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军中一幕曝光 令人胆寒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持续整肃军队,以便牢牢掌控权力的枪杆子。原中央军委总参情报部长、东部战区副司令杨晖的案情,再度流出。据现场目击了杨晖被抓细节的知情人披露,杨晖当时被戴上了脚镣,这一幕让中共军内人人胆寒。此外,中共军委委员、海军上将苗华日前被揭是习的隐患,不过有分析指出,苗华上任时就被习抽掉了最核心实权,目前已在“躺平”中。为了保障手中的权力和个人安危,习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程度,2024年对习近平来说最大的威胁在党内,而且在高层,他要防的还是身边人。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2月17日在X披露,朋友现场目击了当时杨晖被抓时罕见一幕,“杨晖被戴上了脚镣,这是十八大以来,省部级、军以上案犯首例唯一特别现象!惊呆了解此事的军中各级人员。这一幕成为一大惊奇看点,被军中当权派、离休派四处传言,人人胆寒”。杨晖惊人的贪腐内幕也被披露,“经济部分,拘捕时查扣银行卡和现金2.6亿元,巨额现金全被没收,款项最高,是全军贪污犯第一!”另外,杨晖亲妹妹妹掌控的企业全部资金、产业、股权、物业以及受贿金额,总计超过50亿元,目前也是全军第一。据报杨晖与军内现役女军官48人,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还有三个私生子。此外,杨晖还有很多更为严重的腐败“传奇”。

  生于1963年的杨晖,2013年7月晋升中将,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早在2018年8月,杨晖落马的消息即在海外媒体流传,据早前报道,杨晖曾深得江泽民军中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赏识,并涉嫌与徐才厚一起组建私家军,意图对中南海不利。还有报道称,当年杨晖竞争总参情报部部长位置时,曾托人找到了时任中共总参谋长梁光烈之子梁军,送给他两套别墅和8000万元现金,为杨晖顺利当上总参情报部长铺平了道路。在军中,杨晖与江泽民的另外几名心腹如由喜贵、贾廷安等称兄道弟。

  中共军中传闻不断,最近有分析认为,中共海军上将苗华在全军安插自己人,已经形成私家军势力,料苗华将成为习的隐患。不过本身是军二代的政治学者王军涛提出另一种看法,王苗华此前能上位,是因为习近平已无人可用,虽然他有信任的人,比如蔡奇、王小洪,可需要安插的职务太多,人手却不够,“国防部长空缺那么长时间才任命,就说明这个人习也不认为合适,但是没办法,这个位置必须要有人,所以他就要调个人先放在那。这个人可能可靠,但是干不了事,苗华也一样”。更关键的是,苗华也没有掌握实权。中共军改前总政治部权力极大,但到苗华管政工系统时,已经没有那么大权力,因为政工系统的核心是特务系统,这才是共产党控制军队的要害,但特务系统不在苗华手里头,原来的总政保卫部在军改后已交给了军委政法委,直接由习近平掌控。加上习近平反复清洗军队,像苗华这些没拿到核心权力的军头,多数都已经躺平了,因为没人敢给习干事,工作没法做,“想做点事,很快就被打下去了”。

      结合不久前在中共国务院举办的中国新年团拜会上,气氛肃杀,习身后每一张宴会桌都有身着黑衣的特工紧盯着来宾。王军涛认为,团拜会照片透露的玄机就是习近平很尴尬,他没有安全感,反对他的人很多。有分析指出,为了保障手中的权力和个人安危,习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程度,自此以后,习恐怕都要为保卫他的权力、保卫他的个人安危而战。

2、乱套了  中国世界冠军也发文求助

  2月17日,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在长白山包车遭到勒索的消息,立即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其实,春节期间各地乱象频出,海南更是重演两年前悲剧,进的来出不去,当局应对依旧是老套路,即暴力镇压抗议的游客。

  17日早上8点59分,傅园慧在长白山发微博说,“万能的微博,长白山有没有认识的人啊。咱们包了车,现在被勒索了。半路加钱让我们买票,不同意,他不开车了,咋办,我要不要报警啊。”随后傅园慧多次留言,“现在想把我们留半路高速上!”“他不知道我是谁。”两个小时后,傅园慧又发帖称,感谢网友们的关心,吉林文旅部门已“第一时间”介入,问题已经解决,谢谢大家。陆媒还称,从吉林有关部门了解到,事发地已展开调查。

