己的病情,这也让许多人为她心疼。

凯特透过影片向外界公布了这项最新消息!全长2分16秒的影片中,凯特坐在温莎堡花园的长凳上穿着休闲,神情镇静地告诉大家近况。她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医疗团队因此建议她接受预防性的治疗,目前她正处于化疗早期阶段。凯特坦言,她和丈夫威廉一直在为家庭努力,私下处理这个消息。“在一月接受腹部手术时,起初并不是癌症,但后来经过确认,证实罹患癌症。”她现在正在康复中,感谢所有关心她的人,也透露这几个月对家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时期,凯特也坦言,3个子女都知道她罹病事实,她很感激拥有一个出色的医疗团队在帮助她。

据了解,凯特的公公,75岁的英王查尔斯三世本人目前也正在接受癌症治疗,而卡米拉王后也已经得知这个消息。白金汉宫也为此发布声明,查尔斯三世表示,他“为凯特勇于发言的勇气感到自豪”。在过去的几周里他持续与媳妇保持着“最密切的联系”。国王和王后陛下也将继续向整个家庭提供爱和支持,度过这个困难时期。《纽约时报》报道,凯特王妃形容过去两个月对整个家庭来说是“极度艰难的时期”,她的诊断结果是在查理三世宣布自己于二月初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并接受治疗后不久发生的。

之前有外媒猜测凯特可能罹患了有“绿色癌症”或“不死的癌症”之称的“克隆氏症”,虽然尚未获得证实,却使这种疾病再次引发关注。凯特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不会透露她罹患何种癌症与其他个人医疗资讯,但证实凯特在二月底时已开始做化疗。  

6、余茂春痛批北京:将香港由宝地变废墟

香港本周快速通过23条立法后,多国迅速发声表达强烈担忧。曾任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顾问、现为智库学者的余茂春分析指出,美国这次迅速回应香港的23条立法,是因为中共当局严重违背国际准则,而那些投赞成票的立法会议员正将香港“出卖给一个专制独裁政权”。至于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是否不保,余茂春直言香港其实早已沦陷。

就在香港本周快速通过23条立法后,美国国务院第一时间严厉批评此举“加快了香港由开放社会走进封闭的进程”,美国政府会毫不犹豫地谴责负责的港府官员。余茂春指出,这次美国动作如此之快,是因为习近平当局严重违背国际准则,把香港的高度自治、司法独立、新闻自由等撕毁,可见中共并不可信。余茂春特别批评投赞成票的一班香港立法会议员:“我觉得香港人民最不耻的一些败类,他们把香港的自由、民主、自治,完全出卖给一个专制独裁的政权。这个实际上不仅仅是香港的问题, 还牵涉到中国世界舞台上重新建立自己的国际信誉的一个机会。”在截图官媒发布的香港立法会无异议通过中共钦定“23条”立法的消息下,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有写道,这张照片留好作为证据。未来习黑帮当局中共极权统治垮台后,参与举手通过钦定“23”条的所谓香港立法会议员们,将接受历史的审判。

香港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已出现严重动摇。据英国金融机构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纽约及伦敦分别排名一二,香港则连续4届不敌新加坡,排名全球第四。 在“经济学人智库”的全球营商环境排名中,香港则由去年第七位跌至今年第九位。就连香港长实主席李泽巨也罕见发声称“香港一定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但在余茂春眼中,香港其实早已沦陷。他指出,“香港在过去100多年来,有非常光辉的历史,而且在中国现代化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现在这个历史使命完成了,因为中共把为自己做出巨大贡献的香港那么一块宝地,变成一个废墟。”

至于美国是否已经放弃香港,余茂春的看法是:不是说放弃不放弃,因为美国、西方国家,他们这些公司、出版、新闻,这些东西在香港都生存不下去了。不是说美国要放弃 ,而是中共对香港统治的方法,逼迫这些机关、机构撤出香港。最后,余茂春以“六四天安门”事件为例,指当时中国也声称没有人死亡,但事实摆在眼前,可见中共从来不是辩证,而是狡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小学生慌了 北京重磅计划曝光
替秦刚报仇 王毅要完?
炸了!爱国晚宴 侨领痛骂总领事
有权无威 习两会后一大动作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连任后一片喊打!普京透露与习的关系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