  很快,傅园慧的遭遇登上新浪微博和百度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如果是普通人被勒索,会不会也是第一时间介入。”“一个地方黑势力多,多半是管理部门不作为,提供保护伞。”“因为是傅园慧,这个问题才能解决,普通人谁理你。”“普通老百姓的投诉,不可能会处理得这么快的。”“普通人你试试速度?东北为什么这样,海南为什么这样?细想想。看来只有骗子会一视同仁啊。”“明星都这样,普通人瑟瑟发抖,哪里敢去哦。”还有网友吐槽自己的类似遭遇,“我就是在哈尔滨报的去雪乡的团,车上被强制消费每人1380元,不消费就给扔下车,且消费的项目按正价一共才七八百,超级黑心······”“我们正在经历,出租车全部都是黑车,不打表,乱说价格。长白山不会再来第二次了。”现年28岁的傅园慧,曾获亚运会、世锦赛仰泳冠军。傅园慧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式游进决赛,受访时说了一句“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并配以丰富的表情,顿时成为网络红人,人们称她为“洪荒少女”。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海南重演两年前悲剧,大量游客被困。目前从海南返程的航班和高铁依然是一票难求,部分直飞航班票价已涨价超过3万元。海南港口的渡轮也拥挤不堪。一名身在三亚的游客发视频称,机票贵得吓人,车票根本买不到,只好排长队等拖车,将自己的车拖出港。一台私家车要价5,000元,就这样排队排到头也走不了,因为买不到票,还得需要找黄牛买票。为了能回家,游客们各展奇能,但通过各种“非正常渠道”离开的游客只能是少数。大部分人只能继续困在海南,继续“被宰”,当地旅店价格也开始疯涨。网传大量视频显示,游客们忍无可忍,抗议不断,也不断有游客抗议被抓。

3、只要有文字就能创建影片 AI新技术面世

  旧金山新创公司OpenAI 2月15日推出新技术Sora,让AI根据书面文字提示,创建出栩栩如生的高品质影片。在世人为此技术惊叹、咸认它将加快电影制作速度之际,数位影像艺术家担心自己饭碗不保,致力识别网络虚假资讯的倡议人士更担心,它会被用来大量制造虚假信息,网络信息影像虚实将更难分辨。

  OpenAI新系统Sora源自日语的“天空”一词。研发团队声称,选择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唤起无限创意”。OpenAI发表的9段Sora影片的同时也表示,他们已意识到Sora可能制造错误信息和仇恨内容等问题,将采取行动。OpenAI同时强调,公司尚未向公众发布Sora,因为他们也在努力了解这个系统的危险性。专家警告,随著Sora这样的AI程式出现,势将加剧影像和声音深度伪造(Deep Fake)的既有挑战。

4、这家“完美到该死的公司”到底好在哪?

  好市多(Costco)售价1.5美元的热狗堡加饮料套餐,自1985年上市以来从未涨价,去年1整年,美国好市多的顾客就吃了两亿份的热狗套餐。40年来,这家公司股价已上涨了430倍,标普500指数则只有当年的25倍,连华尔街分析师也偏爱这家企业。

  《经济学人》报道,尽管销售额不到沃尔玛的一半,好市多的资本回报率却接近20%,是沃尔玛的两倍多,达成这个目标的方法就是维持较低的成本加成、收取会费、压低存货,同时对待员工大方。大多数零售商都靠加成定价来提高利润,但好市多的毛利率维持在约12%,约为沃尔玛的一半,其他是靠会员费填补。去年,好市多1.29亿会员贡献会费总计46亿美元,超过好市多营运利润的一半。商品管理方面,好市多还靠限制产品范围,更专注维持商品品质。除此之外,好市多还扩大自有品牌Kirkland,占整个销售额的4分之1以上,远高于业界均值。在对待员工方面,好市多也比同业的待遇好。根据统计,每年约有60%的零售员工离职,但好市多的员工流失率仅8%。超过3分之1的员工在好市多工作超过十年。著名的投资家孟格曾说,好市多是家“完美到该死的公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春节还没过完 北京已经坐不住了
这么快 普京准备和习翻脸?
又是坏消息 川普的麻烦越来越大
她返回中国一下飞机被抓 就因为这事
习两大计划曝光 炸盘只是时间问题
密件曝光 北京还不死心
意外?谋杀?赵安吉死因众说纷纭
习身边埋伏“巨虎” 军权被掏空?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俄要送核武入太空 美国共和党急了